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什麼比這更令人感動TTTTTTT
翁罵撒啷黑呦TTTTTTTTTT


 
 


111003
 
齁呀有樓奔
昨天10/3是韓國的開天節所以我們放假XD
開天節顧名思義就是天打開的節日
來源是傳統韓國古代的神話故事
天帝桓因派兒子桓雄帶著風、雲、雨
和臣下三千人到長白山去教化世界
結果某天桓雄遇見了想變成人類的熊和老虎
桓雄跟他們說若不見陽光地吃一百天艾草和大蒜的話就能成人
於是他們照做了 但老虎中途撐不下去就走了
最後熊撐過了一百天變成了一個美麗的女人與桓雄結婚 
兩人生下了一個孩子 而他就是韓國的開國功臣壇君 
所以他們會說他們的祖先是熊XD
 
我只是覺得因為神話故事而放假時在太酷炫了!!
所以我當然也入境隨俗地放了張熊的照片(喂)
雖然應該有人...知道這隻熊是誰啦XD
 
不禁讓我想到
如果我們知道盤古開天或女媧補天是哪一天的話
那會有絲毫放假的可能性嗎??(咳咳)
 




111004
 
有樓奔呀嚕
今天我和夢曉吃完晚餐後
我突然想到最近發現好喝又實惠的飲料
於是乎就跟夢曉說
"走我們去喝~~~"
結果不曉得夢曉是放空還是怎樣
她聽成"走我們去喝一杯!!"
於是就雙眼O口O然後問我喝酒???
我說 不是 是喝養樂多= =;;
然後他就當場笑倒還封我"今日最中肯"XDDD  
 
其實會發現這個是某天很想念女兒@r的時候
就想到我們一直想要學惠美這樣喝都沒喝到
但總之現在娘也這樣喝了喔XD
 
為什麼實惠呢?五百元韓幣(13元台幣左右)
65ml*5=325ml 相當於一小盒利樂包的牛奶
這樣不實惠嗎??????!!!!!
比起咖啡店或便利店賣得其他又小又貴的飲料
這真的是繼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以來又一大發現阿!!!!(誰跟你) 
 
在倫敦都能發現一鎊的包子及巧克力磚和99p的冰炫風和西瓜了!!
在全台最貴的台北都可以找到那麼多俗擱大碗的食物了!!
沒道理在首爾找不到便宜又好吃的東西餵飽自己阿!!!!!!!
不管是找經濟實惠俗擱大碗的食物飲料
或是讓自己成為買到便宜菜卻能健康營養吃飽飽的大廚
我都會努力的!!!!!!!!!fighting!!!!!!!!!!!!!




111005 
 
齁呀有樓奔
最近怎麼瘋狂欠日誌呢TT
 
這天本來放學要和秀宜一起看舞蹈表演
為什麼明明海報上寫的是舞蹈表演
出來的卻是樂團我們很疑惑
於是乎猜想著會不會是共同都有表演
礙於秀宜果然猜對韓國人不會準時6:30開場
(我們遲到5分鐘以後又延了15分鐘orz)
以及天氣太冷的狀況下 我們放棄觀賞了orz
 
和秀宜去大創買保溫瓶然後去文具店
看到圖中這個適合買給女兒和啾的紀念品!!!
於是就趕快買了!!!!!孩子們期待吧XD
雖然買了是買了...但怎麼寄給你們還是個困難
是要黏在明信片上還是...把貼紙明信片一起封在信封裡(?)
總之我會找到辦法的orz
 
這天結論是
自己會煮菜以後真的嘴巴會變很挑
像我誠心不想再吃到學校餐廳的食物orz
然後雖然會住在這邊一年
但該當觀光客的時候還是要自拍燦笑撩中文
以免將來沒有照片和紀念品可以回顧喔:P
(↖弟弟都有倫敦紅色巴士鑰匙圈自己卻半個英國代表性周邊都沒有
以及轟家照片少得可憐的人orz)




111006
 
有樓奔呀~~~~~嚕~~~~~~
 
最近上的課都很有趣
像這天韓文課除了學許多韓國的諺語或俗語外
最後老師也請大家介紹自己國家的諺語和俗語
然後老師發現"井底之蛙"中日韓都通用XD
 
因為班上一半都是日本人
所以一組有兩個日本人XD
我們那組Takayuki桑說的是"笑う門には福来る"
意思就是打開笑門福自來
另一個日本Juri桑說的是一石二鳥
我聽她韓文解釋時聽得有點模糊
但是後來一看漢字馬上懂
不愧是我和咪歐稱讚多字的漢字最高阿!!!XDD
和日本人真的靠漢字幾乎什麼都能通!!!!
 
接著不是ABC是ABK(Korean) Junhee
她說的是"get of my back"
意思就是如果別人老刁你的難就用這句叫他別再煩我
至於我 我講的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沒有什麼特別理由只是忘記哪一次對這句有深刻的感悟orz
 
說到有趣的課還有前一天閱讀課上的各種韓文擬態語和擬聲語
韓國人真的很奇妙 有超多我愛學的疊字詞>W<
ex@r 女兒愛的nuabo這首歌中用過的둥둥(doogdoog)
意思就真的是歌詞中說的 在雲上飛的樣子
然後gee中的반짝반짝(班加班加)是形容又小又亮的東西 
而번쩍번쩍(崩啾崩啾)是形容又大又亮的東西
 
然後如圖所示某天我和秀宜一起吃飯時
我也請教了她許多日文的疊字詞XDD
很喜歡學這種疊字詞阿 念起來就很有趣不是嗎:P
 
結論是韓日文好像都喜歡念起來疊字疊字的擬聲擬態語 
而中文好像都喜歡三個字的 ex笑嘻嘻、閃亮亮、紅通通
不然就是一群相似的音ex淅瀝嘩啦、唉呦喂呀、嘰哩呱啦(??)
 




