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看完網王,還一路把新網王都補完進度後甚是感慨。
這兩年都在看籃球,突然切回去看網球整個很不習慣,
我也
一度受不了單打的拉鋸戰,覺得不像籃球有時間限制,
有時
候5:0這種明明再一局就能贏下比賽了,卻被對手急起直追到5:5;
或是明明就已經到最後一局,只要再連贏兩球
就能結束了,對手卻一路死追,
打到34:35、35:3
5、35:36這種永不結束的比數,不用說選手,
光我作
為一個觀眾都覺得壓力沉重到令人無法呼吸。
不像籃球可以
依靠隊友、可以走團隊戰術、可以叫暫停聽裁判指示,
能夠
潛藏著更多顛倒勝負的可能性,
網球給我的感覺就如同人生
一般殘酷。

不過直到看到關東大賽時大石出車禍,只好臨時換阿桃跟英二搭檔雙打時,
比賽中岌岌可危的戰況之下,
英二竟
然心平氣和地跟阿桃說大石常講的台詞:
「沒有關係,相信
我們自己的力量吧!真正的勝負現在才開始」,
結果他們後
來竟然真的逆轉獲勝了。

那一瞬間我才頓悟,網球的確像人
生,但正是因此才是它的優點吧!
「相信自己的力量」這句話在我四年來孤單的soho生涯也無數次對自己說過,
正是因為相信自己所以才會接下每一份case,而case都已經接了,
自然也只能在交出滿意的成果前不停獨自摸索、孤軍奮戰,
就像在球場上的選手無處可逃、無人能依,
無論碰到多強大的實力差距、無論當天狀況有多糟,
都只能相信自己,並努力把比賽打完。

我喜歡籃球,因為籃球比賽在眾多的元素和催化劑之下能夠創造令人感動的奇蹟,
然而去掉那層夢幻外衣的網球既苦澀又現實,
但它令人感動的卻是選手堅忍不拔的毅力與強大的精神力。
人生也是有許多逼不得已被獨自推上戰場的時候,
或是明明認為自己準備萬全了,一上場卻發現漏洞百出,
是發現「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時候,
但要馬上舉手投降,抑或是相信自己一路走來的力量奮戰到最後,就看個人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