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四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安定的獵豹大神視角。十月底是日本的職棒選秀,所以這邊本月也多加碼一篇豹豹選秀篇❤️這是沒有餅乾出現的Pocky/Pepero Day賀文!且因本話癆跟豹豹附身合體的過程中爆字數了(笑)所以本篇6000+,大家有空再慢慢看喔!推薦的BGM是平井大的「人生note」:)
 

 

轉轉耳朵加衣櫃咚等於眼角的幸福




今天終於是我奮鬥四年苦心期盼的那天——職棒選秀之日,儘管我身邊有御幸這個過來人再三提點不用緊張,依我的能力放寬心就自然會被選上,不過畢竟我不像他當初是高中畢業就參加選秀,他那時可能或多或少沒有我現在這種「這次一定要被選上,不然就沒有退路了!」的焦急,再加上我拚命努力這四年就是為了從今天起追上我家的老婆大人啊!

 

儘管知道要盡量保持正向思考,但仍不免擔心倘若這次沒被選上後我要去哪裡打球、要再多努力才能接近自己枕邊人的地位……結果後來就失眠了,平常即使再重要的比賽我也不太會影響到睡眠的說,只能說可見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僅次於跟御幸求婚重要吧?等等——如果我沒有被任何一個球團指名的話,御幸還會接受我的求婚嗎?應該說我有膽跟他求婚嗎?啊啊啊啊——雖然知道御幸不是愛慕虛榮的人,他也跟我強調了好多次我從來沒有比他差,他就是喜歡現在這樣的我,但好吧……可能愛慕虛榮的是我吧?我就是覺得自己也得跟他站在同樣的舞台上才配得起他啊……

 

或許是察覺出了我的焦慮不安,所以御幸前晚堅持要親自幫我燙西裝,今天早上還費心做了一桌豐盛的早餐,他送我出門時甚至跟我說休賽季以來每一天他都有去家附近的神社拜拜,祈願我能順利被指名,說我一定沒問題,要我只要想好被指名後想吃什麼大餐就好了,而就算真的不巧沒被選上,他也還是會照原定開車帶我跟家人們去吃飯……啊、我真的是何德何能有這麼善解人意的老婆,讓我能發自內心相信無論結果如何,他一定都會笑著迎接我回家……如果我真的順利被指名的話,一定要怒點御幸愛吃的東西給他吃個痛快、他想買多少昂貴食材或廚具都買給他啊!!

 

因之前已經跟系上教授報備過參加選秀的事情,因此今天他們特別放我一天假,所以我中午抵達學校後直接去了棒球隊的會議室,那邊為了我跟其他幾個有參加選秀的隊友佈置成了記者會的形式,而且已經早早有幾位記者與攝影師在現場待命了,結果忘記接下來的時間怎麼度過的,總之大概就是與隊友及來幫忙加油的同學們聊聊天,還有招呼特地前來的媽媽與爺爺,結果不知不覺就到了決定命運的下午四點五十分。

 

後續的記憶現在回想起來宛如一段飛快而模糊的跑馬燈:我在第一輪就幸運被御幸他們球團指名、激動不已的心跳聲伴隨著滿場掌聲、第二輪隊友被埼玉西武獅的松井稼頭央教練指名(雖然我很憧憬去松井教練麾下比賽,但無論如何還是老婆大人比較重要啊)、馬不停蹄的鎂光燈與媒體訪問、千載難逢獲得鐵血教練的大力肯定與讚美、媽媽與爺爺笑中帶淚的擁抱、其他隊友與同學們熱情的歡聲祝賀、繁不勝數的合照請求……最後是笑得一臉燦爛的御幸開車來接我們,帶我們去預約好的高級壽司店慶祝,這傢伙!不愧是我家老婆,真的有夠欠吻的啦!!



