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來其實當年在英國雖然一直很羨慕瑪姬和飛兄能夠一直朝聖,
而且雖然HP景點和東神景點比起來也是小巫見大巫,
但是可能因為就是認定了英國沒我想看的點才那麼認命跟著他們亂跑吧。
現在什麼都能自己決定反而就像吃飯一樣非常挑剔,
光因為出名的全州拌飯實際不好吃就損了我想去鄉下走走的心了Orz
 
說真的飲食再糟會比英國糟嗎?但是真心現在愛馬鈴薯泥大勝過韓食,
實在是對傳統찌개類的敬謝不敏T_T總不能去哪都繼續麥當當吧orz
 
在英國時對任何事物都有種來者不拒的心態,在韓國時卻總是挑東挑西的吧。
在英國有很多時間能面對自己,在韓國時卻總是跟在哥哥弟弟後面跑,
總是因為不能陪在他們身邊會懊惱的罪惡感無法徹底體驗這邊的日子吧。
 
以前說過,英國和韓國對我來說是完全兩個相反的地方,
一個是本來沒有多大感情卻越來越喜歡到無法自拔,
令一個是本來非常熱情卻在實際生活後減少大半熱情。
英國對我來說不像韓國有偶像的存在,
我愛的不是那邊特定的人物(好吧,天狼星算嗎?),
而是整個國家略帶憂鬱卻也不失幽默的氛圍,
愛到連一盞街燈的光暈一張票根的輪廓都能讓我著迷,
然而韓國卻自始至終都限定於偶像。
我愛他們的國家他們的文化,但最終也是因為那與他們有關係而喜歡,
而不是因為他們「本身」的魅力使然,起碼我真的無法再忍受大醬的味道了T_T
 
儘管如此因為多次的造訪與長期的居住,韓國的一切對我來說就像是第二家鄉般熟悉,
一直都覺得比起台灣,韓國強調團結、進步的大環境,以及親民、可愛的藝術風格更適合自己,
然而是彷彿如同那句像謊言一般的「年紀到了就會懂了」,
現在對我來說台灣的好才漸漸映入眼簾。
 
不會想念台灣無法產生共鳴的藝術文化或是一點也不可愛只有設計感的誠品,
卻開始明白想要平價卻又兼顧品質時,台灣是首選,小吃是如此,旅行地更是如此,
四處有山,有海,有宜人的天氣和最熱情的人情味。
台灣的音樂亦是如此,不吵不鬧也不譁眾取寵,
只是以最原始的吉他或鋼琴的沉靜,和溫度飽滿的文字長驅直入你心中等待撫慰的角落。
 
本來很想很想回來,因為有你們在,但是回來了之後卻又好想好想遠走,
因為:一、韓國冬天幹他馬的冷!二、我看完吳亦凡和神起十周年控了^0^(喂)
三、想要跳多一切束縛好好替自己活著一次看看,只為自己活著。
 
「一個人旅行是件需要很大勇氣的事。到新環境和一群陌生人相處,這很容易,
但是要長期跟自己打交道與對話,卻有難度。
偏偏這是一個人旅行時,一定會學到的一門課。
當學會和自己說話,走到哪就都不怕了。
忍得了在一座城市裡孤單,就能把持住在世界遊走的寂寞。」
--<搭便車,繼續歐洲>暖暖
 
於是乎我想要這樣子成長。
 
然而依舊是很開心發現自己現在會靈敏於逃避迎面而來的車輛,
其後代表著終於找回的想活下去的決心。
不只是和兒子打勾勾約定好了要陪著他到最後,還有喪失以久的,
想看看沒去過的國家的,對這世界的好奇心。
還想回轟家看看,還想把拿亦凡為模特的畢業專題畫完,
還想要近近地看著他幾次,還想和他交換畫作看看,
還想聽兒子總有一天會公開的自創曲,還想多吃幾次家裡的菜,多抱小屁狗們幾次……
 
還想去孩子們拍MV過的鐮倉高校和哥哥們去過的沖繩看看,
想再看一次超美的江之島,想回英國Mumbles海灘吃fish&chips還有超美味冰淇淋,
想去威爾斯買綠龍和羊,想去約克買和飛兄說好的刺蝟,
想去世界的中心看艾爾斯岩,想去布里斯班寄明信片給長韓飄炫耀,
想去愛爾蘭見識瘋子,想回溫徹斯特再走一次high street,
想吃triffle和威爾斯鬆餅,想去哥哥們去過的巴黎……
 
還想和親愛的穿著情侶動物裝去遊樂園玩一次,還想一起搭摩天輪在頂點親吻一次看看,
想要做超精緻的便當一起去野餐,然後看他吃我煮的食物時幸福的笑臉,
想要浪漫的法式熱吻,想要在做的好時被摸摸頭,想要在不安時被拍背說沒事沒事,
想要來個出其不意的back hug,想要在我又為了神起哭得亂七八糟時被緊緊擁抱,
想要一起辦最棒的舞展婚禮,想要得到很多很多很多的愛。



所以結論是我們結婚吧龍在天!!!!!!!!!!!!!!!!!!!!!!!!!!!!!!!!!!!!!!!*^_^*(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