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外商女上司寫給辦公室23歲「新鮮小姑娘」的信


我卻一點也不羨慕所謂「有車、有房、有鑽石耳環」的女上司。

撇除無法接受辦公室工作這點來看,
到了三十歲,「有車、有房、有鑽石耳環」就能夠幸福了嗎?

「人在20多歲的時候,總是願意相信一句話:生活在別處。
妳們很輕易的放棄一份工作,很輕易的放棄一段愛情,很輕易的放棄一個朋友,
莫不是因為這種相信。可惜人要到很久之後才能明白,
這世上並不存在傳說中的『別處』。妳所擁有的,也不過是妳手上的這些。
而妳兜兜轉轉最終得到的,也不過是妳在第一個站台錯過的。」


乍看之下好像很有道理,
可是對於那些知道自己要什麼又勇於追尋的人,
他們的放棄又怎麼不值得?
就算夢想真不如想像中美好,但又怎會白走這一遭?

我甚至認真的害怕功成名就了以後,
會忘記一個禮拜耐心等著吃一次麥當勞的美好,
會忘記不是有錢請客就約得到知心好友互訴心聲,
會忘記高中時如何努力賺獎學金又省吃飯錢才能去見喔爸一面的苦盡甘來……
多麼真誠的快樂。

以前我會希望工作順遂甚至早日飛黃騰達,
但是現在我一點也不想,大器晚成也好,一輩子都沒那種命也罷,
正如舍弟所言「
人生的成就並不能成就你的快樂」,
只要日子還過得下去,我認為活得樸實快樂比什麼都來得重要。

我有能發揮所長的我愛的工作,
還能不由世俗觀念而是以自己的想法去判斷我的抉擇正確與否,
更可以「
用我自己的錢,買自己的包包,裝自己的故事」。
所以總的來說看來還是很幸運的,
因為我明確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也勇於為我的決定負責。

永遠都最喜歡現在的自己,而不想回到任何時候,
除了不想要再經歷一次次程度與歲月俱增的過往痛苦外,
也是替自己慶幸沒有被自己折磨死一路撐到現在的舉杯。

人生嘛,
太過完美不就沒有意思了,凡先森如是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