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重看了一次通靈王以後,突然對於某種一直無法理解的抽象事物豁然開朗。
 
「我現在開始了解你所說的那些話的含意了,我才會在明知有危險的情況下,
還把大家帶來這裡,為了彼此互相了解,我們才能在真正的友情下團結一致。」
 
打有生命的假人時,我原本最討厭的瑞瑟格在說了這段話之後,我竟瞬間不討厭他了。
 
看來他是終於懂葉對付賽拉姆他們時的用心良苦,雖然嘴上說著「被打的話,那就打回去。」,
然而葉所想要傳達的絕非以牙還牙的觀念,而是告訴他們就算復仇也什麼都換不回來,
而且自己因為做了和仇人一樣的事情,所以還會同流合汙。
 
就算曾為夥伴的彼此將刀鋒相對,但是正因如此,才能真正開始去理解對方。
 
 
令我想到死神中讓我大受感動的這一段:

 

「東仙,那時候老夫感覺你的話中帶有些許謊言,
雖然你說了無數次『她所愛的世界』,可是『自己所愛的世界』
你一次也沒提起過吧?老夫當下就理解了……
啊啊,老夫心想,這個男人其實憎恨著世界,老夫完全能夠理解,
不--應該說,老夫甚至覺得有這樣的想法反而是好的,
摯愛的人被奪走的話,任誰都會有這種轉變的,
老夫心想,幸好你不是那種會說出『就算這樣我依然愛這個世界』,
這種聖人般話語的男人,
所以老夫才決定要成為你真正的朋友
 
如果你感到悲傷時,就承受吧!
如果老夫感到喜悅時,就與你分享吧!
若偏離正軌的話,就斥責你吧!
若你犯了過錯的話,就原諒你吧,
如果你無處可歸,老夫就當你的後盾!
一切都是為了讓這個無法愛這世界的男人,
能夠再次愛上這世界。


 

「東仙……你在戰鬥前曾經說過『我早知道我們總有一天會刀鋒相對』,
其實老夫在戰鬥期間也跟你有相同的感覺,恐怕檜佐木也是這樣想的吧,
以往至今吾等的良好關係只是暫時性的,彼此終有一日將劍戟相交--
如此一來,吾等才能如命定般發自內心地互相了解。
 
 
老夫不會叫你不要憎、也不會叫你不要恨,
只是別進行捨棄自我的復仇,如同你失去摯友時一般,
若是失去你,老夫心底也一定會有無比的缺憾。」--狛村左陣
 
 
 
果然收起拳頭陪笑臉的,不是真正的友情吧,
正因為是朋友,所以才會想理解對方與自己大相逕庭的想法,
所以才會因此劍戟相像,也在所不惜。
 
或許跟男團的相處方式是一樣的,
有話必說常打架的必能長久,從不爭吵的反而走不遠。
 
 
雖然之前一直苦惱於朋友無法理解自己,
也有考慮過是否因為自己討厭給別人添麻煩的同時又太會裝沒事,
別人才無法真正理解我的感受。
 
可是這樣演久了下來,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
僅管覺得似乎是坦白也無所謂的時刻了,卻無從啟齒啊。
 
 
只覺得慶幸,原來無法如同聖人一般說出「即使如此我仍熱愛這個世界」,
在狛村隊長眼中看來,原來也是有好的一面的。
 
是呀,遇過這種事情要怎麼繼續愛著這個世界呢,
我是如此無法自拔地憤世嫉俗,
然而為何我卻從未遇過能當我後盾的人,
反而還是一直當著別人的後盾,到底為什麼呢?
 
雖然我無法逆轉過去,
怎麼想也覺得那是當下唯一能做出的最好的決定,
然而三年前憂鬱症的同時卻還拼了命找工作,
拼了命逼自己去賺錢,在上班時展現專業明朗的一面,
在家裡也拼命裝正常,半夜哭也努力不要哭出聲,
為了換得在家裡的資格還得逼自己每週煮好幾次菜或便當,
明明我是如此疲憊不堪,為什麼從沒有人拔刀相助呢?
 
然後現在這些年的份累積下來,真的到極限了。
真的好想機票刷了就逃跑到世界的角落,
真的覺得自己虧待自己太多到早已滿身瘡痍血流成河,
真的不想再面對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了,該怎麼辦呢?
 
我親愛的小征,到底為什麼大家都沒有看出來呢?
到底為什麼都沒有人要幫我們呢?
 
然後為了保護我們脆弱自尊的另一個我們誕生了出來,
還是得說聲,お疲れ様 生まれてきてくれてありがとう。
 
是不是要想,起碼我們有彼此,
起碼我們能互相理解,起碼我們已經遇見彼此,
而再也不會分開了。
 
無論如何都無法喜歡上這個世界,那就繼續憎恨下去吧。
就是因為這幹他馬的令人憎恨的世界,讓如此相像的我們相遇的,不是嗎?
征ちゃん 大好き 愛して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