而當我們叫車送爺爺與媽媽回家,我們自己也驅車返家後——

 

「對了倉持,我有幫你準備一個驚喜喔!」當坐於寢室床尾的我用手機確認家人是否平安到家時,御幸突然從我身後探出身來。

 

「是什麼?」我好奇反問。

 

「我啊!」老婆大人可愛地兩隻手放於臉頰旁作出了「將將!」的特效,令我不由得迅速嘴角失守。

 

「嘻哈哈!你總算明白我最想要的獎勵是什麼了啊?那我上次買了這個——」我果斷自衣櫃內拿出之前韓國流行到日本來的旋轉貓咪耳朵,「——它上面有感應器,聽說是能感應到人的脈搏,心情一有明顯起伏的話耳朵就會自動旋轉,今天晚上就戴著這個吧!」

 

果不其然猩紅火速燎上了御幸的雙頰與耳稍,「什、什麼啦?!我是說我‧本‧人就是驚喜,不是戴上耳朵才是驚喜好嗎?也不是穿上什麼特別的衣服才是驚喜,這是學你上次說的那句『我就是你從天而降的幸運』啦,笨蛋倉持!」他惱羞成怒地朝我斥責道。

 

而笑意只是再度如同浪濤般全力拍上我的顴骨,「有啊!我當然記得,我知道你本人就是驚喜啊!根本是我生命中最大的禮物!」深知這傢伙個性的我,花言巧語完自然要使出苦肉計,於是我趕忙收緊了原本的高昂情緒:「但是難得我努力四年終於獲得職棒入場券了,而且還是被最想去的你們球隊選中……真的沒辦法多給小的一點點點點獎勵嗎?」我乘勝追擊地雙手合十向他低頭拜託。

 

只見御幸猶豫了三秒後如同我預期的一般嘆了口氣:「……唉、我知道了啦,倉持戴我就戴,不過就只有戴這個耳朵而已喔,沒有其他的了!」

 

「哦喔、你說的『其他的』是指?」抓到關鍵字的我自然是興味盎然地貼近戀人。

 

「就、就……那個。」我家的傻狸貓不由得開始吞吐遲疑。

 

「哪個?」掛滿笑臉的我繼續向前緊迫盯人。

 

臉蛋彷彿燒成楓葉般火紅的御幸閉著眼迴避我的視線:「就……床、床上的事之類的嘛!」他不耐煩地低聲吼道。

 

「哇、我沒有想到那裡去欸!難得你今天這麼有興——」

 

「——才、才沒有好嗎?!是因為倉持每次突然就會暴衝好不好?!」我面前的戀人只是加大了音量戮力反駁。

 

「嘻哈哈,知道了知道了。」我朝他的頭頂怒揉了一把後,幫他戴上了灰藍色的轉轉耳朵髮箍,「那耳朵就戴到要去洗澡的時候結束可以嗎?」

 

「這還差不多一點!」儘管避開了我的目光,但一臉不服輸的模樣還是超可愛!因此我毫不猶豫地立刻伸出手臂將他的頭轉過來,朝他因倔強而翹起的唇上獻吻。

 

「啊、話說回來今天那個……應該是公關長嗎?大橋先生?」我自己也戴上了茶色的轉轉耳朵後向御幸確認。

 

「你說高橋先生?」御幸略斜著臉朝我確認,我的天他戴著耳朵歪頭的樣子真的是可愛哭!我超想現在連拍五十張照片的啊!!

 

「喔對,高橋先生!他有大概跟我解釋入團的流程,還說一開始都要體能測驗,然後他提到我自己也可以在家先試試,像有個測試手腕活動能力的方法你知道嗎?」

 

只見御幸微微蹙起了眉頭,「那些測試不是入團測體能的時候才會進行的嗎?我的時候好像沒有說什麼家裡也能做的……啊、還是說最近新導入的測驗方式嗎?是什麼?」礙於仍刻畫著更大的藍圖,因此我只得將此時滿臉困惑的這隻蠢萌狸貓在腦袋截圖百遍!

