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引退後終於交往的倉御,但是因為剛交往一個月還是常會鬥嘴,因此除了阿邊與小春外,沒被任何人發現或被相信是在交往,所以操心的兩人來幫忙心理輔導的故事,後面還有亮桑和克里斯前輩(主要是前者)濫用前輩權力迫(調)害(侃)笨蛋情侶的內容XDDD

 

 

倉持與御幸兩人歷經長時間的雙向暗戀後,總算於引退後在倉持的告白之下順利交往,儘管直覺敏銳又常與他們接觸的渡邊與小湊迅速就察覺了出來,也第一時間給予了祝福,然而畢竟兩人表面上看起來仍維持著常態,拌嘴也一如往常般頻繁,因此都已經一個月過去,知道他們交往一事的仍然只有這兩人——正確來說應該是願意相信的只有這兩人。

 

當晚倉持陪小湊進行自主訓練結束後,倉持剛好口渴了,兩人便至販賣機旁板凳上坐下,邊喝飲料邊閒聊。

 

「是說洋前輩……你跟御幸前輩真的是在交往嗎?」小湊灌下一口運動飲料後突如其來地岔開話題,害倉持忍不住噴了一口可樂出來。

 

「你、你突然問這什麼問題啊!?」

 

面對倉持以暴怒掩飾驚慌的反應,小湊不僅毫無畏懼之情,甚至還浮現了令倉持起雞皮疙瘩的一抹冷笑。

 

「不是啊……儘管前輩們引退了,但我們還是在同個餐廳吃飯,也跟我們只是住不同棟的宿舍而已,榮純或降谷不是有時候還是會白目地打擾到前輩們嗎?」

 

「……是沒錯,所以呢?」倉持再度喝了幾口可樂,試圖以竄入喉嚨的冰涼感來使自己冷靜。

 

「我每次都阻止得很累啊!所以有試圖跟他們認真解釋過你們在交往——」

 

「啊……」倉持下意識從小湊散發懾人光束的雙瞳中移開了視線。

 

「結果他們一直以為我在開玩笑。洋前輩真的有好好對人家嗎?」感覺背上被捅了一刀的倉持無法自拔地感覺到自己的雙頰在發燙,他忍不住又多喝了幾口可樂。

 

「洋前輩……我知道你不是隨隨便便答應跟御幸前輩交往的,何況是前輩先告白——」

 

「你、你為什麼會連這個都知道啊!?真可怕!!」倉持沉不住氣地炸毛,還好他手上的可樂所剩無幾,否則肯定早就灑個滿地。

 

「這種東西光用膝蓋想就知道了啊。」又來了,這個微笑好可怕!倉持直打起了哆嗦。

 

「總而言之,哥哥說這是他唯一有在追的八點檔,叫我要定時報告進度……可是從你們交往以來就沒有更新了,哥哥叫我催促你們快點給些進度出來。」小湊的眼眸中透露著無可比擬的嚴肅,畢竟要求的人還是自己最熟悉又景仰的前輩,倉持瞬間覺得壓力排山倒海而來。

 

「可、可是……我覺得我們該做的事都有……做了啊……」耳根紅透的倉持終於放下了空空如也的飲料罐,單手遮住了自己下半部的臉,「雖然你們感覺不太出來就是了。」

 

「那不是當然的嗎?前輩們自己在宿舍鬼鬼祟祟做了什麼事情不用交代,但是好歹在人前溫柔一點,不要再跟御幸前輩繼續進行幼稚的鬥嘴——雖然挑架的人多半是御幸前輩——這樣比較有交往的感覺吧?要是看到這樣子的前輩們,榮純與降谷應該也會相信了。」

 

「是、是這樣嗎?」倉持小心翼翼地將視線投往身旁義正詞嚴的前搭檔,他越發疑惑現在面對的到底是亮介還是春市了。

 

「當然是囉!前輩不要跟我講沒看過戀愛電影啊!」小湊倏地起身,一飲而盡的水瓶以漂亮的拋物線被扔進了回收桶中。

 

「我知道了啦。」

 

「洋前輩,加油啊!」小湊這才終於收起沉重的壓迫感,對倉持露出了正常無害的笑容。

 

「好啦,我會努力的。」隨後倉持也從板凳上站起,將空的鋁罐投入回收桶,發出了清亮的金屬撞擊聲,不知怎地倉持覺得那似乎像他心中豁然開朗的響音。

 

