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棒同隊設定的同居倉御,安定的獵豹大神視角,大家春天(夏天?)快樂🌸棒球季開幕快樂⚾️(撒花)
 



今年春天總算實現了多年來的夢想加入職棒,而且還幸運跟御幸同一隊了!話雖如此目前也還是離幻想中的跟御幸一起上下班及打球的畫面有段距離,畢竟新人總是得先從二軍開始磨練起的嘛!而二軍的比賽與在晚上進行的一軍比賽不同,通常是從中午開始比,因此我目前其實反而像是回到高中時的作息,都是早睡早起的規律模式——只是當然沒有以前為了在上課前晨訓得五點半起床那麼早啦!大概七、八點提前到球場開始自主練習就可以了,而晚上大概十二點前後睡覺。

 

至於御幸他們一軍的行程則除了週末,基本上平日都是晚上六點比賽,比賽會進行到九、十點,所以他回來後大概凌晨兩、三點睡覺,隔天則是約九、十點起床,因此其實我以前還在大學時反而跟他的作息時間比較相似,現在除了休假日以外比較沒辦法一起吃早餐——不過他比賽完回來吃晚餐的時間我會一起在餐桌陪他喝高蛋白,或是在客廳邊拉筋按摩邊跟他聊天完再去睡覺啦!而且還好他週末的場次多半是下午兩點開始比,我們週末的時間就會比較搭得起來了,更不用說不管一軍還是二軍,都是固定週一休假啊!這點還是比大學好一些,畢竟以前要是有必修在週一的話,我就無法跟御幸一起共享假日了。

 

因為明天是週一放假的關係,所以今天我們比賽結束後進行了守備教練例行的特訓。儘管我過去自認歷經過不少嚴苛的訓練,但職棒果然是頂尖層級,訓練完肩膀和腿都無比痠痛……我們的守備教練真的是比片岡教練還毫不留情啊!而在球場的水療池簡單放鬆後,剛好回家煮晚餐時趕上御幸的比賽直播。最近一軍總教練效法棒球界的國際趨勢,把本來負責第三或四棒的他往前調成第二棒,正好可以來看看他打第二棒會不會在先馳得點上更有優勢!

 

 

「我回來了。」

 

比賽結束後一個小時,玄關傳來了老婆大人的返家聲,伴隨著某種刺激味蕾的誘人香味……雖然還聞不出來是什麼,但我敢肯定絕對是御幸心中分類為「垃圾食物」那系列的東西!

 

「歡迎回來!今天換打第二棒效果很不錯欸,兩分打點不是嗎?」接過他背包的我等著他脫下外套,打算幫他掛上一旁牆上的掛鉤。

 

「對啊,雖然不太習慣,不過目前手感還不錯,打線也有串聯到——還有這給你。」御幸反而將那袋香味濃郁的盒裝食物遞出來交給我,自己於脫下外套後把帽子和外套一併掛上牆。

 

「這……該不會是章魚燒吧?!」畢竟難得老婆大人自己會買這種不太健康的食物回來,不免令捧著那盒食物的我又驚又喜地發問。

 

而面前的戀人只是勾起了柔和的嘴角,如同櫻粉般的可人羞怯悄然於他瞳中初綻,「飯島教練休假前的特訓很辛苦吧?一開始都會很不習慣,但是習慣後很快就會進步的。今天我太累了沒辦法做好吃的給你,所以給辛苦的倉持選手一點宵夜獎勵❤️

 

「可、可是你不是之前一直強調說職業選手就要有職業素養,不能吃垃圾食物和宵夜嗎?!」太過詫異的我忍不住結巴。是說這隻傲嬌狸貓果然難得坦率起來就要人命啊!心臟你要撐著啊!

 

「那是我啊!我們體質又不一樣,而且你才剛進來,不多吃一點很快體重就會往下掉了,所以倒不如說你現在其實吃什麼都可以。」御幸含笑以答。

 

「真的嗎?」

 

「真的。」

 

嚴實核對了御幸棕眸中的真摯後,我總算感受到手中那份章魚燒附帶老婆大人關愛加成後的實際份量……我真是個幸福的人啊!不僅能跟這麼可愛貼心的人一起生活、再度待在同個球隊,而且都在一起這麼久了還是能感受到不亞於剛交往時的那份用心!

