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應該是我們豹豹升大三前倒數一兩篇文章了,且行且珍惜(笑)本篇一樣為安定運轉的獵豹大人寵妻視角❤推薦的BGMBTOBDrawing그려본다)R&B就是安定身心的王道啊!←失眠時剛好聽到大為感動

 



「倉持,你……呃……是什麼時候喜歡上的?」今日晚餐後我在客廳沙發上滑手機,御幸則在一旁看著雜誌之時,他突如其來地靦腆問道。

 

「喜歡上?喜歡上什麼?」我抬起頭來注視著他漂浮曖昧的琥珀色瞳仁。

 

「就……」御幸埋頭再度注視起刊載著他訪談的時尚雜誌,這本雜誌今天剛好寄來家裡,我看完之後他無聊就接著拿起來看了,而他的訪談後面剛好就是一篇兩性作家的專欄,「就那個……喜歡……」

 

望見戀人支支吾吾的傻樣,我心領神會地牽起了嘴角,「你嗎?」

 

「……嗯。」戀人悄悄頷首的模樣總是令人忍俊不禁。

 

「嘻哈哈!之前也講過了,我對你是日久生情,好像沒有特別什麼時候吧?」我若有所思望向天花板一隅。

 

「不過應該有第一次怦、怦然心動的瞬間……之類的吧?」努力裝作處之泰然的老婆大人再度殷切迎上我的視線。

 

「啊……這說來好像有。」

 

「所以是什麼時候?」




被御幸滿載期待的耀眼光束映照之餘,時間回到高二的初夏——

 

「喂、御幸,」午餐時間佛心來著的我走向他的桌前,以提醒這隻五分鐘前一敲鐘就立刻環繞雙臂在桌上睡得死沉沉的眼鏡狸,「你再不去買午餐就沒東西吃了喔!」我推了推他的肩膀催促道。

 

然而他桌上仍是一點風吹草動都沒有,於是我稍微加大了音量:「喂!」

 

這傢伙到底是怎樣啊?真難得會睡死成這樣,喔等等,今天早上雖然沒晨訓,但澤村一大早就出門了,八成就是去煩這傢伙練習吧?後來看到他們跟降谷是一起在大家都開始吃第三碗飯的時間才來食堂用餐的……雖然我很想說活該,但這傢伙身為正捕手確實滿可憐的啦!簡直都像他們兩個一年級的保母了。

 

「御幸。」想說既然搖肩膀沒用,因此我克制力道輕拍了一下他的頭頂。

 

糟糕——這個堪比摸大型犬一般既蓬鬆又柔軟的感覺是什麼?害我不自覺又多拍了幾下,雖然我這輩子沒有什麼機會養寵物,能夠觸摸到狗的次數也是屈指可數,但是誰能告訴我這個神奇的療癒感是什麼啊!?這就是拉不拉多或黃金獵犬等大型犬的治癒能力嗎!?這傢伙不是陰險狡猾的狸貓來著嗎!?

 

「唔……倉持?」天哪這傢伙醒了!可惡——我是說謝天謝地!總之我迅速抽手消滅證據。

 

「哦喔、我說你再不去買午餐就沒東西吃了啦!」

 

半睜著惺忪睡眼的御幸翹著被我拍起的呆毛,奮力抬頭向我眨了眨眼,以有氣無力的聲音回道:「可是……好睏喔……」



好、好可愛。



等等,這個人真的是御幸嗎?為什麼看起來不太一樣!?他那副欠揍又跩得二五八萬的樣子到哪去了!?我眼前的這個人明明就像個溫馴無害的小動物一樣啊!!……喔對,他在睡覺!所以沒有戴著眼鏡……等一下!!給我等一下!!我剛剛說這傢伙可愛嗎!?靠北!!!我眼睛有問題嗎!?不對,這傢伙現在是裸眼啊!而且還在睡覺,跟平常看起來不一樣,所以會覺得可愛也是正常的吧!?再說這傢伙本來長得就不差,可惡,雖然我不想承認,但這傢伙的臉真的長得比我好看多了,眼睛好大、眉毛好濃、睫毛好長、鼻子好挺,而且抬起頭來望著我時,彷彿都能看見耀眼奪目的無數小星星活潑雀躍地撲面而來……雖然此刻他又緩慢闔上了沉重的眼皮。

 

幹,我還是第一次發現我的同學兼隊友拿下眼鏡竟然他馬的可愛,即使同樣是男人都還是會覺得可愛的那種……我本來應該只喜歡女生的吧!?我這輩子有覺得任何一個男生可愛過嗎!?倉持洋一你醒醒啊!!

