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吧。
 
如果說為什麼會這個追求那個或許根本不存在的第一,
是因為不曾輕易給與讚美的父親和現音學姐的關係;
如果說那麼自卑是因為高中時除了英文以外成績很差的關係,
因為致力於跳舞所以其他就相對無心認真的關係,
那現在也離開那裡了,應該要自由了不是嗎?
 
 
如同面對carol的質問「如果你真的在意老師同學的眼光,
那你應該是會拼死命都會考到第一的不是嗎?」
 
「因為我不屑。」
不屑,就這麼簡單一句話,突然就豁然開朗了。
 
是呀,是因為我根本不想當任何人眼中的乖乖牌,
朝向那所謂的成功道路而去,因為我根本不相信走了會成功。
又,那根本不是我眼中所謂的成功。
我走的路,本來就跟你們不同的,
況且,誰稀罕跟你們一樣。
 
以前自己無法認真念書時,真不該這麼嚴厲苛責自己的。
或我真的很努力在維持「誰說追星就會成績退步」的所謂仙后的自尊。
 
以前那些事太多太煩太混亂,
待在那個環境就會有的價值觀壓力,
就像現在讓大眾不敢一個人吃飯唱歌看電影的價值觀一樣盲目。
 
因為在你仔細思考之前,
你就已經用「(成績不好/單身)那樣很糟」的社會價值觀在畫地自限了。
 
所以說呢,今後?
走自己的路吧。
 


 
相信自己的價值,
「不要再活在別人的教條和思想習慣裡」。
 
「這是上沒有人能看輕你,
也沒有人能讓你真正的不快樂,
除非你允許。」
 
 
 
我單身,
我追星,
我休學,
我跳舞。
 
雖然目前看起來一切都是昏暗得伸手不見五指,
但是我的太陽還閃耀,我的氧氣仍甜蜜地溢滿我的星球。
起碼我活得對得起我的良心,
我一點也沒有讓自己心中有許多壯志未酬的遺憾,
要嘛也要踏在實踐夢想的路上死去,
這就是我為什麼如此固執的原因,
因為我連一點點都不願敷衍自己的人生。
 
然後接下來的功課,
就是學著隨遇而安了。
接受才能放下,
放下多餘的執著,真正渴望的事情才能實現。
還是喜歡phoebe的句「認真生活的人能實現夢想」。
 
即使覺得天要塌下來了卻還是心跳著呼吸著的理由是--
因為我還有你,因為我還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