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언니 결혼 진심으로 축하해!!!!!!!!!!



 
 

p.s因為去這天帶了換裝的禮服+高跟鞋+給翁逆和老公的禮物+給翁逆家人的伴手禮,

整個超出負荷實在無法多帶單眼,所以照片都是用手機照的,畫質就這樣啦>_<







12/5週六這天終於是正頭戲!!!!!Juri翁逆的結婚典禮!!!!!!

這天天氣超好根本超適合結婚的阿!!!!!還真是選了良辰吉日!!!!!!!!!!

btw日本小朋友真的又乖又可愛:D








翁逆是在一個叫做Anniversarie豐洲的地方辦結婚典禮,

離東京有點距離,但還算ok,我從小岩搭了快一小時的地鐵就到了!!








Anniversarie豐洲這邊真的超級專業!!!!

一進去有寄物處還有換衣間,讓你可以不用大包小包、扛著厚外套參加婚禮,超棒的!!!!








一點半結婚典禮開始,首先是在禮堂舉行儀式,

神父雖然是西方人但是日文超流利的XD








翁逆由我之前在岩手見過的爸爸帶進場,在電影中看過一百萬遍的這一幕,

沒想到實際看真的超感人的T口T










翁逆和老公一起聽神父的致詞。

話說回來我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翁逆老公也不是基督徒,

他說老公以前還是念佛教學校XD

所以我想可能和台灣差不多吧,本身沒有特別宗教信仰,

但因為嚮往這種禮堂結婚的場景所以在這辦儀式吧~








雖然早就知道翁逆一年前就登記結婚了,但實際看到這一幕還是好害羞啊>/////<













接著退場時兩人從高高的樓梯上走下來,接受來賓列隊撒花瓣!!!!

這一幕也是超級超級像電影!!!!!!!!!!!!!!








覺得今天天氣好真是太完美了TTTTTTTTTTTTTTTTTTTT















翁逆丟完捧花後,換老公丟花椰菜XDDD

我第一次知道原來新郎也有要丟的,覺得超逗趣哈哈哈








接著大家就到隔壁的庭院那邊,

一組一組跟新郎新娘拍照~








然後進到吃飯的禮堂這裡,一進來就可以看到這些小裝飾。








日式婚紗覺得超有fu的!!!!

不愧是日本人(??)












進到用餐的廳堂後,會發現每個人的桌上和椅子上都擺了東西,

椅子上的是伴手禮!!!



因為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參加婚禮,而且又是完全不同文化的日本婚禮,

所以我去之前請教過很多朋友,也看了不少文章,

在台灣和韓國給真的很親近的朋友的結婚禮金都不用包很多

(據估狗台灣大概五、六千,韓國大概兩、三千台幣),

可是在日本的話是三萬日幣起跳(若我沒記錯),換成台幣大概是八千多塊。



一年前翁逆跟我說她要結婚時,我還想說日本這麼近(而且我本來就有打算隔年要去玩),

我們又感情這麼好,我當然要去祝賀啊!!!

結果後來日子越來越近做功課時,才知道原來日本婚禮禮金要包這麼多T口T

整個傻眼到不行,大概因為之前知道韓國禮金跟台灣禮金一樣不會貴到哪去,

(雖然我沒在日本留學過,但就是會有種韓國跟日本差不多的想法←結果每次都錯了)



八千多台幣等於我去日本一趟的機票錢T口T

但是已經跟朋友說好了,她都寄請柬來了,

結果只好做好了吃土的準備,瘋狂省錢瘋狂工作,總算是撐過這一回合orz



總而言之為什麼日本婚禮禮金這麼貴,

查了許多blog才知道原來就是因為他們不僅供你吃一頓外,

還都會送給賓客與價格昂貴的伴手禮,

讓你吃一頓+拿回家的禮物會差不多等於禮金的錢這樣~



不過其實婚禮前三天翁逆才跟我說不用給禮金,

她說妳都大老遠飛過來參加了,我說虧我都準備好錢了捏XDD

後來才知道翁逆也有許多韓國朋友飛過來參加,

她也都沒收她們禮金,我也就恭敬不如從命啦!!

↑其實鬆了超大一口氣,因為其實根本就沒帶夠錢去日本:P








每個人的桌上都有擺寫著名字的小卡,

但不要以為這只是普通的卡喔!!








將將!!!!打開來會有合照和留言!!!

好懷念阿阿阿阿阿阿阿~~~~

合照是我們以前一起在韓國留學時,翁逆生日派對上拍的!!




然後翁逆還特別寫了這麼多留言,整個覺得超感動的T_T

立馬學起來!!以後我的婚禮上也要來這招XDD











然後伴手禮袋子中還附有這兩張,

一張是典禮流程,另一張是座位表和上面這個!!

我第一次看到的說,是新郎和新娘的合照和簡介,

裡面有兩人的生日、血型、第一印象,

還有喜歡對方的哪一點及未來想組成怎樣的家庭。


 























然後因為他們兩個是大學在網球社認識的,

所以開場影片是兩個人打網球的影片,超可愛的!!!






