111007
 
齁呀有樓奔
今天上完第一堂課就沒課了
雖有吃早餐 但我飢餓的靈魂仍不停在腦海中呼喚著食物
於是乎一下課馬上追隨著我腦海中曾吃過的頂級早餐
忘記是NY BAGLES還是牛津高級民宿的菜色
總之我腦中清楚地出現了 
烤馬鈴薯 煎培根肉 金黃色炒蛋 熱茶
 
此時望向滿街的咖啡店滿街的鬆餅
只能不停皺眉= =++++++++++++++
舉例來說 鬆餅只是長得漂亮的時髦正妹
我找的只是最基本的鄉村少女(??)Mary或是Chole(??)
最後我找到最相似的是 如圖又小又貴的馬鈴薯
而且韓國人真的很愛這種容易膩的起司...
(不像台灣都是焗烤的@@)
殊不知我渴求的只是gravy醬而已TT
 
雖然早知道韓國沒什麼早餐店
要找到張君雅小妹妹(?)那般親切的豆漿油條也比登天還難
只是突然有種深刻的感慨.....
 
台灣的飲食文化真的是從早餐一路豐盛到消夜阿阿阿阿阿阿!!!!
選擇多種類多要營養的有營養的要不營養的有不營養的(喂)
除了食物的保存期限都不長是缺點以外
沒有道理這麼有特色的文化無法發揚光大阿!!!!!!!
想想看 韓劇還可以線上看 韓流明星還可以到各國開控
但是台灣的食物只能在台灣吃得到 
而且一到別的國家去開餐廳不僅多半不道地也可能沒食材
這是我們的國粹阿!!!!!!!!!!觀光部切敗TT把它放在宣傳重心吧TT


 


111008 

原來我們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卻沒有相反的話
就是因為這不是個定理
 
遠水救不了近火
沒力氣跳舞沒吉他簽字筆沒水
不見拉麵不見紙張不見男友
原來我的人生就這麼狹窄
 
找不回當初塗鴉的暢快與宣洩感
一如現在跳舞已不會同以前一般充滿語言和情緒
是老了淡定了還是 就這麼遺忘當初那份
總是帶點憤怒的熱情
 
突然想到多年前在雀斯特(?)
因為裡面有台灣西門的塗鴉就買的5鎊塗鴉書
還沒看完
看著R16八組國家代表隊的表演
突然看到1990會想大叫
阿我以前說過想練這個
 
如同夢中搭不完的公車地鐵火車一般
記憶反覆交叉然後出軌再悄悄平復
 
責任感強又擅於照顧人是嚮往
但現在開始慎重考慮
因為你的心情大概也和我
一樣
 


111009

齁呀有樓奔!!OWO
前一天夢到齁呀實在太甘心了TT
果然是愛老虎之人←不要說只有兩個人懂得梗
今天終於可以去見孩子們也太感動TT內牛滿面

今天又遇到新朋友了^____________^
每次都是新的國家但這次終於繞回來XD
但馨云她是ABC!!XD然後還有他的朋友Shelbi
跟我同年的首爾大交換生馨云本是藍家圭飯 
92年才18歲的Shelbi是kpop大愛飯 來這邊念語言學校
這已經不是我第一次抓到藍家爬過來的人了XDDDDDD
大勢果然是大勢 大家都被角度一致的優秀群舞還有
飯沙必思之王所引領的飯沙必思之下收服了(喂)

今天是看事後錄影所以大家在場內看live時
我們這些人都在外面排隊
但是不愧是高科技大韓民國
明明都是些迷妹小韓飯海外飯
但大家都人手一台觸碰式在那連線看場內的節目@@

因為我手機不能上網又很無聊
於是乎我聽著ㄟ府踢的日文歌
跟著手中講韓文的小王子拜訪著各個星球
但約莫是拜訪完擁有星星的事業家時
突然全場一陣如世界盃進球時般的震耳欲聾
全場韓飯集體跳起來大叫又摟又抱 然後好幾個人開始掉淚
正當我拿下耳機試圖了解是哪個明星出現時
看到前方韓飯的手機螢幕上正在發表感言的金ㄟ魯時才恍然大悟
我們無限拉麵得一位了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p.s各位觀眾這個一位是每周的音樂節目 在累積各個歌手的
專輯銷量+線上下載銷量+投票人數+上節目次數等等有的沒的一大
最後統計出來最高分數的就是當周的第一名(韓文中是直接講"一位")!!
這對歌手來講大概是僅次於年末頒獎典禮大獎以外最想得到的殊榮囉
代表著不僅受到自家歌迷的喜愛更受到大眾的肯定 
對新人來講更是夢寐以求的目標 常常許多新人拿第一都會狂哭TT

無限拉麵九月初才得了出道一年三個月來的第一次一位
好不容易終於達到公司拖了半年不停提高要求的標準
讓他們搬家脫離那只有一個浴室又小隔音又差的宿舍TT
所以現在又靠後續曲Paradise宣傳 特別這周又是與SJ 
Brown Eyed Girls, KARA, Davichi等大牌對抗還得第一
所以韓飯們會狂哭也是無可厚非啦:) 畢竟人氣歌謠一位難得阿!!!!
雖然我實在是太無法相信所以當下眼淚就...orz

打到最後我才忘記說
無限拉麵是Infinite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