close


久違來篇雙向暗戀之快交往的高三倉御,先倉後御的交換視角,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喔!推薦的BGM是이민혁(Lee MinHyuk)的「있잖아 봄이 오면(When spring comes)」❤️

 



隨著氣候即將入冬之際,青道也迎來了每年慣例的三年級引退OB(Old Boys的縮寫,意即畢業的學長)賽,當初因為秋大前新成立的隊伍遲遲上不了軌道,加上那時不巧遇到換教練的風波,所以去年亮前輩他們那屆的OB賽提前來拯救如同一盤散沙的我們,不然本來都是這個時候辦的……想當初去年的狀況還歷歷在目的說,沒想到一下子就換到我們了,真的是時光飛逝啊!

 

最後一次OB賽即將開幕之前,御幸也是最後一次代表我們這屆要去跟新任隊長金丸猜拳,好笑的是那傢伙明明當隊長這一年來猜拳輸的機率沒有九成起碼也有八成,但他竟然在猜拳前認真過來問我到底要出什麼才能贏,到底要可愛死誰啦?!

 

「什麼啊?你過去那些正規賽都不在乎輸贏,然後現在都已經到了OB賽,幹嘛突然這麼認真啊?」我不禁笑著調侃心上人。

 

「因為之前覺得自己運氣差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啊,可是既然現在還有一次機會,總是想贏一次看看的嘛!」果不其然這傢伙噘起嘴來固執辯解,「倉持不是每次猜拳都贏我嗎?總是會有一些……呃、訣竅之類的吧?」他收起望向學弟們在一壘休息區的目光後再度朝我對焦,焦糖色的雙眸中濃縮著些許羞赧。

 

「嘻哈哈!這你問我就對啦!出石頭吧!」我於他面前順勢揮出了握拳的右手。

 

御幸瞪大雙眼抬頭呆楞著發問,「欸?為什麼?」

 

「這大概算是心理學嗎?你可以自己現在也比出三個手勢看看啊!」我將右手的拳頭轉換成其他手勢之際邊陸續解釋:「出剪刀會比較有攻擊性的感覺、石頭則是有用力的感覺,反而布與握手的感覺較像,而且手掌是打開的,比較沒有防衛的感覺,所以大部分人一開始就出布的可能性比較低,一開始就出剪刀比較難贏,反之最容易贏的就是石頭了……這是我自己的觀察啦!」

 

邊跟著我轉換手勢的呆狸貓這才恍然大悟地感嘆:「欸……?好像是真的耶!」

 

「那如果你一開始就跟他撞到石頭的話,那接下來繼續出石頭,第三個再出布,變換頻率大概是石頭石頭布、石頭石頭布這樣的感覺,不要每次都換,而且如果一直撞到,那你就繼續出同樣的,一直撐到他換了為止,這樣你就會贏了!」寬宏大量的我索性一次將自己十八年來的猜拳經全數傳授給頭號弟子。

 

「所以無論怎樣都不能出剪刀嗎?」被詫異輕盈包覆的茶褐色瞳仁向我問到。

 

「沒有不行啊,我自己偶爾猜拳還是會出,只是那個機率有點難抓,大概五分之一的機率才需要出剪刀,我估計你跟金丸大概也不會猜那麼久,所以石頭、石頭、布這三個之內應該就能結束了吧?」

 

御幸這才恍然大悟般地點點頭,「原來猜拳還有這樣的學問啊,不愧是孩子王……嗯?遊戲王?」他離去前向我補了一句確認。

 

「嘻哈哈,隨便啦!喔對了,你手給我一下。」

 

「嗯?」

 

我拉起他的右手,拾起一旁經理置於桌上的簽字筆,接著以左手墊著他的手背,朝他的手腕內側襯衣袖口隱約能遮住的地方偷畫了個笑臉:)

 

「倉、倉持,你幹嘛啦?!」轉瞬即逝的猩紅如同界外球般於他的臉頰呼嘯而過。

 

「嘻哈哈,給你勝利加持啊!」

 

「好了啦我要去猜拳了啦!」

 

話雖如此因為這隻傻狸貓手太冰了,所以我情不自禁多握了一下後,他才紅著耳尖慌張地抽手逃跑。



五分鐘後——

 

「倉持——!」正返回一壘休息區的御幸自遠處就眉開眼笑地大喊我的名字,搞什麼嘛這傢伙,到底怎麼能因為猜贏這件小事就這麼開心啊?!雖然我明白對他不只是小事就是了啦!