 

「咳、咳咳!」趁著這傢伙再度睡死的瞬間,我迅速以雙掌拍了自己的臉頰一下,「誰、誰叫今天一早你沒躲好,被澤村和降谷那兩個笨蛋抓去特訓啊!」沒錯,回歸正題,回歸正題!!

 

只見御幸再度撐起眼皮無奈瞄向我,「唔……虧我想說沒晨訓要睡晚一點的說,那兩個白癡……」接著他索性臉朝下往手臂裡面鑽,一副要冬眠的樣子。

 

看在他似乎真的很累,而且讓我保養到眼睛的份上,我大發慈悲地開口:「好啦好啦,我去幫你買回來,你要吃什麼?」

 

「隨便。」

 

「那我就看著辦啦!」




「……就是這樣。」當回憶結束,再度將視線望回眼前的老婆大人時,倏忽發現籠罩全身的感激與幸福令人暖烘烘的,如同剛從被爐或澡湯出來一般。想當初我根本不是什麼錯覺,而是情竇初開的瞬間啊!然後如此可愛蠢萌的人現在就在我的身邊,還成為了我的戀人,人生夫復何求呢!?

 

「原、原來如此……真是還好那時睡太沉沒馬上起來戴眼鏡,哈哈哈。」仍握著雜誌的御幸低頭嫣然一笑。

 

「笨蛋,就算是交往後我也是花了好一陣子才適應你裸眼的殺傷力的啊!不准在外面隨便給別人看知道嗎?」我滿懷私心、略懷擔憂地囑咐道。

 

「哎呀……霸道倉持君又來了❤」秀逸五官上覆滿笑意的戀人隨口調侃道……真是,又給我露出這種得意的小眼神!

 

「總之你給我記好了!」我向前方一如往常翹著呆毛的頭頂揉去。

 

「是是是。」而這隻狸貓也一如往常地半瞇著眼露出一副享受的神情。

 

我將手機關閉螢幕後放置茶几上,接著反問道:「那你呢?」

 

「嗯?」御幸自早就無心多讀的雜誌上與我對視。

 

「第一次怦然心動的時候。」我毫不猶豫地將視線認真盯了回去。

 

「嗯……我想想………」這隻傻狸貓再度下意識迴避了目光,假裝認真瞧著雜誌封面,「……嗯……是什麼時候呢?」

 

「……要想那麼久喔?」儘管知道八成是他故意裝模作樣,但我仍忍不住無奈抱怨。

 

「哈哈哈,因為很久以前的事了嘛!」戀人回以我一抹悠然的淺笑,「有了,想到了。」

 

「是什麼時候?」我趕忙將好奇問出口。

 

「應該是高二秋大受傷的那時候吧。」

 

「哦喔,果然那時多照顧你是有用的。」

 

御幸邊點頭認同邊坦承道:「嗯,倉持太認真照顧我了,一不小心就入迷了,哈哈哈。」

 

「誰叫你這傢伙那麼愛逞強,明明就有受傷還硬裝沒事。」我伸出左手朝他的臉頰一捏。

 

「因為怕影響到比賽,也怕被大家擔心嘛,你知道我最怕這種麻煩事了啊!不過那時本壘衝撞一結束,倉持一跑過來問我的時候,倒是很自然地就脫口而出『超痛的』……明明對其他人都是否認到底的說。」戀人將一旁的雜誌同樣擺上茶几,認真向我解釋道。

 

「畢竟真的看起來就超痛的啊!你要是說一點都不痛,那我根本完全不會相信好嗎?」捏完他的臉頰,我的左手索性向下牽起他的右手。

 

「但後來去治療以後我也很認真裝沒事了啊,就只有你仍然會三不五時擔心東擔心西,明明自己還又當代理隊長也很忙不是嗎?」御幸噘起嘴來反駁道。

 

「嗯……畢竟你就是很彆扭嘛,想也知道大部分只是搪塞敷衍的說詞。」扣緊交握的十指後,我向他溫柔一笑。

 

「可是我小時候明明被棒球隊的前輩們欺負的時候,也成功騙過我爸和老師說是打球撲壘受傷;還有秋大準決賽結束後到決賽途中傷勢曝光之前,也明明就隱藏得很完美,除了倉持外都沒有人發現我的傷的說。」眉頭深鎖的御幸義正詞嚴地回憶道,棕瞳中張揚著不甘示弱的自尊心,「除了倉持之外也根本沒有人知道我因為三週不能練球有多鬱悶,或是會擔心回到球隊後大家可能不會繼續聽我的話的問題。」

 

「嘻哈哈,可是難道你因為不想讓大家擔心,而說謊或裝沒事騙過大家的時候,心底的某處沒有一種空虛的感覺嗎?」就說我的戀人最可愛嘛,這麼愛逞強卻又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逞強,令人不看著真的不行啊!

