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 Val兄年度TOP10

 

 

1.終於踏上四年來望穿秋水的甲子園

  今年一月疫情後後第一次出國就獻給了偽娘家大阪,而基於那時剛解封沒多久,來往關西的飛機班次還不太多,加上好友皆位於東京之故,因此是東京入大阪出的行程,見朋友之餘也睽違十年回訪東京迪士尼(且同樣有錄Kpop舞蹈影片哈)然後總算達成去年立下要回娘家過年的願望,除夕到了名古屋去《黑籃》十週年紀念展見旦那樣,初一回大阪吃了三年來心心念念的北野屋唐揚雞套餐、再訪茶臼山並回安居神社拜見幸村🙏🏻此外還特地跑了趟我們汐恩君的母校大阪桐蔭,並在旅途的最後一天參加導覽行程,順利踏上自四年前就讓人心生嚮往且列於人生清單上的甲子園球場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2.繼WTA後再與國際賽事相逢的經典賽任務

  拜瘋狂熱愛運動賽事的老闆之賜,繼2018年與同事們一同籌備WTA的台灣公開賽後,再次迎接到人生中的寶貴經驗——WBC經典賽!儘管這次與前次相比負責的龐大工作量絲毫無法相比,但作為一個熱愛運動並真心希望台灣體壇更進步的人,真的何德何能可以人在台中飯店忙完籃球會議後接著趕忙搭車前往洲際棒球場看球兼工作🥹

 

  順帶一提因為在台中看了經典賽後,五月回天母支持味全龍、六月到台南和朋友一起看球,便衍生了「我來制霸一下全台五大主場好了?(趁台鋼還沒上一軍哈)」的念頭,所以七月到新莊、十月到桃園看球後解鎖成功,姐也是達成全國制霸的女人哈哈哈😎

 

3.實現拉神與小征的連續出角慶生十週年

  是的,自2014年以來,我已經幫拉神與小征這三位對我人生擁有莫大影響力的學長(哥哥?)及旦那擔當以cos外拍或棚拍的方式慶生十年了!是說十週年本來想要特別點,但預算都花在拉神的客製棚景以及八月去日本看球上(誤)因此小征的十週年是去婚紗景點外拍——嗯,我不排斥直接當婚紗照啦哈哈哈哈哈!畢竟都特地去訂做西裝褲、準備捧花與戴戒指拍照了啊😘

 

  話說回來其實本來在有限預算下想破頭都拿不定主意,甚至一度怨嘆自己怎麼這麼不會賺錢省錢,結果小征跟我說「以你最舒服方便的方式就好,絕對不要勉強」……就突然認真覺得自己在二次元真沒嫁錯人ㅠㅠ最後基於卡姐強烈建議我要辦照片展的關係,所以今年我會認真考慮舉辦時機的😆

 

4.朝聖夏甲之見證兒子們踏上甲子園的瞬間

  自五月起準備去看夏季甲子園(以下簡稱夏甲)開始就不曉得胃痛失眠多少次,最後自己支持的大阪桐蔭預賽落敗更是讓人覺得無比崩潰,但我實在不知道下次自己再如此有閒有錢去看球是什麼時候,因此還是果斷決定衝了。事實證明儘管這個夏天溫度創下日本歷史新高,每天都得做好萬全準備防範中暑,但繼一月踏上甲子園球場內部設施與休息室後,這次則是正式以觀眾身份到最能實際感受各校熱情應援的阿爾卑斯席看球。每場比賽場上場下團結一心的滿腔熱血,以及比賽中動輒勾人心弦的沸騰感動,真的會令人發自內心感慨——還能活著走到這裡,真是太好了🙏🏻雖然大阪桐蔭沒有打進甲子園、雖然我的兒子們只是活在漫畫裡的人物,但我仍深信,這裡不只遠大夢想的終焉,同時也是令人闊步向前的起點。

 

  此外雖然夏甲熱到另人食慾盡失,但好加在小鳥胃本人一月就買好微波咖哩,然後八月兩天看球各吃了烤雞肉串與炒麵(外帶回飯店吃),還是有達成稱霸甲子園三大名產的目標哈哈哈!

 

5.一睹三次元兒子的風采並喜獲簽名

  八月的行程剛好與一月相反,因為我支持的大阪桐蔭沒打進甲子園,所以就調整了行程以銜接到日職的賽事,而剛好汐恩君所屬的橫濱港灣之星與念庭所屬的西武獅都是八月中旬才有主場賽事,所以變成是由關西往關東(俗稱陪兒子們回青道)的路線。離開甲子園後搭新幹線抵達橫濱,隔日前往二軍所在的橫須賀球場看球,雖然汐恩君那天沒有先發,比賽甚至後來因雨取消,不過還好下班路有蹲到人並鼓起一百二十分的勇氣成功要到簽名,並跟他說我是特地從台灣來的以後獲得溫暖的回應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

 

