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K 拉神 清水 甜文


 
「砰、砰砰砰砰砰--」
 
聽見來自門上的沉重聲響,正要就寢的神田輕皺眉頭。
 
 
就他所知,通常會用這種節奏敲他門的只有一個人,然而今天明顯不是以手敲擊的清脆音調。


 

 

 


「拉比嗎?」邊問著邊朝向門走去,扭開門--


 


 


 


「嗚阿阿阿阿阿阿--!」


 


撲面而來毫不留情倒向他的是漫天的羊皮紙,一股濃濃的書卷味,以及一隻慌張的兔子。


 


 


「你在幹嘛阿!」聲音的主人怒坐起身推開對方,試圖以殺氣趕走距離近到已快親到面前的紅髮少年。


 


「對不起對不起啦!噗--」忙著直起身驅道歉之餘,突然展露一貫的燦爛笑臉,「果然放下頭髮的阿優也很漂亮呢。」


 


「砰--」神田免拔刀就讓拉比直接穿越羊皮紙堆直飛至走廊底端。


 


「不要這麼無情嘛!優!」掛著兩痕淚匆忙在神田把所有羊皮紙捲都踢出去前卡在門邊抱怨到。


 


「你到底來幹嘛?」狠狠瞪了一眼對方深悠卻透亮的祖母綠。


 


「優,幫幫我!」綠眸中盡是委屈,「熊貓老頭明天就要從支部回來了,但是他叫我在他回來之前寫好的紀錄我到現在都還沒弄完阿。」


 


「那關我什麼事。」毫不領情的神田準備關門。


 


「拜託啦!我已經熬夜三天了都還是整理不完耶!現在如果繼續待在自己房間裡面一定會睡著的,拜託讓我在這裡工作一晚嘛,我不會吵你睡覺的,拜託!」


 


雙腳合併、雙手合十、彎腰九十度、頭低得徹底,傳說中虔誠的兔子祈求像一秒現身!


 


 


三十秒過去。


 


 


正當拉比覺得「靠,腰都要斷了為什麼還不答應嗚嗚嗚」的時候,只聽見對方低的沉嗓音傳來最後的審判。


 


 


「你要是天亮之前不閃人就死定了。」神田一語落下旋即腳步一轉反身。


 


「嗚哇!優~我最喜歡你了!!」應稱做被熊抱但實際上被兔抱的神田被拉比的雙臂嵌得死緊。


 


「你是被熊貓老頭殺死前比較想先被我先砍死嗎?」青筋亂竄柔順的黑髮頂端。


 


「沒有沒有,哈哈,」趕忙放開,傻笑指向桌旁解釋,「我會乖乖待在這邊整理資料的,優你就先睡吧,謝謝你,晚安。」


 


 


明朗璀璨的笑容如月光般高掛夜空。


 


有時候神田一點也不懂他為何總是能笑得如此沒心沒肺,卻也不想去懂,只知道有時候,那道看似輕柔無痕的月光卻能狠狠撩據他的心。


 


 


「呿。」


 


表面上雖是無奈地嘆了一口氣,但是嘴角的細微弧度與眼中藏不住的溫柔只有拉比明白。


 


他這輩子不想與任何人分享一絲一毫的明白。








 


 


 


 


 


「凹~~」若沒意外是肚子餓的聲音,「對不起啦優,可能我晚餐吃太少了。」無奈的拉比趕忙笑著向才剛剛躺下的優道歉。


 


但是,怎麼好像有點奇怪,拉比心想。


 


 


「凹~~」


 


明確地聽見這聲響不是出自他腹中,於是拉比望向床上背對著他的身影,默默莞爾。


 


「吶、優,你今天晚上任務回來到現在是不是都還沒吃東西阿?食堂最近來了一個傑立的助手,負責做宵夜和早餐喔。」


 


床上的身影還是沒有任何動靜。


 


起身坐到神田床邊,拉比在他耳畔輕喚:


 


「聽說他會做和傑立不同的蕎麥麵,而且也非常好吃喔。」


 


神田猛然睜開雙眼。


 


 


「凹~~」令人害羞不已的聲音再次想起,臉上覆滿紅暈的神田決定閉上眼睛繼續裝死。


 


「哈哈哈,」心情歡暢的拉比把神田躺平的僵硬身軀扶直,拉著他的手說到,「優~別再害羞了!快點跟我去吃啦!我可受不了整個晚上都得聽著這聲音工作阿!」


 


