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505這應該是全台灣最慢的後記

 



  老實說從未想過這輩子能再見的五個人,睽違了足足二十一年再次重逢,自那瞬間到現在仍是如夢似幻般地令人不可置信,何等何能得以見證歷史的本身,以及傳奇再創的珍貴時刻。(順帶一提也已經二十年再提起「五個人」竟非東方神起而是安那基,這件事本身就讓我無比感慨🫠我小學起的幸運數字就是五的說)

 

  人生中上一次參加ENERGY的簽唱會記得應該是2003年的時候了,該年度年初《無懈可擊》的時候第一次、半年後以《E3》回歸的時候再一次,然而第二次也是最後一次之時Toro剛與成員們因經紀糾紛產生不合,因此儘管唱片公司當時也無法斷言他一定會缺席此發行新輯後首場見粉絲的行程(如果我沒記錯),但最終心意已決的Toro仍然沒有出現在萬人空巷的西門町屈臣氏前廣場,他的身影也就此淡出ENERGY

 

  Toro的離開儘管令人大受打擊,但畢竟本命牛奶仍位於團隊中,且是擔任隊長一職,雖然自己因課業繁忙沒有再繼續親身參與他們的活動,但自己專輯是一路買到了牛奶退團後為止,國三在家依依不捨地流淚看著《最後的樂園》DVD,是將這段童年回憶正式封存的最終告別。



 

 

  人生真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也真的比小說更神奇呢……全台灣有誰會想得到去年因為五月天的邀約,他們就這樣極為正式且規模龐大地滿血復活了呢?而且就我所知這不是他們首次收到五月天的邀約,但過往因已不想再重返幕前的Toro之故而無法實現五人同台的場面,而這次可能就真的是時機到了,天時地利人和下來,我們的童年(或哥哥姊姊們的青春)也回來了!

 

  從去年五月天演唱會上久違重逢的感動、今年紅白再度合體演唱經典曲目的回憶殺,到後來宣告要在七月底登上小巨蛋,以及於五月正式發行睽違十七年的新專輯,再到五月五日這一天全台唯一且保證簽完的簽唱會……相較於等待到近乎放棄的這二十年來,一切幾乎堪比火閃電零到一五十英里的究極加速般簡直是光速神展開,幸運地自己不僅有買到演唱會的票,簽唱會當天也順利跟剛從日本旅行返家的父母交接(顧狗),而四點宣布開始的活動得以兩點就先提前到場。

 

  因為當天官方說十點半會先發一千張號碼牌,但自己因當時得顧狗所以無法前往,因此想說就根據小時候參加台灣歌手簽名會的經驗,從四點簽唱會開始後的隊伍再往後排即可,然而沒想到當天看到大家在排的隊伍竟然是排買專輯,而詢問工作人員後他說沒號碼牌的隊伍要等簽唱會開始時才會通知,因此我只好先躲到香堤大道後方的樹蔭處乘涼,想說閒著也沒事做,趕快來動工豹豹的生日賀文(笑)

 

 後來一路到簽唱會開始半小時前都沒有聽到排隊廣播,只好趕快先去前面偵查狀況外加卡位,沒多久時間逼近四點,真心沒想到他們竟然會以首張專輯主打之一的「Come On」開場!還以為這輩子再也看不見的表演竟然如實於眼前呈現,意外的是沒有過度的興奮或尖叫,也沒有眼淚——不排除是因為天氣太熱人又太多哈——後來唱完主打歌後又加碼了當年最愛歌單之一的「某年某月某一天」,真的覺得今天來得太值得,畢竟當初看他們去參加兄弟開幕賽有唱這首害我超羨慕哈哈哈哈XDDDD

 

  約四十分鐘的簽唱會結束後就是無比漫長的等待了,慶幸自己不是第一天追星(或追棒球),早就備好排隊小板凳、掛脖電風扇、隨充、水、in與能量棒,甚至覺得自己根本就是把去年看甲子園的配備直接搬過來哈哈哈!然後我一定要感恩A8旁某地下一樓DJ酒吧有很多算乾淨的露天座位區可以坐著休息,那邊不僅離便利商店和廁所都很近,而且甚至還會播韓團的歌(當天聽到了「音樂之神」和其他BP的歌),因此我就善用資源(?)好好在那邊吃晚餐之餘用手機打賀文了😎

 

