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打母親節賀文,畢竟去年那篇實在是太滿意了,不過想到兒子不知道是抱著怎樣的心情面對這天就親媽心炸裂,所以小小小短打。
 



今天是母親節,不過畢竟是週日,目前站穩先發、一週固定打六場的御幸要比賽,我們無法像去年一樣一起回老家幫我媽慶祝——雖然那時老媽要我回家的理由是說要提前幫我慶生啦——不過總之我前幾天抽空回家一趟之後,有連御幸的份一同向老媽祝賀了,所以今天去看完戀人比賽並接他回家之後,我們便如同日常一般吃宵夜(對御幸來說是比較遲的晚餐),隨後各自去洗澡準備就寢。

 

「御幸。」我洗完澡出了浴室後,只見先洗好澡的這傢伙在沙發前看電視,我便自沙發後方湊近他。

 

「嗯?」似乎是感受到了我就在後方,因此御幸只是抬頭向上仰望我,淺棕色的眸中如同清水般澄澈。

 

我索性直接自上方顛倒捧起他的雙頰,隨後彎腰輕柔覆上他的雙唇,就算只是蜻蜓點水般拂掠他的唇間,仍能感受清新的薄荷香撲鼻而來。

 

「不是要你早點睡覺了嗎?今天很累了吧。」我忍不住嘮叨了一兩句,畢竟連我都好累了啊今天。

 

「哦、抱歉,我在回你媽訊息。」眼前的戀人嘴角勾起了笑。

 

「訊息?啊、你有祝她母親節快樂嗎?也太客氣了吧,明明我那天回家就已經有代替你說了啊,一起選的禮物也有好好交到她手上了。」我一個翻身越過了沙發,隨後向右挨著這傢伙的肩膀,試圖確認手機中的訊息。

 

「沒關係啦!畢竟我沒能到場啊,而且提早說是一回事,當天是一回事吧?」御幸邊解釋邊把LINE中的訊息亮給我看。



御幸一也:媽 不好意思之前沒能到場一同替您慶祝 祝您母親節快樂!謝謝您生下了洋一 並辛苦養育他長大^_^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10:30

 

倉持由里香:謝謝一也!媽媽好高興❤ 12:51

 

(高舉雙手歡呼的水獺貼圖)12:51

 

倉持由里香:也謝謝你的媽媽生下你這麼棒的孩子!下次回來時媽媽再煮好吃的給你吃喔!我們洋一就萬事拜託了>_<是說今天有比賽對吧?媽媽會跟爺爺一起看電視的 加油喔! 12:52

 

(半舉手臂加油的水獺貼圖)12:52

 

御幸一也:真的非常感謝!下次一定會跟洋一一起回去的!比賽我會加油的! 17:15

 

倉持由里香:比賽辛苦了!雖然是平手 不過真的是場很棒的比賽喔!爺爺一直稱讚你的打擊呢! 21:49

 

(雙爪比大拇指的水獺貼圖) 21:50

 

倉持由里香:要好好休息喔!期待你們下次回來玩❤ 21:50

 

御幸一也:謝謝 您們看比賽也辛苦了 也請幫我謝謝爺爺!我也很期待再次與您們相見❤ 23:07

 

(抱著愛心的狸貓貼圖)23:08




「嘻哈哈!老媽的偏心也太明顯了吧!她跟我超少傳貼圖的耶!跟你卻每個對話都傳,而且還傳好幾張!到底誰才是親兒子啊!?」被自己的母親逗樂的我實在是忍俊不禁,將手機還給了雙眼含笑的戀人。

 

「不是因為你回媽媽訊息都回很短,而且也不太用貼圖的嗎?」御幸打趣地挑眉問我,接著將關起螢幕的手機放回茶几。

 

「你跟我媽聊也沒用多少貼圖好嗎?」我將淪為背景音樂的電視關掉,雖然我們獨自在客廳時,開電視基本上其實都只是因為不習慣太安靜而讓它播著而已,「是她就是中意你這個媳婦啦!」

 

「誰、誰是媳婦啊!?要也是女婿好嗎!?」御幸的臉倏地刷紅,八成是羞赧使然,他再度拿起了才剛放於茶桌上的手機查看,藉故躲避我的視線。

 

