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aa.jpg

  終於可以來打心得了。

  因為之前已經很認真把下本書要寫的嘎七的團綜,以及他們各種阿哩不打的水管影片啃得差不多,所以想說差不多可以來讓我看三次元治癒身心了(誰能告訴我嘎七到底為什麼變得這麼real現實中的直男中二屁孩,簡直神話和蘇糾直傳弟子,全團憑實力單身的那種,現在我唯一的救贖只有讀書人朴珍榮XDDDD)

  因為實在是動漫荒很久,所以中間看了最近被改成日劇的瑪麗蘇《咖啡遇上香草》後決定不要追真人版(即使麻璃央有演XD),隨便看了幾集《我們這一家》,把黑籃電影版複習了第五百遍之後,內心想看少女漫和少年漫的兩者天人交戰,因此就找了推薦清單,結果因為覺得這些年真的把有興趣想看的東西都快看完了,所以把風評不錯但就真的題材沒興趣的《花牌情緣》、《黑色五葉草》、《鑽石王牌》和《鄰座的怪同學》擺在一起之後……內心體育會系的靈魂甦醒,覺得看少女漫畫雖然可以讓人重拾想要戀愛的心情,看的當下很享受粉紅泡泡,可是看完再次頓悟世上根本不存在爽朗小鮮肉或霸道總裁,只會對單身汪的現實更加賭爛,簡直就是頹廢式自虐啊!!!!另一方面也很想看每天流汗的運動社團高中生日常的原因,是因為我這個人大概一輩子都會熱衷少年cosplay(無論外在或內在),感覺看少女漫畫就是墮落,看少年漫畫就是努力的象徵啊!!!!!類似模擬精神訓練的東西!!!!!!(到底哪來的刻板印象)

  因為喜歡的運動項目都看完了,後來在之前看過一季的《排球少年》和棒球題材的《鑽石王牌》中猶豫了很久,我真的喜歡《排球》的孩子們,也喜歡劇情,但礙於我之前真的努力看完一季還是改不了多年來討厭排球的感受(嘛、基本上我這個人對各種事物的好惡從出生就定好了),所以瀏覽完《鑽A》OP覺得還不錯後決定試著接觸看看一直以來完全沒興趣也不想要搞懂的棒球。

 

mig.jpg

 

  因為對棒球感到非常苦手,所以本來只打算看個一兩集,沒想到因為劇情有趣,所以一個禮拜把第一季加第二季共126集、4集OAD、廣播劇和聲優見面會嗑完--每天工作完趕快泡茶拿餅乾看動畫看比賽,簡直以為自己回到國小時期XDDD不過我得認真安踢一下作者寺嶋大大,敢情您是畫不出帥哥嗎!!!!!!!!!!!!!!!!!!!???????????????我真的一直以來安梯許斐老師畫每個角色都是典型花美男眼睛和臉型真是大錯特錯了!!!!!!!!!!!!!!!原來世界上還有畫不出帥哥的漫畫家😭😭😭而且《鑽A》真的人設遠輸其他作品一大截,看不見車尾燈的那種等級……我真的直到看到這部作品才知道其他老師在人設上有多厲害,我還是第一次看一部運動動畫中,每一隊起碼五個以上都是路人臉的(包含小平頭甚至光頭)……我知道打棒球的孩子多半都是這種髮型,可是大大,我們今天是你愛畫怎樣就可以畫成怎樣的二次元欸,二次元就該給我們夢想和希望啊喂😭😭😭這樣我們直接看現實中的棒球比賽就好了看什麼漫畫啊😭😭😭而且角色基本上個性都不太鮮明,要說有多誇張的話……我這個運動社團前輩控,看別的運動番基本上都是衝著前輩才追到最後的,但一直到《鑽A》第一季最後前輩們要引退的時候才真正喜歡上前輩們😭😭我現在想起來簡直對許斐老師和藤卷老師佩服得五體投地,雖然以前有時候也會覺得他們設計的角色很誇張,像是明明就是網球選手,但是把蛋糕當主食吃的孩子,或是彩虹色系的頭髮的孩子,以及我們家會人格分裂的一年級隊長兼王牌兼學生會長😎不過正是因為是漫畫,所以確實越有特色越好啊……要不是《鑽A》劇情出色,不然真的靠這薄弱的角色設定,我應該早就不追了。PTT上看到有人說這部是「普通系的代表」,因為是普通的非超能力系運動漫畫,然後角色設定也很普通,劇情也不會灑狗血,真的覺得太有同感,果然是從小習慣「友情努力勝利+中二超能力=JUMP」的我很難融入的風格,難怪是在不同週刊上連載😂