 

「御幸,嫁給我——!!!」

 

霎時間感動泉湧而上導致胸口澎湃難耐的我,不禁向前朝那隻犯規的狸貓飛撲而上!!(理所當然地我有盡量顧好章魚燒的平衡啦)

 

「蛤?!不、不是啊!本來就會嫁給你了啊!倉持你、你也太誇張了吧?」被我使勁摟完的御幸臉龐有如夏日盛開的扶桑花般豔紅絢麗,我不禁於鬆手前朝他的唇上怒吻一口。

 

「嘻哈哈,也是啦!」我牽起他的手邁開步伐往客廳走去。

 

「是說倉持才因為一盒章魚燒就這麼輕易再跟我求婚了,該不會其實你很常在外面這樣亂講吧?」御幸轉過頭來,抬起一邊眉毛狐疑地質問。

 

才剛於餐桌上打開章魚燒盒的我趕忙辯解:「怎麼可能?!當然是因為說話對象是我親愛的一醬所以才求婚的啊,小笨蛋。」為了掩蓋嘴角不自覺滲出的笑意,我戳起一顆章魚燒大口咬下。

 

然而眼前的蠢萌狸貓頓時發出了不耐煩的聲響:「唔嗚……就說了我不喜歡嘛……」他忍不住低下頭來,然而或許稍微遮得住露餡的雙頰,卻藏不住耳梢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赭紅。

 

「嗯?不喜歡什麼?」我刻意向前朝御幸的面龐逼近。

 

「就……『小、小笨蛋』。」我家的傻狸貓支支吾吾了半晌才吐出了真相。

 

「可是你的表情看起來超喜歡欸?」八成在御幸看來是一臉壞笑的我,可以感受到愉悅與雀躍乘著紅血球於體內痛快奔馳……哎呀、這種感覺就叫通體舒暢嗎?

 

「我哪有啦!」狠狠皺起眉頭的老婆大人怒拋出一顆充滿球威的反駁,但遺憾地對我來說是不痛不癢的壞球。

 

「哪沒有?」我果斷塞了一口章魚燒到他嘴裡,俗話說得好,好吃的東西能讓炸毛狸貓都冷靜。

 

而御幸於倉促咀嚼吞下後說道:「總之章魚燒你吃就好了啦,我去微波我的冷凍雞胸肉比較健康。」

 

「欸?!只有我吃也太寂寞了吧?」這回換我不禁道出了怨言。

 

「畢竟現在的你比較有本錢吃啊!還有那本來就是買給你吃的好嗎?」這傢伙到底怎麼可以每次都被我調戲到惱羞成怒,卻還是如此始終如一地寵我疼我啊?

 

「御幸……」再度被名為悸動的浪濤襲捲後,我這才憶起自己有為了這傢伙煮晚餐,「是說我晚餐有煮馬鈴薯燉肉的說,你前陣子不是說想吃嗎?我去幫你熱一碗。」

 

驚喜與訝異於俄頃間撐圓了御幸的雙眼,「原來倉持有記得啊……」,定睛一看裡面還有如同橘紅楓葉般搖曳打顫後飄落堆疊的層層感慨,「……哈、我真是敗給你了。」

 

「嗯?怎麼了嗎?」

 

「沒有啦,」我們家的傻狸貓這才釋然地聳肩坐下,「因為想吃燉肉很久了,本來我今天想說一定要吃到的,但是便當店打烊了,然後我自己又累到懶得煮……我沒有想到你竟然已經幫我煮好了,謝謝倉持。」他露出略帶倦容的微笑。

 

「所以才說你是小笨蛋嘛!」我伸手向前朝他的頭頂搓揉了一把,「你以前這樣的時候不是都會直接拜託我煮的嗎?八成是因為顧忌我才剛進職棒所以不想給我『添麻煩』的對吧?」

 

看御幸彎成八字眉老實閉嘴的樣子就知道我絕對是一語中的了,半晌後他總算緩緩頷首,「……可、可是我也是為了倉持好嘛,畢竟怎麼知道你要花多久適應嘛。」這傢伙倔將的嘴唇依舊固執噘起,卻沒意識到自己用了兩個撒嬌的字尾……到底有多可愛啦!

 

「我很感謝你替我著想喔!不過真的不用那麼遷就我也沒關係的啊,我之前也說過了嘛……這份感情不是只有你單方面付出就會成立的啊,我們如果不是互相為彼此著想就沒有意義了,所以你想要的事我都會盡全力幫你做到,而如果真的做不到的時候,我也會老實說,而那種時候你再自己想辦法就好了啊,當然相反的狀況也是一樣的……但像今天我心有餘力的時候你就好好依賴我好嗎?畢竟我也想當個靠得住的帥氣老公嘛,嘻哈哈!」

 

「唔……我、我知道了啦。」御幸這才嘟嚷著火速別過臉去。

 

沒漏看心動徵兆的我則玩味地掐起他的雙頰,把他的臉轉正回來面向我,「再說與我幫你做你想吃的菜相比,這四年下來你幫我做我想吃的菜的次數遠遠多更多好嗎?小笨蛋。」我屈身朝半啟的緋唇輕柔印上。

 

「倉、倉持——!」

 

等我的卿卿老婆傳來這句慣例的抱怨之際,本人早已在廚房幫他熱馬鈴薯燉肉了,嘻哈哈!



