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生倉持x職棒一也的同居設定,究極賢內助一也寵老公的故事,祝我們的獵豹大人生日快樂!!!

 

 

「御幸。」

 

比賽結束後二十分鐘,我在球場後方的球員出入口總算等到了戀人兼剛才比賽的大英雄。

 

「倉持!!生日快樂!!」換上了黑色帽T與深藍色運動褲的御幸迅速朝我飛撲而來,「你有看到全壘打了吧?!我說話有算話喔!」

 

「是是是,真是感激不盡啊!」將他身上殘存的熱度緊緊收入懷中後,我不禁將右手攀上他的背,使勁拍了兩下以示讚許。

 

儘管御幸當初賽季一開打後,就迅速於行程表中發現我生日當天要比賽,即使是假日也無法好好幫我過生日令他備感遺憾,何況去年我生日時我們不僅還沒交往,還如火如荼地為了夏甲進行一連串的特訓,不像他生日時我們已經引退也交往,可以兩個人好好慶祝。這般差距讓他感到十分不平衡,之前也一直向我抱怨。

 

但老實說我真的沒有很介意怎麼過生日,對我來說只要跟御幸在一起怎樣都好,即使他在球場上、我在看台上,但反正我們都是回到同一個家啊!所幸在安撫後御幸也妥協了,並興奮地說那他要像那些替另一半或子女擊出全壘打的前輩們一樣,當天也要替我擊出一個超華麗的全壘打來慶祝我生日。而今天確實他也貫徹一直以來的信念,絲毫沒在忌諱球場上的年資與輩分,不僅靠優異的配球壓制住了敵隊的打線,更沒讓同隊前輩們專美於前,即使並非擔任中心打者,也仍於七局下半敲出了一支響亮的全壘打,而這三分也奠定了他們今晚的勝利。

 

「我回來了!歡迎回來!」

 

雖然開家門時我也慣性地喊了前四個字,但是聽及御幸的自問自答,還是讓我情不自禁噗哧一聲笑出來。

 

「嘻哈哈!那是什麼啊?原來我不在家時你都這樣的喔?」我脫下牛仔外套掛上門旁的架子,伸手接過御幸的運動背包。

 

「欸?倉持不這樣嗎?我以為大家都會這樣的說。」困惑的御幸瞪大雙眼問我,並套上了自己的拖鞋。

 

「普通人就算家裡沒人應該也還是會說『我回來了』,但是應該不會自問自答『歡迎回來』吧!」我邊講話邊到寢室把御幸的背包放於床邊,御幸則是嫌帽T太熱,所以換上了短袖藍T恤。

 

「是喔?是說倉持,你應該餓了吧?嘿嘿嘿。」御幸丟下這句話後逕自走向廚房,什麼啊那最後詭異的笑聲是什麼意思!

 

「是有點餓了啊,我下課後就直接去看球了,中間只吞了兩個飯糰的說——等等你該不會!!」

 

「將將——!!」御幸從冰箱端出以保鮮膜包好的漢堡排,可惡!!雖然已經冰過了但還是看起來好好吃啊!!漢堡排烤好後的光澤實在是太致命了!!

 

「什麼啊!你什麼時候做的啦!是說我不是跟你講過你還要比賽就不用煮菜了嗎!?」我望著將漢堡排拿到桌上的御幸,忍不住大聲抗議以表達我的心疼,這傢伙到底要多寵我(和我的胃)才滿意啊!!!

 

「這是我早上送完你出門後做的,然後這個是昨天晚上做的,哈哈哈!」御幸伸手打開冷藏庫,拿出了一鍋咖哩……這傢伙!!竟然趁我昨天晚上社團聚餐就先煮好,還篤定我不會開冷藏庫——但確實我開冷藏庫也只會拿冰棒而已——就藏在那裡,真是夠了!!

 

雖然去年我幫御幸過生日時也認真準備了(畢竟是這輩子第一次幫戀人過生日),但怎麼說……以前澤村有句話說得很好,「阿隊不是普通的人類」——開玩笑,御幸根本就不是人類好嗎!?哪有人生日可以同時靠全壘打和滿漢全席幫戀人慶生的啦!?雖然以前一直有自家老婆很厲害的自覺,但是你根本就是犧牲了其他能力值,只為了讓棒球與料理值爆表的遊戲角色不是嗎!?你可以有點人性嗎!?

