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 好久沒擺你了 擺張你

  • SOHO族最不該得的病

  • 「誤打誤撞成為自由文字工作者後,
    發現這個行業比上班族還了不起,需要驚人的自律精神。
    上班族雖然工作時間很長,但是回家後就可以將大腦關機;
    SOHO族看似自在逍遙,卻得二十四小時與工作為伍,還有可能三餐不繼。
    我認識某些人天生是吃這行飯的,創作如行雲流水,一開始寫作就可以不吃不喝,
    坐捷運能寫,蹲馬桶能寫,躺在病床上也能寫;
    我也聽說有些文字工作者每天早上起床還是穿上『工作服』、進入『工作室』、
    啟動『工作狂模式』,拼命寫他八小時,時間一到就宣佈下班休息,
    用企業管理模式經營自由業。」

     

    看完以後我覺得我還滿棒的啊(自我陶醉)(轉圈)
    而且雖然都工作兩年了但是還是沒有截稿恐懼症
    倒不如說還是常常以提早交稿為樂
    (嘛 也不是快樂 就是覺得"俺やるじゃねーか"這種心情?)
     

    雖然有時也會蓬頭垢面什麼都不管就盤腿工作
    但有時也會要穿好衣服找個最硬的椅子挺直背進入k書模式工作


    有時決定要八點起床就真的可以八點起床開始寫然後兩小時迅速結束
    但有時候寫一整個晚上兩百字都沒生出來卻嗑了兩三包零食和一堆可樂
    容易受到心情影響這點還是要改一改


    起碼現在真的卡住時會讓自己去外面晃晃再回來
    或狠下心花錢去咖啡店寫
    而不是一味責備自己"怎麼這麼沒定性沒毅力" 
    "文章都沒寫完花什麼錢吃什麼飯睡什麼覺"之類的


    還有現在真的要開始寫的時候會開一張愛人的照片在桌面
    這樣邊找資料邊寫時切換視窗就會不經意看到 就會有被打氣的fu 
    然後有一陣子很討厭唉斗很討厭韓文
    那時候邊寫邊聽Sam喔罷主持的英國腔英文廣播
    或馬克森上的After School Club這種一直講英文的
    或是黑籃/FREE!的廣播劇聽他們用日文吵吵鬧鬧就會好很多
    回歸二次元還是有各種好處的 起碼日文今年幫了我超多^-^



    征ちゃん私できたでしょ
     



    宇宙一番大好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