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安定的豹豹視角,我們帥氣、可靠、貼心、可愛、迷人、霸氣綜合體之親愛的偉大的獵豹大神生日快樂(>◡<)❤❤推薦的BGM臉紅的思春期的「별 보러 갈래?Stars Over Me❤此外貼心提醒本篇6000+,請大家有時間再慢慢看喔!
 



因為我今年的生日在週二,所以御幸便與我商量好在我們共同休假的週一提早慶祝,因此今天起床後便是老婆大人的愛心早餐,而中午則吃了老婆大人特製漢堡排,接著去遊戲中心渡過了一下午。理所當然無論是各種格鬥、賽車、射擊遊戲,到太鼓達人、桌上曲棍球甚至是跳舞機,都是這隻傻狸貓的完敗,但他也大發慈悲地看在我生日的份上,難得沒有啟動勝負慾發牢騷,甚至還不讓我將就於遊戲中心的可麗餅攤販,而是專程帶我去附近一家氣氛別緻的咖啡店,請我吃了豪華的冰淇淋草莓巧克力法式可麗餅——我真是娶對好老婆了,嘻哈哈!

 

以木製傢俱為主體的咖啡店搭配著藍白色系的設計,輔以不少綠色植物裝飾,背景音樂也是選擇了以木吉他為基底的acoustic中板歌曲,營造出令人舒心的自在氛圍,我們則於大略瀏覽店內後果斷挑了有陽光灑落的吧台位置入座。

 

「你怎麼會知道這家店啊?」分了不嗜甜的御幸一些可麗餅吃後(我本來想直接餵他,但被他瞪了一眼,好吧),我向他詢問。

 

「上網查到的啊,我還認真讀了店家的評價欸。」御幸喝起他的咖啡,他點的是店內招牌的拿鐵。

 

「真是辛苦你啦!難怪這家店這麼有氣氛。」光想到御幸趁著練球與比賽的空檔努力估狗咖啡店,甚至還有可能被隊友調侃是要忙著跟「女朋友」約會的模樣,就令我忍俊不禁,口中的可麗餅也不自覺自半糖自動昇華成了全糖。

 

「所以倉持覺得這裡的可麗餅有好吃嗎?」御幸一本正經地睜著大眼向我確認。

 

「好吃是好吃啦……」我刻意賣了關子。

 

「可是?」我的寶貝狸貓不由得輕輕皺起了眉頭追問。

 

「可是當然還是沒你做的好吃啦!畢竟這世上不可能會有比你做的東西更美味的食物存在的,嘻哈哈!」我彎起眼角,爽朗迎上眼前楓糖般的橘瞳笑道。

 

「真是的,就知道你會這麼說……」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的戀人釀成一幀無可奈何,隨後低下頭來,試圖隱藏笑意地噘起嘴來,「唔……虧我那麼認真找咖啡店了的說……早知道就在家裡做給你就好了。」然而他的耳根卻是老實地泛紅。

 

「嘻哈哈,沒有啦!一起出來當然好啊,畢竟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嘛!就好像跟家人去過的地方,跟同學去畢業旅行會有不同的感覺一樣。」我喝了一口自己的伯爵茶後盈笑解釋道,「再說你不專程帶我來的話,我就不知道你背地裡默默為我花了那麼多心思了啊!」多虧現在是週一的下午,店內人潮稀疏,我們又是坐於窗邊的位置,因此我放肆地握起了他的手。

 

「也是啦,反正倉持高興就好。」沒有縮回手的御幸向我揚起了淺笑,「話說回來倉持以前國中的畢業旅行去哪裡玩啊?」

 

「去京都啊,關東的學校基本上都是去關西不是嗎?啊、不過好像有些私立學校會去到沖繩,那你們是去哪?」我將疑惑拋向身旁的戀人。

 

「也是京都,不過我沒有去,哈哈。」御幸將視線落回眼前剩下半杯的咖啡,我自然沒漏看他雙眸中漂泊的幾分落寞。

 

「為什麼沒有去?該不會是因為怕給你爸造成負擔吧?」我謹慎道出我的猜測。

 

「唔……有部份是那樣沒錯,而且反正我在班上也沒有特別要好的朋友,所以就想說沒關係。」御幸回以我一臉淡然。

 