897A40FB-67EC-4014-A1CE-CC62F9C4DE30.jpg

 

  這部還有另一個讓我看了覺得很遺憾的地方就是--日常實在是太少了啦!!!!!!!!!!!!!!!!!!!!!運動番定番考不及格要補考呢!!!!!!!!!!!!!大家幫王牌一年級補習呢!!!!!!!!!!!??????????????而且我期待已久的合宿竟然就只是在自家球場,一樣住在學校宿舍,唯一差別只有平常通學的成員一起住宿舍而已😭😭😭我本還期待這部主角住校應該會出現很多宿舍生活的,結果根本都在訓練與比賽,雖然訓練場面也很棒很寫實,也會讓我想起當年社團的魔鬼訓練,但還是想看高中生的白目日常啊😭😭😭把我的期待與心動還給我啊可惡!!!!!!!!!!!!!!!!!!!!!平常看其他運動番都很期待比賽的劇情,但這部是我唯一努力等比賽比完追日常的運動番了orz

 

72F0DA21-6547-48AA-8BA7-1616137964B4.jpg

 

  還有我一定要抱怨的就是OO的棒球也比太久了吧!!!!!!!!!!!!!!!!!!!!!!!!!!!!!!!開始追了才知道原來平常棒球比賽tempo這麼慢,我還去估狗到底棒球平常一場比賽打多久--竟然是三小時!!!!!!!!!!!!!三小時我都可以看兩場籃球比賽還綽綽有餘了我的天!!!!!!!!!!!!!!!雖然以前看網球偶爾遇到打持久戰的比賽也會很沒耐心,但基本上網球快節奏的比賽居多,更不用說我本來就看習慣籃球比賽,後來甚至還會看一眨眼就會結束的游泳比賽orz搞得我追番時都忍不住瘋狂快轉--我真的沒耐心啊啊啊啊啊!!!!!!!!!!!!!!!!!!!再說我們以前熱舞社一首歌表演頂多四分鐘,就是走「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路線的,平時也完全不需要練體力,所以從小跳舞的我就是宇宙無敵超沒耐心的體質啊!!!!!!!!!!!!!!!!!今天要不是親媽已經把御幸一也認走了,不然我根本早就棄追了!!!!!!!!!!!!!你要好好感謝奴娜喔一也!!!!!!!!!!!!!!!!!是說一向堪稱眼鏡絕緣體的本人我,竟然會繼《文豪野犬》的國木田君之後再次控上眼鏡仔,莫非圓佑貓已經幫我破除了這個魔咒?????XDDDD

 

73FC6B61-05FB-4451-8842-7D9CA17D1009.jpg
 

  話說回來因為我是前輩控,所以本來看到夏天沒打進甲子園,前輩們引退後就覺得不想看了--開什麼玩笑沒有三年級前輩們的球隊我怎麼看得下去😭😭😭而且那個時候真的跟前輩他們一起哭得超慘,忍不住又想到當年輸球後引退的海常和秀德學長們😭😭還有以前自己社團前輩們引退後那種感傷又無助又寂寞的心情😭更何況我看的每一部運動番都沒有演到三年級引退後的故事,我完全不想要接受前輩們已經不在的事實啊!!!!!!!!!!!!!!!!!可是後來一也被選為隊長,看到阿園因為渡邊的事情跟他大吵時,親媽雷達立馬啟動--幹他馬的我們家一也也只是表達自己的意見而已啊!!!!!!!!!!!!!你不懂隊長一個人要統整全隊有多辛苦就給我閉嘴用腦袋想一想!!!!!!!!!更何況身為一個副隊長本來就該幫隊長分憂解勞而不是在那邊挑架吵好嗎!!!!!!!!!!!!!還好後來哲前輩和純前輩有給兩人建議,看到那段真的是差點沒大哭,就想到以前也常會想要是還有前輩們在就好了……有前輩可以依靠真的是儘管無比短暫,但是永生難忘的幸福回憶(又忍不住想到以前小高一時睡醒就會有學姊給的餅乾和條😭😭)