 

「哦喔!猜贏了嗎?」我高揚起嘴角確認。

 

「嗯!真的是石頭石頭布就贏了欸!不愧是倉持!」御幸眼角滿溢而出的喜悅簡直如同蜂蜜一般可以直接把我甜膩地淹死,這傢伙根本可愛到我都覺得自己好像等下第一打席就能直接轟出一發全壘打了!

 

「嘻哈哈!就說了聽我的準沒錯吧?!」

 

當然啦,藉機朝這傢伙頭頂亂揉一把這種正大光明的肌膚接觸時間還是不能浪費的!



比賽進行至四局下——

 

礙於剛好開頭就輪到御幸的棒次,因此這傢伙忙著卸下自己的捕手面罩與護胸之時,我也跟阿園一起協助他把腿上的捕手護具拆下,而白州則在一旁遞給他打擊手套與球棒。隨後當我幫他繫好右腿上的護具,他也自己戴好右手腕的護具後,這才發現他漏掉打擊頭盔的我趕忙拾起幫他戴上。

 

「好好大顯身手吧,隊長!」

 

我往御幸的背上一推,目送朝我莞爾一笑的他意氣風發地站上打擊區。

 

「『雖然平時私底下那麼可愛,但果然站上打擊區還是很帥的呢!』倉持正在想這些對吧?」猝不及防地一陣悠悠嗓音竄入耳畔,令我萬分驚嚇地回頭一望——原來是阿邊啊!

 

「什、什麼啦?!我才沒有那樣想好不好!」霎時間覺得自己的耳根肯定已經露餡的我,仍下意識別過臉反駁。

 

「話說回來……倉持竟然還沒告白嗎?虧我一直以為你引退後就會行動的說,你也忍夠久了吧?!」今天也有上場的阿邊拍了拍自己的守備手套。

 

「呃……你都發現了啊?」我盯著場上正在打擊的御幸之餘怯弱回應。

 

「當然啦!畢竟很明顯嘛……雖然我覺得大概全隊只有我跟小湊清楚你們兩個的狀況就是了啦,在其他人眼中你們交往不交往可能看起來沒什麼差?」阿邊向我笑道,「總之,該不會你要拖到畢業吧?」

 

「其實我本來也是想說引退後就要告白的啊,可是,怎麼說……已經習慣在暗戀的狀態太久了,所以反而覺得似乎也沒有必要改變吧?畢竟改變有可能會連本來擁有的東西都失去了啊。」御幸擊出一發界外球之時,我將自己的心聲娓娓道來:「而且……抓適合的時機告白也不簡單啊,唉。」

 

「我不是不能理解你的擔憂,不過你們兩個很明顯就是雙箭頭啊!趁難得還在學校的時間趕快交往約會,不然太浪費了不是嗎?畢竟御幸很快就要去職棒了啊……去職棒以後不分男女的情敵都會更多喔!」不愧是腹黑的阿邊……硬是要補上最後一句來斷我的後路啊。

 

「啊、果然是那樣啊……總之我會盡快想點辦法的啦。」因從阿邊這個外人看來我們也是兩情相悅的狀況而感到安心之餘,我也不禁對情敵只會越來越多此一顯而易見的事實感到擔憂。

 

「雖然我跟小湊偶爾都會忍不住調侃個幾句,但我們是真心希望自己追的劇有個happy ending的喔!」阿邊於離去前拍了拍我的肩,露出誠摯的微笑。

 

「我知道了啦,謝啦!阿邊。」

 

此時御幸響亮地敲出了一支深遠安打,一鼓作氣衝上二壘。雖然阿邊只是以比較詼諧的說法來比擬我們的關係,不過反過來想的確會有自己的戀情被默默支持與守護的感受,不由得令我深覺感激地綻放笑顏……是啊,真的要想辦法來正式收編一下這隻蠢萌狸貓了呢!不然改天被誰設陷阱抓走都不知道,果然還是我先設個誘捕籠抓起來會比較好,嘻哈哈!








