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東京決賽結束傍晚的雙向暗戀高三倉御,安定的獵豹大神視角,這篇就是個人私心來彌補原作完結後種種遺憾的(笑)然後告白一句最近真的想死兒子們了>/////<❤❤❤此外雖然本篇沒有PeperoPocky,但大家還是11/11餅乾節快樂喔!

 

※嚴重劇透注意,還沒看完原作漫畫的人建議先追完再來看這篇喔!然後本篇6000+,大家吃飽穿暖再來喔❤
 



打進甲子園的當日傍晚,依依不捨地送走前輩們,並睽違多時難得悠哉地泡完澡以後,我發現宿舍中又看不見御幸的身影了,因此我果斷決定前往老地方搜尋——當然這次沒有帶著球棒,今天就讓我放縱一下吧!當然如果等等看到御幸那傢伙又在頑固練揮棒的話,我也會毫不猶豫阻止他的。

 

而漫步至我們常出沒的那塊草坪之際,果然有個熟悉的身影映入眼簾——有隻傻狸貓正雙腳屈膝,仰頭望著湛藍夜幕上舞著點點星火的夜空。

 

「辛苦啦!隊長。」我往他的身旁坐下。

 

而早已習慣我會時不時突襲登場的御幸只是轉頭瞥了我一眼,「倉持也辛苦了。」

 

隨後他向前環住雙手架於自己靠攏的膝蓋上,頭往我這邊一擺,我趕忙向前以肩膀接住,順帶以左手向上揉了揉他的頭頂髮絲……這傢伙肯定是累壞了吧?不然不會像這樣撒嬌的——雖然他可能完全沒意識到這在我眼中已經能納入「撒嬌」的範圍就是了。

 

「我們終於做到了呢!」給予摸頭之餘我不禁感慨道。

 

「就是說啊……」御幸加重了腦袋往我肩膀倚靠的力道,應該說他現在是全然卸下矜持地將腦袋栽於我這方,接著難得坦率地娓娓道出自己的不安:「雖然一直裝出信誓旦旦的樣子,但老實說今天真的很驚險,特別剛才澤村又被樋口醫生那樣說……怎麼會跟阿憲有一樣的症狀呢?是我的訓練或要求讓他們太操勞了嗎?」

 

老實說,作為一個暗戀這傢伙長達一年多的人,這段話中沒有一字一句不是扎在我心上的。特別這些日子以來,這傢伙擔任隊長後有多少掙扎、苦惱與壓力,又付出了多少努力去克服這些難題,我全都在堪比搖滾區的咫尺距離將一切看在眼裡,因此也更加不希望今天如此該放肆慶祝的日子,還有這些事阻止他全心沉浸於喜悅中。

 

「我相信不是的,倒不如說前陣子還是你一直要他們休息,但他們拚命要你接球的不是嗎?還有降谷那傢伙也是……說真的比起擔心他們,我更擔心你的狀況啊!」我盡己所能地選擇最恰當、最溫柔的詞彙去表達我對這傢伙的疼惜。

 

沒想到御幸只是回過頭來勾起嘴角,隨後吐出一句納悶:「我有什麼好擔心的啊?」

 

「就你這態度最令人擔心了好嗎?雖然是我們偉大的隊長,但還真的是個笨蛋啊!」我輕拍了一下這傢伙的頭頂,作為總不知道我內心有多替他擔憂的懲罰。

 

「又這樣說……」御幸將自己的臉半埋入膝蓋上方的手臂中賭氣,「明明全隊甚至全校會罵我笨的也只有倉持了好嗎?」

 

「哦喔,這就我的副隊長特權,怎樣?」我得意地昂首反問。

 

只見御幸的茶眸中滾動起不甘,他彎成八字眉來抗議:「難得今天就不能說點好聽的話嗎?」

 

「嘻哈哈,開玩笑的啦!」我爽快地伸手揉亂他的髮絲,「我們的隊長最棒了,謝謝你啊!」

 

「……欸?」這隻傻狸貓只是驚慌失措地以雙手捧著自己的一頭亂髮,原本俊俏的臉龐頓時被訝異與茫然給攻佔殆盡,「……咳、咳咳……謝什麼啦!」他難為情地別過臉去。

 

「謝謝你帶領隊伍打入甲子園啊!」早將害臊丟到九霄雲外的我,決定就趁今天把該講的話都講出來——當然除了告白以外,那是引退後的事。

 

「那、那是大家一起的功勞好嗎?倉持也有份。」仍不肯與我對視的御幸辯解道。

 

