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洋一x職棒一也,久違的交換視角,本年度最後的一篇文章就獻給聖誕賀文啦!還有本人慣例的聖誕節爆字數系列(笑)本篇加後記9000+,大家記得吃飽穿暖再來,聖誕快樂🎄❤️
 

 

 

太陽月亮與被神明祝福的永恆




今年聖誕節雖然是在週一,不過畢竟大家主要是過聖誕夜的關係,可以料想到週末街上的人潮肯定少不了,再加上又遇到寒流來襲,雖然我也覺得下著雪的白色聖誕頗浪漫的,不過為了怕冷的老婆大人著想,我們沒多加猶豫便決定今年也按照歷年慣例在家過——畢竟上個月才剛去完溫泉旅行嘛!

 

也因為畢竟是同居後的第四年聖誕節了,我堅持別讓御幸再辛苦準備烤雞,所以老早訂好了外送的炸雞與披薩,並極力洗腦他平時飲食管理已經進行得十分嚴格了,所以聖誕夜稍微放肆一下也不會有問題。儘管知道這種節慶他看在我的面子上——正確說應該是滿足對我的餵食慾上——他肯定會答應,不過每當他爽朗同意的時候總會讓我再次被他可愛到,嘻哈哈!

 

平時雖然自己不愧對寵妻魔人此一名號,自然是比較熱衷於溺愛對方的那個人,不過唯有一點我不得不讓步——就是料理上了!看到這傢伙總為了讓我吃到喜歡的垃圾食物,所以甘願冒著得多長點肉或多運動一點的風險來陪我,就讓我有種自己著實被深愛著的實感,因此我也為了報恩,所以自告奮勇說要來準備沙拉與濃湯來均衡飲食一下。

 

而聖誕夜當天傍晚,放不下心的御幸果然還是跑來廚房與我一起準備,因此便變成了由我負責沙拉,他則負責濃湯的部份。約莫半小時後好菜上桌,我們將飄揚誘人香氣的金黃炸雞與豪華什錦披薩置於木質餐桌中央,旁邊則擺放了木碗盛裝好的凱薩沙拉、兩碗仍冒著熱煙的蘑菇濃湯,以及兩杯白葡萄香檳,最後我將之前於大創購得的米白色小蠟燭點火置於面對彼此的座位中央——

 

「太完美了!我們真是天才!嘻哈哈!」我不禁老王賣瓜地讚嘆道。

 

「啊、等一下,我想要拍照。」老婆大人隨即回房尋找自己的手機。

 

「哦喔、真難得你會想拍照啊!」我則將原本就置於餐桌的手機先行拿起,將眼前這一幕浪漫美好的聖誕燭光大餐喀嚓留念。

 

半晌後御幸回到我身旁答覆我剛才的疑惑:「因為你媽有叫我傳照片給他看啊!」

 

「我媽?真的假的?」我不禁睜大雙眼以示震驚,雖然我知道我媽跟他的聯繫遠多過於跟我這個親兒子,不過還是每次都讓人覺得既好氣又好笑啊!到底是誰親媽啦?

 

「對啊,我就之前跟他聊到我們今年也在家過聖誕節,然後我說你會準備除了炸雞和披薩以外的料理,你媽就說要我拍給他看,他說你在家從來沒煮過菜呢!」低頭確認照片是否有拍好的御幸道出了緣由。

 

「啊……」我不禁扭頭望向遠方回想,「確實……好像是這樣呢……畢竟做菜是我跟你同居後才跟你學的嘛!」

 

「嘖嘖、這樣不行啦,」難得這隻傻狸貓會主動「嘖」我,果然料理是不容置喙的專業領域啊!接著柔和的莞爾自他焦糖棕的雙瞳中蜿蜒而上,他回頭迎向我的視線:「下次跟我一起回家做菜給他們吃吧!明明在我們家(御幸家)也有做菜過的說。」

 

「可、可是我只有做菜給你吃才會有動力啊。」怕麻煩——正確來說是怕被老媽和爺爺聯合起來調侃——的我微弱辯解道。

 

「回你家的話我也會一起吃啊,而且你媽都煮菜給你吃一輩子了耶,現在學會做菜總該反過來孝順一下吧?」啊……老婆大人推眼鏡後一臉肅然地雙手抱胸了……

 