 

「空虛?」御幸的雙眸中凝結著滿滿的不解。

 

「對啊,就是那種,其實心底還是很希望有人能注意到自己,可是卻又不好意思討拍的感覺……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覺得自己似乎天生就沒資格這樣被細心關注,沒辦法像其他小孩子一樣無憂無慮,要什麼就能有什麼,所以乾脆就裝出一副什麼都不需要的成熟樣……起碼在我看來,當初的你就是這樣子的。」我一把將戀人攬入胸前,讓他的腦袋靠於自己的肩膀。

 

而御幸只是緩緩吐出一句:「……我有嗎?」

 

「你沒有嗎?」我側著臉向他微笑道:「起碼同為從小都是單親家庭長大的獨生子,我是滿能想像得到你應該有過這種心情的啦!雖然我以前受委屈時是直接吵著要糖吃的那種小屁孩就是了,嘻哈哈!不過反過來,難道當初你努力裝沒事,但我卻還是這樣執意要關心你,你沒有感動嗎?」

 

只見原本倚於我肩窩的小腦袋瓜突然激動地往一旁撤退,「當、當然有啊,所以才會跟你說……是第一次心、心動的瞬間。」他害臊地別過臉去,試圖遮掩一臉的潮紅。

 

「這就對啦,所以我做的果然是對的嘛!啊、話說回來我都快忘了。」語畢我三步併兩步地奔回房間,從自己的背包內拿出來一個約莫籃球大的墨鏡熊娃娃。

 

「這給你。」我遞給仍坐於沙發上的御幸。

 

「嗯?怎麼這麼突然?」他接過後只是繼續向我投以疑惑。

 

我則於回到座位並再度讓他於我身旁依偎後,將今日的事娓娓道來:「我大學朋友中不是有追星的朋友嗎?他喜歡韓國的女團,然後他今天一臉難過地跟我說昨天簽名會上他的本命被虧待了,大家都有收到娃娃,就只有她沒有,她儘管很難過還是努力撐著一副沒關係的表情,讓他超心疼的——雖然後來他有補充是因為一場簽名會只有三十個人,剛好那個偶像本命的粉絲都沒抽到第一天的活動啦——但總之隔天粉絲們就有把禮物都補給她了。」

 

「喔,所以咧?」果不其然,雙手抱著娃娃的御幸再度仰頭凝望著我,這副可愛景象與他棕眸中打轉困惑的純真眼神,令我霎時間被一股油然而生的悸動堵滿胸口。

 

「嗯,我就想到你。」我情不自禁憐愛地往他的頭上偷香。

 

「我?」

 

「對啊,我就覺得你好像那個偶像,從小明明不少事情即使偶爾會羨慕別人,但怕你爸或師長會困擾或擔心,所以從來就不願意說出口,儘管不是滋味又得努力維持著一副沒關係的表情,久而久之就忘記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然後竟然連我也莫名心疼起來了,所以回家路上經過夾娃娃店就決定趕快夾來給你啦!」說著說著我不自覺加深了摟住他肩膀的力道,原本架於他肩頭的手改為直接一把環過他的胸口,接著假借深呼吸之名行偷吸狸貓之實。

 

「不、不要因為這種事情亂花錢啦!」我懷中的節儉主夫毫不例外地轉頭向我埋怨,儘管如此眼神中悄然發酵的感動卻早已映入我眼簾。

 

「夾到的啦,沒花多少錢,不用擔心!是說這可是老子專程夾來給你喔的!不是看只有你沒有才補給你的!」我以雙手使勁握緊他的兩側肩膀,語重心長地說道。

 

「呃、家裡面除了我不是就沒別人了嗎?」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因為雖然那件事情最後是皆大歡喜了啦!但是因為大家發現唯獨只有你沒有以後,事後為了公平或場面才補給你的感覺總是……嗯……不是那麼好不是嗎?好像不是特別替你著想的一樣。」為了讓他澈底明白,我繼續耐心解釋道。

 

「哦、喔。」這隻傻狸貓只是張開嘴頓了兩下。

 

