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比起任何事物都要有力量。」


 「力量?這是堅強的意思嗎?」 


「並不對。是溫柔。」 



--From DEATH NOTE <Another Note>


我不是個能讀推理小說或偵探小說的孩子。


當你們沈浸於精彩的推理過程並揭穿兇手的那一刻,


我難過的是為什麼會有這樣的人且做了這樣的事。 


很難過、很害怕、很生氣。 (消音) 






我是個有正義感卻當不了警察、搜查員、檢察官的孩子。 


我無法面對惡人,無法正面注視那張臉,更別說朝他開槍。 


我心中只充斥著數百萬個為什麼。 





我喜歡解密碼和推理, 


我喜歡解開它得到答案的喜悅--而不是得到一個犯人的陰謀。 






自從看了「死亡筆記本」後,多虧了L以及他所信仰的正義,我不再懼怕深夜的胡思亂想。 






「因為我始終相信正義必勝。」 


正義到底是什麼? 


每個人對正義的定義不同,如尼亞所說「以其認為對的事為正義」。 


無關乎為了多數人還是少數人, 


我所認為的正義是一種信念,一種需長存人們心中的信念。 


(可能見解有點狹隘。)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人人若如此相信,便不會有人認同自稱為「新世界的神」的傢伙了。 


我很想相信,在百世輪迴中這是真的, 因為在現世中似乎不是, 


反倒是好人早死,而壞人逍遙法外。 






為什麼? 





我一直認為是教育的問題,不過這好像跟貧富差距又有點關係。 


基本生理需求沒滿足,何來的倫理道德? 


只能包容嗎?大概吧。 


有愛就可以。
 






阿葉說過「奶奶(?)說只要看得見靈的人都不會是壞人」。 


那不就跟沒有壞人一樣嗎? 


在通靈人的世界中,大家都看得到靈阿。 


葉還說過「這世界上沒有無藥可救的人」。 


那是無限廣闊的包容,是愛。 





有愛的世界才會有正義的世界。 







為什麼是溫柔呢? 再讓我想想吧。 










無論如何,我依舊深信正義必勝阿。 


深信我所認為的正義。 


雖然說我不知道如何去發揚它, 但我會一路上繼續尋找答案的。 










真的很謝謝你, 



L Lawli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