「但是我難得回家的話……只、只想吃我媽做的菜嘛……」話音弱得堪比聖誕樹中的小精靈(如果他們確實存在的話)的我心虛地低下頭來死命望著地板。

 

「倉持,」御幸冷漠簡短地喚了我的名字,逼得我只得將目光對回他琥珀眸中爍出的銳利與堅定,「孝順這種東西是只有父母還在世的時候才有辦法做到的事喔。」

 

「對不起我錯了請原諒我!!!我過年回家就來煮菜給他們吃!!!」

 

我趕忙雙手合十向他虔誠致歉,就只差沒有土下座了……都這個年紀了還這麼依賴媽媽與爺爺的好意確實是我想法太淺短,沒有顧慮到御幸心情的錯。

 

「放心啦,過年的時候我也會一起進廚房的……還有如果他們調侃你太過頭的話我也會適當轉移話題的。」抬頭迎接我的是如同掛滿聖誕樹的繽紛吊飾般,老婆大人點綴滿臉的飽滿笑意,我真是何德何能娶到一個這麼能幹的老婆啊啊啊啊啊——!!!

 

「我真是太愛你了!!」我義無反顧地猛然向前摟住了戀人,接著往他的唇印上感激一吻。

 

「好了啦,晚餐都要冷掉了啦!」儘管如此我的寶貝狸貓卻沒主動掙脫懷抱,只是微微羞澀地盈笑回望。

 

「等等照片我來傳好了,我要跟我媽炫耀我娶到一個超級善良貼心能幹可愛的天使老婆!嘻哈哈!」我再度摟緊了眼前比晚餐更「香」的老婆大人,這個人我絕對到死都不放手!

 

「什、什麼啦!你不要搶我的工作啦!我、我才要跟你媽媽炫耀好嗎?」御幸於我懷中小幅度掙扎之餘支吾反駁。

 

「哦喔、你要炫耀什麼啊?」我往他逐步染上酡紅的臉蛋趨前防守——喔不,應該說是攻擊?

 

「炫耀我有個超級帥氣體貼……呃、又厲害又……又可愛的老公好嗎?!還有說別人可愛的人才可愛好嗎?!」老婆大人語帶磕絆仍努力花式稱讚我的模樣實在令人心花怒放,因此我耗費了好大的力氣才忍住讓他把整段話說完再吻他。

 

離開魅惑人心的香唇後,持續以雙臂圈著他的我揚起嘴角提議:「所以我們現在要開始比賽嗎?看誰最快發給我媽?」

 

「不行啦!論打字速度我怎麼可能贏得過倉持嘛!」御幸不自覺噘著嘴埋怨道。

 

「嘻哈哈!不過要發給我媽的話,只有食物肯定不會讓她滿意的,還得再多加一張我們入鏡的自拍才行呢!」我著手將手機切回內鏡的模式。

 

「啊、對喔!」御幸這才憶起了我媽的偏好——她就是個不管怎樣的場地或食物都沒差,只要我們兩個的臉多出現就好的典型(?)母上大人。

 

「話說回來乾脆你發給我媽,我發給你爸好了?你很少發照片給你爸對吧?」調整彼此入鏡的角度之餘,我朝三釐米前的戀人確認。

 

「因為我爸沒有說想看照片啊……唔……他會想看嗎?」這隻傻狸貓竟然將如此顯而易見的答案拋回我身上!

 

「當然會想看啊!小笨蛋。」我笑著朝眼前的鼻尖作勢偷啄了一口,「拿剛才的回敬你,發照片給父母看也是孝順的一部份喔!」

 

「是……是嗎?我爸每次回的不是『喔』就是『嗯』,再不然頂多就是『知道了』或『很好』而已啊?你確定他有想看照片?」雙眼中盛滿困惑的老婆大人歪頭向我問道。

 

「嘻哈哈,當然啦!自己家的兒子這麼可愛,女婿也這麼帥,哪有可能會不想看啊!我每次發照片給你爸看,他甚至會回我貼圖呢!」我不禁自信地露齒而笑。

 

「真的假的啦!我好像沒看過他發過貼圖說。」心有不甘的老婆大人到底怎麼能這麼可愛?