「砰--」


 


神田抄起床頭的六幻就是一砍。


 


「動作快點,不然明天熊貓老頭殺死你後我是不會去幫你收屍的。」害羞什麼的本大爺的字典裡從來沒有過!神田逕自走向門口,還在抱頭喊痛的傻兔聽及此再度綻放笑靨。


 


「優,等等我啦~!」趕忙奔跑過去,順帶拿起神田的團服外套,在追上對方後覆上他的肩,「優,晚上穿著比較不會感冒啦。」


 


「要你管阿。」不過毫無半點掙扎,外套就這樣靜靜地躺在神田的身上。


 


「優真是口是心非呢。」悄悄牽起對方的手,拉比笑著說到。


 


 


 


 


 


 


 


 


 


 


 


 


 


 


 


 


 


 


 


「晚安,請問要點什麼呢?」有著一頭茶色長髮、似乎和利娜莉差不多年紀的女孩笑容可掬地問到。


 


原本應該是高大的傑立出現的場合,如此巨大的反差令兩人詫異半晌,「你……是傑立的助手對嗎?」拉比不答反問。


 


「對的喔,我是不久前才新來的颯,會開始在這邊幫大家煮宵夜和早餐喔!」


 


「太好了,優!這樣傑立沒負責的時段我們也有東西吃了阿!」拉比望向優,瞥見他一臉不耐的表情才趕忙正色,「你也是什麼都會做對嗎?」


 


「對的喔,嗯,不過我大概有研究了一下每個驅魔師喜歡的食物,拉比和神田大人,你們喜歡的是烤肉和蕎麥麵對吧?」颯望向點菜窗口旁的筆記確認到。


 


「哦喔喔!好厲害!」拉比露出充滿佩服的神色。「不過為什麼對只對我們優叫『神田大人』阿?」


 


「誰是『你們優』阿!都說了不要那樣叫我!」神田怒斥到。


 


「有什麼關係嘛~」


 


「阿……」颯一聲感嘆下喚回兩人的視線,「果然如傳聞中一般你們感情很好呢!」


 


「對呀,颯,我和優的感情超好的喔!」拉比摟過優的肩膀。


 


「呿。」神田撇過頭。


 


「哇,好棒!」颯報以充滿羨慕與崇拜的眼神,「那馬上幫你們準備烤肉和蕎麥麵,請稍待!」


 


「阿,我今天也吃蕎麥麵好了。」拉比說到。


 


「好的,知道了!」颯轉身準備料理去。


 


 


「你幹嘛?」神田仍舊雙手交插胸前。


 


「嗯,因為偶爾也該吃吃優喜歡的食物嘛。」拉比雙手擺向腦後。


 


「即使這樣我也死都不會跟你吃烤肉的。」


 


「沒關係,我跟著優吃蕎麥麵就夠了嘛。」拉比揮揮手表示一點也不介意。


 


「呿、煩人的傢伙。」


 


 


「兩人份蕎麥麵好了喔!請好好享用!」笑得燦爛的颯端出餐盤。


 


神田的表情沒任何改變,除了拉比總能捕捉到的那道眸中光亮。


 


「哇,優!真的跟傑立做的不一樣耶!看起來好像更好吃了!」拉比激動讚美到。


 


「只要是蕎麥麵沒有不好吃的,笨蛋兔子!」一把搶過餐盤走向食堂座位。



 






 


 


待兩人吃飽回房,已近午夜兩點。




神田倒頭就睡,而拉比繼續挑燈夜戰中。


 




資料整理不完固然煩躁,但是神田在他身邊總是能讓他心情平靜……




不自覺放柔的語調和舉止、被反駁幾遍都不嫌煩的辯解、從不介意無數次用最滿的笑容去回應他總是鐵著的一張臉,或許是因為,那是他唯一發自內心想傾盡溫柔對待的人。


 


 


 


 


其實拉比的效率很快,東方天光微啟、鳥鳴漸響之際,他早已完工,默默地趴在神田的床邊,本想道聲早安,卻莫名盯著他的睡顏到入神,爾後沉沉睡去。


 


 


神田是屬於天一亮就會醒的人。


 


或許是原本房間的採光就太過不足到陰暗,使得一點點光線進入就亮得刺眼。


 


