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cf2d9cjw1epsq6kgzwrj20hs0hs77c.jpg

 

 DAY 12 討論關於寵物的話題

 
 
「吶、小征,」靠在我肩上的優杏慵懶地說到。
 
「嗯?」難得的假日,優杏懶得出門所以就提議了一起看漫畫,因此我們正靠著她為數不少的漫畫藏書悠閒地享受午後。
 
「我們,養個寵物怎麼樣啊?」
 
我放下書,望向她正看著的畫面,試圖找出她這番話的契機。
 
「這……不是狛村隊長嗎?」我緩緩答道。
 
「啊啦!不愧是小征!果然每個隊長的名字都記得一清二楚呢!」
 
優杏興奮地說到,還順便用柔軟的臉頰在我的肩上蹭了兩下,像隻小貓一樣,真是的。
 
「不過妳該不會是想養這麼大隻的吧?」
 
「嗯……大狗雖然也很好,但是我們家也沒那麼大,還是小狗就好了。」
 
「這樣啊……」
 
「啊,不過小征比較喜歡貓吼?」優杏翻著漫畫繼續問到。
 
「是沒錯,貓比較優雅,也比較不會撒野。」
 
聽即此,優杏終於抬頭看向我,圓潤大眼中縈繞十分不服氣的視線。
 
嘖嘖,向上看的這種表情可是大犯規啊。
 
「但是狗比較忠心啊,我真的不想要養一隻寵物回到家還要看牠的臉色,我鄰居哥哥之前養了一隻貓,那麼善良溫柔的一個人被他們家的貓愛理不理,搞得超狼狽的,我才不要那樣咧。」
 
因為我的隨口一句話優杏如此認真地嫌棄,反倒讓我覺得想捉弄起來了。
 
「哦?可是我之前都被許多人的個性說像貓喔,優杏也討厭我嗎?」
 
「小征你又不一樣!你才不會給我擺臉色。」優杏仍舊大聲反駁到。
 
「那如果有一天我也開始對優杏擺臉色然後愛理不理,優杏妳要怎麼辦呢?」
 
只見優杏的眼中閃過一絲猶豫,然後低下頭開始細細思索,真是的,這傢伙可以不要凡事都這麼認真嗎?
 
「嗯……我是不會拋棄你啦,可是我可能會再買一隻狗讓牠教教你該怎麼樣對主人好吧。」
 
等一下,好像哪裡有點奇怪。
 
「優杏妳現在的意思是,假如說我是寵物而妳是主人嗎?」
 
「不是這樣子嗎?」
 
「唉……」我閉上眼睛輕嘆了一口氣。
 
 
「蛤,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如果小征開始對我各種愛理不理,我絕對會受不了而會跟你分手的啊!」
 
彷彿可以看見優杏腦內的各種想像作亂,嘴角一揚。
 
優杏再度看向我,「小征,要當個聽話的寵物,不可以不乖喔。」然後摸了摸我的頭。
 
我順勢將她的手往下拉到我的右臉頰。
 
「欸?不過在我看來,優杏才像寵物呢,而且還是小貓。」
 
「為什麼我是貓!?」雙眼瞪大的優杏真可愛。
 
「優杏呢,首先,起床時伸懶腰的姿勢就跟貓一樣不是嗎?」
 
我回憶到每次看到都覺得非常有趣的生活日常。
 
「可是狗也是那樣伸懶腰的啊!」
 
「再來,」我將她靠在我臉頰上的手輕放,轉而一把攬住她的肩讓她躺入懷中,然後將手放置她的頭上輕輕撫摸。
 
「優杏喜歡在我身邊蹭來蹭去的習慣,還有像這樣,被摸頭就一臉舒服到要閉上眼睛的表情,也都跟貓咪很像喔。」
 
只看她的臉上逐漸浮起一層紅暈。
 
「我、我們家的狗也會那樣的嘛,我只是跟牠們一起生活太久罷了。」
 
「喔,是嗎?那麼若我沒記錯的話,狗除了最喜歡頭頂被摸之外,也很喜歡耳朵被摸,」我順著髮絲將雙手皆降至耳朵,然後繼續往下游移,「也喜歡脖子被摸,還有,這裡 —— 」
 
「啊 —— 小征你摸哪裡啦!」優杏急忙作勢逃跑,不過被我抱回懷中了,然後理所當然,該做的事情還是要繼續。
 
「欸?我以為狗喜歡被撫摸胸前啊。」
 
「不、不要用這種悠哉的語氣性騷擾啦,還有不要把人家當狗啦!」
 
「說自己比較像狗的,不就是優杏自己嗎?」
 
可以感覺到優杏的臉頰和身體都漸漸在發燙,嘛,不過我可是不會輕易滿足的喔。
 
「啊,剛剛講到一半呢,優杏,妳知道你最像貓的是什麼時候嗎?」
 
「嗯?」
 
我把臉頰湊近她紅透的耳梢,帶著氣音緩緩開口。
 
「就是妳乖乖照我要求的戴貓耳做然後喊喵的時候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小征你變態!」
 
被我束縛住的優杏只能用雙手遮住紅透的臉龐做最後的掙扎,我則得意地舔向她的耳畔,她又是一陣劇烈的跳動。
 
「所以說何必養寵物呢,我的優杏就夠乖巧、夠優雅、夠衷心的了啊。」
 
接著將優杏心愛的漫畫擺至桌上,迅速撲到快害羞至死的懷中人,
 
「吶、優杏,今天妳也帶著貓耳和我做吧。」
 
「小征你 —— 嗯嗯嗯!」
 
嘖、吵雜的嘴就暫時先以吻堵住吧,優杏,有什麼不爽這之後再聽妳說,雖然那個時候妳可能早就累到說不出話來了。總之,妳大概永遠也不會明白箇中緣由,但原諒我,同時也謝謝妳,欺負妳真的是人生中最好玩、最有趣、最讓我開心的事情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