 

「雖然是內建貼圖就是了啦!總之,聽我的準沒錯!」我再度伸長手臂確認自拍角度。

 

「這種感覺好奇妙喔,為什麼我們好像比對方還更了解自己的父母啊?」御幸邊望向鏡頭邊眨著眼感嘆道。

 

「應該是因為不是親生的,所以彼此更能坦率表達心意吧?總之我要照囉!一、二、三,御幸(Miyuki)!」

 

「啊、是倉持(Kuramochi)啦!都幾歲了還在用這個梗拍照!」

 

「好玩嘛,嘻哈哈!」

 

最後自拍途中偶然想起以前高三去大阪某個動物園時我們互開的玩笑——嚴格說來是我先拿他的名字取代「起司(因為唸『cheese』時嘴角會大幅上揚,所以日本人拍照時會喊)」逗他,他不服氣也才拿我的名字來玩的啦!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不知不覺竟然離高三已經好遠了,但也正因如此,能夠共享這種懷舊回憶並仍保默契的瞬間,就能更加感受到身邊另一半的彌足珍貴。

 

彼此神采飛揚、心滿意足地享用完豐盛美味的聖誕佳餚後,因為生理上實在太過滿足,所以我們決定先暫緩開箱聖誕蛋糕,而是先到客廳沙發喝杯茶休息一下。儘管也跟御幸討論覺得該不會是年紀大的關係,所以現在沒有辦法像以前一樣大啖聖誕大餐後繼續無縫接軌狂嗑蛋糕,不過御幸反倒覺得這樣悠悠哉哉吃飯更加有「大人」的感覺,畢竟他說如果球團或廣告商帶他們去高級餐廳吃飯的話,其實都是菜一道一道上再慢慢吃的,令我不禁體認到其實凡事還真的就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啊!

 

像御幸以前對蛋糕、甜甜圈或泡芙等甜點還百般抗拒,只能吃像輕乳酪蛋糕或提拉米酥等特定幾款不太甜的品項,至於其他產品或口味則要我連哄帶騙才願意多加嘗試,但現在竟然還會拿便利商店的傳單主動問我今年聖誕節要不要試看看我們沒吃過的樹幹蛋糕(一種歐洲流行的樹幹模樣聖誕蛋糕),虧我們往年都是只吃最經典的草莓奶油蛋糕說,而且為了模擬出樹幹的顏色,這種樹幹蛋糕多半都是用巧克力做裝飾的,那傢伙竟然主動說想嘗試看起來就甜度滿檔的蛋糕,真的是太令我受寵若驚了!果然夫夫相處久了都會逐漸像對方啊!而且我也真的是被狠狠愛著的,嘻哈哈!



「謝謝倉持,今天的晚餐好好吃❤️」坐於我身旁的戀人低頭啜飲咖啡後向我致謝。

 

「不用謝,那是因為有老婆大人幫忙啊!」輕撫他的頭頂後,我也喝了一口自己的熱奶茶。

 

「話說回來……以前在青道大家一起吃過的飯真的很好吃呢。」御幸不自覺將視線拋向遠處,任由自身輕盈墜入過往回憶。

 

「對啊,果然因為是大家一起吃的才那樣吧!」我不由得淺笑頷首以示同意,「是說你以前最喜歡吃什麼?我最喜歡的大概還是咖哩與炸物類的。」

 

御幸拉回目光再度聚焦於我身上,色調柔美的瞳仁於頃刻間燃起了彩霞般的光暈後拉長了語調:「嗯……應該還是贏球後的飯吧。」

 

「嘻哈哈,果然像你的作風啊!『對勝利保持貪念』對吧?」我將馬克杯放回茶几,隨即向前親暱環上老婆大人的後頸。

 

「倉持不早就知道了嗎?是故意讓我說出來的吧?」被猜中卻又感到難為情的嘴角今日也擇善固執地翹起,這傢伙一定沒發現他的語氣及句尾中參著只有我才聽得出來的滿滿傲嬌。

 

「我覺得雖然青心寮的飯很好吃,但還是遠不及你做給的蛋包飯好吃,還有那些家政課的點心喔!」當下自然是要展現百分之一百二十的求生欲,硬是把二壘安打拚上三壘啊!

