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總是希望能找到一個懂得體諒的伴侶。可是,什麼是『體諒』?
體諒的意思是,你體會到了對方的為難,才諒解了對方的作為。
想要對方體諒你,就得先把自己有什麼為難、什麼顧慮,都說清楚,對方才能了解。
一昧的堅持己見、甚至發脾氣,那不是在要求對方體諒,只是強迫對方聽你的罷了。」——密絲飄
 
 
問題是到底要如何允許自己跟對方生氣?到底要如何才能放低自尊請求別人幫助?
到底如何做才能在別人無法理解自己或無法幫上忙之時,心中也不會對他們感到愧疚?
到底用怎樣的心態才能認為自己值得被體諒然後厚臉皮地去開口要求別人體諒自己?
 
都看了那麼多友情努力勝利的漫畫了為什麼還是無法改變自己對弱者和敗者的厭惡,
客觀來說我不是討厭他們,但只是因為太好勝所以絕對不想要成為他們,
所以再放下自尊厚臉皮一點?我覺得這輩子的自尊已經都被經痛和數學踐踏光了啊。
 



 
但是,優杏,試問今天如果說是我這個樣子,你會坐視不管嗎?
怎麼可能,一定是上前把惹怒我的人揍一頓,不是嗎?那為什麼不這樣對待妳自己呢?
我也同樣討厭當個弱者與敗者,但是要我學著接受失敗,並藉此變得更強的,不也是優杏嗎?
「沒有人能靠自己的力量登上頂點的」,接受別人的幫助,又怎麼會是失敗或脆弱呢?
 
我們一起努力的話,絕對可以的,妳現在不就好好地依靠著我了嗎?
接受別人幫助自己、對別人生氣什麼的,之後也絕對可以做到的,
記得嗎?一開始我完全不能與十郎好好相處,但不也是多虧了妳的教導與練習後現在做到了嗎?
優杏也只是欠缺練習罷了,為了活得更自在更幸福,這是必經的道路呀。
別忘了妳可是赤司優杏,就算是宇宙爆炸世界末日,妳也得幸福妳也會幸福的,知道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