「是說終於幫哲前輩他們雪恥了,真是有夠爽的!」我邊眺望遠處的星空,邊大聲宣洩這積壓已久的渾身歡暢。

 

「對啊,剛剛感覺總算給前輩們一個交代了,鬆了好大一口氣。」御幸這才終於將視線放回前方,與我一同望向遙遠的渺渺星光。

 

而我則伸出左手大力拍了拍他的背,順帶暗自希望將他肩上滿溢而出的責任感拍下來一些,「也是幫我們自己雪恥了啊!今年終於換稻實那群傢伙哭得唏哩嘩啦了,嘻哈哈!」

 

「啊、話說回來我最後被鳴那傢伙嚇了一跳說。」御幸若有所思地語道。

 

「說到這個——」既然這傢伙主動講到情敵,我自然是不由得警戒心全開地緊迫盯人,「他跟你說了什麼嗎?」

 

大概是感受到我的猛烈目光,御幸回過頭來眨了眨眼,接著一臉淡然地解釋:「就叫我們繼續贏下去而已啊。」

 

「是嗎?」我持續打量著眼前的心上人,再三確認他的夕陽色瞳孔中沒有除了真誠以外的情緒盤旋後,總算於卸下心中大石後鬆口:「沒別的就好。」

 

而我的蠢萌狸貓只是蹙眉以示不悅:「是會有什麼別的啦?」

 

「沒事!」為了怕他嗅出醋意,我刻意加大了音量掩飾,接著馬上轉移話題:「話說回來比賽結束的那一刻你衝過去投手丘也嚇了我一跳說。」

 

「為什麼?」眼目所及是一個大寫的御幸問號。

 

我嘆了口氣,爾後難堪地撓了下自己的後髮,思索三秒後決定還是坦承:「不是啊,之前你有這樣衝去抱投手過嗎?我記得之前都是我先到投手丘你才來不是嗎?你也大多只會在一旁笑著看,或是拍拍他們而已。」

 

御幸將視線飄向上方之餘試著喚起自己的回憶,「呃……好像這樣沒錯,可是終於贏下了這場關鍵勝負,激動不是理所當然的嗎?再說最後不是大家都抱在一起了嗎?」他再度將目光拋回我的眸中。

 

「是這樣沒錯……可是……」

 

沒想到這傢伙閃過一抹慧黠的笑,用特有的從容語調悠然調侃道:「哎呀、難不成我們獵豹大人吃醋了嗎?」

 

「笨、笨蛋!誰會吃那種醋啊?老子早就懶得計較你跟投手們的互動了,只是難得看到你這麼激動很訝異罷了好嗎?」我再度放大聲量駁斥,盡全力偽裝成一副大人有大量的樣子……這傢伙真的是!是哪裡的誰剛才還在委屈地跟本大爺討拍的啊?

 

「我很少激動嗎?」這傢伙竟然認真地提問,玲瓏瞳仁中漾起純然無暇的疑惑。

 

「與其他人相比來說是不常。」我誠實以對。

 

御幸將視線垂落於一旁草地上的小黃花後開口:「唔……畢竟我們隊上的投手都滿喜怒形於色的,我不沉著點不行啊。」隨後他靈光一閃地向前湊近我的臉龐,「話說回來倉持自己明明也很激動過不是嗎?市大三戰八局下終於追平比分的那時你還激動到飛撲來我身上欸!」這傢伙竟然自己主動提到這點,老子都快淚流滿面了我的天!!看看這傢伙睜著水汪汪大眼真摯訴說的神情!!根本靠北可愛!!

 

「嘻哈哈!好說好說。」被來自準戀人的狂喜由內而外襲捲全身之際,我決定今後都不會再跟御幸計較場上跟任何人的互動,反正我相信「準戀人」這個頭銜很快就能晉升為「戀人」了!

 

「什麼『好說』!?要不是我當時反應快有接住你,不然我們很有可能會一起跌倒欸!」這隻傲嬌狸貓憤慨地向我指責道。

 

然而我只是笑得更加狂放燦爛,隨後愉悅坦露自己的心聲:「就是知道你會接住才敢撲過去的啊!」

 

「什麼嘛!講自己就那麼理所當然。」這傢伙果不其然又噘起一整臉的無奈。

 

「可是你那時沒有高興嗎?我記得你也笑得很開心啊?」眉飛色舞的我故意反問。

 

「什麼?」

 

「我說,你當初被我那麼激動地飛撲抱著沒有很高興嗎?」既然你要裝傻,那我就只好打破砂鍋問到底囉!

