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自己真的很矛盾--倒不如說--複雜。

 

  我常常上一秒會「誰都好拜託來跟我講話啊啊啊啊啊--!!」,但可能下一秒突然就會變成「拜託誰也不要來跟我講話啊啊啊啊--!!」,或者可能,我一直以來都不適應這個社會也說不定。

 

 

  我真的不曉得為什麼,從小常常在班上,就算我不主動與別人跟我說話,但也常會有人主動來跟我說話,甚至還有那種忍了一學期才透過我的朋友跟我說其實想跟我做朋友的人……可是我一直不是很外向、很喜歡社交的人啊,正如我認為很準的MBTI人格分類法中我的分類敘述所言,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可以「正常」社交,但社交對我來說始終會造成非常大的能量消耗,而非能量獲得。

 

  我會有想要與同好交流的渴望,也會希望自己的po文有人能給予反應,但是不想與人互動的渴望也占了我心中非常大的一部分。我想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即使我明白想要和coser同好交流,創個cos專用帳號會更快;想要有人回應,就應該不要總在乏人問津的三更半夜貼文,而且還總寫得漏漏長--可是我就是不想啊!!!我就是不想要創個專用帳號,因為我並不喜歡與「粉絲」互動,而是想要與「朋友」交流啊!而且一旦那樣就會開始在意每則評論和貼文的點讚率等人氣,那並不是我玩cos所追求的東西。同理,我就是不想要為了貼近大眾而更改自己的po文風格,畢竟會看到本人三更半夜po文的,代表真的是平時有在跟我互動的人,照臉書的演算法才能看到我本該埋沒在眾多他人貼文和廣告下我的小小po文,而會看完我有如論文般的po文還有餘力回我的,代表就是我的真朋友啊!!!這樣能辨別真朋友的方法多棒!!我又何必只希望多點人回我就必須去讓自己膚淺,反正那樣吸引來的回應也大多不是真心的不是嗎?憤青的原則就是,與其被一堆人牛頭不對馬嘴亂回應,倒不如根本沒有人看或沒有人懂我的中二病憂鬱。

 

  藝人也好、補習班老師也好、Youtuber也好、直播主也好、專職coser也好,總而言之我真的打從心底很抗拒這種拋頭露面的工作性質,畢竟面對很多很多人,代表你得隨時戴很多很多張面具,我光不做這種工作,活著就已經需要戴很多面具了,還是放過我一馬吧。接電話也是同理,即使是工作上需要講電話,對我來說一樣壓力很大,畢竟能對方從用字遣詞聽出你的情緒,面具還是要戴的。

 

  故最近讀到最讓我覺得感動的話,是討論關於電話恐懼症的這篇文章(←請點)中的結尾,「我們想讓你知道的是,如果電話恐懼沒有影響你正常的社會功能,其實不喜歡打電話也沒關係的,不是所有你不喜歡的事情都需要去克服」,淚水簡直奪眶而出,文章作者真的好人,一生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