八局下——

 

不知不覺原本多雲的天空突然飄起綿綿細雨,不過也不是大到必須要停賽的雨,因此比賽仍照常進行,而因我的打席上局就已結束了,所以脫下捕手面罩與頭盔後,我便於三年級所在的一壘休息區觀看場上的狀況。

 

比賽看著看著突然感覺到自己頭上被塞了一頂帽子,回頭看才察覺到原來是倉持把自己的帽子戴到我頭上——什麼啦這個人?!

 

「現在在下雨欸,不戴帽子遮雨小心會感冒喔!」我們隊上的獵豹大人爽朗地勾起嘴角朝我露齒而笑,什麼嘛……這個人一點都不懂自己笑起來有多閃亮欸?!虧我都已經戴著護目鏡了,笨蛋!

 

我拾起帽簷瞧了一眼,看見上面的「GO MY WAY」確認果然這頂是倉持的帽子,「不、不用借我啦!我自己也有帽子好嗎?」我趕忙把帽子還給他,並轉身於板凳上尋找自己的頭盔。

 

拒絕我的倉持將帽子戴回我頭上,「你掉的是這個金帽子嗎?」他詢問之際左手拿出了我的打擊頭盔,「還是這個銀帽子呢?」接著他右手拿出了我的捕手頭盔與面罩……這個人到底在玩哪招?!

 

「呃……這是什麼我不知道的哏嗎?」我不禁蹙起眉頭無奈問道。

 

剎那間倉持瞪大了被錯愕填滿的灰眸喊道:「不會吧?你連這個都不知道嗎?就《金斧頭與銀斧頭》的那個故事啊!」

 

「啊——那個我當然知道好嗎!總之還我啦!」我作勢向前伸手搶回自己的頭盔們。

 

「你要先回答你掉的是哪個帽子啊?!」倉持狡猾地迅速向後藏起了兩頂頭盔。

 

「兩個都是我的好嗎?!」我持續努力抄截但仍屢次失敗。

 

「不是啊,你既然讀過這個故事,那你應該知道要回答什麼才可以兩個都得到吧?」這傢伙竟然還給我笑得如此猖狂!!專門欺負別人沒什麼看過童話故事是怎樣啦?!

 

「吼你真的很無聊欸……」我怒瞪了他一眼,接著努力回想寓言故事最後的結局……

 

「呃、唔……河神啊河神,我掉的不是金帽子也不是銀帽子,只是一頂普通的帽子而已。」我以乏善可陳的語氣將無聊倉持指定的台詞無奈唸出。

 

沒想到倉持見狀睜圓了雙眼,震驚飛速拂上他的臉龐,「哇……我還真沒想到你會記得欸。」接著他將捕手頭盔及打擊頭盔交給我,「不過你一般的棒球帽,就我們守備時戴的那頂(寶藍色上面有青道紅字S的那頂)應該在宿舍吧?我記得你平常練習比賽不會帶?」

 

「喔、嗯。」我只是默默頷首。

 

「嗯!所以只能獎勵誠實的御幸君金帽子和銀帽子啦!至於你掉落的普通帽子,我的就先借你好了,記得下一局守備時要還給我喔!」

 

借就借,幹嘛還要多壓一下人家的帽簷啦,前面視野都看不清楚了啦笨蛋!還有我才沒有跟你借,是你自己硬戴到我頭上的好不好!



「太好了呢,御幸。」倉持如同旋風般離去,只給我留下滿地如落葉般的羞澀後,後方傳來一聲從容中縈繞愉悅的嗓音。

 

我百般訝異地回頭望去,才發現是正在拿毛巾擦汗的阿邊……呼、真是嚇死我了!!

 

「什、什、什麼好啊?阿邊你在說什麼啊?」

 

「找回失去的帽子啊!」我最近真的越來越覺得阿邊乍看溫柔的笑容其實有點恐怖。

 

「啊哈、哈哈哈,就是說啊,倉持明明自己把我的頭盔拿去玩還說是幫我找到的,真不知道他在幹嘛咧!」

 

「不過不管怎樣,被喜歡的人叮嚀下雨不要淋雨總是滿幸福的吧?嗯?」

 

嗚啊啊啊啊就說了阿邊你最近笑起來總讓人毛骨悚然了啊——!!