「所以我的意思就是,這是我專門因為喜歡你、為了讓你開心買的,不是為了公平才彌補給你,也不是你來吵我才買來敷衍你的。你永遠都是我的唯一大本命,無論發生什麼事,我都會只看著你、重視你、最最優先照顧你的。」我義無反顧地向前覆上他的唇,將方才言語不足以勾勒的情感全部訴諸於這份流淌柔情的吻中,而正當我的身軀逐步湊近渴望與他貼合之際,腹部突然傳來了被阻擋的違和感,我趕忙趁著換角度接吻的剎那將墨鏡熊娃娃往旁一丟,讓我能順勢取得主導地位。

 

「啊、我的墨鏡熊!」沒想到察覺玩偶被我移開的御幸迅速中斷了親吻,大聲抗議道。

 

「很抱歉,雖然是我送的玩偶,但是我也不容許他夾在我們中間當小三的,嘻哈哈!」我一股腦兒地將老婆大人嵌入懷中抱緊,接著讓他緩慢往後倒向沙發扶手。

 

呈現躺平之姿的傻狸貓顰眉納悶道:「可是你不是為了怕我在你遠征時無聊,才買來那一堆玩偶來陪我睡覺的嗎?」畢竟我之前確實夾過、買過,也玩遊戲贏過不少娃娃給他啦!

 

「是沒錯,但這傢伙只有我不在的時候才能上床,我在的時候就給我跟其他隻一起去床邊架子上站好。」

 

「什麼嘛,對你自己買來的玩偶這麼冷淡。」無奈的戀人以左手拾起掉到地上的墨鏡熊,拿起來拍了拍,隨後對著它哄小孩似地說道:「你不要介意喔,倉持是笨蛋。」

 

「開什麼玩笑,這傢伙不過只是我的替身,」我再度奪走御幸手中的玩偶,不過倒是比較客氣點將他改為放到了茶几上,隨後雙手於他的腦袋兩側卡好位,「但你是只屬於我的啊!」

 

「霸道倉持君又來了。」然而奶茶調瞳中的羞赧早已不言而喻。

 

「你明明就喜歡得不得了好嗎?」

 

「不予置評❤」

 

我俯身吻上了倔強的唇,為今日的戀人灌注了一百二十分的疼愛,替今晚的交響樂奏起第一段引人入勝的旋律。

 

御幸,雖然不管是那時還是現在,你都總能令我於無意間怦然心動,但對現在的我來說,心動之餘更會讓我堅定,無論過往的你有過多少忍耐或委屈,今後我都要透過努力讓你幸福快樂,讓那些往日辛酸能被撫平甚至遺忘。不單單只是彌補遺憾,而是讓你知道,你在我眼中就是如此這般首屈一指地重要,你值得世上所有的美好,與我一輩子的珍惜疼愛。




FIN



後記:

 

過年期間太操勞又復發了,所以趁著空檔趕忙把這篇生出來(雖然這陣子寫文速度太快,這篇放出來的時候可能都要三月了)……不禁感嘆這年頭想要得到治癒還是得靠自己,繼過往看心理學書籍治癒自己後,我覺得這三年真的是真真切切地靠著寫倉御治癒自己的過往創傷,要是有一天我真的交得到男朋友結得了婚,那我一定要在婚禮上幫兒子們安排一個位置,或是乾脆幫他們跟神起一樣做人形立牌(喂)

 

自己不是Kep1er的粉絲,但偶然看到休寧巴伊葉的這個新聞時還是很心疼,且竟莫名覺得心有戚戚焉,後來才去慢慢剖析自己到底還有什麼以前沒梳理到的問題……然後雖然我文內那麼說,但是我不覺得巴伊葉真的會那麼計較啦!畢竟就只是她的本命粉沒抽到第一天的簽售,第二天才能把禮物給她而已。

 

是我個人以前有時抱怨有些人根本就是「會吵的孩子有糖吃」時(當然那些人很多都已經不是孩子了,職場上也很常有這種狀況),然後偶爾會獲得「那你就也去吵啊」的建議……問題是你去吵才贏來的糖,我覺得就不是人家真心要給你的糖了……自己會很介意這種細微的差異,甚至後來才梳理出自己要的根本就不是「糖」,而是「對等的尊重」或是「發自內心的重視」。所以這邊才想透過豹豹的話傳遞這個觀點,畢竟我相信豹豹這麼細心一定能懂,而兒子雖然可能還很懵懂,但相信總有一天能明瞭的,畢竟真心就是一切的捷徑,而豹豹一直都是用生命在愛他❤

 

P.S. 默默很喜歡兒子把玩偶撿起來拍拍後要它別介意、罵豹豹是笨蛋的那段,本來其實沒有的,後來覺得寫進去好像會很可愛就加筆了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