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n000292pn963p5rsn.jpg

 

  動態回顧跳出了四年前我因為好玩po的一張試裝了小唯(《K-ON輕音部》)的照片,然後我就順便碎碎念了當初因為覺得高三太痛苦,結果偶然接觸到了《K-ON》後開始憧憬小唯蠢萌處世觀的事情。

 

  後來就跟Fre兄開始聊既然當初那麼嚮往,為什麼後來不正式出小唯的,結果在一問一答,以及拿同樣樂天蠢萌但我很願意出的那奇醬(《FREE》的葉月渚)對照的過程中,突然驗證了那句之前心理學文章中提過的「你所不能接受別人的部分,就是你無法接受自己的部分」。

  我羨慕很容易感到快樂,且不會因為樂團練習或課業把自己逼死的的小唯,但同時也抗拒著她懶散、粗心、笨拙及老需要別人幫忙的一面,覺得實在無法理解並駕馭她,所以最終沒有出她。但我卻忘了,你要樂觀,首要任務就是得有勇氣直接面對自己的缺點,包容接納它們,並且不因其影響到看待自己的態度,甚至將其中某些轉而視為優點——所以我才說射手O天生就是人生勝利組嘛!!!這麼多年下來金蕾沒有白白給我洗腦啊(喂)

  翻了下當初因為太震撼而記錄的網誌,「唯告訴我不是沒有興趣成天滾來滾去喝下午茶吃點心懶散練吉他的人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唯、凌、律、紬和梓告訴我不是一定要每天認真的練習才叫活著,還有原來高中是該熱血的年紀。成天吃蛋糕喝下午茶偶爾才練習一下或是幹部訓練跑去玩水並沒有犯法T_T」。

  結果到現在仍認為如果每天滾來滾去吃點心的自己就沒有存在價值、沒有認真練習或工作就不是活著、偶爾才練習或工作然後集訓跑去玩水有犯法的我到!!底!!為什麼奴性這麼重啊啊啊啊啊啊啊!!!重點我根本沒有老闆管,但是還是可以天天加班,工作結束前死不沾床,到底是誰的「奴」(BGM請播東方神起的魔咒)啊?且我身邊超多射手座超多O型為什麼我都沒有被感化成功啊啊啊啊啊!!!不過也是啦,允浩哥身邊應該也很多想打混的人,所以大家每週一才會打開他的照片開始感受「我是U-KNOW允浩」熱情光波然後自我催眠工作打不倒我吧(據韓網鄉民說這招半天就沒用了)XDDDDD

  或許五年後我會突然開竅,可以如小唯一般坦然接受天天滾來滾去吃下午茶偶爾再練吉他也不會想撞牆的人生,不過那時不要說出高中生,連生小孩都算高齡了,到底還出得了嗎(遠目)十年後的今天都沒開竅了,也不曉得五年後有沒有希望orz總之在那之前我還是開心出我家的少年們好了,最喜歡認真練球的孩子了。在宅男們的眼中看來或許人生貫徹bel far niente(無所事事之美)的女孩們世界可愛,但在奴娜眼中看來,世界上沒有比因為輸球和贏球爆哭的男孩們更可愛的人類了。

P.S. 我那個時候真的認真到把《K-ON》的歌都灌到ipod裡天天上學聽,最後一集還看到哭,某天翹晚自習逛動漫店還買了小唯的扇子——以「平澤唯大人給我力量讓我變得快樂一點吧!!!」這樣的燒香拜佛心態買下去,明明就我當初也是妥妥的JK,但卻莫名感受到了宅男買周邊的害臊感,果然我有著JD的靈魂(菸←啊不是說是JD?)

P.P.S 以一個真的有彈過吉他的人的立場,小唯的Gibson吉他爆貴爆重,根本不是五個小女生打打工再殺個價就買得起的好嗎?(這真的是各方面沒有紬的金錢力量就活動不下去的社團)根本不是一個156cm的小女生天天都能愉快地揹來揹去演奏的好嗎?所以說你們置入性行銷也太超過了😂😂😂

RE:想了想難道沒有男生版的K-ON嗎?我之前有看過一個什麼男子高中生日常,結果因為沒有社團當主題實在是看不下去(到底是多受不了無所事事?),但以社團風格來說,最像的大概就是同屬京阿尼的FREE了吧?可是FREE有天天必須要泡在水裡的游泳笨蛋哈魯醬坐鎮,孩子們基本上也是超認真練習的啊..................雖然我覺得要我選我一定是跑去加入鮫柄,強校即使競爭激烈、能上場比賽的機會不多,但是才能變強啊..........老實說變強並不是真的以後就一定要走職業(雖然當初我認真這麼打算),可是為了變強而犧牲其他事物、相信自己這麼做能變強、感受到自己有變強,那種踏實感與成就感是再多錢都換不來的。對自己的夢想與熱情虔誠,與其說是一種可以選擇的態度,倒不如說是一種天賜的才能,就好像凜醬當初一個人就讓所有人感受到了接力的美好、開始憧憬並努力練習游接力一般。

 

ffg.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N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