 

「就知道你會說這個!」話雖如此,不過我家的寶貝狸貓此刻卻是老實地將雙手搭上我纏繞他胸前的雙臂,接著被羞赧燻成珊瑚粉的可愛臉龐側過頭來反駁:「誰叫倉持每次都吃得一臉燦爛,我倒覺得光看倉持吃飯的模樣,自己不用實際吃就很美味了。」

 

我則伺機拉開與三壘板的距離,大膽瞄準本壘板,「果然你最喜歡為了我做飯和看我吃飯了對吧?」

 

「是、是又怎樣,你不是不早就很清楚了嗎?獵豹大人❤️

 

「嗯,所以我就是故意再確認一次罷了。」

 

我將原本圈於他胸前的雙臂改為捧起他暖和的雙頰,接著倏地覆上仍洋溢和煦微笑的柔唇,再熟悉不過的咖啡香及戀人甜如蜜的舌尖今日格外令人魂不守舍,每一次的開闔與呼吸都彷彿是爍著金銀光芒的魔法施下的瞬間,陣陣顫慄酥麻之餘卻又被純然的喜悅、沈穩的暖意,以及一股巨大的安全感給縈繞,那般龐然卻靜謐的震撼倘若要用什麼才能確切比擬……那麼我能得出最相近的答案,或許就是「被神明祝福的感受」了吧?

 

御幸,我親愛的老婆大人,聖誕快樂!感謝有你陪伴的第五個聖誕節,也是我們訂婚後的第一個聖誕節,我們能如此快樂,更感謝有你在的每一天,你都讓我如此幸福快樂。或許對講求理性的你而言,談論「永遠」什麼的不太實際,搞不好又會被你笑說太浪漫,但是我仍常會在心底深深感慨,這世界如果有「永遠」的話,那肯定就是你讓我歡快笑著的每一剎那、肯定就是我讓你幸福到害臊的每一瞬間、肯定就是藏於我們吻中的每一個自成天地的宇宙吧!那些對我來說是轉瞬即逝的片刻,同時卻也是無懈可擊的永恆喔!






翌日近中午的早晨——



「老婆——」




「親愛的——」

 

唔……洋醬好像在叫我……嗎?



「美雪醬——」

 

不行……還是好睏喔……



「一醬……你再不…………囉?」

 

……嗯?你說什麼?



接著好像是頭頂髮絲被撫摸的觸感,以及唇上蜻蜓點水般的輕吻……洋醬這個大笨蛋……昨天把人搞得那麼累,休想要叫我再早起拆禮物啦,笨蛋……要親幾遍都給你親啊,反正我是不會起床的,哼。

 

等、等……等一下?!現在是什麼狀況?為什麼突然好冷啊!而且為什麼我離開床浮在空中了啦?!

 

「不圈著我的脖子的話,小心會掉下來喔!」

 

「蛤?!」

 

死命睜開雙眼怒眨,確認不是在做夢了以後,我這才發現倉持這笨蛋竟然把我……那個……公、公主抱了啦!!!

 

「笨蛋!幹嘛啦?!放我下來啦!啊——!」因一時的平衡不穩導致我發出了慘叫。

 

「就跟你說手要圈著我的脖子啊!」那傢伙竟然索性直接用右手把我的手臂繞好。

 

「會掉下來啦!快點放我下來啦!」這到底是在搞哪齣啦?!聖誕大驚魂嗎?!這傢伙是不是連續劇還是電影看太多了啦?!

 

「只要你抓好我不亂掙扎的話,就絕對不會掉下來好嗎?!我平常重訓都在做比你體重還更重的了欸,你也太激動了吧?」倉持竟然還在那邊信誓旦旦!「好了,走囉!」

 

「走去哪啦?!……很冷欸……喂!……倉持大笨蛋!!」

 

然而這隻笨獵豹只是逕自把我抱離寢室,完全不顧我的抗議與踢腿掙扎,反而我喊越大聲,他的「嘻哈哈」越肆意猖狂…………我真的……有選對結婚對象嗎……?

 

「到啦!」語畢倉持將我輕輕放下於客廳沙發,隨後幫全身蜷縮在沙發上的我圍好電毯,我這才驚覺這邊比寢室溫暖好多,八成是這傢伙已經細心調好客廳的暖氣溫度,也早就預熱過電毯了吧?