  此外看完汐恩君後第二天轉戰埼玉朝聖西武巨蛋,結果遺憾的是那天念庭突然下二軍ㅠㅠ本來還想說他那陣子滿穩定出賽應該不用擔心的說……而且本來以為西武的二軍比賽地點跟星隊一樣是跟一軍分開的,沒想到是一樣的,但因為是一大早的比賽,我中午才滑到推特,所以也只能飲恨了orz唯一慶幸的是,真的沒想到念庭會決定在今年離開日本,所以儘管沒能見到本人,但好歹我去到的是還有在賣念庭周邊商品的西武獅主場ㅠㅠ

 

6.全力熱血支持U18中華隊捍衛主場

  今年跟去年一樣夏甲後接著就是收看U18的比賽(友人:「Val兄的夏天還沒結束!」)但與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迎來了在台灣舉辦賽事的珍貴機會,而且竟然還是在我們味全龍的天母主場,說什麼都一定要到場幫中華隊孩子們加油的啊!何況今年因為是在台灣舉辦,所以比去年在美國舉辦還多了超級多花絮影片可以看,比賽還沒開始就已經被這群歡快搞笑的孩子們逗樂,比賽後更是迅速把人都認齊,後來更是收了念好喔爸(他因為太帥太霸氣所以被我封上「喔爸」的尊稱)與易磊九尾狐兩個本副命🥰

 

  儘管後來飲恨以一分之差敗給日本,但能夠參與到孩子們留名青史的八連勝,並享受滿場觀眾一同為中華隊強大助威——何況還是在姨媽大大來訪之時硬是搭小黃來回——真的已經夫復何求了!老實說當初真的被自家大阪桐蔭的王牌前田君氣個半死(literally被自己的狗反咬一口的感覺😂)但現在冷靜回頭看,易磊能被火腿簽走、佳緯能被帶入季後挑戰賽、念好喔爸能有冬盟上的好表現,真的無不是多虧了當初的敗陣經驗啊!相信孩子們還會變得更強,並成為未來成棒中華隊的中流砥柱的💪🏻

 

7.人生導師兼精神支柱比諾的畢業典禮

  或許是他一開始就想好的,等我從日本回來、看完夏甲與U18後,在我生日之前,天才學生比諾就從現世跳級畢業了。老實說真的沒有想過會這麼快,畢竟去年與前年我們才接連送走已屆高齡的小嘎與普卡,就連家中最早走的嘎魯都是十三歲才走的……比諾今年中年度健檢時甚至醫生還說他健康得很……只能說生命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毛孩們真的真的太會忍了,一旦病起來真的就是急轉直下,希望所有毛孩家長們都能謹記在心、把握當下。

 

  還是感恩彼此的努力修行換來一切的功德圓滿,感恩他這十二年來教會我的所有道理、讓我頓悟這輩子被生下來的理由及活下去的理由,感恩無論如何他最終還是悄悄點燃了讓我再度相信世界、人類與自己的希望,感恩他讓我明瞭,自己可以是一個真實確切地被放於誰心中首位被深愛著的人❤️

 

8.遠征宜蘭外拍倉御的蜜月旅行

  其實對一個十年前曾遠征英法外拍拉神、七年前曾遠征日本外拍天狼星與凜醬的coser來說,宜蘭真的算近到不行的了(笑)明明當初筋疲力盡發誓再也不要遠征外拍,但後來唯一讓我破戒,決定再拖著更易累的身子煩惱那些假髮服裝天氣來挑戰的真的只有兒子們了!而本次外拍也再度是由三年前幫我拍出甜蜜同居倉御的香香兒操刀,而且本來其實是看好要去海邊才去宜蘭的,不過礙於天候不佳,因此後來變成B plan在東南亞風情的民宿,把握美好珍貴的自然光半外拍了💚💜

 

9.不能亂訂目標之《K-ON!》小唯棚拍

  因為我就是個認真起來連十年前二十年前的目標都會付諸實現的吸血鬼(笑)今年諮商過程中因為諮商師覺得我與內在小孩太陌生,我甚至多年來始終以為自己的內心就是個高中少年,完全沒想過其實他(或許某些時候)是個小女孩——當時的震驚簡直比發現天狼星其實是好人還龐然巨大且難以釋懷好嗎?!後來有點忘記是我先開始複習《K-ON!》才決定出角抑或是先決定出角才開始複習的,不過總而言之,堂堂頂天立地的男子漢aka109屆中山女高校草竟然出了一點也不帥氣,甚至客觀看來還相當可愛又宅男人氣滿點的女角平澤唯_

 

  這個真的比我今年游泳打破個人最佳紀錄還讓我吃驚並費力,從試妝開始就數度給自己強力心理建設,也感謝還好有Fre兄陪同壯膽(?)身為不良少年/中二少爺專業戶的本大爺竟然出了小唯這個「ふわふわ(軟綿綿輕飄飄/該作品最知名的歌曲)」的角色,我真的可以以後跟我子孫炫耀哈哈哈哈哈XDDDD

 

10.龍眾一心龍霸四方之味全龍總冠軍

  畢竟我們是成立(回歸)僅僅只有三年的新球隊,因此其實去年勇闖挑戰賽已大大振奮人心,然而沒想到今年真的順利將下半季冠軍納入囊中,並在冠軍賽中與經驗老道的樂天打得不分軒輊,一路鏖戰到G7才終於奪下冠軍金盃。自己當初因為預算有限加上龍隊人氣爆棚,本來其實只有買G1的門票,因為有前年滑鐵盧的經驗也不敢多想,但沒想到看完戰得難分難捨的G3,馬上決定要買G7的門票,也很慶幸因為很早買的關係所以有搶票成功!