 

霎時間足以燎原的猩紅火速佈滿了御幸的雙頰,他情不自禁低下頭結巴語道:「當、當然很高興啊!因為終於追平比分了嘛……還有就是……」

 

「就是什麼?」我自右方向前朝他的側臉逼問。

 

傻狸貓情急之下只得把臉再度埋進膝蓋中,令我頃刻間想起了之前在網路上看到過狸貓鑽進楓葉堆中的可愛影片,不久後御幸緩緩啟齒:「之、之前也跟你說過,我以前沒什麼朋友嘛……」

 

「嗯,我知道。」

 

「所以我沒、沒有被誰這樣抱過……那時真的嚇、嚇死了。」儘管因為害羞使然,御幸的聲音逐字減弱,但我可沒漏聽令我自信感光速膨脹,最終不堪負荷華麗爆炸的每一個字。

 

「嘻哈哈哈哈——!!」歡騰直線向上竄升最終突破大氣層的剎那,我的笑聲也豪邁地如同流星雨般一鼓作氣傾瀉而下。

 

「笑什麼啦!?」御幸羞怯與惱怒參半地向我埋怨。

 

「嘻哈哈——!!」

 

「倉持你夠了喔!」

 

因為顴骨痠痛而笑聲總算逐漸平息的我,果斷向前以雙手倏地握住御幸的肩頭後,向他投以滿懷信任與眷戀的笑容,「我知道啊,所以我才這樣做的啊!為了讓你一輩子都不要忘記。」

 

「什麼啦……」心上人的臉蛋再度泛紅,我很清楚他的怨詞完全只是羞澀的偽裝。

 

「我是說真的。」我專注望入他凝結著膽怯與羞赧的棕眸後,果然發現了藏於冰霜下如同火苗般的微小渴望。

 

「真的嗎?」

 

「真的。話說回來我差點都忘了,我來是為了告訴你,今天澤村和淺田要去金丸和九鬼房間睡,他們一二年級要開同樂會。」我舉雙手發誓這真的不是想「把妹」或是「壞壞」的藉口,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倉持不去嗎?」臉上的潮紅這才逐漸消逝的御幸向我問道。

 

「大部分三年級都沒有去,我們累了,嘻哈哈!」這句倒是有一半是掰的就是了啦!

 

「騙人,你應該還有體力熬夜打遊戲吧?」御幸毫不留情識破我的謊言,不過沒有關係!

 

「總而言之,這樣五號室就空了,你要來睡嗎?畢竟躲起來有可能會被——」

 

「——我要去。」沒想到在我遊說結束之前,御幸就回以我堅定不移的眼神。

 

聽及此我則報以他最璀璨的笑容,「哦喔、真難得今天這麼坦率啊?」

 

沒想到御幸再度疲憊地潛入自己的手臂,他彎下眉來有氣無力地嘀咕道:「倒不如說我連回二樓的力氣都所剩無幾了……今天真的是累死了,好不容易贏下比賽回來慶功,沒想到竟然又得趕去醫生那邊,我還一直擔心該不會這樣只剩下降谷可以投球,更不用說麻生和阿園的狀況也——」

 

「——沒事的,沒事,我在這裡。」

 

我不加思索便將眼前這隻楚楚可憐的狸貓一把抱入懷中摟緊,有時我是真的覺得,儘管確實教練與隊上賦予他的責任很繁重,但這些或許都遠不及他給自己的負擔與要求來得沉重……或許沒有辦法顧及到每位隊員的狀況,但起碼我知道只要在能力範圍內,御幸他都十分努力去關注先發與牛棚中每一個人的調整狀況,也正因如此當有人受傷時他總會格外自責難受——畢竟這傢伙親眼見證過克里斯前輩那段艱辛時光,而自己也是受傷後花好一段時間才回歸戰線的過來人啊!

 

因此同樣,我只要在能力範圍之內——甚至有時候我多勉強自己一點點也沒關係——我都希望自己最大限度地去主動體貼這傢伙,最好是成為這傢伙堅韌不拔的靠山,畢竟我有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自信去聲稱,這傢伙一路走來有多辛苦,始終在他身旁的我最心知肚明。

 

瘋狂蹦跳的心音漸次同步之餘,隱約感受到懷中這傢伙的顫抖與吸鼻聲,爾後是整個身軀的重量都委託於自己身上的一份彌足珍貴的信賴感……明明此刻有炎熱夏夜的高溫、肌膚上的汗水等令人下意識避開身體接觸的先決條件,但實際的感受卻完全不如平時與他人碰觸般令人煩悶,反而感到無盡溫暖的同時還令人舒暢自在,甚至希望這個擁抱能持續到天明就好了……然後瞬間我有種強烈的直覺,抑或是心電感應,我確信御幸當下跟我有著一樣的心情。