 

「我不是之前早就跟你說過我重訓已經舉得起來你的體重了嗎?是你死命堅持不讓我公主抱看看的欸!看吧?果然沒問題嘛!」倉持將泡好的熱咖啡遞給我暖手,然後把加熱過的一盤吐司培根炒蛋置於面前的茶几……嗚嗚……咖啡和早餐都好香,我果然沒選錯結婚對象。

 

「還有我早上叫你三遍了喔!最後一次有說你十二點再不起床我就要直接把你抱過來了,是之前有一次你說太累不要叫你,結果直接睡到下午,後來晚上睡不著,所以你才跟我講無論如何最晚都要在中午把你叫起來的不是嗎?」耐心解說的倉持於我身旁坐下,隨後隔著電毯摟緊我,「還很冷嗎?電毯熱了好一陣子了,應該夠暖吧?」

 

「啊……嗯……謝謝。」這才憶起之前我們商量好的協議,自覺理虧我的以極度孱弱的音量悄聲應道。

 

倉持這才拉開了距離,隨後將右手橫上沙發椅背,托腮怡然向我說道:「老公好心叫你起床又做早餐,怕你冷連電毯和暖氣的溫度都調好了,結果還是一直被罵笨蛋,我也真是好人難為啊!」儘管訴說著滿腹委屈,但這傢伙倒是笑得一臉明媚……以前好歹會演一下裝可憐的,現在卻連演技都省了,擺明就是吃定我了嘛!

 

「對、對不起,我忘記了,真的很抱歉。」我萬般慚愧地於電毯內土下座。

 

「嗯,那我們之前說過的還記得吧?如果叫你起床被精神攻擊時的補償?」啊……難怪就是因此這傢伙才如此笑容滿面啊……

 

「唔嗚……」我記得……當初說好補償好像是親他一下吧?「那你眼睛閉起來。」

 

「閉囉!」

 

儘管有點緊張畏懼不曉得是否會被反將一軍,但我仍朝著放下瀏海、輕閉雙眼的倉持的唇瓣吻上……正當我慶幸沒有被反撲的同時,倉持左手撫上我的臉龐,猛然輕啄了我的耳鬢,最後於耳朵下方靠近後頸處烙印出了自己的輪廓……這個笨蛋!果然我不該太早安心的……

 

「倉、倉持——!雖然現在是休賽季,但是……」

 

「你現在頭髮滿長的,放心啦!」然而倉持只是輕柔順了順我的頭髮,確認蓋得住吻痕,「還有如果會怕露餡,那以後就要在我叫你時乖乖起床喔!小笨蛋。」他勾起嘴角往我的頭頂揉了一把後,便自行走到聖誕樹下方……真是的,誰准你做完這種事、說完這種台詞後還給我痞笑的啦!可惡。

 

「那我要開禮物囉!」倉持拿起我幫他以綠色包裝紙包裝的禮物回頭望向我。

 

「嗯,我先吃早餐。」我將咖啡喝了一大口後放回茶几,拿起了叉子與令人食指大動的吐司培根炒蛋。

 

「哇——!是抱枕,好可愛!」倉持迅速拆完包裝後,將我送他的太陽形狀的抱枕轉過來,朝我毫不客氣地綻放奪目笑靨……不、不要那樣同時望過來……太耀眼了……我不禁抬起右手遮蔽了視線並雙眼微瞇。

 

「嘻哈哈!你還真配合。」倉持低頭前後打量、捏揉著黃澄澄的沙發抱枕。

 

「才不是刻意配合好嗎?」我吞下口中的炒蛋與培根,「是倉持都不曉得自己笑起來殺傷力有多大,我可是看到那個抱枕馬上就決定要買給你的喔!」當然,我故意喝了一口咖啡以迴避他璀璨到刺眼的視線。

 

「哦喔……所以我是你的太陽嗎?」倉持雙手壓著抱枕往我湊近。

 

雖然……我確實是抱持著那種想法買下那個禮物的,但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坦承還是頗令人害羞的啊——雖然現在已經是未婚夫就是了啦。

 

「唔……畢竟倉持體溫很高嘛。」狡猾的我無法勇敢直球對決,只敲得出一個車布邊(打在一或三壘邊線上)的滾地球試圖偷跑上壘。

 

「嘻哈哈!那你當我的月亮好了。」正在咀嚼吐司的我不經意被倉持於頰上偷香……果然是被封殺出局了啊。

 

「為、為什麼是月亮?」我不由得將好奇心脫口而出。

 

「這個嘛……」倉持笑著再度捏了捏那個太陽抱枕,「因為你一直很溫柔啊!還有就是,無論陰晴圓缺都很迷人吧!」

 

「我?你確定?早上才因為起床氣所以一直罵你笨蛋的我捏?」我不禁敲了兩下胸口,以免被剛吞下的吐司卡住喉嚨。

 