「再強調一次,我真的不是吃飽太閒,而是真心替洋前輩好才這麼說的喔!不然下次哥哥回來當面問前輩們的時候——」

 

「啊啊啊好好好我知道了!對不起啦!」

 

「——前輩們就吃不完兜著走了。」

 

都已經道歉了還硬要把話說完,果然此刻的春市在晉升為隊內最高年級之後,可怕程度也隨之極限化,倉持再度佩服起小湊家的強大基因——雖然他不想承認有百分之二的自己曾懷疑過上輩子是否有欠小湊家的人錢。

 

 

 

「御幸,這個謝啦!是說倉持不在嗎?」引退後御幸與倉持共用的房間門口,渡邊來還之前跟御幸借的棒球書籍。

 

「嗯、倉持去看春市他們練習了喔!」正靠著抱枕躺在房中央地板上看雜誌的御幸,向門口的渡邊說道。

 

「這樣啊……是說我可以問你一點事情嗎?」

 

「嗯?有什麼事嗎?進來說啊。」御幸示意渡邊進房。

 

渡邊將書放於御幸桌上後,至御幸身旁坐下,接著帶著像是在聊天氣般的無害笑容開口:「御幸你……跟倉持是真的在交往嗎?」

 

「欸?!」御幸一度以為自己聽錯,因此只是呆滯地對渡邊拋以疑惑的視線。

 

「御幸你跟倉持真的有、在、交、往、嗎?」

 

渡邊堅定不移的態度令御幸迅速放下雜誌,莫名的一股衝動驅使他改成了正座的跪姿。

 

「有、有啊。」

 

「之前春市跑來跟我說,他每次試圖要阻止澤村與降谷在你們中間瞎攪和時,都感到很困擾,他甚至有認真跟他們解釋過你們在交往,可是他們死也不相信。你們明明就耗了那麼久的時間才交往,為什麼不好好珍惜,還是這樣每天鬥嘴呢?你們兩個的相處模式是出了什麼問題嗎?」御幸過去儘管偶爾也曾感受過渡邊是能歸類在冷面笑匠類型的人,但這還是他第一次感受到這個人黑化時的微笑,根本擁有足以媲美小湊家的震懾力。

 

「哈、哈哈,沒、沒有什麼問題吧?阿邊你也知道嘛!我跟倉持從一年級就是這樣愛鬥嘴了啊!」御幸慣性打哈哈帶過,然而渡邊的氣場不見絲毫軟化,令他最終垂下頭來安靜閉嘴。

 

「你們牽手過了嗎?」

 

「牽、牽過了。」

 

「親過了嗎?」渡邊的視線越發銳利,搞得御幸忍不住抓起手邊的雜誌以遮住自己頻頻發燙的雙頰。

 

「…………嗯。」御幸儘管明白自己沒必要乖乖回以實話,但不知為何總是在自己的理智運轉之前,真相就已一溜煙地滑出嘴巴。

 

「你放心,下面的我也不想知道。」渡邊識相地就此打住,讓精神瀕臨崩潰的御幸大大鬆了一口氣,「不過奇怪啊!為什麼該做的都做了,還是可以每天吵呢?照理說近距離接觸的隔天不是會害羞到根本無法直視對方的嗎?」渡邊忍不住低頭托腮思考。

 

「阿邊你好懂喔,果然你——」

 

渡邊旋即回以一個警告意味的笑容,「好的,今天不是來談我的事情喔!」

 

「……是。」御幸馬上低下頭來作勢反省。

 

「不過仔細想想,倉持雖然是那張臉,但是是本性很溫柔的人啊!他沒事也不會主動跟誰挑架吵……」渡邊抬起頭來,把仍遮在御幸面前的雜誌毫不留情地扯下,「御幸你啊……刀子嘴豆腐心留給投手就好了,男朋友不是這樣對待的。」

 

在聽到「男朋友」三個字的同時御幸忍不住心跳加速,難堪不已的他試圖奪回雜誌,但渡邊實在是將其壓得太緊,因此御幸只好拿起身後的抱枕,以阻擋對方長驅直入的視線,「那……那要怎麼做比較好?」

 

「先試著好好講話吧?吃醋的時候就說吃醋啊、寂寞的時候就說寂寞之類的,講不出口的話就傳訊息,再說倉持那麼會察言觀色,就算你只是傳個貼圖,他肯定也會秒懂,我敢打賭。」沒有料到渡邊會如此認真答覆的御幸不禁瞪大雙眼,果然渡邊戀愛經驗很豐富啊!御幸暗自感嘆道。

