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倉持前輩x職棒一也同居設定,剛展開新生活的春天,安定的小甜餅。推薦的BGM東方神起的「Eternal(一樣點左方連結聽歌),大家白色情人節快樂♥

 

 

家附近公園的櫻花開了,當天沒比賽的御幸下午買菜回家路上不禁駐足,想說反正時間還早,乾脆就在櫻花樹旁的長椅下坐坐,順便觀察不遠處正在玩丟接球的孩子們。

 

御幸穿著寶藍針織衫外套及之前逛街倉持挑給他的湖水綠高領毛衣,倉持之前說過御幸老是喊冷卻也老是忘記戴圍巾,穿這種高領的剛剛好,而且以後在職棒出名了,忘記戴口罩卻又不想被路人認出來時,就可以直接往上一拉變成卡卡西,御幸那時一臉不解,倉持才想到御幸沒看過《火影忍者》,急忙找圖片給他看,他才略為領會地點了點頭。

 

實際這件毛衣御幸穿了兩三次之後深深認同倉持說得果然是對的,高領毛衣簡直方便極了,雖然偶爾進到暖氣太強的餐廳裡時會有點熱,但反正他也不常去餐廳。至於湖水綠這顏色是一向習慣黑白紅藍四色的御幸從未接觸過的色彩,本來還沒什麼自信能駕馭,但在高中畢業後對時尚越發講究的倉持強力推薦下,御幸竟也越看越順眼,現在這件毛衣已經是他最愛穿的衣服之一。

 

一陣春風迎面拂來,粉色花瓣悄然隨風飄落,感覺眼前的平凡景色頓時眩目得令他捨不得眨眼……為了棒球活著的這十八年來,似乎是第一次這麼認真地在春天好好地坐下來欣賞櫻花,畢竟若提起過往的他對櫻花的印象,除了上學路上與慢跑路上偶爾驚鴻一瞥的櫻花樹外,就只有比賽球場四周幾株稀疏的櫻花樹了。

 

「你在發什麼呆啊,笨蛋。」

 

御幸聞聲抬頭,發現自己的頭被倉持拍了一下。

 

「從剛剛開始叫你你都沒聽到,而且你的頭上都是花瓣了。」

 

單肩揹著深藍色背包,身著白色針織毛衣、牛仔褲與棕色大衣的倉持,幫御幸拍掉髮上所有花瓣後,也於御幸身旁坐下。

 

「喔、抱歉,我沒注意到,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御幸這才想起了倉持昨天跟他說過今天下午只有一堂課。

 

「回家路上看到一隻在櫻花樹下傻傻放空又沾滿花瓣的狸貓,我能放著不管嗎?被人抓走了怎麼辦?」放下背包的倉持雙手往後一擺,將身體靠於長椅上,也抬頭仰望著櫻花。

 

「哈哈哈,倉持君最近真幽默♥吶、你猜猜今天的晚餐是什麼?」御幸轉頭看向右方,帶著自信的笑容問道。

 

「嗯?咖哩嗎?」倉持將視線對焦至御幸左方的黑色購物袋。

 

「咘咘——!」御幸模仿答題錯誤的音效邊搖了搖頭。

 

「親子丼嗎?」倉持忍不住抱著胸正色起來。

 

「還是錯,加油啊倉持君!」御幸伸出右手拳頭比了應援手勢。

 

「唔……」倉持忍不住皺起眉頭摸著下巴閉眼思考,「該不會是——漢堡排?」

 

「叮咚叮咚!!答對了!!」御幸開心地打開購物袋亮出食材給倉持看,「將將——!!」

 

「耶——!!剛好我今天超餓的!太好了今天吃肉!」倉持開心地歡呼,御幸也跟著露齒而笑。御幸覺得儘管他們同年,但這種時候的倉持看起來特別像個孩子,有著與平時帥氣模樣不同的稚氣,每次獲得這種反應,他總會覺得心頭如同被打了水漂的湖泊般,掀起了雀躍的漣漪。

 

「平常每餐也都有吃到肉吧?」認為自己對營養管理算是挺專業的御幸說道,並將購物袋放回原處。

 

「是沒錯,可是漢堡排是不一樣的!」

 

「好吧,你高興就好!」

 

「話說回來,今天天氣真好啊,而且剛好公園的櫻花開了。」倉持繼續仰頭望著櫻花,剛好空中的雲朵飄過,即使是下午仍尚嫌刺眼的陽光直射而下,倉持忍不住用右手往臉上方一遮。

 

現在的倉持又變回平時帥氣的倉持了,御幸凝視著倉持逐漸退去baby face的側臉心想,有時他覺得男孩倉持與男人倉持的切換速度實在是快到讓他無法招架,當然他兩個都喜歡。

 

「嗯、所以我才會忍不住在這邊偷懶啊,哈哈哈。」御幸自嘲似地笑了笑,「不過聽人家講好像櫻花剛開的時候不是最美的,要過個兩三天才是賞櫻的最佳時機呢!」御幸也繼續抬頭賞櫻,想起了以前在電視新聞上聽過的知識。

 