 

94601759-498C-41C5-8D0B-D84885707A36.jpg


  反正那段看了就想到很多以前帶隊帶班各種一個人撐得要死要活又莫名其妙一直被針對各種很賭爛的回憶,所以我覺得今天親媽必需要把一也認養起來--馬的每次我真的看到那麼優秀的一也被搞到說自己不適合當隊長就會想叫其他一二年級全部不准吃飯罰跪算盤!!!!!!!!!!他就已經拚命努力了你們還要怎樣!!!!!!!!平時要照顧整頓投手群已經很累了!!!!!每場比賽完還要看影片分析想戰略,然後又是第四棒被全場期待,你們平常一個安打就不錯了,對這傢伙的標準卻是幾個安打是基本,最好來個全壘打,你們不過份嗎!!!!!!!!!!!!!!!!!!!!!!!!!!!!!!!!!!!!!!!!今天哲前輩會這樣選他當隊長是因為決賽輸給稻實,他們的原田也是捕手兼第四棒兼隊長,但前提是因為哲前輩打從心底相信一也可以勝任這個位置,可是你們不相信一也就算了,你們有相信哲前輩的眼光嗎!!!!!!!!!!!!!!!!!!!!!!!!你們說覺得一年級就是正選的一也不懂你們從板凳起家的心情,但是你們有反過來想過一年級開始就備受期待,因為不想背叛大家的期待,所以更加拚命精進實力的心情嗎??????????????其他人場上的失誤可以被容忍,但是一也可是光球傳晚了一秒就會被質疑今天是否狀態不佳,你們有懂過他那種壓力嗎???????????????????????說到底我們家小征也好一也也好,他們也是人類,只要是人類就會失誤好嗎!!!!!!!!!!!!!!!!!!!!!!!!!馬的反正我想到我家孩子跟自己當年遇到一樣的靠北事就覺得不爽到爆炸!!!!!!!!!!!!!!!!!!!!!!!!!!!!板凳的心情所有板凳都懂,正選的心情所有正選都懂,但是隊長的心情永遠只有自己懂,你們這些混帳為什麼不多點同理心啊幹!!!!!!!!!!!!!!!!!!!!!!!!!!!!!!!!!!!!!!!(翻桌) 

 

D30A8CD1-3B59-4131-999D-B0F52961D888.jpg


  後來第二季結尾看到一也明明早就受傷還裝沒事,還叫降谷去醫院檢查腳傷,自己隔天照樣比賽,而且除了獵豹以外沒有人發現他有事,就覺得為什麼要這麼逞強你這混帳😭😭但要是我也會做一樣的事情所以我也沒有資格因為這一點罵你😭可是我覺得禮醬那句「難道你沒有忘記克里斯當年不得不因傷退出球隊」是真的擔心,拜託你一定要聽進去😭😭是說後來賽後搭車去醫院前因為只有兩位副隊在旁邊,身心俱疲的一也忍不住碎碎念「我不適合當隊長啦!你們也來體會一下我的辛苦啊!累死了!」一反驕傲的常態吐露心聲簡直心疼到爆😭😭😭😭😭😭反正我就覺得這孩子親媽不看著不行,誰叫他家裡的父母狀況跟小征一樣,然後對隊友又刀子嘴豆腐心😭反正在這邊要向一直以來比任何人都相信並支持著一也的哲前輩還有克里斯前輩致上最高的敬意與謝意,還好一也的周遭還有你們😭😭😭

 

E0548EEC-0612-42B0-A063-A2BCAEDEB770.jpg

 

