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8XJlPj44IaQ45tUdWb-3804x5430.jpg

  今天終於在MOD上看到了這部從七月上映時就想看但沒看成的《把哥哥退貨可以嗎?》,結果果然沒讓我失望。

  首先因為我自己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的關係,所以女主角對於手足又愛又恨的心情我很懂,真的超慶幸看電影時我弟沒有在家,不然我應該一邊看會一邊想掐死他--尼瑪這部片男主角跟我弟也太像了吧喂!!!!!!除了眼神和髮型外,外表光鮮亮麗實則敷衍擺爛的廢柴度也差不多,劇中包攬各種家事的妹妹活脫就是我的翻版,就只差男主角沒講我弟那句經典名言「我又沒拜託你做」,EXCUSE ME?????難道家裡髒到出現小強你會幫忙打嗎?????而且我看完翻影評時竟然還看到有網友說「這輩子沒看過這麼奴的妹妹」,嗯?那你要不要改天來我們家參觀看看?而且這哪叫奴,這叫崩潰到看不下去好嗎!!!!!!!最大的差異大概就只有女主角是妹妹大家會覺得她好棒好厲害,我是姐姐然後我的所作所為都被當作理所當然吧(菸)話說回來講了N百萬遍叫我弟別在房間抽菸,因為我聞到煙味會過敏到無法睡覺,然後他還是講不聽,這再講下去會爆字數我還是就此打住,咳咳。

  大概就因為和我弟神似的相像度所以這部男主角榮登真人電影中我最討厭的男主角(喂),他完全提醒了我這些年來到底受了多少罪,而且可憐的女主角到後來有小餅這個白馬王子出現,處處體貼他支持他,交往兩個月就跟她求婚,還說要是你不願意現在跟我回日本,我可以辭職在這邊找工作等到你想結婚再結,馬的是要哭死誰😭😭😭😭😭😭😭😭😭😭😭😭😭😭😭😭結果都要奔三了姊到現在還是單在這,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電影只是電影,被弟弟妹妹氣到爆炸你還是要繼續任勞任怨把家事和工作做完才是人參啊,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etc(你們看我這段背多熟就知道我平時有多常需要這樣修身養性)

  如果說唯一有什麼比電影好的,大概就是感謝老天我弟沒像男主角一樣幼稚到天怒人怨吧,雖然之前因為他女朋友的事情所以我已經unfollow我弟和他女友,但是他結婚的時候我還是會出席的(雖然到時應該也會跟訂婚時差不多累就是了😂),然後也感謝自從我和我妹一起喜歡上神起後我們姊妹感情就變好了,感恩東方神起、讚嘆東方神起XDDDD

  電影的最後有洋蔥😭😭😭其實一直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妹妹想要跟哥哥和好,無論有多委屈但是妹妹都還是看在小時候的情分上想要原諒哥哥,但是這個哥哥不僅沒有察覺到妹妹一直以來的付出和善意,甚至還因自卑而去惡意扭曲妹妹的心意,妹妹心境實在是跟我太同步,真的忍不住落淚。而當好幾年後哥哥終於決定要去日本探望已經生了兩個孩子的妹妹時,又是一波擋不住的淚水。老實說真的慶幸這是泰國電影,要是日本電影的話,八成就沒有最後的大團圓,而是途中有人出意外過世,徒留一生的後悔吧。

小時候剛開始看《死神》時,對一護訓斥織姬哥哥的這句話印象深刻:「哥哥為什麼要比弟妹早出生,就是因為要保護弟妹的啊!」,而一護自那時開始也榮登我心中好哥哥角色排行榜第一名。直到後來遇到很多現實中有哥哥的朋友,才知道原來如此帥氣溫暖的哥哥最終只不過是幻想😂儘管我一直以來都很無奈自己身為長女的這個事實,以及其所連帶的各種責任與義務,不過之前某天看心理學書籍的時候,我人生頭一次認真地找到發自內心能認可的角色定義--我想或許今天不是我,而是其他人被放在這個位置上的話,他們早就因為壓力而走上歧路或放棄生命也說不定,儘管我曾面臨自殺邊緣,但是目前只需要面臨每年時不時的憂鬱症復發或許已經算好的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或許我們家的是特別不適合身心非鐵打火煉的初學者,我只能希望總有一天也有像小餅那樣願意越等打怪,堅定陪我把經念完的人出現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