「我也有聽過那個說法,不過我覺得不用管那麼多吧?無論是花開的第一天還是第三天,目睹到的那一瞬間就是最美的……」倉持靜靜說道,「有時候常常想說再等個一兩天,結果到最後就會超過啊,例如說像以前有時沒有跟你一起而是自己揮棒練習的話,每次總想說再多揮個五十次就好,結果隔天肩膀就出現違和感了。」

 

「哈哈哈,我懂!就像我那時每次拗不過澤村他們,只說再多接個十球,結果到最後往往都會變成三十球。」御幸憶起往事忍不住嘴角上揚,那時讓他備受折磨的任性投手們,現在回想起來也只不過是可愛的學弟們罷了。

 

「沒錯,所以與其等到花謝了之後再後悔,倒不如好好享受當下……」倉持索性將雙手環至後腦杓,將身體靠著長椅椅背,以便維持仰頭欣賞櫻花的姿勢,「畢竟我們認識這麼久,卻是第一次有時間好好在這邊放空看著櫻花啊。」

 

倉持倏忽憶起一年前自己某次與御幸一同於球場四周晨跑的路上,看見了一株當日剛綻放的櫻花樹,儘管樹枝上仍有含苞待放的花朵,但是已有不少旖旎花瓣隨風搖曳後落地,因為那時櫻花樹是在御幸的左側,倉持眺望櫻花樹時,視角不時會闖入御幸凜然的側臉,儘管御幸的視線也被櫻花樹吸引了幾秒鐘,但倉持索性將櫻花樹與御幸的臉龐一併欣賞了。

 

那時倉持已察覺到自己對御幸抱持著超越對隊友的好感,而且不僅全然無法壓抑或逼自己遺忘,甚至還一天比一天更長驅直入他的心扉,然而倉持即使對初戀有過再多嚮往,也不會傻到相信對方會無條件接受身為同性的自己,因此他只是誓言要默默將這份心意守護到畢業。

 

倉持永遠忘不了那時一同收入視野的御幸絲毫不輸櫻吹雪的空靈神韻有多令他怦然,彷彿他眼目所及隨著那一株櫻花都染成了漫天佈地的緋紅,不停鼓譟的血液令他再次醒悟自己真的不是普通喜歡眼前的這個人,也再次因這份無法輕易傳達給對方的情愫而感到無比惆悵,然而同時他也再次下定決心,即使不能將這份感情溢於言表,即使到最後御幸那笨蛋大概仍什麼也不會知道,也要好好守護著他的笑容,除此之外他別無他法來使自己將自喉嚨一躍而出的心臟稍微平靜些。

 

「倉持有時意外地很浪漫呢,會思考這種東西……」御幸的語氣中有著藏不住的笑意,「嗯、不過確實,因為跟倉持一起看,所以感覺好像更美了。」

 

倉持轉頭凝視著御幸仍望向紛飛櫻花的側臉,「嗯……很美啊。」

 

「我還是第一次跟誰一起賞櫻呢。」御幸補充道。

 

「這麼說來……我好像也是,如果說回家路上在公園看櫻花也算的話。」因為御幸仍沒注意到倉持的視線,倉持索性牽起了御幸的手,畢竟他們坐得算近,手放在兩人大腿間的縫隙,別人也看不出來,因此御幸並沒有抵抗。

 

「怎麼了?」

 

「沒事……」倉持說道,他努力地握緊御幸的手,試圖讓御幸偏涼的掌心熱起來,「我只是剛剛想到一年前的這個時候,有次我們晨跑的路上也有一株櫻花。」

 

「哦喔、我好像有印象,你是說十字路口那邊那顆嗎?」御幸將視線回到倉持身上。

 

「對,那時因為你跑在我的左邊,所以我看向櫻花時都會看見你的側臉……我那時想著,啊……我應該一輩子就是只能這樣背地裡默默望著你的側臉了吧……」倉持緩緩說道,御幸一臉震驚地睜大雙眼。

 

「難道你、你那個時候就已經……?」

 

「那時春市和阿邊早就知道了,就只有你不知道啊,大笨蛋!總而言之,現在能像這樣一起住、每天吃你煮的菜、一起在這邊看櫻花,這些真的是那時的我完全不敢奢求的生活。」倉持雙瞳中盈滿真摯,御幸從中看見了自己被溫柔環繞的倒影,這才頓悟原來眼前的這個人,真的無論何時何地都始終只望著自己。

 

「倉持……」御幸頓失言語,只是突然覺得自己鼻頭一酸、胸口一緊,彷彿有什麼難以言狀的情緒如鯁在喉。

 

「知道我喜歡你有多久的話,以後就對我好一點,笨蛋!」倉持朝御幸爽快地咧嘴一笑,御幸覺得自己內心的一壘壘包又被這隻獵豹狠狠地盜了一次。

 

「嗯……不過我覺得交往之後我已經對你夠好了喔……」御幸為掩飾紅著的臉頰而低下頭來,卻沒有放開牽著的右手,「你看,今天我不是也煮你愛吃的漢堡排嗎?」

 