 

御幸將漢堡排放入微波爐,隨後將咖哩整鍋放到瓦斯爐上加熱後,我實在是忍不住從背後以左手環住了他的腰,接著以右手扣住他的後腦杓,將其轉向左方直接上前深深一吻。

 

「倉、倉持,我在用火欸!」

 

「誰管你!都是你對我太好的錯!」

 

「……對你太好不行嗎?」這傢伙竟然一臉正經地歪過頭反問,你這張臉不要太過分了!

 

「……是沒有不行啦……」話說回來之前也被御幸警告過很多次他在用火時不能毛手毛腳,於是我乖乖地撤退到餐桌坐下。

 

「那就讓我對你好嘛!之前我生日時你費了那麼多心思,而且你平時也對我那麼好,現在就讓我回報一下啊!」沒想到御幸竟然邊以湯勺攪拌著咖哩,邊轉過頭來向我輕柔一笑,「還有這些都是早就煮好的,我只是加熱而已,一點都不會累啦!喔對了,幫我拿兩顆蛋過來好嗎?」

 

「喔好,」我咀嚼著御幸的言詞,邊打開冰箱拿出了兩顆蛋,「等等——你該不會還要做蛋包飯吧?」

 

「賓果!」御幸的臉上又綻放出一朵煙花,這傢伙到底為什麼笑起來這麼好看?「就說了飯都煮好了,只是煎個蛋而已,不用三分鐘啦!」我就說這傢伙一定是捕手當太久有小媳婦職業病!早知道我就不要跟他說我最喜歡這三道菜了,三道確實太多了……雖然他八成也很快就會發現我說謊就是了。

 

雖然我也認同自己是兩人之中照顧對方情緒比較多的那一個,可是平時日常起居上都是他在照顧我,因此我覺得理所當然要成為對方的心靈支柱,甚至如果在家事上更熟練之後,我還希望御幸只要煮菜就好,畢竟那真的是比較需要天分的東西。

 

不過沒想到御幸是如此仔細地記得我之前對他的付出,並想要對等地回報給我……或許對他而言煮菜是易如反掌的小事,但我光想要準備三道菜就覺得快累死,特別還要思考備料和煮菜順序等等,真的比以前學過的什麼數學還是化學公式都難一百倍,而且我自己打完比賽後都會想要耍廢一整晚了……御幸這傢伙到底是有多喜歡我啊!?

 

「倉持,生日快樂!!」

 

恢復溫度後散發出誘人香味的咖哩飯與漢堡排,以及被御幸以番茄醬寫上了「生日快樂♥(ハピバ」的蛋包飯一併上桌。雖然一週前回老家時老媽也做有做這三道菜,但果然御幸的料理與老媽的相比別有一番令我傾心的滋味。

 

「謝啦!是說你也一起吃吧?」

 

「嗯、我有裝我的咖哩。啊對了,有禮物!!」御幸趕忙衝回寢室,拿了一個卡其紙袋出來。

 

「竟然還有禮物喔?你到底是有多喜歡我啊!?」我呆望著笑容滿面的御幸,在他示意後我接下了紙袋,低頭一看發現裡面有著以綠色包裝紙包裹的某種物品。

 

「嗯……像倉持喜歡我一樣喜歡?好了啦,快點打開!」

 

我迅速撕開包裝後,發現裡面是新的游擊手手套,美得發亮且觸感宜人的皮革與新品特有的味道令我忍不住將其拉進至臉前,以視覺、觸覺與嗅覺感官細細品味,「哇!剛好就是我想要的那款!」我才想好週末的練習比賽打完之後要去買新的的說,而且他連我偏好的廠牌都有記得……這傢伙實在是……!!