「你啊!我們倉持家的媳婦——如果你要當女婿也可以啦——總之不管媳婦還是女婿,反正你是我的人這點是絕對不會變的!不過話說回來,以後我們結婚了要跟誰姓啊?」儘管日本有不少人在努力爭取夫妻別姓制度,但大部份的人仍會在婚後選擇同姓……畢竟之前沒有討論過這個問題,所以我靜靜地將視線投向眼前害臊神情欲蓋彌彰的秀雅臉龐。

 

「唔……畢竟也不知道用誰的姓比較好,我們也都是獨生子,所以還是不要改比較好吧?」御幸小心地向前瞥了我一眼,我頓時伸出右手將他的肩頭一把攬入胸口。

 

「嘻哈哈!我也認同。不過以後如果你想認養小孩的話,讓他跟誰姓就真的得先決定好了呢!」我笑著輕拍了兩下他的頭頂,以左手替他把手機放回茶几。

 

「哈哈,倉持你真的想得太遠了啦……」安靜倚著我胸膛的這傢伙只是莞爾,「那麼遙遠的事以後再說啦!」

 

「會遙遠嗎?我以前認真想過為了公平起見,乾脆就養兩個,然後一個跟我姓、一個跟你姓這樣。」

 

「也是可以啦……不過你就真的這麼想要養小孩喔?我覺得如果沒有小孩也很好啊。」御幸稍微抬起頭來,將瞳中的滿滿疑惑拋向我。

 

「欸、真的嗎!?」我情不自禁瞪大了雙眼,「其實我也覺得想要享受兩人生活久一點,畢竟聽說有小孩之後就很難抽空約會了……只是我想說你們家只有你跟爸爸,如果又沒小孩的話,爸爸會不會很寂寞啊?」

 

「倉、倉持……」御幸訝異地霎時失語,瞳中的琥珀色湖泊掀起了輕巧的漣漪,「唔嗚……」發出了意義不明的聲響後,這傢伙只是轉過身,雙手環住我的背脊,同時埋頭栽入我的懷裡。

 

「嗯、我在這裡……等你想開口的時候再講,沒關係。」儘管對這傢伙可以說是聊若指掌,但果然還是偶有這種大概只能猜出六分他或許是感動使然,剩下四分卻不清楚到底是為何而感動的狀況,因此我只是安撫似地於他的背上一遍又一遍地來回摩娑。

 

雖然過去與御幸的父親一起吃過幾次飯的經驗,他爸爸對御幸早早離家自立這件事情泰然自若,甚至說過早就習慣兒子不在家……雖然我媽和爺爺也是如此啦!但是我自己的感覺是因為他們怕耽誤或麻煩我們,所以刻意在我面前這樣說,但其實還是三不五時會問我跟御幸什麼時候要回去,因此也忍不住猜測或許御幸爸爸也是如此吧?畢竟我想再怎麼習慣孤單的人,其實也不是真正喜愛孤單,只不過是不得不習慣罷了,就如同過往的我和御幸一樣。

 

過了約莫兩分鐘,御幸終於緩緩啟齒:「……結婚的事也好、領養小孩的事也好,每一次你都想得好遠……雖然我當初也不是抱持隨便的心態跟你交往,可是每次你理所當然地跟我討論久遠的未來時,還是會又驚又喜,然後很感動……然後…………然後沒想到你連我爸老了會寂寞都想到了……就像你之前在我媽忌日時主動說想一起去掃墓一樣,雖然還沒結婚,就已經把我的家人當自己家人……到底要多貼心啦,你這傢伙!」

 

最終還是探出頭來碎念我的戀人實在太過惹人憐愛,我忍不住輕按他的後頸向前吻上,轉眼之間薄荷香被纏繞的舌尖昇華為這傢伙特有的甜味,令我不由自主一再沉溺其中。

 

「因為我對你是宇宙認真的嘛!所以你的家人就是我的家人啊!」我彎起嘴角,怒揉了一把他的頭頂髮絲,「再說之前去你家拜訪時,雖然你爸沒有明說,但我覺得他肯定是希望我們多回去的,所以我想雖然那時我們的感情成功獲得了他的支持,但他應該還是會希望我們以後有小孩的吧?畢竟我聽說父子玩丟接球是男人的浪漫。」儘管我對於生命中缺席的父親一角十分陌生,但還是謹慎地說出了自己對御幸父親的推測。

 

「是……沒錯啦,我就是因為小時候我爸常跟我玩丟接球,才開始喜歡上棒球的。」御幸略嘟起了嘴來,大概是在不甘心我又一語中的了吧,嘻哈哈!

