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他們認為自己如果是完美的,那麼父母跟身邊的人就會肯定他、愛他,
所以就算超過自己的能力,就算勉強自己也要追求完美。
然而,世上並不存在所謂的完美。越是追求完美的自我,
實際上看到的就越是不完全的、沒有用的自己,然後就會陷入自我厭惡,而變得沮喪。」
 
「『壞孩子』的自己,其實也是一個重要的自己。當一個人接受了『壞孩子』的自己時,
才是真正地朝獨立自主的一面靠近了一步。要鼓起勇氣,把『理想的自己』丟出去;
要暫時停止當『好孩子』,試著當一下『壞孩子』。」
 
「如果想要幸福,就要改變這種不佳的思考模式。重要的是,不要去追求完美一百分。
因為要是追求一百分,那麼就連九十九分都會讓自己覺得不幸。
所以這是一種讓人不幸的思考方式。」
 
「然而,追求最完美的力量,也有它的意義在。因為你想要完美,所以書會讀得好,
能達到別人做不到的事情。不但能成為優等生,也會被周遭的人認為你很厲害。
但是追求完美這件事,其實到青春期為止就已足夠了,也差不多該結束了!
大人的圓融,或許就是終結你對完美的堅持。」
 
覺得我們這種人長大了都會鬼打牆,
就算拼命努力從再嚴格的老師、前輩、主管那邊獲得稱讚了,
自己卻仍覺得不夠好就還是會覺得自己很失敗的鬼打牆。
 
這世界沒有比自己還難取悅還難使其滿意的人物了吧。
 
然後好不容易自己終於滿意了之後卻往往會被更簡單的一句話打倒--
「你,快樂嗎?」
然後又開始覺得,是呀,
成就有何屁用連自己的人生都無法過得愉快真是最糟糕的人類不過。
 
我覺得這就是為什麼我以前那麼執著去埃抖那邊討拍的原因,
他們根本不care我是誰,也沒有對我抱任何期待,
所以我也不需要因為得回應他們的任何期待而感到壓力,
他們只知道我是他們的粉絲然後就會無條件鼓勵讚美比大拇指,
不同於「我認為你可以更好」、「你的程度不只這樣」這些不夠好的恐懼,
沒有期待的鼓勵讚美,對我來說才是能接受的--
彷彿他們不是因為看見我的能力或才華,而是能看見空無一物的我本身的存在價值。
 
「因為要是追求一百分,那麼就連九十九分都會讓自己覺得不幸。
所以這是一種讓人不幸的思考方式。」
 
追求不到一百分覺得痛苦,讓自己屈就於九十九分也同樣痛苦,
把標準降低又氣自己沒志氣一樣很痛苦--但是,
無論如何並不是沒拿到一百分努力過的軌跡、
流過的汗水和累積的經驗就會隨之消失不是嗎?
 
看來不僅得把自己從父母,還得從身邊的親朋好友的束縛中解放,
特別是那些「覺得自己一定得無條件對他們好、絕對不能跟他們計較」的人,
姐要回歸中二病冷都女了(甩髮),如果不夠中二病冷都女時請提醒我今年我的concept。
 
花了一輩子努力讓自己成為理想中的人,再繼續花一輩子把理想中的自己給毀掉,
聽起來雖然很愚蠢,但是沒有徹底毀滅肯定就無法獲得新生,
上吧,毀完再重生以後你一定會變得跟重生的蓮和阿優一樣帥氣的!!!!!!!!!!!!!!!!!!!!!!!!!!!!!!!!!



「人的肉體就算被毀滅,他的靈魂也將長存不滅,那麼憎恨的心又該如何去摧毀呢?
答案就是剪斷煩惱,既然那種心情無論如何壓抑也不會消失,那就乾脆將它釋放吧!」

--道蓮《通靈王290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