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本來就有很多徒勞無功的事情。」
貌似<那些年>播出以後這句話小紅了一陣子。
但是呢,要我怎麼接受我努力的一切最後徒勞無功呢?
 
到底來說我還是喜歡仙鶴文中那句大哥對鍾賢說的:
「無論最後成敗與否,努力過的一切都是只屬於你的回憶。」
 
如果有遺憾肯定不能坦蕩面對過去,
所以好吧,我找到一個拼命努力活過來的優點了--
起碼我可以毫無悔恨地面對過去。
 
放手一搏做想做的事,不求回報替自己愛的人付出,
跟值得道謝和珍惜的人說謝謝和我愛你……
原來是這些令人能活得誠實和認真。
 
 
 
上次看的書裡面說:
「幸福不是獲得了什麼,而是你的心感受到了什麼。」
 
那為什麼不幸福呢?為什麼感覺不到快樂呢?
不就是因為忍過所有痛苦之後,覺得應該就能獲得天上掉下來的快樂嗎?
但事實證明天上搞不好真的都掉下午餐來了,卻掉不下來快樂呢。
 
雖然我極度討厭考試,卻不得不承認這還是能讓我想通一些事實:
 
以前舞老練不好時,怕出錯一場就毫無彌補的機會而感到負擔百倍時。
突然想到念書都知道小考爛段考差模擬考爆炸學測慘兮兮都沒關係,
起碼最後一關指考考好就好了。
那為什麼我不認真想著一切都是人生最後最重要的一場演出的練習,
而是執著於小考的那兩三分呢?
 
同樣的道理,當覺得什麼事情TNND就是過不去時,
除了「人生本來就是由一串過不去所組成的」這句話能借鏡,
還有考試時我們都知道這題不會就先跳過先解完其他題再來解決它,
那又何必執著於眼前這一題直到該交卷了卻忽略後面能得分的部分呢?
就像吃大餐時吃到主餐吃太飽了難道你就硬要吃到最後一粒米不放,
卻捨棄正在花枝招展色誘你的焦糖冰淇淋布朗尼嗎?(喂)
 
就好像雖然一大早去排放送卻已經超過限制人數進不去生放,
那難道你就硬要因此生氣到連好不容易抽中的簽名會都不爽去嗎?!!
又,簽名會可能第一隻長太帥害你放空第二隻話很少害你很囧etc
但那有什麼關係!!只要在本命面前記得給禮物+告白就好了不是嗎!!!!!
 
不是被生人金明洙煞到以後然後就在那邊糾結為何別人都不會放空,
為什麼我就傻傻楞著然後明洙問什麼都反應不過來!!!!!
搞不好別人見到你的張東雨也嚇到他怎真的如此過嗨地「阿哈哈哈哈哈哈」,
但你卻跟他手舞足蹈哈啦得超開心不是嗎!!!!!XD
 
反面的,別人見到李秉憲可能覺得就是個偶像包袱很重愛耍帥的傻小雞,
但在奴那眼中他是比韓流明星名演員李秉憲還要帥氣一百萬倍的
世界上最閃耀最帥氣最貼心最可愛最充滿克力斯馬的一隻雞阿!!!!!!(喂)
 
所以說每個人卡的關不一樣,可是大家都會卡關,
你的關可能沒人懂或連你自己都不懂為什麼會難過有什麼好難過,
但是你定義的幸福可能大家也無法體會有多麼美好,
因此沒有必要現在這一關卡住就覺得「才這一關就卡住我完蛋了」、
「連這一隻都過不了我怎麼見我本命」←放心staff會把你推走^_^
因為指考(??)/焦糖冰淇淋布朗尼/本命還在後面等你不是嗎???ˊWˋ
 
如果一直計較金明洙為什麼要排第一個為什麼生人那麼帥嚇到你(幹嘛這樣XD)
倒不如想一下後面有可愛的鍾兒妹妹拿著檸檬糖等你,
被嚇一跳又說不出話也完全沒什麼關係低!!!
如同「思緒混亂時,就吃檸檬糖吧!」這句經典名句(?)一樣,
想著檸檬糖的話,即使常常因為雜七雜八的事情卡關,
心靈還是能感到些許舒緩暢快的,因為此刻,
你的心就已經感受到不再祈求於天上掉下來的,
而是你自己的人生經歷累積出給你自己的,也只屬於你自己的快樂:)
 
以上是因為在台灣找不到檸檬糖因此研發出來的檸檬糖哲學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