「這你就不懂了,」倉持得意地搖搖食指,「起床氣也是你陰晴圓缺的一部份啊!你大概不知道叫睡昏了的你起床,能看你迷糊撒嬌的模樣有多可貴吧?根本是我每次做完隔日的一大樂趣,就好像電影的彩蛋一樣,嘻哈哈!」

 

把……把人的失態說得像是電影的彩蛋一樣!!可、可是我確實每次疲憊不堪時都是得靠倉持才起得了床……啊,可是追根究底就是他讓我太累的關係……但是……唔、我自己都覺得起床氣的自己難搞了,倉持每次都會好聲好氣陪我在那邊慢慢耗,然後還把這個當作我陰晴圓缺的一部份或是自己獨享的樂趣……嗚嗚……倉持的EQ到底有多高啊?

 

「總、總之我也要來拆我的禮物了!」我喝完最後一口咖啡後趕忙轉移話題,也坐至聖誕樹前。

 

「哦喔、趕快拆!趕快拆!」倉持將他包裝好的大型紫色禮物遞給我。

 

「是說……為什麼裡面好像硬硬的?」從剛才就一直抱著太陽抱枕的倉持察覺到違和感,因此掀起了內襯查看……這傢伙到底為什麼這麼敏銳?真不愧是獵豹啊!

 

不過那畢竟是給倉持的驚喜,所以我沒有多加回覆,只是自顧自地拆起倉持送我的禮物……話說回來到底是什麼東西,為什麼這麼大一箱?

 

「御、幸……」倉持果然迅速搜出了我塞在裡面的那一張九宮格願望卡,接著自背上傳來了一大片令人舒心的溫熱,原來是倉持從背後向前摟緊我的腰際,「你到底為什麼可以這麼可愛啦啊啊啊啊——??!!」

 

脖子上竄來一連串搔癢與濕軟的觸感,「等、等一下,先讓我拆完啦!」這傢伙……明明就知道我脖子很敏感還故意!

 

「比賽日晚上OK券也太貼心了吧?吵架無條件消氣抱抱券也很實用,然後可愛衣服券到底怎麼想到的?!你真的是天才中的天才!!」這傢伙竟然硬是把我的頭轉過去親上!到底要多霸道啦!我禮物都還沒拆完好嗎?

 

「可愛衣服券一次只能穿一件,而且上面有寫女裝禁止喔,你有看清楚嗎?」我心不甘情不願地囑咐道。

 

「當然啦!絕對不會讓你穿你討厭的衣服的!」倉持再度如同大型犬般摟緊了我的腰並靠上我的肩膀磨蹭……所以說,你那獵豹大人的設定,已經變成只是參考用的「設定」了嗎?「話說回來今天這件你滿喜歡的嘛!看你好像沒有什麼太排斥的感覺?」倉持補充道。

 

「欸?」畢竟剛才起床時太混亂,我這才低頭確認自己的穿著……沒想到是之前夏天倉持買給我的小浣熊帽T啊啊啊啊——!!可是我沒有自己主動穿上這件的印象啊?!

 

「你果然很適合,我真是買對了!」罪魁禍首眉飛色舞地望著我……等等該不會……

 

「啊、你是想問為什麼你會穿上嗎?因為昨天做完之後一起洗澡時你洗到睡著,所以衣服是我幫你穿的啊!想說挑最保暖的一件給你穿,絕對沒有私心喔!」看看這個如同高掛聖誕樹頂端的星星(喔對,在我們家是棒球)般高懸雙眼下方的顴骨!最好是沒有私心啦大笨蛋!不過要是女僕裝我應該會很崩潰,我還是感謝倉持放我一馬好了……畢竟小浣熊,嗯……越看越覺得其實也真的是滿可愛的。

 

「哈……算了,你高興就好,讓我繼續拆我的禮物。」

 

「遵命!」

 

倉持稍微放寬了擁抱,讓我有足夠的空間活動雙手後,禮物包裝紙撕開是一個木製的床上桌,然後看盒子上的說明,桌腳可以收起來,所以平時也能當作食物托盤使用……真是的,這傢伙到底要多貼心啦!十之八九是記得我之前賴床時說很冷,不想起床到客廳吃早餐,但在床上吃又怕掉碎屑,只得一直傻傻叨唸著很餓這件事吧?

