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189558_10157350171077709_4735164300962824192_n.jpg


  聽到今年停辦的瞬間,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活下去了。前年慎太去演舞台劇《野球》的時候,知道是演當初因為二戰而沒辦法去甲子園比賽的劇情而感到十分悲傷⋯⋯對今年高三的孩子們來說,今年武漢肺炎的疫情顯然與第三次世界大戰無異,大概只差他們不用披軍袍。我都難過到一邊吃飯一邊哭了,那些從高一開始天天苦練就是為了打進甲子園的高三生該有多痛徹心扉⋯⋯我去年還在心疼台灣HBL高三孩子們只能封館比賽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

 


  明年還會有比賽是沒錯,我也不是真的有認識哪個高三孩子,只不過是因為純桑一句話而想去親眼目睹甲子園到底是怎樣的地方,話說回來我們家高三孩子們還在絲毫不受疫情影響的次元打球,而且如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一路打到明年夏天才結束,當年想去岩美也是熬了三年才終於去到⋯⋯八成是因為現在孩子們的連載是進行式,才會如此著急也說不定。因為驅魔八月的原畫展肯定是去不了了,是說那能不能如期辦成也很難說就是了。

  從去年開始訂下這個目標後,每天努力活著和工作就是為了回娘家和站上甲子園啊。雖然每個月經痛都要重新提醒一次為什麼要活著,每次的順序都是「因為優大人還活著、為了等到拉神重逢的那天、為了死神千年血戰篇和原畫展、為了目睹兒子們打敗稻實登上甲子園的那天」,前幾項沒有時間限制,也不知道要等多久,但是後者就是今年現在當下此刻我活著的理由啊。

  之前每次一擔心今年有可能辦不成,就會複誦一次香港普選時的標語「不是因為有希望才堅持,而是堅持了才會有希望」,然後繼續埋頭苦幹⋯⋯雖然這樣有更多時間存錢和培養體力,但我到底還要拚多久工作才能休息?雖然我知道這個時機還能有工作、還能正常工作就要感恩,但是說真的⋯⋯所有的休閒活動都被迫刪除,人生除了工作還是只剩下工作,別人的工作多少受疫情影響停工幾天或減少工作量,只有自己還毫無休假天天加班,還天天拿「有工作可做已經很好了」逼自己振作,我簡直都要以為自己也是從事醫療業了。

  本來就邊緣人,好幾個月不跟朋友吃飯也不會怎樣,但拜託把球場和游泳池還給我,我到底為什麼前一年還在那邊愚蠢地抱怨受傷不能打籃球只能游泳很鬱悶?

  無論如何,為了能活在有你們存在的世界,為了讓你們繼續被這個世界所記得,我會繼續抱著地球死纏爛打的,畢竟我也不知道死了以後還看不看得到連載。拜託寺嶋老師畫到明年夏天再完結吧,拜託完結後繼續出第四季吧。

  拜託保佑我的錢到明年去甲子園前也可以一直是我的錢。拜託即使沒有辦法回娘家也讓我不要讓我在這裡過得這麼像婆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