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暖洋洋的安定豹豹視角。歡迎被連日多雨的寒流冷到的大家來跟一也一樣來找獵豹大人取暖(笑)推薦的BGMSlchld的「She Likes Spring, I Prefer Winter

 



「唔嗚……洋醬……我好餓……」

 

今年第三波低溫寒流造訪的假日早晨,仍在床上滑手機的我被戀人突如其來含著鼻音的夢囈及自他肚子發出的「凹嗚」聲逗笑,畢竟我們今天確實賴床得有點久,早就超過平時的早餐時間了。

 

「哦喔、你醒啦?」我趕忙放下手機,雙手向前摟上這隻大清早就顯得楚楚可憐的狸貓,「那你等等,我先去幫你做早餐。」

 

「……可是這樣好冷又好餓……也太悲傷了。」睡眼矇矓的老婆大人倏地鑽入我的肩窩。

 

「也是啦,今天還有寒流來。那我把暖氣溫度調高一點,等等做好早餐再幫你拿進來,你直接在床上吃好嗎?」我循循善誘之餘以右手朝他的頭頂輕揉。

 

「……不能在房間內吃東西啦。」仍把臉埋於我肩膀的御幸即便如此仍遵循著自己訂下的鐵則,害我嘴角瘋狂上揚。

 

「嘻哈哈,那你到底想要怎麼樣呢?」於他的背上來回摩娑的我笑道,然而約莫是因為尚在苦惱,抑或是不小心又要墜入夢鄉,因此我見狀只好代為決斷。

 

我將手伸向床頭櫃上的遙控器把屋內暖氣溫度調高,隨後把戀人抱起讓他坐直身子後,將他如同一隻寄居蟹一般,除了頭以外其他部分皆以棉被團團繞緊,接著於幫他戴上眼鏡後輕聲囑咐道:「總之你先這樣,等等我幫你把毛毯拿來。」

 

蹙眉的御幸迅速抬頭,心不甘情不願地吞吐:「可是……」

 

「你再『可是』下去的話我就只好直接用嘴巴餵你吃早餐了喔。」我稍微欣賞了一下他自哀怨火速渲染為羞澀的臉龐,須臾間突然靈光一閃,「是說,其實你兩個問題一起解決很簡單啊,你怎麼都沒想到?」

 

「什麼?」焦糖般的棕眸中旋繞著高純度的疑惑。

 

「你不是又餓又冷嗎?而眾所皆知最快讓身體暖起來的方法就是運動,最快讓肚子飽起來的方法就是吃東西,那不如結合兩者——」我低頭急遽湊近他茫然的面前勾起一抹壞笑,「老子讓你吃,我們再繼續昨晚的運動?」

 

只見霎時間桃中帶粉的櫻吹雪襲上戀人震驚錯愕的臉蛋,他語帶結巴地高聲吼道:「倉、倉持!!你可不可以不要一天到晚都在想這些啦!就跟你說過一早起來不要馬上跟我講昨晚的事,很……很害、害羞啦!!大笨蛋!!」語畢他旋即將肩膀兩側披著的棉被向上拉,把整個人縮至被窩中,儘管我見狀真的是再度被逗得樂不可支,但要是在此笑出來就功虧一簣了,因此我迅速假咳了兩聲整頓心情。

 

「什麼一天到晚,明明就不到八個小時之前的事耶?」我於撥開棉被後在御幸紅透的雙頰上怒搓,「還不都是某隻任性狸貓在那邊可憐兮兮地喊冷又喊餓,卻又一直拒絕我的每項貼心提議,讓立志當個宇宙暖男的我屢戰屢敗,唉、怎麼會想當個好老公這麼難呢?」我有備而來地淡定自嘲,以激起他對我限定的慈悲心。

 

果不其然,御幸茶眸中的疼惜連同瞳孔一併放大,仍揣著些許羞赧的他以自言自語的音量閉眼囁嚅道:「唔嗚……我起來就是了嘛。」

 