 

「有這個就不用怕在床上吃早餐會把床弄髒啦!」我們家的獵豹大人指著盒子背面的說明解釋道。

 

「倉持……」我將禮物與折疊好的包裝紙置於一旁茶几後,轉過身來將最心愛的太陽摟入懷中……果然令人渾身由內而外都如同被陽光照射般暖洋洋的,倉持就是太陽本身嘛!

 

「嘻哈哈!是不是覺得『真不愧是我家老公大人』啊?」一手攀上我的背脊,另一手朝我頭頂揉捏的倉持,到底怎麼可以這麼會寵人啦……如果有一天我被寵壞他真的要負責。

 

「還、還好啦。」因為第N度被讀心而嘴硬的我下意識故作淡定否認。

 

而對我的行為模式無比熟悉的倉持只是拉開了懷抱,接著急遽向前微笑逼近我的鼻尖,「嗯?真的嗎?」

 

察覺到自己耳根發燙的我只得趕忙搖白旗,「好啦好啦,是啦,可以了吧?」

 

「那你說一遍看看啊!『真不愧是我家老公大人!』」倉持彎起的笑眼中旋繞著高昂的愉悅,他勾起我的雙手朝我蠱惑。

 

「唔……倉持認真拜託我的話,也、也不是不能說啦。」我不禁下意識別過臉去。

 

只見倉持將我的雙手交疊後以他的掌心包緊,隨後閃耀金光的灰瞳再度化為兩道溫柔的弧線,懇切與寵溺自其中交織浮現,「拜託親愛的老婆大人,請大發慈悲說給小的聽好嗎?」這傢伙絕對是知道我最沒抵抗力的就是笑容攻擊與熱度攻擊了……

 

「哦、嗯……不、不愧是我家老公大——唔嗯!」果不其然,話還沒說完就被他霸佔了嘴唇。

 

「你實在有夠可愛,不愧是我家老婆大人!」

 

「可、可愛和老婆不要兩個一起說啦!!笨蛋倉持!!」

 

「你差不多也該把『笨蛋倉持』改成『笨蛋洋一』了吧?一醬❤️

 

「洋醬大笨蛋——!!!」



有時候真心沒想過這種,你明知道我的心思,卻仍因想聽我親口說出所以總來緊迫盯人,而我則因太過羞怯所以總想逃跑的「你追我跑」遊戲,到底為什麼能延續這麼久呢?起碼我以前真的一度以為那就只是交往前曖昧期限定的樂趣罷了(雖然當時大概比較像是痛並快樂著吧?)不過,嗯……是因為倉持不像一般含蓄的日本人,總是太坦率跟我告白的關係嗎?還是說是因為我太——呃、用他的話來說就是「傲嬌」吧?——的關係,所以總是覺得沒辦法好好表達或回應對他的喜歡,所以才會想逃跑嗎?

 

等一下,根據我這些年來在球隊或偶爾上節目聽來的戀愛經驗談,倉持的示愛程度真的算特別高的那一種欸!也不能怪我總是覺得羞到想逃吧?可是我們都能持續交往這麼久,甚至都論及婚嫁了,那應該是代表……呃、嗯……我們彼此都是滿享受這種……互動(用倉持的話說應該是「情趣」?)的吧?再加上他剛剛也說過就喜歡我的各種陰晴圓缺……哈、我真的是發自內心覺得,還好我這輩子早早就遇到了倉持,不然我應該很難在社會上遇到適合交往的人,甚至搞不好一輩子結不了婚吧?

 

因為自己是隱藏著某種自卑,外表看似能力出色,其實卻非常需要被大力肯定的人,所以十分感激倉持總能理解體諒這樣的我,並總是不厭其煩地給我無條件的鼓勵與疼愛,因此大概偶爾過激的示愛,我也頂多因為害羞而嘴上嫌煩,但從不希望他因此改變吧?而倉持大概也是因為無論如何總能從我對他的付出中感受到關愛與重視——像我越來越覺得這些年被他牽著鼻子走了,我竟然會有能把小浣熊帽T當居家服穿的一天!還有我竟然一年給他三次機會讓他可以給我穿可愛的衣服!——所以才會覺得我的起床氣或傲嬌都是如同月亮的陰晴圓缺般可以包容的吧?