「原來如此……我以前那次也是本來我媽說家裡沒錢不准我去,我白目地盧了很久,最後是爺爺偷拿他的老人年金讓我去的……現在想起來那時真是太欠揍了啊!」我邊自嘲邊將剩下的可麗餅放入口中。

 

「可是我不會覺得欠揍啊,小朋友本來就很憧憬畢業旅行的嘛……你也只是盡力爭取屬於你的權益罷了。」御幸啜飲了一口咖啡後,將柔和的目光聚焦回我身上。

 

「嘻哈哈,會這樣看我的可能只有你了吧?」我單手托腮,朝戀人寵溺地露齒而笑。

 

御幸則挑眉駁斥道:「才沒有那回事好嗎?」

 

「不過我突然頓悟我們為什麼會在一起了,」我刻意放低了音量於他耳畔低語,以免這隻傻狸貓又不小心惱羞成怒,「我佩服你隱忍的自制力與對你爸的體貼,而你則欣賞我替自己爭取權益的自信與勇氣……對嗎?」

 

「可、可是倉持對媽媽和爺爺也很體貼啊!」顯然是被我一語中的的御幸頰上再度飄揚起了淡淡的赭紅。

 

「那是後來跟你學的啦!你不要忘了我高中時代還會喊我媽『老太婆』耶!」我笑著以叉子戳上最後的可麗餅,將之一口完食。

 

「不過我記得我們以前去甲子園前,填電視台轉播需要的自我介紹單時,倉持就在『尊敬的人』的那個欄位填了松井稼頭央和媽媽不是嗎?我記得我那個時候只寫了克里斯前輩,後來瞄到你的答案時害我不禁慚愧了一下,還默默希望我爸看轉播的時候沒看到這項咧。」戀人分外認真的說明令我不自覺忘了眨眼,雖然平時這傢伙與我相比較為大而化之,但偶爾總有出乎我意料的細心之處。

 

「你竟然連這種東西都記得?!」我訝異地感嘆之餘,得意的神色則輕盈躍上御幸俊俏的臉龐,「不過話說回來我確實很尊敬我媽沒錯,這跟我有沒有跑去混沒有關係……畢竟她獨自兼顧工作與家事拉拔我長大,又要照顧爺爺啊!而且一般家庭小孩跑去混的話肯定早就被罵翻或是趕出家門了,但我媽竟然還會嫌棄我的金髮染得不好看,說要推薦我去她客人開的髮廊咧,嘻哈哈!」

 

御幸愉悅地笑彎了眼,「所以我才喜歡你媽媽啊,真的很可愛!」

 

「哪有,你比她可愛一萬倍好嗎?!」

 

「倉持!」抵擋不住我的火熱告白,板起臉來掩飾羞澀的御幸嗔責道。



傍晚時分返家後,在老婆大人的再三堅持下,不顧我因心疼而提出叫外賣的提議,不停強調他菜都已經買好了,而且一天煮三餐完全難不倒他,因此我只好乖乖「通融」他對我的這份溺愛,嘻哈哈!相反在我的強烈堅持下,御幸也總算讓我在一旁擔任二廚,幫忙將馬鈴薯與胡蘿蔔削皮、切丁、打蛋以及洗米煮飯。

 

約莫一小時後老婆大人招牌的咖哩蛋包飯上桌,早已抵擋不濃郁香味的我自然是雀躍地大快朵頤!入口即化的馬鈴薯與隱約散發甜味的胡蘿蔔歷經咖哩醬汁的洗禮後,與參入奶油的蛋包飯簡直是天作之合(大概只輸我跟御幸的契合度),多重層次的口感令人下意識閉上雙眼細細感受,甚至因過於感動而導致眼角濕潤——喔對了,這次老婆大人還多加了蘋果,簡直堪稱畫龍點睛啊!

 

「我決定了,這道菜以後就叫作『天堂咖哩蛋包飯』!」我信誓旦旦地拍板定案。

 

「什麼啊?」不甚理解的戀人不禁笑著提問。

 

「我小時候看《中華一番》的時候都覺得裡面的食物很扯,不只會發光,吃的人還會痛哭流涕,旁邊甚至有天使或小鳥出現什麼的——但我現在明白了,原來真的會有讓人一秒升天的料理啊!!」我興致高昂地解釋命名緣由。

 

「什麼啦!倉持每次都太誇張了。」儘管如此我可無法裝作沒看見你明顯失守的嘴角好嗎?!