「果然我的寶貝狸貓最乖了!」一大早便有如寶可夢大師般成功收服自家傲嬌狸貓的我,歡欣之餘向前吻上了如同花朵般等待蜜蜂汲取香甜的緋唇,「早安, 美雪醬。」

 

「早安,洋醬。」

 

礙於老婆大人雙手握緊纏繞全身的棉被向我道早安的模樣實在太過可愛,我向前又多偷香了一口;同時也基於飢腸轆轆的老婆大人此時肚子再度出聲抗議,因此我只得果斷壓下想再將他撲倒的衝動,趕忙朝向毛毯所在的客廳奔去——這等比忍者還強的忍術,我根本就是令和年度的新火影了!如此替老婆著想的世紀好老公地球上還會有第二個嗎!?嘻哈哈!



等我做好早餐後其實時間也近中午了,因此與其說是早餐,倒不如說我們悠哉地享受了一頓豐盛的早午餐。畢竟由我特地增量的法式吐司、沙拉、培根、水煮蛋、麥片、切片蘋果與香蕉,再加上一貫的奶茶與咖啡,的確是足以媲美一般店家早午餐的菜單了,都要忍不住佩服我自己日益增長的料理功力了,真要感謝老婆大人教導有方啊!

 

而如此這般飲水思源的我,於飯後瞥見御幸洗好衣服,正反覆彎腰由洗衣機中一一掏出衣服夾上衣架之際,我便打算伺機來將日常的感恩付諸行動。

 

「御幸。」

 

「嗯?」

 

我於御幸抬頭後便立即俯身印上他因驚神未定而傻傻半啟的柔唇,隨後盡心觀賞他被害臊重重包圍而瀰漫蜜桃色的可愛面龐,不自覺自己的臉上也堆滿令蘋果肌發痠的心滿意足。

 

「怎麼了?」

 

「沒怎樣,突然想親你罷了。」我於他的頭上亂揉一把後便轉身離去。

 

「什麼啦,我在曬衣服不要干擾我啦!」身後迅速傳來了傲嬌狸貓的反抗聲。

 

「嘻哈哈!」

 

開玩笑,不要說什麼身高矮的攻就比較難偷襲對方,或接吻姿勢比較難喬什麼的,那根本都是世人被偏見蒙蔽的誤解,沒聽過「人小志氣高」嗎?只要用心發掘的話,能夠一反常態由高處向下親的機會根本多的是!本大爺告訴你們,「浪漫」根本就不是取決於天生條件,而是取決於有沒有心去想辦法營造好嗎?

 

而正當我自冰箱倒了一杯麥茶出來,正打算回到客廳沙發繼續看電視之際,發現御幸回房穿了外出用的棕色厚外套走到客廳來,基於從今天醒來到現在完全沒聽到他說要出門,因此我趕忙上前詢問。

 

「御幸,這種天氣你還要出門嗎?便利商店?等等。」因為怕他被冷到,所以我倉促自玄關掛外套與帽子的勾子上取來一頂黑色毛帽套至他頭上。

 

然而他乖乖讓我把帽子戴好後,卻作勢彎向一旁的洗衣間,「沒有啊,去陽台曬衣服而已,畢竟外面太冷了嘛。」

 

這隻傻狸貓給予我的回覆令我瞬間不知該哭還是該笑,起碼我是沒聽過有狸貓怕冷到需要冬眠的啦!連北海道那麼冷的地方都有原生狸貓棲息的說。

 

「原來啊,那我來曬就好了,你放著就好。」跟在他身後一同進入洗衣間的我阻止了他的動作。

 

「沒關係啦,我外套都穿好了耶,你還幫我戴好帽子了。」抱著一大疊套好衣架的衣服,御幸泰然拒絕我的好意。

 

「不要,你給我在房裡面待著不准動。」當卿卿戀人不願讓自己幫忙時,身為護妻狂魔能做的也只有一把搶走他手中的所有衣服了。

 

「那你把外套穿著啦!」手中頓時空無一物的御幸無奈地脫下自己的厚外套遞給我。

 

「沒關係啦!只是曬一下而已。」我笑著搖頭。

 

「不然好歹毛帽戴著啦,感冒了怎麼辦,笨蛋!」皺起眉頭嘮叨的御幸迅速取下自己的毛帽幫我戴上……哎呀、老婆大人包裹於傲嬌中的愛果然最美味最可愛最討人喜歡了!