 

雖然……我確實有在反省關於很難起床的部份,可是……想到倉持說他很喜歡我睡迷糊的模樣,甚至把這個當作他的樂趣,又突然覺得,是不是不用改也可以了?雖然不改就會被他笑一輩子就對了,可是……嗯……身為一個怕冷的人,其實無論何時何地都萬分歡迎太陽照耀的啊,哈哈哈。

 

聖誕快樂,我最喜歡的倉持。

 

聖誕快樂,我未來的老公。

 

聖誕快樂,我的太陽❤️




FIN


P.S.補充一下源自於法國的樹幹蛋糕是這個(圖片出自這裡):

 

太陽月亮與被神明祝福的永恆

 



然後兒子收到的禮物床上桌是這種東西(圖片出自這裡):

 

太陽月亮與被神明祝福的永恆




後記:

 

寫完了!!!我的天哪本來真的預計只要寫三千字而已喔!!後面這五千字到底怎麼蹦出來的我就問!!!(哭笑不得)我到底為什麼每次跟兒子們附身合體都有這麼多OS!!到底是誰在談戀愛啦!!你們可以自己多留點秘密,不要什麼都告訴媽媽(喂)因為沒有很多時間寫文,還卡到生理期,所以真的本來是想迅速帶過聖誕夜的部份——誰知道啊我就每次寫兒子們的對話是可以跟以前的NCT一樣無限擴張的類型(太太冷靜)前面真的完全沒有想到要寫到豹豹媽媽,而且前天寫到那邊其實那段就結束了……誰知道後來昨天半夜想說,乾脆改成讓他們各自傳給訊息對方的爸媽,所以就變成又提到兒子他爸,結果差點無法收尾(笑)還好有想到用三年前寫天王寺動物園那篇的拍照口號梗(合十)

 

然後因為飯後還是要提一下怎麼進入到共度春宵的部份(噓)所以原本那段的草稿就仍然沒有刪減了,不得不說其實整體看下來真的覺得獵豹大神嘴巴真的宇宙甜……根本就所有鋼鐵直男的典範!同樣以一個很愛為了自己愛人做菜的人的立場來說,「果然你最喜歡為了我做飯和看我吃飯了對吧?」被把自己做的料理吃光光的老公講這句話真的會恨不得再去煮一整桌滿漢全席撐死他ㅠㅠㅠㅠㅠㅠ

 

然後其實昨天因為完全對去年聖誕節寫了什麼沒印象,所以有去回顧一下,我那陣子還真的是忙得徹底……簡直在看一篇新的同人文(苦笑)所以驚喜之餘也被睡迷糊很難叫醒的兒子再次可愛到>////<❤️然後就決定這篇隔日部份也要從睡迷糊的兒子開始寫(笑⬅️所以才爆字數的原因之一)而且今年我們獵豹大神不愧是職棒一指大物!!可以直接公主抱有沒有!!媽媽(aka瑪麗蘇愛好者)表示神羨慕!!然後直接調好暖氣幫忙蓋電毯的豹豹嗚嗚嗚嗚……不愧是我的大神(膜拜)ㅠㅠㅠㅠㅠㅠ兒子就是太傲嬌了,像我的話只要能被老公這樣寵,每天穿不同動物睡衣給老公看都可以好嗎(媽媽妳冷靜!!!)

 

至於今年交換禮物其實也是想了很久……一度想說乾脆就算了,你們彼此當對方的禮物就好,但後來想到兒子好像很需要這個床上桌(笑)然後豹豹其實很早之前在我心中就是我跟兒子的太陽,我就是認真覺得獵豹大神笑起來好耀眼好迷人好治癒的那種獵豹教死忠信徒謝謝XDDD所以其實沒什麼多想就覺得買個太陽的抱枕讓兒子隱晦地跟他告白好了,反正豹豹讀心術達人,一定能get到兒子的心聲的不是嗎(*ˊWˋ*)❤️然後好久不見的九宮格願望卡是覺得兒子只送抱枕好像少了點什麼,所以就來個bonus,算是呼應頭兩年聖誕節的梗啦(笑)最後百般同意兒子的話,沒錯!你什麼都不用改!繼續賴床完全大丈夫!誰前晚害你這麼累你就讓他乖乖負全責XDDDD

 

生理期邊泡腳邊喝奶茶敲文(還爆字數)的自己辛苦了,今年我們終於順利完成降為月刊的目標,而且每一期都還是無休刊(甚至偶爾還會有增刊號!)全勤產出,要召喚兒子們來給自己開個慶功宴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