 

「少來了,你明明就很喜歡聽這些不是嗎?」我露出志得意滿的笑,隨後繼續吃了一口咖哩。

 

「唔……我要去拿你的禮物了啦!笨蛋倉——我是說獵豹大人!」

 

被老婆大人突如其來的更正逗樂的我喜上眉梢地追問:「哦喔,因為我過生日所以不罵『笨蛋倉持』了嗎?」

 

然而回應我的只有這隻傲嬌狸貓搖擺離去的尾巴——雖然用眼睛看不見,但相信我,我感受得出來,嘻哈哈!

 

不久待我們用餐告一段落後,我吹熄御幸準備的提拉米蘇蛋糕上寫著二十一的蠟燭,接著拆開御幸送的禮物。以綠色包裝紙包裹的內容物意外地柔軟,本來以為他送我的應該還是棒球相關的東西居多,但是憑藉這個觸感,加上依照去年他生日我送他的獵豹玩偶判斷,裡面應該是……

 

「哇——好可愛!!」果然是一隻等身大的茶褐色狸貓玩偶,雖然狸貓本身尺寸就沒有我們放在門口的獵豹那麼大隻啦!但可能因為我們之前去花火大會贏到的小浣熊玩偶比較小隻一點,所以相形之下這隻狸貓就顯得大隻了。

 

「這個雖然沒有聲音啦……抱歉,我之前找了很多家,但是都找不到同時作工夠精細,又像那隻你送我的獵豹一樣可以錄音的……」戀人彎下眉來表達歉意的模樣太過惹人憐惜,因此我飛快輕啄上他的臉頰。

 

「沒關係啦!去年買你禮物的時候我就發現品質夠好的玩偶真的很難找了,大部分的都是Q版的啊!」我以沒握著玩偶的左手往御幸頭頂怒揉了一把,「再說這隻就已經很棒了,而且還長得很像你欸!」

 

老婆大人這才再度倒映出和煦的笑容,「哈哈哈,有嗎?」

 

「沒有嗎?」我笑著反問道,畢竟這某個角度看起來精明、某個角度看起來蠢萌的模樣,我認為根本跟御幸如出一轍啊!

 

「對了,總之我後來想到了一個辦法。」

 

「哦?什麼辦法?」我好奇回望戀人靈動閃爍的褐眸。

 

「倉持你握一下牠的爪子。」御幸說道,邊把我手中的狸貓拿到他的面前遮住臉。

 

而當我照著握了一下狸貓玩偶的爪子後,「歡迎回家!」原來是御幸在後方自行配音,這傢伙到底是要多可愛!?

 

「哦喔!」今天也確信御幸徹頭徹尾長在自己笑點上的我迅速多按了一下爪子。

 

「欸……今天也辛苦了。」御幸於略為遲疑後答道。

 

「再來再來!」我繼續於狸貓玩偶的爪上按壓。

 

「呃……最、最喜歡洋醬了❤」

 

「嘻哈哈!你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啦!?」語畢我立即拿下狸貓玩偶,向前覆上驚慌失措的唇瓣就是一吻。

 

「那、那些才不是我說的,是牠說的好嗎!?」這隻正港的大狸貓顧不得頰上如同花瓣般紛飛的殷紅,指著我手上的玩偶狡辯道。

 

「是是是,所以我不該吻你要吻牠囉?」我以雙手捧起狸貓玩偶,嘟嘴作勢朝牠吻上。

 

「不是啦!」倉促打斷我的傲嬌老婆就是這麼令人心花怒放!

 

「那是怎樣?」我故意裝不知情地回問。

 

「唔……反正……」在慌忙與羞赧的夾擊之下,御幸一把搶走了我手中的玩偶遮住自己的臉,「生日快樂!」

 

「謝、謝、老、婆、啦!」我每唸一個字就各別親上他的臉頰、額頭、鼻尖與嘴唇,藉此傳達我的滿心感激,「最愛你了,我今天真是超幸福的!!」我痛快地如同贏球時的歡呼般大聲吼道。

 

「我也是❤」

 