 

「他說還滿簡單的,就是像這樣先將兩隻手伸直握拳。」我邊說邊伸出手來示意,而御幸也不疑有他地模仿我的動作。

 

「然後再來是像舉重的姿勢一樣,將手臂向後收,不過得收於自己的臉頰旁邊。」我邊說明邊將動作延續下去。

 

「接著我記得好像是繞圈轉動兩隻手的手腕,像這樣……」面前的戀人遵循我的指示也照做了以後,我強忍著即將洩洪的滿腔悸動拿起了手機,「等等喔,後面的步驟我有點忘記了,我確認一下。」

 

「喔。」仍繼續旋轉手腕的御幸應道。

 

假裝在看手機的我偷偷開啟了相機錄影,「啊、找到了,我看看……轉動雙手手腕後,然後要說『喵』。」

 

「喵?為什麼要喊喵?」御幸瞪圓了雙眼向我投出疑惑,尚未摸清狀況的老婆大人真的是萌到炸裂!!

 

「嘻哈哈!不愧是我的寶貝狸貓,真的是世界可愛!!」我毫不客氣地直接開始用手機連拍。

 

「什、什麼啦?!」御幸本來只是憤而放下雙手朝我怒目瞪視,接著他才後知後覺地意識到原來根本沒有所謂的「手腕檢查」(全部都只是我從網路上看來的「騙偶像模仿貓咪撒嬌的方法」),因此蜂蜜色雙瞳被羞怯緊緊環繞的戀人趕忙朝我伸手試圖奪走手機,「竟然又騙人!倉持你給我通通刪掉啦!不要以為你今天穿西裝就可以這樣!」

 

「哦喔、原來是因為我穿西裝的關係啊?我以為是因為我順利獲得指名的關係欸!」光速將手機丟入床底下的我並沒有放過御幸不慎吐露的真心。

 

「啊……不、不是,當然是因為被指名的關係啦!我、我要去放洗澡水了啦,笨蛋!」畢竟幾乎能看見我家偉大能幹傲嬌可愛的老婆大人頭頂冒煙了,因此我大發慈悲任他逃離現場。



其後打算於今晚洗衣服的御幸要我去陽台把曬乾的衣服收進來摺好,這是為我辛苦了一整天的老婆大人的聖旨,當然得立刻聽命行事!而約莫半小時後浴室傳來洗澡水放好的提示聲,原本跟我一起摺衣服的御幸便催促我先去洗澡,因此回到寢室的我拿掉轉轉耳朵的髮箍,開始鬆起領帶準備換下西裝——

 

「啊、倉持你等一下。」剛好搬著摺好的衣服與毛巾進房的御幸及時叫住我。

 

「嗯?」

 

「再讓我拍一張你再去洗澡。」將整齊的衣物置於床上後,御幸趕忙拿起他原本放在書桌旁充電的手機。

 

「嘻哈哈!你早上不是拍過了嗎?」我不禁笑出聲來。

 

「不一樣啊!早上的是『參加選秀前的西裝倉持』,現在的是『選秀第一指名西裝倉持』欸!而且你剛剛都偷拍我那麼多張,所以我也要報仇!」不可動搖的真摯凝於我家傻狸貓的臉龐。

 

「好啦好啦你要拍幾張都給你拍啦!」沒想到老婆大人竟然對我穿西裝的模樣如此執著,簡直是令我喜出望外……而且這到底是打哪來的神可愛報復啦!

 

「好了嗎?」不久後我詢問道。

 

「好了,謝謝倉持。」御幸笑容滿面地道謝,令我不由得勾起嘴角。

 

「看你這麼喜歡,還是我就穿這樣把你撲倒?」不安好心的我揚起了狡黠的笑靨。

 

「就說了不要動不動就想撲倒別人了!」然而原本御幸的遏止聲卻突然急遽減小:「…………不就好了嗎?」

 

「蛤?太小聲了,你最後說什麼?」我不禁引頸探向他的所在方位。

 

「……咚不就好了嗎。」換來的是依舊小得如同羽毛落地般的微弱音量。

 

「什麼咚?」我再度試圖向他確認。

 

然而慣性噘起嘴來掩飾害臊的御幸只是捧著衣服與毛巾轉過身前往衣櫃,「……自己想,笨蛋。」

 

「你不說清楚我不會知道的嘛,御幸——」我趕忙向前於他的後方亦步亦趨。

 