 

「而且把我的家人當自己家人的又不是只有我,你主動傳訊息祝賀我媽,還跟我媽講會好好照顧我了耶!你才是貼心鬼好嗎?」我以右手大拇指和食指輕捏起了這傢伙柔軟的臉蛋,「不過讓小孩打擾我們的『性』福就不好了,果然還是到時候結婚完再來慢慢考慮吧!」

 

「什、什麼啦!?你真的講什麼都可以繞到那件事上欸,倉持大色鬼!」緋紅再度於這傢伙的面頰上肆意舞蹈,他羞澀地輕推了一下我的肩後作勢離開我的懷抱,而我自然不會放棄這獵食的絕佳機會,因此迅速箝起他的雙手腕於沙發上壓下。

 

「不是都說食色性也嗎?這是正常的好嗎?」將戀人制服於身下的我將左手撫上了他通紅的臉頰,「羞答答的老婆大人,你才是什麼時候要習慣呢?」我極力放柔了音調,於他的耳畔細語後輕啄,「順帶一提,提醒一下明天是你休假我沒課的,最開心的禮拜一呢!」

 

「唔嗚……你轉變速度也太快了吧?!把我剛才的感動還回來啦!」

 

「嘻哈哈,畢竟是獵豹嘛!然後你放心,等下老子在床上會給你更多感動的!」

 

「那種感動才不需唔嗯——!!」

 

噘嘴高聲抗議的老婆大人這麼可愛,怎麼忍得到你把話說完呢?而且你這麼這麼好,當然要感謝生你養你的父母,然後盡己所能珍重對待啊!畢竟沒有他們的話,就沒有讓我這麼幸福快樂還每天吃飽飽的你了好嗎?這寵愛你及與你白頭偕老的特權,本大爺一輩子也不會放手的,你就只管做好覺悟吧!嘻哈哈!




FIN



後記:

 

通常說短打的永遠都不會是短打,我再也不要再自立flag了(苦笑)然後好久沒有什麼大綱都沒寫(這次的梗只有前面豹豹彎腰親沙發上向上抬起頭的一也的那個吻)放任兒子們在我的腦海自由活動,然後我就直接寫下來的狀況了,果然無論哪種方式的倉御都好甜❤

 

由里香只是突然腦海中想到的名字,可能因為每次我在insta打豹豹的tag,打完倉持都會出現明日香,雖然我不知道她是誰,但感覺三個字的名字好像還不錯,還有剛剛才想到之前14年聲優聖誕見面會東條說她的本命是ゆりかちゃん,覺得這名字怪好聽的(笑)然後倉持媽媽仍然是本人本色出演謝謝,可以傳LINE給兒子本親媽心滿意足ㅠㅠ

 

日本父子超愛玩丟接球那段以前就有感慨漫畫日劇很常見,不過最近一次看《極道主夫》時再度看到みく的爸爸本來很害怕女婿,但卻鼓起勇氣邀請他一起玩丟接球,然後還說丟接球是男人心靈的交流之類的話,讓我文化衝擊XD我覺得一也爸爸十之八九應該也有跟孫子丟接球的幻想吧!雖然兩隻養小孩應該還是很久以後的事就是了(笑)

 

最近因為幫豹豹慶生*3(我的倉御同好們你們懂)、想拍兩隻婚禮、要把好不容易排版好的小說本拿去印所以爆忙,其實本來除了豹豹慶生文以外不覺得自己有餘力寫其他的,但猶豫再三還是寫了這篇,還熬到這個時間發文……我好像仍是一個學不會好好愛自己的媽媽吧ㅜㅜ何況去年忙完兒子生日的復發真的很嚴重……只希望養兩隻的過程中、看著一也被豹豹深愛與疼惜的過程中,能慢慢理解到愛自己的重要,能為了孩子們先當個快樂的媽媽就好了(合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