 

「所以說真的辛苦你了,雖然接下來還有甲子園要打,但是在出發之前,好好休息一下,忘記自己是隊長幾天吧!或是那幾天讓我來幫你帶隊也可以。」我輕拍了拍他的背脊,試圖具體傳達這份發自內心的肯定與支持。

 

「不、不用那麼誇張啦!」御幸的辯駁中果然混著些許鼻音。

 

「那不然,我說真的,像那時一樣揹你回去也是可以的喔?」我於他耳畔笑道。

 

「那個時候才沒有揹,只是扶著我好嗎?」

 

「嘻哈哈,看你明明就還很有精神嘛!」

 

「唔嗚……」御幸發出了意義不明的聲響,我想那或許代表著的是心有不甘。

 

因此我鬆開了擁抱,接著起身朝仍呈現坐姿的他伸出了右手,「喏、」

 

此時御幸倒是沒有多作躊躇就乖乖握住我的手,任由我拉他起身,「時間也晚了,回去吧!」語畢我順道幫他拍下他褲子後方殘留的泥草。

 

「嗯。」乖巧頷首的這傢伙掌心回握的力量總是如此令人感到踏實。

 

畢竟今天大家大多都會熬夜,更不會老實睡自己的房間,想必教練他們也懶得多管的吧?所以我便鐵了心,不再將御幸如往常般只牽到青心寮門口就鬆手,而是要將這傢伙一路牽回五號室鎖起門來獨佔一整晚。

 

「倉持……謝謝。」須臾間我耳中傳來一聲無比細微的低喃。

 

「不客氣。」回頭微笑之餘,我再度握緊了心上人逐步與我升至相同溫度的手掌。



御幸,能在我們這屆打進甲子園真的是太好了,能再度踏上那神聖夢幻的舞台真是太好了,無論當初還是現在,我的身邊都有你在,你都讓我繼續待在你的身邊,繼續分攤你的壓力與苦惱,時不時陪你吵、逗你笑,真的真的是太好了。

 

我真是愛死這副隊長特權、三年同班同學特權了,同時我也暗自向老天祈禱,希望總有一天可以晉升為男友特權就好了——什麼?你說我現在就已經是了嗎?可是我要的是名正言順,而且擁有官方認證的那種好嗎?嘻哈哈!





 

313398865_10159097265242709_2706994491640756183_n.jpg








P.S. 數年後日本通過同婚、兩人發布婚訊後的某日,剛曬完衣服的倉持正在沙發上閱讀刊載御幸訪問的雜誌——

 

Q:御幸選手,想請問一下您當初想結婚的契機是什麼呢?

 

A:這個嘛……大概是很久以前有次我壓力很大的時候,他抱著我安慰「沒事的,沒事,我在這裡」的那一句話吧?那一瞬間我就突然覺得,好想跟這個人結婚,跟這個人結婚的話一定會很幸福,就是一種突如其來的衝動吧?



開什麼玩笑,這傢伙從來沒跟我提過這個啊!?於是乎我趕忙呼喚了於房間內摺衣服的老婆大人,「御幸——」

 

「嗯?怎麼——哇啊、唔嗯!!」

 

顧不得這傢伙剛整齊分類疊好的衣物,我一股腦兒地將他撲倒於床上怒吻了五分鐘。

 

「笨、笨蛋倉持!你幹嘛啦?!剛、剛摺好的衣服都被你弄亂了啦!」紅著一張臉喘著氣怒斥的戀人今天也依舊如此惹人憐愛,還宇宙無敵霹靂可愛!!

 

「那你又幹嘛啦?我怎麼從來沒聽你說過我當初抱著安慰你『沒事,我在這裡』那件事原來是想讓你結婚的契機啊?」我捧起他的臉頰柔聲問道,「我記得我們那時才剛打進夏甲不是嗎?高三?」

 

「哇啊啊啊——誰准你看那本雜誌的啦!?我不是跟你說不准買嗎!?」頓時整張臉熱得發燙的傻狸貓趕忙以雙手遮起自己滿臉嬌羞。

 

「可是出版社直接寄到家裡來了啊,嘻哈哈!」

 

「那也不能就真的打開來看啊,虧我還請記者把這段刪掉的說,笨蛋笨蛋笨蛋!」我身下的可愛鬼奮力敲擊我的胸膛。

 

「原來我們交往前你就想跟我結婚了啊?」得寸進尺的我箝制住他掙扎的雙手,志得意滿地向前笑道。

 