「美雪醬——」礙於老婆大人只是一個勁地放衣服回抽屜,拒絕回答我的質問,因此我把左手搭上衣櫃敞開的門。

 

「老婆——」我趁御幸放完衣服,打算去隔壁衣櫃放毛巾而轉身面對我時,旋即把另一隻手放在衣櫃內的抽屜上以堵住他的出路。

 

剎那間我靈光一閃,向前迎上他即將注滿羞赧的靈眸說道:「啊——原來你是想要壁咚啊?」

 

被我擋住逃生路線,而只得雙手抱著毛巾抵向後方衣櫃的御幸刷紅了臉,他頭上的貓咪耳朵還逕自不停旋轉,而壓根沒注意到這件事的他低頭磕絆語道:「變、變成衣櫃咚了啦,笨——唔嗯!」

 

見獵心喜的我自然看準時機縱身向前覆上戀人柔軟的香唇,以封住他今天只要一害羞就會無限跳針的「笨蛋」……真是的,都在一起這麼多年了,仍然喜歡你喜歡到不可自拔,這不是專屬你的笨蛋是什麼呢?

 

而當我們分離後,御幸手中最上方的毛巾即將掉落的千鈞一髮之際,我趕忙接起將之推回原位,御幸則倒吸了一口氣埋怨道:「毛、毛巾差點掉了啦,笨獵豹!」啊……從「笨蛋」換成「笨獵豹」了,真虧他有發現啊!

 

「嘻哈哈,因為你說想要壁咚的嘛,而且我有幫你接住不是嗎?」

 

食髓知味的我以右手一把攬過御幸的腰際,讓兩人的身軀更加密合,接著再度俯身貼上半啟的芳唇,彼此戀慕纏綿交融的每一瞬間,彷彿都有著令人渾身酥麻的電流四處飛竄,而舌尖讓人魂不守舍的甜味與香氣則令我情不自禁將左手也攀上他的後腰,以隨著交疊次數屢次加深的吻與渴望將他整個人嵌入身體般的炙熱擁抱,確保他真的明瞭我有多麼感激這四年來他為了我與我們所做的一切,以及我有多感恩夢想成真的此刻我仍有他於身邊不離不棄。

 

「……吶、御幸,謝謝你這四年一直在我身邊陪著我、幫我加油、照顧我關心我,沒有你我不可能會有今天的,我真的好愛你——啊、等等!」

 

儘管本來想要如同漫畫般帥氣告白的,不過因為發現老婆大人原本抱著的毛巾被我們——好吧,正確來說是被我一個人——在親吻的過程中弄得亂七八糟,怕他生氣的我趕忙趁他仍呈現近似躺在衣櫃中這種奇怪但尚能hold得住毛巾的姿勢時,將散亂的毛巾(與掉落一旁的耳朵髮箍)收拾起來置於床上。

 

「好了!這些我等等再摺就好,啊掉到地上這個,我等下再丟洗衣機,你不用擔心。」我倉促向前牽起老婆大人的手,確認他起身後的狀況,「是說抱歉又把你頭髮弄亂了。」我以右手幫他撥了撥亂掉的瀏海,結果沒想到靠近他的臉龐時卻驚覺他的眼角似乎悄然泛淚。

 

「總之,我希望你知道我真的真的很愛你,也一直很感謝你,你對我來說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存在,所以我會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替我們的未來好好努力的……御幸,你還好嗎?」語畢我邊以食指幫他拭淚,邊認真端詳他的神情。

 

「嗯、還好……哈哈哈哈!」沒想到御幸眨眨眼後竟然爽朗大笑,「先說我是真的有點生氣喔,誰叫你在我毛巾收到一半時就過來偷襲。」

 

「對不起啦!誰叫你那麼可愛。」

 

「不過你親完之後說的那些話又很感人,可是說到一半突然那麼慌張地跑去收毛巾、還幫我順瀏海,就讓我覺得實在太好笑了!有時候真的很難搞懂你到底是怕我生氣還是不怕我生氣欸。」沒想到御幸主動將我們牽起的手十指緊扣,揚起令人意猶未盡的笑。