 

「不是都說笨蛋是不會感冒的嗎?嘻哈哈!」

 

「不要這麼簡單承認自己是笨蛋啦,笨獵豹。」



不久當我曬完衣服回來後,發現御幸接著我看起了客廳仍在播放的電視,而節目也從剛才的體能挑戰綜藝節目變成了《我們這一家》。畢竟之前我們有一起看過幾次,所以對此還算不陌生的御幸並沒有轉台,而我自然是跟著回到沙發上一同繼續觀賞。

 

今天播的這集柚子與藤野和茄男這兩位好友約定好要一起玩新出的電玩遊戲,但卻因沒有提早預約,而遊戲開賣當天排了冗長隊伍後也還是買不到,因此柚子只好沮喪地要朋友們先開玩,然而他的兩位朋友竟然義氣十足地等柚子晚一週買到了才終於一起開封玩遊戲。不只劇中的柚子大受感動,就連同為gamer的我也因心有戚戚焉而忍不住動容……有這種朋友真是靠北讚啊!這才是真男人的義氣啊!

 

「你們愛打遊戲的人真的會因為這樣感動嗎?」沒想到御幸竟然一臉困惑地向右朝我看來。

 

「當然了啊!超感動的好嗎?」

 

「唔……」戀人情不自禁噘起嘴來望回電視螢幕。

 

「怎麼了?」

 

御幸仍沒有迎上我的視線,只是喃喃自語般地含糊回道:「沒有啊,因為我沒有打電動嘛……所以……嗯……」

 

剎那間心領神會這隻傻狸貓在煩惱什麼的我,勾起嘴角放柔了語氣:「因為沒辦法這樣讓我感動所以覺得很可惜嗎?」

 

而低頭不語的御幸只是默默頷首,我彷彿都能看見他失落垂下的耳朵與尾巴了……真是的,因為這種微不足道的小事沮喪,這傢伙到底是在可愛幾點的啦!?但也再度感受到這傢伙還真的總是全心全意替我著想,我真的是被狠狠愛著的啊!

 

「嘻哈哈!才沒有那回事好嗎?」我立即撫上他的頭頂輕揉,「不管是你平常等我回家吃飯或是等我睡覺,都很讓我感動啊!而且最重要的是你一直在等著我進職棒啊!」我伸出雙手,奮力將他摟入懷中圈緊,試圖以毫無距離緊貼的心跳聲,以及安定鼓動的頻率,確保他與我一般,被踏實的溫暖與安心給層層環繞。

 

「哈哈,那倒是。」這才終於恢復元氣的笑聲於我耳畔響起。

 

「而且光是你因為想讓我感動而苦惱的這件事本身,就已經超讓我感動了好嗎?」我於鬆開了懷抱後,再度向前覆上他仍輕盈咖啡香的唇瓣,以舌代筆揮灑出一片奇幻瑰麗的感銘肺腑,爾後望入他滿懷心動的晚霞色雙眸細語:「不愧是我最愛的老婆大人。」

 

「嗯!」半瞇著眼的御幸漾著令人傾心的淺笑埋入我的肩窩。

 

有時候我也會不自覺疑惑,儘管都是在家裡,而非平時在球場上與私下的巨大反差,但因天氣太冷賴床要我抱起身又做早餐的撒嬌御幸,跟寧願自己穿厚外套去陽台曬衣服也不想讓我多辛苦受寒,還總不吝賞我感動的體貼御幸,真的是同一個人(狸貓?)嗎?到底為什麼睡醒前後會有這麼大的差別?根本都要比喝醉後的反差都大了,畢竟這傢伙醉了以後也只是會變得更倔強又愛討摸而已。不過大概就如同負負得正一般,「反差」的「反差」或許就是「正常」吧?畢竟他可是非比凡人的御幸一也嘛!