望見老婆大人的溫柔笑靨,我情不自禁將他一股腦兒地擁入懷中狠狠繞緊,彼此本該擁有差異的心跳聲與溫度,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同步至不分你我的地步,流竄至指尖甚至髮梢的暖意與愛戀令我不由得萌生出希望時間凍結在此刻的奢望,遲遲捨不得鬆手分離……直到御幸嫌熱了為止。



邊閒話家常邊享用完蛋糕與茶後,我們輪流去泡澡,御幸也回房替明天的比賽作準備,而近期難得沒有考試與報告的我則在客廳悠哉地看電視。本來以為生日慶祝已正式劃下句點了,沒想到到午夜將至的時刻竟然又出現了番外驚喜——

 

「那個……洋醬……」我們家可愛到犯規的老婆大人,竟然再度拾起他送我的狸貓玩偶遮住了臉龐,到我面前向我搭話。

 

「嗯?」被這幅逗趣畫面治癒的我向戀人投以微笑。

 

「你還沒有要睡嗎?」御幸緩緩向我問道,雖然話中聽起來還沒什麼睡意就是了。

 

「還沒啊,還有點早欸!是說你的資料都看完了嗎?」我向他確認道。

 

「嗯……呃、我想說沒剩幾分鐘就十七號了。」聽聽這小心翼翼的羞怯語氣,很明顯就是話中有話啊!真是個可愛鬼。

 

「嘻哈哈,我的寶貝狸貓是想要十七號的第一秒陪我一起過嗎?」畢竟都被寵一整天了,今天就不使壞直接幫他把話說出來吧!

 

沒想到這一剎那我聽見了史上最令人心動到獵豹亂撞甚至暴龍亂撞的台詞——



「呃、嗯……在床上也……不是不可以……」老婆大人以逐漸薄弱的音量完成句子,最後甚至只剩下游絲般的氣音。



滿腔激動自胸口炸裂的我一把握住戀人的肩膀,「真、真的嗎?可是這樣就連續兩天,而且你明天還有比賽欸!」

 

「唔……已經在職棒打到第三年了,我覺得我體力應該有、有變好吧——哇!!」

 

趁還清醒之際擠出最後一絲理智,我盡可能小心扯下我的生日禮物放於茶几,接著倏地奮力撲倒了這隻正版傻狸貓,二話不說直接覆上他同樣隱隱發熱的緋唇,霎時間如同糖癮般,我感受到本能性不停閃著警示燈的迫切渴望,示意亟需戀人的甜蜜來填滿內心的每寸角落,以緩和狂亂騷動的細胞與脈搏。而任由舌尖與唇瓣恣意纏綿的後果是,約莫五分鐘後我被缺氧的御幸給拍著胸板推開。

 

「老實說,我本來默默期待和去年一樣會有戰袍出現的,但沒想到你這個更高招,我家的老婆大人真的是永遠不會讓我失望啊!」意猶未盡地舔了下自己的唇後,我得寸進尺地再度向前蜻蜓點水。

 

「什、什麼戰袍啦!明明就只是普通的睡衣!」酡紅遍布御幸的面頰與耳根,他試圖阻擋我再度進攻邊抱怨道:「還有這哪有高招,只是拿著玩偶講話而已嘛……講得好像人家很色一樣。」然而我又怎麼可能會放過他高高翹起,彷彿是在求吻的香唇呢?

 

「是是是,我們美雪醬最純情小清新了,都是我這個大色鬼帶壞你的可以嗎?」偷香後我循循善誘地安撫道。

 

「知道就好。還有笨蛋、呃、獵豹大人不想——」

 

「——嘻哈哈,你繼續罵我笨蛋也沒關係啦!」我貪得無厭地向下輕啄。

 

「——不想回床上睡覺就算了,讓我回去啦,沙發很擠又很硬欸!」身下的戀人開始進行無謂的掙扎。

 

「嘻哈哈,抱歉抱歉,老子這就把你抱回床上!」我輕揉了兩下他的頭頂,順帶幫他把遮住面龐的髮絲撥好。

 

「你才抱不動咧!」

 

「哪有,之前我重訓進階升級的時候不是就成功把你公主抱過了嗎?」

 

「……用背的嘛。」

 

「嘻哈哈,遵命!」

 

面對每逢我過生日總使出媲美比賽時一百二十分的心力來寵愛取悅我的老婆大人,內心真的只有滿溢而出的感恩與欣喜,然而要是全部訴諸於言語的話,御幸很有可能在我講到第三句時就先羞怯到叫我住口或躲起來了,畢竟他自己也是比起話語更重視行動的類型,因此能夠獲得許可,好好透過肌膚接觸讓我傳達與抒發這份難以言喻的偌大感動,真的是謝天謝地謝老婆大人皇恩浩蕩了!