 

  某方面來說其實少年魂的自己還是比較關注學生賽事,但真的沒想到自己會從去年第一次來看中職時還會呈現「나는 누구?여긴 어디?(我是誰我在哪)」的陌生茫然狀態,到後來幾乎每一首應援曲都會唱跳且樂在其中。對今年天母打卡八次的我來說,現在天母球場真的有家的感覺🥹而且親眼見證龍隊孩子們的奪冠剎那並拋下紅色彩帶,真的是自比諾走了以後第一次發自內心感恩有活到當天……本來其實有答應他他走了以後我也會繼續游泳、看棒球、跳舞、做菜、寫作、cos等等,而實際上也真的有努力去做,但卻迷失於做了卻感受不太到意義與情緒的失落感中,而令人既血脈賁張又感激涕零的總冠軍那晚讓我真切感受到,啊、原來這就是活著的感受啊,我還好好活著真是太好了。

 

 

  如同在給諮商師的聖誕卡片中提及的,我本來以為去年圓佑生日當天,去參加完他的展覽後遇到的一連串導致讓我後來下定決心去看諮商的衰事,就僅僅只是不可抗力的衰事,但直到現在回頭看才明白,原來那是來自本命圓佑給予我的隱藏版祝福(blessing in disguise);又如同其實我從來沒想過四年前仍過著與棒球絕緣人生的自己,會度過從頭到尾幾乎都在看棒球的一整年,而且甚至是經典賽、中職、甲子園、日職、U18、台灣大賽(以及靠著新聞與轉播的亞運、亞冠及亞錦)大滿貫,這倘若不是兒子帶給我的奇蹟,那到底什麼才叫奇蹟呢?(笑)

 

  也完全沒想過徹頭徹尾對捕手死心踏地,甚至一天到晚大聲嚷嚷要連署讓捕手組工會爭取加薪,甚至會敵視被媒體偏愛的投手的自己,會有喜歡上青棒小投手的一天——當然我認真覺得是因為易磊二刀流還有中二病的關係哈哈哈哈(其實他是個非常自律謙虛又聰明的小朋友👍🏻)就默默覺得自己的討厭投手病好像慢慢有好轉的跡象,不然以前不要說投手自己的新聞或訪問,我真的是過敏到連看到投捕訪談都一率跳過,甚至會按「不要推薦」鍵的人捏!現在竟然可以閒來無事或需要笑聲時就去重看嘉翔與易磊的搞笑扯謊大賽(誤)

 

  隨著諮商進行了一年半,以及自己持續寫了四年的倉御文篇數突破160大關(不好意思易磊奴那還是比較快破160哈哈哈哈哈)把豹豹從大一寫到大四進選秀,而自己也把兒子們的校園生活、球場英姿、同居日常,一路到甜蜜婚禮與浪漫蜜月都拍完了,真的慶幸也感恩有他們的陪伴,讓我度過四年紮實豐富、且更加對自我坦誠與慈悲的人生……倘若沒有看透自己投射在兒子們身上的,其實是過往傷痕累累的自己,那真的一輩子都找不出真相,甚至永遠會為了根本碰觸不到核心的事情或傷心或爆氣。但很高興在諮商師提點下發現,今年起做過不少幸福的夢,依照夢境也是自現實生活中心態的投射此一原理,真的能夠大幅看見自己逐步掙脫情緒枷鎖的成長。

 

  「変わるんだ、オレたち!(我們要改變)」來自《Buddy Daddies》中零爸爸的這句話猶如在耳,這是今年我心中最棒的原創動畫,而這句話也同時是今年讓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作出改變的關鍵。倘若出身於殺手世家、向來只會聽命行事,毫無自我人生主導權也不曾覺得該爭取的零,都能大徹大悟選擇脫離原生家庭的情緒(與物理)勒索,為了保護米莉與一騎而賭上一切掀起家庭革命(再次強調,是物理),那麼我呢?我夠堅定了嗎?我夠清楚自己想保護的事物了嗎?我夠認為自己的自由與快樂比其他人的都重要嗎?我能夠相信自己夠有價值與權利去拚搏了嗎?

 

  這是我一整年都在思考的問題,而生活與心境上的轉變則是這一年來歷經反覆試錯後得出的解答。你一定要先守護得了自己,才有辦法讓你的狗狗,和你的兒子們快樂,比諾不惜以他的生命以身作則,而我終究是只得虛懷若谷地向動物靈修夥伴們學習再學習。

 

  「你的生命是拿來讓自己幸福快樂用的,不是為了替別人犧牲奉獻用的。」——比諾🐾

 

  2023的Val兄辛苦了,2024雖然大概也會很辛苦,但是希望也相信我們辛苦的一切,最終都會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