 

而且再怎麼說,不管哪種御幸都可愛到不行啊!我甚至背地裡偷偷希望他不要因年紀增長而體質改變就變得不怕冷就好了,雖然那樣確實對他來說會比較好啦!但是要能目睹到精明能幹的老婆大人難得的撒嬌,甚至進一步被他依賴的機會本來就屈指可數了,要我放棄還真是萬般不捨啊!而且這樣我也會擔心他沒有這個契機後要怎麼樣主動放下面子依賴我……但反正我從小到大都不太怕冷,也絲毫不覺得以後某一天開始會突然怕冷,而且我們已經滿二十歲了耶!都成年了體質仍沒有改變,應該就是不會再變了吧?我姑且就先繼續相信下去吧!



Give it up, give it up, give it up, give it up, that's it

Don't let it hurt, let it hurt, let it hurt

Nothing left to feel

Winter or spring it don't matter to me

As long as you're here, yeah

I can keep you warm 'til spring comes



P.S.隔週的午後——

 

「倉持~」

 

「嗯?」

 

「衣服洗好了,然後陽台外面好冷喔。」

 

「嘻哈哈,我去曬就好,你放著。」

 

「果然倉持最好了❤」

 

事實證明,我親愛的老婆大人在學習依賴我這件事上進步神速,我根本就是白擔心了嘛,嘻哈哈!




FIN



後記:

 

耶寫完了!!!趁著冬天還寒流來就是想寫個取暖的主題,雖然去年寫過了,但今年又可以寫新的真好(笑)雖然這週自己還在持續流血中不能復健,所以肩膀也持續疼痛中,照理說應該要休息,但我這矛盾人就是想應景(?)啊嗚嗚……雖然等我寫好週末都放晴了,但我不管反正我是以我們還在低溫的台北為主,南部或海外盆友們如果天氣太好讀起來沒有共鳴的話,希望你們有剛好挑在半夜讀(喂)

 

然後BGM是前陣子127Day時泰容推薦歌單中的歌曲,本來以為是歐美歌手,後來發現原來是韓裔美國歌手的歌,儘管歌名中有「She」,但我中意的是「I can keep you warm 'til spring comes」這句很符合本文豹豹的心情❤再來這篇文其實集結了超多筆記中的梗,最前面的賴床+肚子餓純粹就我早上實際寫照,這陣子真的太冷,原本少量多餐的我根本變成超多餐orz好不容易已經睡意襲來後就沒力氣下床去弄吃的,吃太多太飽會睡不著,吃太少又一下就被餓醒,就是一個很討厭的狀態ㅠㅠ身為一個天氣冷就會灰常杯桑的人類,特此安排豹豹給兒子抱好餵滿>W<

 

接著豹豹趁兒子自洗衣機中抬起頭來便偷親的場景也好喜歡,難得在廣大的耍浪漫教學(?)文章中撈到一個新梗超開心馬上來用!!然後戴毛帽則是家人要去倒垃圾時忘記戴口罩,所以請自己幫忙戴時的發想,自己是真的怕冷到半夜要去陽台曬衣服時會加外套的人>_<豹豹主動說要幫忙曬真的好暖ㅠㅠ後面的柚子買遊戲那段也是近期看到的劇情(笑)就覺得兒子一定會無法理解又默默灰心,但是沒關係我們獵豹大人很會哄!至於最後的P.S.,在冷氣團的威脅和硬忍著怕冷表現貼心中間,很高興兒子選擇了多練習撒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