 

費盡心思幫我準備的料理與蛋糕、幫我找的咖啡廳、幫我客製化的禮物,每一項都是如此饒富愛意而令人動容,每一年即使再忙都還是會努力抽空替我安排一切的老婆大人是如此令人憐愛,令我深深感慨自己真的沒有選錯人,自己的每一個付出都是有對等甚至加倍的回報,人生在世真的是何德何能擁有如此懂得互相珍惜體諒的愛情啊?實在是太感謝高中時眼光卓越的自己,以及答應與我共度此生的御幸了!

 

話說回來我是真的沒想到御幸知道當初我有把我媽寫在「尊敬的人」欄位中這件事,儘管想調侃他原來那時就那麼注意我的一舉一動,但反過來我也根本沒立場說他啦,嘻哈哈!而且知道戀人原來一直如此欣賞自己的瞬間,真的會有股被愛的幸福感盈滿全身,如同在颯爽的風中自在馳騁晴空下的大草原一般。

 

同時我也在內心第N度下定決心,未來絕對要不負老婆大人的盼望,疼惜寵愛他直到世界末日為止,除了偶爾的打情罵俏之外,絕對要避免惹他生氣難過……雖然我承認今晚還是不小心犯了老毛病,畢竟他決定今天不叫我「笨蛋倉持」這點實在是可愛到令我想繞世界飛奔十圈,因此在床上一直故意調戲他,害他最後而還是不小心含著鼻音罵了「笨獵豹」——雖然我還在猶豫是否要向他坦承他這樣淚眼婆娑的傲嬌只會讓我更興奮——不過總之我有多給他十個吻外加抱睡一晚補償了,應該還算滿划算的啦,嘻哈哈!




FIN



後記:

 

寫完了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五月起睽違四年接了正職工作後,真的比以前一次做四份工作時還忙碌又焦慮好多,畢竟現在體能真的大不如前,沒睡飽上班會很痛苦,然後胃食道逆流雖然暫因停了一種藥得到解決,但自律神經失調又愛湊熱鬧地隨著新工作復發,因此這次真的是好不容易才擠出時間來寫稿與校稿,完成我們獵豹大神今年的生賀ㅠㅠㅠㅠㅠㅠㅠㅠ能夠順利完工真的是太好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本來其實只有想寫兒子煮晚餐+後面送禮物(當然包含他自己)的片段,不過因為覺得好像太短了,而且也好久沒有寫兒子們出門約會(好其實是我自己想出去玩ㅠㅠ拜託疫情快降溫),所以就又多加筆了這一部份啦!雖然目前我還是不太敢在外用餐,但希望我能出門吃甜點和腸胃狀態能到位的那天快點到來(合十)也感恩兒子們替我去享受了一趟!

 

「尊敬的人」那part我當下是真的覺得很震撼,覺得豹豹口口聲聲喊媽媽「老太婆」,根本是愛在心裡口難開嘛XDDD一也這麼愛偷偷關注豹豹,合理推測他應該有濫用職權去偷瞄豹豹寫了什麼XDD(喂)然後兩人互相佩服欣賞對方的部份真是寫著寫著就靈光乍現,真的很喜歡這部份,能描繪出兩人剛剛好的互補之處好幸福❤

 

最後禮物的部分其實考慮過不少棒球用具,但我最後想說還是對稱一下好了,而且我真的超想看兒子拿著狸貓在後面幫他配音的畫面啊啊啊啊!!!光想就可愛哭ㅠㅁㅠ❤❤❤還有我相信兒子進職棒三年體力絕對有變好(親媽的謎之微笑),還有豹豹就愛你罵他笨蛋所以沒有差,畢竟他有翻譯機嘛XDDD最後還是要再次祝我們親愛的獵豹大神生日快樂,本親媽兼迷妹兼倉持教教主(兒子說要低調所以是掛名的副教主)對你的愛與感謝真的是溢於言表,希望你一直平安健康,順利打進甲子園,最重要的是與一也幸福快樂一輩子❤❤❤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