 

御幸露出得意的笑容,驕傲地問道:「哈哈哈,厲害吧?」

 

「厲害厲害,之前隨口提過的你竟然有偷偷記下來,我都要痛哭流涕了。」

 

「你少來了,哈哈哈!」

 

御幸明明對任何事都能毫不在乎,但對喜歡的事一定任何細節都記得清清楚楚,以前看他明明連段考範圍或課表都常會搞混,但是唯獨從來不會記錯棒球相關的任何數據,不用說我們隊員的各項數值,各敵校的特徵他也從來沒混淆過——然後我這等凡人竟然有成功打入御幸棒球與料理專用大腦中的一天,甚至還建有專屬的資料夾!雖然這樣說可能很浮誇,但認識御幸這麼多年的我,莫名感受到了阿姆斯壯當年踏上月球時那股震撼全人類靈魂的激動,御幸一也光是懂得談戀愛這回事就已經是跨世紀的創舉了好嗎!?懷著這股感動欣賞並試戴完了手套後,在御幸的催促下我趕忙繼續吃飯。

 

 

「可惡!!你到底是什麼神人,為什麼做什麼都可以這麼好吃?」我嚼著蛋包飯,柔嫩的蛋香與米飯紮實的口感於番茄醬中融為一體,嚥下喉嚨後一股幸福的滿足感自內心油然而生,我確信這不是個人私心作祟,而是千真萬確的客觀事實。老實說自從御幸會做蛋包飯給我吃之後,我幾乎沒吃過外面賣的,習慣之後根本覺得外面賣的蛋包飯稱不上蛋包飯好嗎?!

 

「哈哈哈,我也沒那麼厲害啦!」

 

「你真難得這句話用對了地方啊!是說這個漢堡排你自己吃過了嗎?」

 

「我只有試醬汁欸,怎麼了嗎?」御幸疑惑地望著漢堡排,他似乎很擔心不合我胃口。

 

「好吃到爆!沒在開玩笑!真的可以拿去賣!」一口咬下漢堡排後,那香醇的肉汁與甜鹹和度的醬汁在口中一舉化開的感覺真的太美好了,御幸根本就是被棒球耽誤的料理天才!!

 

「哈哈哈,你喜歡就好♥其實我本來很擔心上週你都吃過媽媽煮的,不會想吃我煮的說。

 

「你說那什麼傻話?!雖然我媽煮的也好吃,但是你煮的是不一樣的啊!」

 

咬完最後一口漢堡排後,我急忙轉戰色澤與香氣皆令人食指大動的咖哩飯。像我們家的咖哩飯雖然也是甜味,但是都是用牛肉,但御幸因為認為雞胸肉比較健康,因此他煮的都是用雞胸肉。此外我們家的咖哩從來不會加蘋果或是花椰菜,但御幸每次煮都會試著加各種東西,除了前面那些之外,有時候是加甜椒、有時候是加起司,他甚至還看網路推薦而加過巧克力——當然每一種都很好吃!!

 

「的確是有點不一樣呢,」看著御幸托腮,這傢伙八成是在回憶起我們上週在家裡吃過的菜吧!「你媽媽是不是會多加咖哩粉啊?感覺好像有一起先跟洋蔥炒過。」

 

「你喔……不用去跟我媽要食譜啦!你們煮的都好吃啊!我也沒有特別愛吃哪一種,反而對我來說,能吃到不同的咖哩也很開心。」御幸自撐著臉頰的右手上微微抬起頭來,睜著圓滾滾的大眼望著我,「何況我不是說了嗎?你煮的是不一樣的!比起口味上的不一樣,更多的是心理上對我的意義不一樣……畢竟我媽煮的菜我也沒辦法吃一輩子,但是你煮的菜我可是打算吃到老的喔!」

 

彷彿如同夜空中的流星一般,御幸的棕瞳倏地閃過一絲光亮,隨後他於彎起笑眼後勾上嘴角。

 

「親愛的洋一君……那是求婚的意思嗎?」

 

「都已經把別人的胃抓這麼牢了,你這輩子別想逃啊!」

 

「樂意之至

 

 

 

 

FIN

 

 

 

後記:

 

寫完了!!!本來也想過讓他們約會一整天,但今年倉持前輩生日畢竟是週日,怎麼想都覺得對身為職棒選手的一也來說不太現實,所以就把自己的經驗(?)套進去了。最近也忙到炸,而且三道菜真的很多,我真的是分兩天才有辦法煮完……獵豹大人你看看別人家profile上都嘛只喜歡一道,我這輩子幫角色慶生這麼多年還是第一次遇到喜歡的菜有三道的欸(而且竟然還三道都是正餐,沒有一道是湯類/水果/甜點)!總之一也辛苦了,我也辛苦了!希望我們獵豹大人新的一年也能健健康康不要受傷,繼續開心和一也一起打最喜歡的棒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御倉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