 

「這個嘛……當然是兩者皆是囉,嘻哈哈!」我不禁以右手向前捏起他的臉頰。

 

「總之……唔……都說了是倉持從高中時先一路陪在我身邊、喜歡我和照顧我的吧?不然我也不可能那麼順利就先進職棒啊!是因為有倉持當我的後盾,所以我四年來才能義無反顧於場上奮戰的,該說謝謝的是我。」我們家的寶貝狸貓於嘴角拉開了一抹靦腆,「話說回來今天看直播時真的好緊張,一直好怕倉持被別的球團先選走啊。」

 

「會嗎?我可是十拿九穩,就差你這一吻,嘻哈哈!」講著忘記哪裡聽來的撩妹金句以博「狸」一笑的我,將原本捏他臉的右手改為貼上他的臉頰,接著再度向前偷香。

 

「騙人,明明就前一晚緊張到睡不著還說。」

 

「啊、抱歉,昨晚吵醒你了嗎?」

 

「沒關係啦,我也知道你很不安。」老婆大人朝我投以滿滿的心疼,令我不由得再次感受到自己被深愛的欣喜。

 

「畢竟想說都努力四年了,這次一定要追上你的腳步啊!」

 

「就跟你說過了,倉持本來就沒有差我那麼多好嗎?只是缺伯樂賞識,以及需要調整自己去適應職棒的環境罷了……何況倉持現在有些菜煮得還比我好吃咧!」

 

「是是是,我知道高三的時候我就追到你了!」我一股腦兒地再度向前摟上眼前這隻過分可愛的狸貓。

 

「知道就好,大笨蛋❤️」感受到御幸也使勁回抱,並將雙手搭上我的後背輕拍之際,眼尾突然有種濕熱的幸福滑過。



倘若一個人不只在一年一度的生日、紀念日或聖誕節等節日令你感受到彌足珍貴,而是使你三不五時就不禁感嘆自己是何德何能如此幸福,而為了回報摯愛給予自己的無盡關心與疼愛,你也能獲得動力去為了一個個有他一起的未來更加努力前進……我想這一定就是活著的意義,也是我與御幸這輩子相遇的意義吧?

 

能有一個人不只是在感情上及生活上與自己同甘共苦,甚至是在職業上都能最大限度地給予幫助,分憂解勞之餘還能患難與共,而且接下來我們真的如同當初所期盼的一般,能再度一起在同個球隊、同個球場上奮鬥了,活在世上還有比這個更令人興奮激動的事情了嗎?沒想到當初只是隨口開開的玩笑,抑或是妄想,到最後卻在不停朝職棒努力的過程中逐漸變得清晰,甚至令人產生想要挑戰一試的勇氣。

 

儘管或許某個平行時空的我沒有御幸在身邊,我八成也還是會朝著職棒這個童年夢想努力,不過我敢肯定的是,那個時空中的我絕對不可能像這個世界中的我一樣充實而快樂……自從高一我與御幸相逢的那一天起,他就促使我懷抱如此迫切的雄心壯志去爭取青道的先發位置、去踏實精進自己,以儘早追上他那過度耀眼的天分與努力、讓我即使到了大學聯盟也沒有就此鬆懈,仍沒有一天不關心自己與將來打算投身的職棒還有多少距離,並在他的協助下設定階段性的目標逐步去達成。或許那個時空的我沒有御幸這樣強烈的刺激,也還是能在未來遙遠的某天進入職棒,但我相信絕不可能會這麼早、這麼順利,同時還能在努力的過程中這麼常感受到幸福……御幸對我來說就是能讓我使出渾身解術,激發出最好的自己的存在。

 

更不用說這傢伙還是個上得了球場也下得了廚房的狠角色(年收入還很驚人),我已經完全沒有在care我媽比較愛我還是愛御幸了,我媽手機聯絡人清單上御幸可是被儲藏為「一也寶貝❤️」,而我就只是「洋一」呢!有必要連表情符號都偏心嗎?我就問!不過認真想想比起我媽我也更愛御幸,所以我們就扯平了,嘻哈哈!