 

「總之你要試圖分清楚自己是真的因為倉持真的對你做錯事生氣,還是你只是想吸引他的注意力吧?」

 

「……我、我哪有那樣?!」因太過難為情而始終不發一語的御幸,聽及此忍不住反駁。

 

渡邊卻絲毫不理他的抗議,「總之你如果只是希望他多關心自己的話,那講話前就稍微先換位思考一下,不要講那種會傷到他自尊心的話,即使不是真心的。」渡邊面色凝重地盯著以抱枕擋住大半邊臉的御幸,確認他是否有將話聽進去。

 

「……知道了。」

 

「你不是偶爾敷衍的時候會講那種句尾帶愛心的話嗎?那種就很好啊!可是要真心一點,不要只是感覺像是硬加在句尾的,那樣他聽了會更生氣。」渡邊語畢不忘拍了拍御幸的肩膀,否則他感覺御幸就要在漫天佈地的羞澀與害臊中陣亡了。

 

「……阿邊果然交過很多女朋友吧,真厲害。」抱著抱枕的御幸半羨慕半調侃地緩緩吐露欽佩之情。

 

「總之你別那麼沮喪啦!倉持那麼喜歡你,這樣的你他都接受三年了,也沒有要求你改變過吧?」基於多年隊友情誼和軍師立場,渡邊還是於最後不吝獻上了應援,畢竟自己當初是因為御幸的提拔才能替球隊貢獻心力,因此渡邊也想要盡力報答這份人情。而面對渡邊的提問,御幸只是緩慢地點了點頭。

 

「所以他對你真的是真愛啊!我也只是希望你們相處能更甜蜜一點,不要浪費最後的校園與宿舍生活罷了,還有就是能夠適時幫你們趕走電燈泡,你知道的。」語畢渡邊給了御幸一個略帶無奈的笑容後,起身準備回房。

 

「我知道了……總之,我會努力看看……謝啦,阿邊。」因頰上的緋紅尚未完全退潮,仍抱緊抱枕不放的御幸僅是抬頭向渡邊致謝。

 

「我能做的也只有這麼多了,亮前輩下次回來前能進步到什麼時候我就不知道了,哈哈!」渡邊開門離去之前特地留下了這句話。

 

「什麼!?有這回事?」御幸如同被雷打到一般,嚇到拋下抱枕跳起來,試圖向渡邊打探更多詳情,然而渡邊只說完「晚安啦!」之後便果斷關上房門離去。

 

 

 

一週後小湊亮介與瀧川.克里斯.優回青道探望教練與後輩們,由於尚未到球隊練習時間,因此他們至教練室與教練打過招呼之後,便打算回校區內晃晃,而在一樓走廊剛好遇見了剛放學回宿舍的倉持與御幸。

 

「哇!前輩們好久不見了!」兩人一見到最尊敬的前輩,馬上雙眼迸發出迷弟光芒,極其乖巧地打招呼,「要回來怎麼沒有先跟我說一下啊?我會到門口去接的啊!」倉持活力充沛地向亮介說道。

 

「呦、好久不見了啊!過得好嗎,笨蛋情侶?」剪短了頭髮的亮介以悠然的態度率先對學弟們進行第一波「關心」。

 

「亮前輩!!」御幸不禁發出了抗議,儘管他知道亮介根本不可能就此手下留情。

 

「拜託饒了我們吧!亮前輩!」深知亮介性情的倉持自然是第一時間先示弱。

 

御幸偷偷地瞄了一眼掛著沉穩微笑的克里斯,思考自己到底要以怎樣的表情去面對他心中偶像般的存在,「……所以克里斯前輩也都知道了嗎?」

 

「是啊。」克里斯以特有的低沉嗓音回應,金瞳中更添了一層笑意。

 

「天哪……我實在……」御幸這輩子第一次感受到人生就地終結是什麼滋味,他情不自禁地緊閉雙眼撇過臉,以單手遮住自己發熱的臉頰。

 

「恭喜你們啊。」儘管語調上聽起來仍沒有多大起伏,但御幸明白這以克里斯來說已經算是相當真心誠意的祝賀了。

 

「呃……是的,謝謝前輩。」如果可以逃跑的話,當下的御幸一定馬上逃到世界的盡頭,然而前輩這種人物所給予的無形約束力,簡直堪比「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亮介對初次展現糗態的御幸感到既滿足又暢快,接著將視線轉回眼前的倉持,「怎麼樣,你們最近相處有『正常』一點了嗎?上次我跟春市說過的,他有轉達給你們了吧?」