一睜眼就望見傻傻昏在床沿的兔子,他輕輕彎起嘴角,想了想,便伸出一隻手笨拙地用力把對方拉上床,然後側過身子心想,再躺一會好了。


 


 


「優……」拉比有氣無力地囁嚅著,彷彿夢囈,「……謝謝。」,轉過身輕輕把手抱向對方。


 


「吶、優,我跟你說喔……」拉比以平時緩慢許多的速度啟口,「其實以前每次我紀錄時,雖然不能抱有任何非中立的感情,但我總是會想著,人類為什麼這麼愚蠢呢?……打了這麼多場慘烈的戰爭,卻仍舊不停重蹈覆轍,我曾經討厭愚昧的他們,也討厭那些晦暗的過往……」聽起來好似在說夢話的語調,但神田卻隱約知道,他是認真的。


 


「但是呢,遇到優之後……我第一次慶幸那些討厭過的事物。」


 


神田的雙眼稍微睜大了一些,卻仍舊一語不發。


 


「經歷了四十八場戰爭後認識了優,真是太好了呢。」神田不轉身卻也能夠明白,此時的他因心滿意足的笑而停頓。


 


「雖然討厭過往那些殘酷的戰爭,卻直到現在才明白,過往的那些痛苦事物……全都是為了遇到如此美好的優而存在的呢。」


 


神田突然覺得,彷彿有什麼流淌過心中,而湧上喉嚨,一路至鼻腔。

 


他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然而某種東西確實,瞬間直觸他心底最無防備的那一塊。


 


 


「好幸福,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優。」環抱對方的手又握緊了一些。


 


「笨蛋。」


 


 


關於對他的心意,他從來想到什麼就說,絲毫不掩飾。

 


因為他怕彆扭的他不夠明白,他怕不擅長相信別人的他看不見他的真心,他害怕一向認為自己不值得也不需要被愛的他,繼續甘願孤單下去,所以他總是甘願一再重複,甚至即使冒著危險也要通通說得一清二白。




因為他知道,堅持反覆說夠多了,他就願意聽、願意相信、願意改變……



願意承認他眼中轉瞬即逝的渺茫光點不是他的幻覺。


 




 


而他從來什麼也不說,但卻相信他都明白。




起初只是因為他總能莫名抓住他眼中那轉瞬即逝的渺渺星光,到最後是,因為他總能讓他如夜般漆黑的深瞳中,散發出比呼嘯而過的星辰更久更亮的光芒。


 


 


如果可以,我想一輩子當你眼中的流星。




















FIN











我終於寫完了嗚嗚嗚嗚嗚嗚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一直都是拿草稿寫工作的稿,第一次拿草稿寫同人文好開心(轉圈)

而且其實是因為上週截稿時寫到起校就獲得了靈感,硬他拉拉兔下水(欸)XDDDD



嗚T_T好羨慕拉拉兔稿寫不完還可以跑去找優優,共享兩人愛的蕎麥麵(優:找死嗎!!?)





非兩人對話的敘述時,我一直會把神田打成優orz下次還是通通都叫優好了?



把自己寫進去的那段,寫完以後發現和前後文沒什麼關聯,

不過因為寫起來很開心(欸),而且又能表達拉比愛妻心切(欸)

所以還是懶得刪了XDDDD請不要理我XDDDDDD





最後拉比的話一直是我的真心,人生一輩子能遇見一個,

能讓之前經歷過的苦痛都值得的人,真是再幸福不過了吧:)



雖然我覺得,若拉比真的說出口,結局可能有兩種:







「吶、優,如果可以,我想一輩子當你眼中的流星。」



「流星是什麼?」←個人覺得優的腦袋裡面一定沒有天文學常識這種東西阿!!!!!(被砍)



拉比倒地,欲哭無淚。











「吶、優,如果可以,我想一輩子當你眼中的流星。」



「可以阿,那你就成為六幻揮韌時的光芒然後化為灰燼吧。」



拉比倒地,欲哭無淚。









為了讓拉比平安地睡在床上,我們還是心電感應就好了XDDDDDDDDDDDDDDD



最後我好羨慕拉比可以看到半夜肚子餓又裝死的優優喔喔喔喔喔(不是你自己寫的嗎!!!太太!!!)

一定超級可愛的阿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今天也要吶喊一次



我愛拉神拉神愛我!!!!!!!!!!!!!!!!!!!!!!!!!!!!!!

[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xkl撒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