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用一個詞形容你的2015?

A:沉澱。這是我回國的第一年,很多事情都在剛剛起步的階段,
我也在一個學習的階段。很多事情都是新鮮的,都是
第一次接觸,
這個時候我覺得最好用來沉澱自己。慢慢地,
一步一步地,
不應該有太多我要達到什麼高度的這種想法。

這一年對我來說是讓我慢慢儲備自己的一年。

「年度偶像|吳亦凡:左右自己的命運」
摘自中國《人物》雜誌

多少年輕人汲汲營營追求成功,他卻懂得先沉澱自己,
虛心接受所有挑戰,所有成功與失敗,給自己成長的空間和時間
優秀的年輕藝人有很多,但是像吳亦凡這麼懂得將視野放遠,
一步步紮實慢慢走的藝人卻很少,特別是在競爭激烈的韓國演藝圈,
比起一味追求最短時間內能飛黃騰達,他更傾向於追求自己內心真正渴望的,
例如說默默地待在劇組學習演技與累積經驗,
只因他知道不能靠顏值吃一輩子的飯,也不希望別人提到他永遠就只有「小鮮肉」。
不要說其他前輩或工作人員怎麼稱讚他能紅多久了,
光認知到他擁有如此獨到想法的當下,我都相信他鐵定可以走很久、很遠。

看見他這個狀況令我想起剛去英國念書的自己,
短短一年卻給自己訂下了要把英文和韓文學好、法文要進步、跳舞更要大進步、
待人處事也都要有所長進,最重要的是要吸取西方教育的優點並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標;
同時也令我想起剛去韓國念書的自己,同樣短短一年,
卻要學好韓文並考過檢定、日文和英文要進步、要跟韓國老師學舞、
要看所有想看的明星、要把所有與街舞相關的表演和比賽看完、
要繞韓國旅行一圈等等根本族繁不及備載,
偏偏我又是極度固執一旦決定就死命逼自己達到的目標
(不管當初訂下那些目標到底是不是認真的),
然後又是達到目標前絕不讓自己回國的完美主義,
到後來一度覺得那些目標什麼都不是,我只是想回家,
所以我才逼自己去執行那些任務的感覺……
亦凡的堅忍淡定真的從來不是說說而已,
他對自己無私的寬容與深厚的信任一直令我深深佩服。

就算我的個性天生再怎麼沒耐心,再怎麼充滿得失心,
這些年來我竟然都不知不覺被感化了,
希望2016年也能和你一樣,taking my time, step by step.

photo cr:PureU_Kr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