「是沒錯,啊……我真是個幸福的人啊!」吐露心聲後倉持覺得舒爽多了,再度仰頭望向隨風飛舞的櫻花。

 

「真……花啊……」御幸仍低著頭,對落至地面的櫻花悄聲感嘆。

 

「你說什麼?」倉持挨著身靠近御幸問道。

 

「真喜歡櫻花啊,也喜歡你♥」御幸於倉持耳邊細語後淘氣一笑,然後提著購物袋起身,「好了,回家煮菜啦!漢堡排漢堡排!」故作活潑的御幸一口氣邁開了步伐,以迅速脫離倉持令他害臊的視線。

 

「喂御幸!哪有人告白完就閃的啦!」倉持急忙抓起背包跟上,臉上也漾起輕微的紅暈。

 

「我哪有閃啊!我怎麼跑得過獵豹大人呢!」御幸仍彎起眼角一臉愉悅。

 

「這個我拿啦!」倉持一把搶走了購物袋。

 

「什麼啊?又沒多重?!」御幸試圖努力搶回,但倉持將購物袋抓得死緊。

 

「沒有讓戀人拿重物的男朋友吧?!」倉持嚴肅地喊道,話中盡是理所當然。

 

「可是我也是男朋友啊?」御幸皺著眉埋怨。

 

「我不管,你今天當女朋友!」

 

「為什麼啦?!」

 

「你才進職棒沒多久不能受傷。」

 

「最好是會有提買菜購物袋就受傷的選手啦!?」

 

「那也不能沒事增加手和肩膀的負擔。」

 

「倉持你很任性欸!果然今晚還是不要煮漢堡排好了!」掙扎無效的御幸決定使出殺手鐧。

 

「這就對了,因為裡面是我要吃的漢堡排,所以當然是由我來拿!」沒想到竟然被倉持以牙還牙。

 

「唔唔唔……」御幸突然有點開始了解以前他拒絕接降谷他們的球時,他們是怎樣的心情。

 

「再說我已經沒有幫忙買菜了,也還不會幫忙煮菜,幫忙拿回家和洗碗不是剛剛好嗎?我們說好家事要公平分工的不是嗎?」試圖曉之以理的倉持不忘放柔了語氣,他深知這招對御幸十分奏效。

 

「是……沒錯啦……可是為什麼我總有點輸了的感覺?」御幸忍不住尷尬地撓起後髮。

 

「這哪有什麼輸贏,只是你還不習慣而已,你給我做好覺悟了,我想寵你的還遠遠不只這些呢!」明明剛才還很溫柔的倉持立即痞痞地嘴角一勾,御幸倏忽聽見自己澎湃的心跳聲。

 

「倉持你……」羞澀不已的御幸不甘願自己就這樣居於下風,但向來不擅長被寵的他實在是想不出什麼反駁的字眼,「我……我今天要做超大份的漢堡排餵死你喔!!!」

 

「哦喔!大歡迎!!」倉持掛上大大的笑容,綻放出毫無虛假的期待,讓本來就被投手培養出不少媽媽屬性的御幸彷彿感受到了天使般的治癒光芒。

 

「……會讓你撐死的喔!」

 

「放心,即使撐死我也會吃完的,嘻哈哈!」

 

 

 

御幸默默在心中發誓絕對不要說出倉持剛才在樹下仰望櫻花的側臉有多讓他心動,他決定等等做好漢堡排請倉持幫忙端上桌時,一定要偷親他一下,殺他個片甲不留——喔不,是讓他羞得措手不及。

 

 

 

FIN

 

 

 

後記:

 

其實這篇是二月初就寫好的,當天本來想說不寫文要休息而點開《我們這一家》,看到橘子說櫻花要過兩三天開才好看,同樣在樹下賞花的老師則感嘆雖然大家都那樣說,但其實看到的那瞬間就是最美的了,再等就會凋謝了。明明就是很歡樂搞笑的動畫,但那集看得我有一點感傷,忍不住想看賞櫻的倉御就還是動筆了。

 

不過因為寫到櫻花的關係,想說等到花開的時候再放出來應該會比較有氛圍,就一直瘋狂估狗日本開花時間,結果就這樣過了一個月,現在東京的櫻花總算逐漸開了,剛好就來當作白色情人節的賀文。是說因為po文時間關係感覺跟上篇文風有點像,那部份就請大家高抬貴手(笑)

 

聽說日本人會那般執著於櫻花,是因為櫻花綻放的期間很短,轉瞬就會凋謝,但只要在一生中曾如櫻花那般燦爛地綻放過,即使是短暫的人生也在所不惜。我想我們看著孩子們的青春也是如此吧!高中三年其實在漫漫人生中也有如曇花一般轉瞬即逝,但能守護孩子們的現在,能守護倉御的此刻,我覺得很幸福。特別今年春甲因疫情首度宣布停辦後,除了心疼高三生外也實在讓人忍不住擔心夏甲,也慶幸還好自家孩子們是活在二次元ㅠㅠ總之不管二三次元的棒球少年們都加油,姊姊會替你們應援的ㅠ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