 

那麼我親愛的老婆大人,從今天開始就是獵豹的報恩啦!



P.S.

 

一直到隔週球團舉辦的簽約記者會上御幸突如其來現身的那一刻,我才意識到原來這才是他所說的「驚喜」……這傢伙!什麼時候安排這些的啦!竟然沒有提前被我發現也真是太神了!

 

這麼貼心根本讓人不得不再給一個獎❤️❤️不然說不過去不是嗎?!我回家就來下訂單!

 

(御幸:「把你的網購帳號密碼給我交出來笨蛋倉持——!!!」)




FIN


 

漏漏長的後記:

 

本來只想說寫個小短打交代一下洋醬選秀的事情,結果飆到六千字是怎麼回事!!!(哭笑不得)而且不管是最前面或最後面,每次真的只是想稍微提下事情經過,但只要一跟他們附身合體成功、體驗到當下心境後,就會手自己一直刷刷刷地敲敲打打,把他們當下的苦惱、擔憂、快樂、感動等全部鉅細靡遺地敘述出來……我可是個這個月還要寫兒子生日賀文的親媽啊!!!而且最近又常肌腱炎和眼睛痠痛了這樣真的大丈夫嗎哈哈哈orz

 

總而言之!感恩自己連兩年收看日本職棒選秀直播的經驗讓我寫起來還算上手,然後「我就是你的驚喜」是很久以前insta上看到的梗,有人把它以狗狗的影片搭配小孩子的聲音,因為整個被可愛到,就想說讓兒子們也試試了❤️而前陣子看到中華隊U18的王牌易磊在加盟火腿記者會上,找他多年好同學兼隊友出席,兩人還一起受訪,覺得根本超有愛!我便決定豹豹記者會上也一定要讓兒子驚喜現身一下(然後在受訪時暗戳戳地撒糖哈哈)❤️

 

至於轉轉耳朵是很久以前韓綜《週刊偶像》上流行過的遊戲道具(←請參考影片),耳朵自己會轉真的超可愛的>/////<!!!(雖然那個額頭上感應器有點礙眼就是,我文中的版本是把感應器藏在髮箍裡的……科技這麼發達應該發明得出來吧?XDD)對我就是很壞讓兒子幾乎整場都忘記自己戴著轉轉耳朵的親媽哈哈哈哈!我光想像豹豹看到兒子戴著耳朵就會覺得可愛到很想親他了,更不用說是邊親耳朵還會自己轉轉轉!怎麼能輕易放過他對不對!!!(豹:YES——!!)(兒:到底是誰親媽啦?!)

 

還有「手腕測試法」真的是之前韓星簽名會上流行過的東西XDD我看到的當下馬上決定有一天要讓豹豹來騙一下兒子,感覺兒子就一定會上當,畢竟對棒球選手來說手腕的靈活度那麼重要XDD(兒:就說了到底誰親媽?!)而衣櫃咚那段純粹是想換個新「咚」,畢竟兒子比較高,想來想去讓他抱著什麼這樣比較有不能掙扎的感覺——因此就決定是毛巾了(喂)後來親完告白到一半擔心毛巾掉下會被罵的豹豹也好可愛,一整個從霸總秒變妻管嚴XDDD但這就是他們老夫老妻相處的模式兼情趣啦❤️

 

最後真心恭喜我們獵豹大神被指名,終於能跟兒子踏上同樣的舞台、能在同樣的球場與球隊打球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老實說其實就算洋醬今年沒被指名成功,要等到明年後年才被指名,但如果他現在就跟一也求婚的話,一也也還是會毫不猶豫地答應,而且會繼續等到豹豹經濟比較寬裕時才會考慮辦婚禮,但以我心中的洋醬而言,因為想好好實踐與一也一起的人生規劃,所以真的很在意今年能否被選上,因此真心恭喜他一路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回報,朝自己的人生藍圖好好邁出了一大步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而且相信以洋醬的能力一定很快就能上一軍,成為球隊中不動如山的游擊特攻隊長的!!媽媽跟兒子一起為你的未來應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