不久後我們於餐桌一起吃燉肉與章魚燒時,我再度不經意燃起了小小的壞心眼,於是我嚥下了倒數第二顆章魚燒後開口:「御幸,是說你其實也有本錢吃垃圾食物啊!而且其實章魚燒跟炸雞披薩相比真的不算垃圾食物不是嗎?」

 

「哪有,我還是要飲食控制啊,不然長得不會是肌肉只是贅肉欸。」御幸以滿臉「這我都講幾次了?」的神情朝我無奈瞥了一眼。

 

「不過你忘記明天放假了嗎?我們休假前晚有約定俗成的親‧密‧時‧光啊❤️」我刻意挑逗地拉長了關鍵字。

 

「欸?!我、我沒有忘啊,只是……那個……」猩紅只是再度霸氣覆滿了老婆大人的面龐,一如北國冬日鋪天蓋地的靄靄白雪。

 

「啊——原來你是覺得我最近太溫柔了嗎?消耗的熱量不夠抵銷,原來你想要刺激一點的啊?」

 

「我哪有啦?!倉持大笨蛋!!」

 

「嘻哈哈!小笨蛋配大笨蛋不是剛剛好嗎?」

 

「就跟你講不要再那樣叫我了啦!!倉持大笨蛋大笨蛋!!」

 

「御幸小笨蛋小笨蛋!!」

 

「吼呦——!!」




FIN



後記:

 

趁著連假寫了四月號的倉御!而因為四月比較沒有特定幫他們過的節日,所以就隨性挑了一天發文了(笑)是說這篇完全是出自於那句偶然想到迷妹常在激動時會說的「嫁給我!!」就想說豹豹的確是這種激動時會不自覺(再度)求婚的個性,而兒子肯定也會受寵若驚之餘又像以前寫草莓巧克力蛋糕那篇或是布丁那篇時一樣糾結「怎麼你又被食物騙走了?!」以及「食物跟我你到底比較愛哪一個?!」XDDDDDD

 

老實說原本其實大綱沒有寫那麼多,而又因為想讓時序應景的關係,加上了豹豹剛開季進入二軍的設定,所以中間寫一寫他們的對話不自覺延伸下去,就寫到了兒子怕豹豹一進來很忙,需要花時間適應,所以不敢拜託他煮他想吃的馬鈴薯燉肉,而我們讀心術達人獵豹大神早就煮好在家等他了❤️❤️畢竟最近碰巧想起了小時候讀過歐亨利的《麥琪的禮物》,就是聖誕節要到了,但有對貧窮的夫妻沒有錢給對方買禮物,所以太太賣掉了自己的長髮幫老公買新錶帶,恰巧老公賣掉了自己的手錶幫太太買髮梳的那個故事。覺得這種雖然陰錯陽差讓禮物失效了,但兩人替對方著想的心意更顯動人的故事很溫暖窩心,所以想說也讓兒子們互寵一下——雖然他們的禮物(?)沒失效啦,誰叫我就寵兒親媽咩(笑)

 

不過其實也是剛好寫到那段才讓我省思,無分情侶、朋友或家人,確實有時候會那樣呢……因為害怕麻煩對方所以不敢請求幫助所以選擇自己忍耐,但其實沒有辦法幫助到對方的那個人也會覺得沒被信賴而失落;而有時候鼓起勇氣請對方幫忙了,但對方卻因為有其他事要忙或身體狀況不允許,所以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氣的人又會受傷與退卻……但或許真正健康的關係就是像豹豹說的一樣,有需要就講,真正愛你的人會在能力所及內努力幫你,但愛你畢竟不代表永遠都有辦法幫你,當他們真的做不到的時候,你也要不帶其他猜測與情緒去中性接受對方也有無能為力的時候,而這不代表他們就是不愛你或不在乎你……雖然因為這算是頗違反人性的認知,所以的確需要很多時間去消化與學習就是了——總一味勉強自己去幫助別人的人更是。

還有個人最近莫名很喜歡兒子被叫「小笨蛋」這個綽號欸,到底為什麼呢?以前雖然某一篇有心血來潮給他用過一次,但是可能就最近感應到兒子還想再被這樣叫哈哈哈XDDD然後最後告白偷開車的豹豹>//////<雖然是我自己寫的但我真的很好奇「刺激一點的」到底是什麼(喂)各位請開啟你們浩瀚的腦洞盡情妄想(笑)然後這兩隻真的是小別勝新婚捏,本來想要讓豹豹快點上一軍的,但你們好像繼續這樣也不錯*(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