十局下——

 

拜下雨之賜比賽打到延長,而換小野蹲捕後我則於卸下捕手護具後回到休息區,基於剛才被阿邊嚇以及淋雨比賽的關係——我承認前者佔比較大的因素——所以我無意識地找到了倉持的所在位置,不過因為都打到延長了,大家自然是滿心期待迎接比賽結果,所以全都一起站到面向球場、比板凳區高一階的欄杆這邊來……由於我實在找不到一個可以插進去站立的空間,索性仍待在下層,但是直接站在倉持後面,然後頭靠在他的肩膀上一起收看球場戰況。

 

一發現我在他後方以後,倉持直接向後將我的手臂拉上他的腰際環抱……什麼嘛這個人,不要以為現在大家都專心看場上就可以這樣好不好……我才不會承認有什麼甜、甜滋滋的感覺之類的好嗎?!

 

「要換你站前面嗎?」倉持湊近我耳際問道,太過靠近的鼻息讓我覺得耳朵好癢也莫名心癢。

 

「站這邊就好了啦,我站前面倉持就看不到了不是嗎?笨蛋。」我不耐煩地癟嘴回答,這個人還真是每次只顧著為我想,都忘記自己的處境欸。

 

「嘻哈哈,上大學就會超越你了啦,少得意!」倉持作勢朝我臉上咬一口。

 

「哦喔、你說的喔!那我就等著看囉!」

 

「啊、倉持跟御幸,我在拍今天的花絮照,」從一旁突然現身的經理梅本,將手機鏡頭對準我們之餘解釋道,「不錯欸!看起來感情很好、很符合主題,我就這樣拍囉!」

 

「你今天拍照還有主題喔?」倉持好奇地向梅本詢問。

 

「哎呀、畢竟是OB賽嘛!」梅本笑著將剛剛拍攝的幾張照片給我們看,「當然想拍感情很好的三年級生囉!那邊很尷尬的那幾隻我還叫他們表現得親密一點,但你們兩個當然就沒這個問題啦,哈哈哈!」

 

倉持的反應到底怎麼可以這麼快?!驚覺因害羞而想迅速離開他身上的我反而一舉把我抓得死緊……我有種被自己全身急遽攀升的害臊給一舉吞噬的挫敗感……

 

「就說了主題是『感情好的三年級生了』。」倉持左手拉緊我的手臂之餘,右手掌心往我的雙頰掐住,扭過頭來面露狡黠笑靨向我強調。

 

「好、好啦好啦。」

 

「哦喔、這個pose也不錯欸!我再拍一張喔!」梅本趕忙再度按下快門。

 

「嘻哈哈,可愛吧?我們美雪醬。」

 

「昂嗤(倉持)——!!」



晚上洗澡後——

 

「啊、御幸前輩,那是倉持前輩幫你畫的嗎?」

 

正當我洗完澡在洗手台刷牙時,旁邊的春市突然向我搭話,我這才意識到右手手腕上的笑臉圖案沒有被洗掉……倉持這個笨蛋,為什麼要用簽字筆啦!!

 

「啊、哈哈,是啊,他老做些奇怪的事呢。」我於漱口以後尷尬回問道,一邊慌亂地努力以肥皂洗去簽字筆的痕跡,「是說你怎麼知道是倉持畫的?」

 

「因為剛剛泡澡時發現他自己的手上也有一個啊,他說這是讓你猜拳可以猜贏的小偏方。」春市也於刷牙後漱了漱口,隨後朝我揚起意味深重的微笑,「御幸前輩,加油喔!」

 

「嗯?加、加什麼油?」自己心裡有底的我不由得結巴裝傻道。

 

「我以前就覺得洋前輩是屬於佔有慾很強的類型,今後雖然偶爾會可能有點點辛苦或小麻煩,但還請多多關照洋前輩了。還有請記得前輩們已經引退了,可以自由自在談戀愛了喔!」為什麼這個笑容越看越像亮前輩,我現在到底在跟誰講話?不是,現在到底誰是前輩?

 

「欸?」

 

「那麼御幸前輩,晚安囉。」

 

帶著悠閒愉快的笑容優雅離去的春市令我再度寒毛直豎,我跟倉持的事情他到底知道多少了啊?倒不如說倉持應該也不是會到處說的類型啊!大家到底是怎麼知道的?話說回來今天老謀深算的阿邊就算了,連身為學弟的春市都這樣,喔對了還有梅本也是!雖然OB賽最終贏了學弟們很開心可是、可是……我們隊上本來就有這麼多FBI的嗎?唔嗚嗚倉持你在哪裡啊倉持——!!你聽我說啦倉持——!!