 

「是的!我們現在感情好得很!」倉持似乎忘記了他們現在談論的是多麼令人難為情的話題,前輩問什麼就要第一時間大聲回答的反射動作,驅使他果斷地牽起身旁御幸的手後拉上,將兩人十指緊扣的手現給前輩們看。

 

「呦~有進步嘛!那你們親一個給我看看?」

 

「欸——!?」

 

「不要那麼震驚嘛,我當然是開玩笑的啊!」亮介的招牌邪笑令傻傻凍結十秒的後輩們寒毛直豎不說,連久違沒見到他的克里斯都感到一股令人懷念的戰慄感。

 

「亮前輩感覺上大學了之後變得更狠了啊。」倉持忍不住撫著胸口,安慰自己備受折磨的小心臟。

 

「笨蛋,我可沒有喜歡看情侶放閃的這種惡趣味好嗎?我要先去看春市他們的練習狀況,等等再來找你們啊!」亮介話鋒剛落,倉持與御幸瞬間有股地震警報解除的舒心感。

 

「好的,亮前輩慢走!」

 

「那我也先去看澤村練習囉,晚點見。」克里斯也朝他們揮了揮手,隨即前往球場。

 

「沒問題,克里斯前輩,稍後見!」這才回魂的御幸目送著前輩們離去,然後以丹田深深吸了一口氣,再緩慢而悠長地吐出。

 

回房間路上御幸再度回想剛才的對話內容,他知道亮前輩很早就知道他們在一起,也知道上一屆前輩們感情很好,肯定不會只有亮前輩一個人知道,但被其他人知道就算了,反正自己也沒有很常跟他們聯絡,可是現在連他心中如神一般的克里斯前輩都知道了……唯獨克里斯前輩實在是……

 

「天哪,我的一世英名就這樣……!!」

 

「你什麼一世英名啊!?是我的才對吧!」

 

御幸這才發現他不自覺將心中感嘆脫口而出,但反正再修正也只是亡羊補牢,他索性對戀人發起牢騷。

 

「竟然是在克里斯前輩面前,我好想挖個洞躲起來啊!」御幸再度以右手手掌遮住自己的臉頰。

 

「想挖洞的是我好嗎!而且還是在亮前輩面前!」倉持忿忿不平地回嘴,一邊大力轉開房門。基本上御幸是怎麼看克里斯,倉持就是怎麼看亮介,因此雖然鬥嘴歸鬥嘴,但倉持心中滿溢而出的羞赧絲毫不輸御幸。

 

「什麼嘛!?那是因為跟我交往所以覺得在前輩面前很丟臉的意思嗎?」跟於倉持後方也步入房內的御幸,忍不住提高了抗議音量。

 

「誰也沒有那麼說好嗎?先說一世英名的是你吧?!而且本來我們在學長們面前就沒什麼帥氣的形象可言吧?!」倉持甩下書包之後,無力地於房內空地上坐下。

 

「那倒是。倉持,你難得說了一句人話,我冷靜多了。」御幸也於放下書包後於地板上坐下,想想自己雖然對前輩們的崇拜從不曾少過,但是畢竟在前輩們眼中,他們或許從頭到尾都只是小屁孩吧?

 

「笨蛋!我從來都只說人話好嗎!?而且還沒畢業前亮前輩就知道我喜歡你了!要說在最尊敬的前輩面前有多丟臉的話,我丟臉更久吧!?」倉持雙手放於身後撐著地板,抬頭望向天花板。

 

「欸?!真的嗎?」御幸忍不住將視線轉向對面仍抬頭發呆的倉持。

 

「騙你幹嘛?」倉持緩緩地低下頭來,正面迎上御幸的視線,瞳孔中透露出了非比尋常的認真,「亮前輩雖然那個樣子,但他跟春市可是一直在旁邊守護我們到現在的,以前我想放棄告白的時候,也是前輩說服我不要放棄的。」

 

倉持的一字一句強而有力地重擊於御幸的心房……果然丟臉歸丟臉,但我們無論到什麼時候,都是前輩們緊要關頭之時總忍不住插手照顧的後輩吧?就像我們看澤村他們一般,明知道有些苦就是要親自吃過了才會成長,但偶爾仍覺得該適時上前推一把,御幸心想。