  良久後在那邊坐膩了就四處走動,順便上去觀察一樓的情況,某次上廁所時聽其他粉絲說他們簽了一個小時才簽三百個粉絲,沒號碼牌的大家不禁擔心起自己到底幾點才能被簽到,而主持人則非常盡責地活絡現場氣氛,帶領大家大合唱,甚至cue粉絲出來表演唱歌跳舞,其中牛奶委婉糾正某位粉絲把「星期五晚上」的合唱部份「5AO 5AO」唱錯為「5EO 5EO」時,我生平第一次體感到牛奶原來真的是跟我同星座的XDDDDDD(小時候覺得太理所當然哈哈哈哈)只可惜那時我後來跑到樓梯間去寫稿了,不然cue我唱rap的話我可以唱得更好的說,認真(⬅️근거 없는 랩부심)

 

  是說沒想到信義區也有「天母條款」,十點被迫關音響讓我笑出來XDD不過主持人終於可以下班真的要給他滿場掌聲!(而且他中間還會唱第一張專輯的收錄曲「One Time」,真的有資深到👏)然後那時也終於收到通知說沒號碼牌的可以去排隊,所以隔天沒有要上班的本人我就果斷繼續邊排邊寫同人文,結果後來十二點我的賀文歷時九小時都完工了,但我的位置還是沒能靠近舞台一點😂

 

  視線暫離手機認真排隊兼保養眼睛肩膀時,發現竟然都已經這麼晚來還有超多家長帶著幼兒園甚至放在嬰兒車的小小孩來熬夜排隊,真的是滿滿的敬佩!看著他們與想著傍晚有位說要趕末班車回屏東的粉絲,不曉得他有沒有順利簽到名趕到車回去,就無數次發自內心感恩自己能從事freelancer這個工作,讓我最大限度自由安排工作,也感恩自己就住在台北市,得以週日大半夜還在這邊追星,最重要的莫過於感恩自己當天已經是月經快走的狀態,天氣入夜後也沒有想像中的涼,因此沒有中暑或著涼等不適症狀出現。

 

  最後凌晨兩點出頭終於換我上台,本來以為他們應該都已經累到快打瞌睡,但沒想到竟然還各個都神采奕奕,Toro甚至還有餘裕跟工作人員炫耀他手速很快,不像其他四隻要簽好久——不對啊你只要簽英文名字就好了,不像其他四隻是簽中文當然快啊XDDDDDD

 

  我得說Toro真的就是生來得當明星的氣質,小時候簽唱會時我印象中好像都在看牛奶,但這次好好仔細端詳他們五人,發現Toro真的四字頭了還是英氣逼人,那個長相怎麼看都是藝人,這些年退居幕後不想被人認出來真是辛苦你了XDDDD後來跟Toro對到眼後我就跟他說:「Toro~好久不見!我上一次來看你們是我十二歲的時候耶!」然後他速速幫我簽名完後就好奇看向我:「那你現在幾歲?」接著對視期間蒸發三秒,他馬上尷尬撇頭:「我還是不要問好了!」包含工作人員在內大家一同放聲大笑後,因為牛奶前面塞車,所以他還跟我high five哈哈!

 

  後來終於到我要講的話最多的牛奶面前了,再三感謝自己這些年有N場韓星簽名會的訓練,而且這還是講母語,根本就是open book的概念(誤)我內心激動但表面淡定地跟牛奶說:「牛奶~我小時候因為喜歡你們所以就開始跳舞,然後就一路跳到現在了!」沒想到他一臉訝異地反問我:「真的嗎?你現在在哪跳舞?」我則迅速回答:「真的啊!我小學的時候因為喜歡你們,所以就找同學們一起組舞團練你們的歌,然後一直跳舞就跳到現在了!」礙於時間所剩無幾,因此他趕忙向我說了聲「哇~謝謝你!」我就到坤達前面了——話說回來小時候可能因為自己只是小學而沒有太大感觸,但這次看認真覺得牛奶真的臉好小!而且保養得超好,還是像當年一樣牛奶皮膚的感覺

 

  結果雖然移動到坤達面前,但坤達前面的粉絲還沒簽完,所以我喊完坤達後發現前面的男粉好像還沒跟坤達打招呼,就跟他示意他先講,但沒想到那位粉絲可能只是來「看偶像」,所以沒有特別要跟他講話(或早講完了?)總之我這次也是初次發現原來謝坤達是個超級大帥哥,眼睛很大五官又立體,而且跟Toro的銳利感不同,完全是親和力滿點的暖男氣質……以前的我到底多麼只認真注意牛奶啊?我明明就自認是五隻都愛的團飯啊XDDDD但坤達這些年變更帥也是真的啦!總之我就跟坤達說:「坤達~謝謝你這些年都一直活躍在螢光幕前,讓我們不孤單!」他點點頭後露出溫暖的微笑回答我:「謝謝你!」