用餐廳堂我記得好像有十桌吧,

然後我坐的那桌是外國人桌(笑),

不過所謂外國人其實除了我其他都是韓國人,

都是當年翁逆在高麗大認識的朋友的樣子,

但是當年我有見過的只有兩三個。

不過還好大家人都很好,而且講韓文我也比較方便啦:P



比較特別的是與台灣相反,日本的婚禮上反而是家人做離主桌最遠,

因為他們覺得要禮讓賓客這樣子,我是覺得滿不習慣的啦。










上菜!!!!不愧是日本,連婚禮的菜都這麼小份!!!

讓我吃得超開心,終於有小鳥胃的我吃得完的婚禮菜色了XDDD








然後我發現他們超愛吃蛋糕,

婚宴上有一個,然後晚上去的續攤上又有一個大蛋糕XD








餐點大致上都是進行完一個環節(例如切蛋糕或致詞或播影片)就會送上,

而且每份真的都這樣小小的,我超喜歡!!!!








而且餐點上都有小愛心,好可愛!!























因為翁逆是空姐,所以這天她的同事們準備的表演也是跟工作有關,

她們特地去換上制服,然後進行登機的廣播,

雖然我沒辦法全部聽懂,但大致上就是把登機注意事項通通改成結婚注意事項,

超有創意的!!!!真的很像在搭飛機哈哈










餐點!!!連牛排都這麼小份!!!!我超滿意!!!!TWT←外面牛排永遠吃不完人士








然後翁逆換了另一套紅色的禮服,在外面跟大家一起拍照,

紅色這套也超美的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最左邊就是翁逆的老公,也是她在大學網球社的學長,

因為我之前都沒見過她老公,所以我沒有跟他搭話,

但我們合照時翁逆老公突然正經八百地跟我自我介紹,不愧是日本人XDD



右邊是雖然我以前都沒見過,但原來以前也是一起留學過高麗大的Hiroko翁逆,


而且她是Juri翁逆大一屆的早稻田學姊,韓文超溜,

當天真的很謝謝她從婚禮開始就一直陪我聊天照顧我!!!













 






婚禮進行到後半場,首先由新郎與新娘各唸了給父母的信,

這邊我超感動的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因為內容很感動,而且翁逆自己也唸到哭,

然後台下好多人都跟著哭成一團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T










然後新郎新娘的父母也站在旁邊,媽媽們都在默默擦淚T_T


















接著念完之後換父母念信給子女,

然後送上與自己出生時體重相同的泰迪熊給媽媽,

還有送花給爸爸。



我之前做功課時有查到說日本人會送與自己出生時相同體重的米,

然後用布包起來送給爸媽,不過翁逆婚禮上換成了泰迪熊,

整個多了股可愛的fu!!!!可能是現在年輕人的流行吧??



我覺得這環節超感動的!!!!

我才發現原來平常為什麼婚禮不會覺得特別感動,就是少了這一段親情互動的部分!!

所以在此筆記,我結婚的時候也要有念信環節和給泰迪熊!!!T_T














最後甜點時間可以自己去外面的自助吧上拿,甜食控本人當然不會放過囉!!!!

不得不說真的每個都超好吃,紅茶也神好喝TTTTTTTTTTT

雖然其實泰迪熊給完父母之後就差不多要離席了,但我還是努力塞完這堆再走哈哈!!!!!










婚禮結束大概五點多吧,

接著就跟著當天一直都在照顧我的Hiroko翁逆一起搭地鐵去第二攤,

地點好像是在銀座附近的樣子,

第二攤大概七點多才開始,所以中間我們還有休息了一會^^










與第一攤不同,第二攤是辦在類似bar的地方,

只有年輕人參加,也多了許多新郎的同事和以前的同學,

然後忘記是由新郎的同事還是以前大學同學所主持,

反正他們把整個氣氛搞得超嗨,而且還有抽許多人上台玩遊戲並送禮卷這樣!!

然後飲料和食物都是自助吧!!



中間還有新郎公司網球社的朋友拍的kuso網球王子片頭曲影片,害我快笑死XDDD

然後一直不懂為什麼新郎公司的同事們都要只穿內褲+領帶跳搞笑舞,

秀宜跟我說那是日本搞笑藝人的梗←其實不太懂哪裡好笑

他們嗨到後來硬把新郎抓上台跳,新郎整個好犧牲XDDD






 














最後跟Hiroko翁逆的合照,真的很謝謝翁逆這天各種幫助!!!!












然後回家也打開了伴手禮!!










裡面是餅乾和茶葉還有看起來很貴的陶杯(?),

而右下角的美味棒和聖誕鞋糖果是新郎新娘送客時給的小禮物,超可愛的!!!!

 










最後真心祝翁逆新婚快樂!!!!!!!!!!!!!!!!!!!!

感謝妳讓我擁有這麼棒的日式婚禮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