 

「……對不起啦,果然最喜歡倉持君了♥」

 

「哦、喔,我也是。」

 

 

由於實在是機會難得,因此倉持與御幸決定也趕緊換上練習服前往球場幫忙。本來兩人分頭行動,倉持跟亮介一起去看野手們練習,而克里斯則與御幸一同至牛棚,不過後來一同進行團隊戰術訓練之時,大家則統一在板凳區一起觀察學弟們的練習狀況。

 

爾後日暮低垂之時,教練宣布今日訓練結束,御幸隨即上前找澤村和奧村講話,討論剛才戰術執行上的瑕疵。注意到御幸鞋帶鬆了的倉持試圖想從背後提醒他,但御幸實在太過專注於與學弟們的討論,奧村與澤村更是難得看到御幸回來,趕忙把平時沒機會問的問題都一併試圖在今天問完,絲毫不留一絲倉持能插嘴的空間。

 

最後倉持索性直接蹲下,體貼地幫御幸綁好鞋帶。由於直到倉持綁好離開之時,御幸仍在滔滔不絕地回答學弟們的問題,因此毫無察覺,倉持想說反正也不是什麼大事,就直接起身離開——沒想到眼前這一切都映入了亮介與克里斯眼簾。

 

「那兩個人儘管還是那副傻樣,但是還是多多少少有點長進啦!」

 

「就是說啊,畢竟倉持以前被御幸惹毛再多次,也從來沒有真正動手過呢。」

 

「那倒是真的,明明一被澤村惹毛就會出手的說,真是傲嬌啊、傲嬌!」

 

當幫御幸綁好鞋帶的倉持走回亮介身旁之時,他注意到兩人臉上掛著笑容,似乎在談論什麼有趣的話題,「前輩們在說什麼?」倉持好奇地發問。

 

「你真的想聽嗎?」亮介泰然自若的語氣,以及前輩們的目光所及,令細心的倉持馬上明白是在討論他與御幸的事。

 

「並沒有,不好意思。」

 

倉持也隨著前輩們,將目光停留回御幸身上。久違的球衣裝扮,以及討論起棒球時比誰都虔誠而真摯的態度,果然令他感到既懷念又心動。當初明明就只是兩人間的事情,卻在不知不覺間牽扯了這麼多人進來,讓大家紛紛替他們操心和擔憂,儘管覺得十分抱歉,但同時卻又非常感激大家的厚愛……御幸你這混帳,無論如何我都一定會找出不再輕易跟你吵架的方法,讓那兩個笨蛋投手也能乖乖相信我們在交往的,你給我洗淨脖子等著!倉持握著拳,悄悄於內心發誓。

 

 

 

 

FIN

 

 

 

後記:

 

前陣子在B站上竟然出現了克里斯前輩和一也還有雙投的一捲抓!!!都已經2020竟然還有沒被我挖到的克里斯前輩的東西可以看!!簡直痛哭流涕ㅠㅠ而且最近漫畫連載也終於再度看到上一屆前輩們出現ㅠㅠㅠㅠ太感人了ㅠㅠㅠㅠ雖然我自稱一也親媽,但是我跟一也還有傻村一樣都是克里斯教的虔誠信徒,所以決定在後面多加了前輩們的戲份♥♥♥

 

雖然我對倉持的愛有宇宙一樣多,但我對任何一部運動番的三年級前輩的敬意可以說根本超越宇宙!!「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真的不是說假的(笑)以前我們熱舞社的高三學姊第一次回來看我們小高一練習的時候,學姊一個人就把我們所有七個正選都罵哭(好,我好像沒哭,應該是六個XD),然後學姊們考完大學回來看我們寒訓的時候,平常在我們面前跩得跟老虎一樣的二年級學姊迅速變成畢恭畢敬的小貓咪,因為高三學姊們要噹高二學姊們,所以高三學姊一聲令下我們還提早結束練習……況且我們教練親口認可高三那屆是我們歷屆以來最強的,所以大概是因此我不管看什麼番對三年級都是一樣當神拜orz

 

雖然問我本命是誰我會說一也,但是克里斯前輩基本上不被我列入能排順序的範圍之中,克里斯前輩就是神啊!!!是零順位啊!!然後倉持前輩應該也如此這般把亮前輩當神拜吧XDD所以就想看濫用前輩權力迫害學弟們的OB們(喂)如此害羞到要挖洞躲起來的傻笨笨倉御也好可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御倉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