 

  接下來就到了阿弟前面,老實說我以前真的不太記得阿弟生人的模樣,但是這次真心覺得其實阿弟近看也是很瘦,以四十歲來看也是型男了,不過大概真的因為有三個小孩的關係,所以比起牛奶更有爸爸的感覺?我跟他說:「阿弟~我真的很喜歡你的歌聲,謝謝你們這次重組,讓我們能夠再聽到你唱歌!」而他就是簽名之餘認真地跟我說了幾次謝謝以後我就繼續往前面對最後一關關主了(喂)

 

  最後書偉大概是跟我印象差最多的成員了吧!近看發現他其實雖然臉沒有到牛奶那麼小,但也是比螢幕上看起來小滿多的,然後很瘦也很帥氣,我跟他說:「書偉~謝謝你們這次回來重組ENERGY,我真的真的很感動!」他認真看著我笑著說了:「謝謝!辛苦了!」

 

  接著我要下台之前就慣性腳軟了,還好慢慢走沒有跌倒(笑)是說我發現果然看簽名會的姿勢就能知道粉絲是哪一派的,上次忘記是去哪一場也是我下意識上台就呈跪姿或是半蹲狀,但是身旁的其他台灣人都還是站著俯視偶像……沒辦法哈韓追星族真的覺得可以跟愛豆對視比較重要啊😂(還是我們膝蓋特別好?話說回來維骨力怎麼還沒有找安那基代言XDDD四十歲男團的十六蹲這麼好的行銷機會捏!)

 

  總而言之感恩堅持到底的自己,歷經十二小時後終於拿到自帶聖光的珍貴簽名,這個我會特別錶框跟子孫說你阿嬤當年排了十二小時排到半夜兩點才終於拿到的簽名,給我好好地流傳給曾曾曾曾曾孫當作傳家寶XDDDD感謝半夜載我回家的台灣大車隊司機(話說我排了十二小時才拿到簽名,結果車程不到十分鐘,一下高架就到家了,真頗有恍如隔世之感😂)  感謝自己萬分堅強的子宮回家才開始疼痛😭還好吃完止痛藥熱敷睡覺後隔天無大礙,最後自然是要感謝互相幫助的可愛粉絲們(我後面那位粉絲午夜後說沒有車可以搭回宜蘭所以請他老公來載,結果老公都到了她還沒簽到😂還有她說「二十年前還沒結婚生子還能瘋狂追,現在真的沒辦法,只能請老公幫忙顧小孩」,就突然覺得自己二十年前後一樣沒結婚沒小孩真是樂得輕鬆👍😎)感謝辛苦的相信音樂工作人員,以及同樣一路等到半夜三點半的搭建與收拾舞台的大哥們(希望他們有滿滿加班費>_<

 

  當然還有願意為了廣大歌迷們再次鍛鍊身體與歌藝舞技,重返我們面前的五位年過四十的型男大叔們,謝謝你給了我能再熱血一次的勇氣,讓我覺得人生走到這個階段似乎還不是大比分落後下步入九局下半的生無可戀,而是中場休息換籃筐後甫邁入下半場的整裝出發。

 

240505這應該是全台灣最慢的後記

 

  P.S.牛奶說去年剛敲定要在五月天演唱會上表演時,他第一件事就是去找物理治療師報到😂昨天在自己instagpo粉絲幫他剪輯的那些年地板動作剪輯時,他還hashtag「身體的疼痛可以用心裡來控制但酸痛貼布還是要貼😂」我只能怒按一百個讚,不過神奇的是——我們一起從不用暖身收操也可以天天熬夜練舞的年紀,活到了練舞前後要做復健要貼痠痛貼布的歲數了耶!

  這些年我看了約莫十年的Battle of The Year與各種breaking比賽、從小學到大學都是熱舞社、在台英韓三國都上過舞蹈課、在台韓看了無數舞蹈相關表演與音樂劇、於雜誌及書中寫了無數韓國偶像的舞蹈分析、人生有幸與舞團夥伴們共享的全國冠軍榮耀還是在英國拿的、之前慶祝三十歲的方法是自己睽違多年再度編舞後拍攝紀念舞蹈影片等諸如此類,雖然當場沒能回應到我現在與其說在現世跳舞不如說是在二點五次元跳舞(詳見#val兄的coscoce)不過總而言之老大!我還是有乖乖在跳舞的,只是拒絕跳十六蹲而已哈哈哈哈哈哈(愛護膝蓋人人有責)😘


 

240505這應該是全台灣最慢的後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NERGY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