  最後第二季結尾,在全體前輩們的見證下,終於順利打入甲子園,剛贏球時我沒有哭、一也傷被發現被副隊長兩人抓去醫院時我也沒有哭、結果教練帶隊走出來看到三年級學長們迎接時我整個大爆哭😭😭😭可惡我就說過超級喜歡三年級前輩們了😭😭到底為什麼不是跟前輩們一起打入甲子園,每次看到純前輩回憶殺就會又鼻酸一次😭😭😭雖然十之八九如果沒有想替前輩們雪恥,以及想要帶教練去甲子園的強烈動機,他們就不會迎來這場勝利,但想到夏天輸球還是會覺得很難過,看到最後面前輩們畢業也是哭得要死😭😭😭跟片岡教練簡直不相上下orz

 

E6CDAF23-9D1D-4C62-8ABE-E3D63F25DE0B.jpg

 

  為什麼一輩子都如此執著於運動番,莫過於因為看的過程中總是會有太多場景跟過往的自己重疊,無論自己已離開高中社團多久,但是只要一打開動畫或翻開漫畫,總能馬上憶起當年也是如同他們一般,為了夢想熱血奮鬥的回憶、遇到低潮崩潰時卻無法放棄的每一天、內心充滿迷惘邊忍住淚水邊進行的每一次練習、和夥伴互相鼓勵死也要撐下去的每句話、因為微小的進步而發自內心感謝起自己的時刻、因為終於被前輩稱讚而痛哭流涕的瞬間,以及送走前輩時的感傷寂寞,以及換自己離開時的揪心不捨。

 

774153AE-CD3B-4A5F-8306-E013ED1317E3.jpg

 

  兩季看下來不能說已經完全了解棒球的所有規則,但起碼前幾天不小心瞥見報紙上的棒球報導時已經能順暢地讀懂了(雖然術語還是聽日文更好懂XD),看比賽時也能在正確的地方一同激動,如果說棒球教會了我什麼東西,大概就是教練教丹波,而他再以身作則教會澤村與降谷的那句「作為王牌重要的不是狀態好的時候發揮得多好,而是狀態不好的時候還能發揮得多穩定」,以及一也對澤村說的那句「重要的不是投出去的球是否被打出去,而是被打出去之後要怎樣保持冷靜地投球」,我覺得這兩句都能完美對應到人生啊!!!!!!!!!!!!!最後要告白我從一開始就跟笨蛋雙投手一樣是被一也震懾到才入股青道的--一直以來都以為投手是棒球的王牌,但是最厲害的人分明是能領導全隊且對投手下各種指示的捕手啊!!!!!!!!!!我從那一瞬間就覺得全隊最厲害的根本不是那四位投手,一直是御幸一也好嗎!!!!!!!!!!!!後來一直到一也過去篇時,看到那句「捕手是隊伍中的司令塔」,才恍然大悟--因為控衛也是籃球中全隊的司令塔啊!!!!!!!!!!!!!!我果然對有領導能力的角色非常地忠貞不二啊XDDDDDDDDDDDDDDDDDD總之最後的最後我要說,親愛的一也奴娜以你為榮😭😭❤️❤️❤️在我心中你是繼哲隊之後最棒的隊長,雖然獵豹大人把隊伍搞得像黑道XDDDD但是不用擔心,你一回歸大家一定會熱烈歡迎且乖乖聽話的!!!!!!!!!等奴娜排好新書撰寫行程後會開始好好調整作息並追第三季的,拜託在那之前不要再受傷了😭 

 

B5EFABC7-9FBD-4474-A1CD-C2DDB0D809EB.jpg


P.S.看運動番的最大優點:有一起努力的夥伴,孩子們每天那麼刻苦訓練,奴娜死也要在寫這本書的期間調整好正常的生活作息以及運動習慣啊!!!!!!!!!!!!!!!!!!!!!!!!!!!!!!!←結果寫心得到早上的神經病

 

D237FE36-66AC-4823-AD16-7465897F282C.jpg

 

P.P.S 上面這張一也真是帥到炸!!!!!!!!被撞了以後卻還是好好把球握住沒有失分!!!!!!!!!!!!!!!!我們家兒子真是太優秀太可靠太帥氣了😭😭❤️❤️❤️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