P.S.同一時間,在寢室滑手機的倉持打了個大大的噴嚏,「御幸?」他馬上放下手機開始尋人。

 

這是倉持對御幸告白的三天前❤️




FIN



後記:

 

我這次也太早就完工哈哈!(⬅️當下時間點為三月初)首先猜拳梗出自我們大阪桐蔭去年的隊長前田君,他在採訪中說春甲對上東海大菅生的賽前猜拳時簡直比登板投球還緊張,所以乾脆跑去問好友德丸君要出什麼,實在有夠可愛XDDDD而猜拳心理學(?)部分是自己以前大一系上迎新烤肉的遊戲中自己不小心成為猜拳王的實戰心得分享(笑)記得好像是很久以前某篇寫到兒子覺得自己運氣很差,所以跑去問豹豹怎麼樣猜拳才能贏的時候本來有打算分享,但後來光灑狗糧文章就很長所以就沒寫到了……沒想到直到2024還有這個機會寫出來XDD話說回來前田君那時因為跟對方一直出到一樣的,所以後來連出了四次布才終於贏,可見跟自己的理論有符合到,真的出布的人相對少呢!

 

再來畫:)在手上的梗出自去年味全龍感謝祭跟隊友一起畫了matching tattoos的陳思仲,兩個人手上都有一樣的笑臉真的也太青春太萌太可愛ㅠㅠㅠㅠㅠ❤️❤️❤️而之前看到前年日本隊的高中vs大學代表比賽花絮,有粉絲拍了U18的大家一起幫打擊完趕著上場蹲捕的汐恩君拆/綁護具覺得很有愛,想說也讓豹豹來幫忙兒子,然後幫他戴頭盔這樣❤️而後面豹豹拿帽子幫兒子遮雨的靈感則是出自去年U18中華隊的比賽花絮,是鉑濬幫防護師姐姐遮雨,超暖男的!不過鉑濬那個時候是很紳士地拿自己的帽子懸空放在防護師頭上遮著,本來我也這樣寫,但後來覺得霸氣豹豹應該會直接把自己的帽子戴到兒子身上,所以就這樣改啦!然後後面那段金帽子和銀帽子為什麼會出現不要問我,完全就是獵豹大神的即興發揮謝謝XDDDD⬅️被逗樂的親媽

 

最後兒子撒嬌般的背後抱抱同樣出自U18那時的場邊花絮,鉑濬因為卡不進去板凳區上排的位置,索性直接從後面抱上睦衡真的超可愛!所以就也安排一下兒子來撒嬌一下哈哈哈❤️尾聲抓緊想逃開的兒子讓梅本拍照的豹豹,則參考西武獅感情很好的水上與佐藤,本來他們是前陣子被要求拍情人節照片才抱在一起,結果都拍好了還沒有要分開,水上最後還直接說「很可愛吧?隼(佐藤的全名是佐藤隼輔)」讓我被心臟爆擊果斷決定採納>/////<我們倉御一定會比現實更甜嘛!!怎麼可以輸!!(太太冷靜)

 

其實本來寫大綱的時候有想說要不要像以前「少年淺田的煩惱」那篇一樣換成小春的視角寫,但因為會出現很多OS,我卡在「想要像洋前輩這樣照顧自己以後的女朋友」vs「想要有像洋前輩這樣會照顧自己的戀人」……不知道怎麼樣寫小春的性向比較好(汗)想說還是換成阿邊(總覺得阿邊不是有女友就是有過女友)可是又因為難得寫高三倉御,想要寫兒子被豹豹撩時害羞的反應,加上好久沒寫阿邊和小春了,就決定還是倉御交換視角,然後偶爾穿插阿邊跟小春,總算才皆大歡喜❤️

 

話說回來為什麼阿邊跟小春知道他們還沒交往,因為他們相處的氛圍跟夏甲時差不多,要是真的交往了,兩個人肯定都會更飄飄然的(欲蓋彌彰的那種XD)特別兒子還會變得比較不毒舌XDDD總之希望大家看得開心囉!最近很常腰痠背痛,所以四月號我會盡量不要拖到四月底再出刊的(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