「沒有啦那是——」

 

「——是怎樣?」我拉近了他的雙手逼問。

 

「唔嗚……對啦對啦!一時被你鬼迷心竅不行嗎?」沒想到這傢伙惱羞成怒地將問題丟回我身上。

 

我旋即心花朵朵開地露齒而笑,「那可真要感謝高三的我當初那麼認真安慰你,才能讓你如此迷戀不已啊!」

 

「我沒有說『迷戀不已』,我是說『鬼迷心竅』好嗎?」

 

「不都差不多意思嗎?」

 

「不一樣,『鬼迷心竅』是被你騙走的意思好嗎?」

 

「是是是,都是我那時太努力追你的錯。是說等等我會乖乖摺衣服的,再讓我多親三分鐘好不好?」

 

「唔……」

 

「拜託?」

 

「那、那手機在那邊你拿過來計時。」當這傢伙正要伸手討一旁充電中的手機之際,我眼明手快地直接攔住掌心扣上手指拉回。

 

「你忘記你的獵豹大人是以盜壘維生的嗎?計時這種小事包在我身上。」

 

「騙人,你一定會超——唔嗯!!」

 

最後到底親了多久我就不跟大家報告了,總之雖然我家的老婆大人又忍不住氣噗噗,但是在我乖乖摺完衣服還加碼煮菜的份上他就寬宏大量原諒我了,嘻哈哈!是說因為我一直知道自己是先單戀對方比較久的那一方,但沒想到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這傢伙卻是先萌生婚意——就算只有一瞬間都好——的那一方,真的是令人萬般雀躍到都能繞地球狂奔517111762圈了啊!!




FIN



後記:

 

最近忙兒子慶生*3忙得不可開交的人為什麼還在這邊寫高三倉御啦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是每年都敗給我自己欸!說好的隔年慶生一定要少掉一項呢太太?!你氾濫的母愛到底何時才要收斂一點(哭笑不得)然後一面接受自己就是這樣無可救藥溺愛兒子們的親媽之餘,還是繼續動工兒子生日賀文去了(寫這段文字的當下是11/5

 

不過總而言之如前文所述,是的,這篇就是寫來彌補原作中遺憾的,還好我們還能二創,同人萬歲!!!如同上篇感想中所提及的,原作完結真的是太好了,熬了四年終於能從週復一週的苦海中解脫,真的是謝天謝地寺嶋老師終於肯放過自己也放過我們(喂)11/1那天不用擔心被電被虐,可以安心度過晚上十一點去洗澡睡覺早早上床時,我真的覺得有種終於帶兒子們離開夫家奔向自由的感動ㅠㅠㅠㅠㅠㅠㅠㅠ(何?)

 

回到文章本身,把自己的不爽透過這樣彌補起來真的好太多了ㅠㅠ感謝老天讓我有能靠著寫文章治癒自己的能力ㅠㅠㅠㅠ謝謝我心中的豹豹自始至終都是如此替兒子著想ㅠㅠㅠㅠㅠㅠㅠ❤❤❤媽媽真的是愛你一世紀一萬年ㅠㅠㅠㅠㅠㅠ其實本來因為想描寫兒子聽到豹豹抱著他說「沒事,我在這裡」的那段而鼻酸動容的感受,所以一度考慮要寫兒子視角,但是後來認真想想我應該會寫得百般疲憊又難受,因為最近憂鬱症復發已經很累了,還要與兒子附身合體去描寫這些他身上必須獲勝的壓力與負擔,我真的是承受不了ㅠㅜ所以我就連兒子的份一起向豹豹討拍了(笑)

 

最後再次宣揚國威(?)之我確信御幸一也這輩子第一個也是人生中最最熱情的擁抱就是來自倉持洋一謝謝(茶)我也是實際去了球場近距離觀察了那段距離,然後寫到這篇才想到,豹豹真的是確信兒子會接住抱緊他才敢那樣奮力飛撲,因為等待打擊區和本壘板真的離得非常近啊(笑)

 

最後的最後P.S.部分本來洗澡的時候想到,洗完就忘記加進來,還好隔天還有想起來>_<真的太喜歡這個idea了嗚嗚嗚嗚嗚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開玩笑豹豹那麼暖心那麼體貼,怎麼有人會不心動不想婚ㅠㅠㅠㅠㅠㅠ是說兒子,你不要人家發現的話,那你就乾脆不要講出口啊,記者那時是先灌醉你了嗎XDDDD(一也:不是,是他送了一箱冷凍漢堡排啦!!←跟親媽一樣好騙怎麼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