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三倉御→同居倉御,交換視角,本篇是一年一度的「#自己的賀文自己寫」系列,推薦BGM為最近超喜歡的歌手平井大的「Anniversary」💚💜

 



自球隊引退後的九月秋日,沒有更多比賽要比的我們,終於能以輕鬆的心態盡情參加學校的運動會,我自己是在倉持的半推半就下參加了跟他一起的兩人三腳以及四百公尺接力,而其他個人項目則因我覺得實在太尷尬,所以自然是死守底線。至於向來就喜歡祭典的熱鬧氛圍,更不用提這簡直堪比他主場的倉持,自然是興高采烈地報名了各種項目,以徹底發揮他簡直多到有剩的運動神經(我才沒有羨慕!)

 

「嘻哈哈!果然特訓有用啊!」

 

「啊、嗯,順利奪下金牌了呢。」

 

於倉持的飛毛腿及連日特訓下,這天一早我們順利晉級複賽後將高三組的兩人三腳冠軍納入囊中……雖然我一點都不想承認方才兩人貼得死緊的姿勢實在令我的心臟有夠不安分,還好周圍還有此起彼落的嘈雜加油聲,不然真的很怕被倉持聽見心跳……而且雖然獲勝後倉持眼睛彎成兩道月牙、揚起兩排牙齒,朝我轟炸無敵燦爛的笑容後,我們順勢就抱了一下——正確來說應該是被閃得不禁瞇上眼的我情不自禁接過了他的擁抱啦——可是剛才比賽的緊張氣氛加上持續緊密勾肩搭背,之後還被歡快摟住的連環攻勢下……我發現我現在一直沒有辦法正眼看倉持啊啊啊!!

 

這就是叫作什麼吊橋效應之類的東西嗎?啊、可是我兩人三腳之前就喜歡倉持了,所以應該不算吧?唔、可是確實平常練習時心情也不曾這麼激動過……可惡啦,雖然本來奪牌就是我們的目標(我沒有很在意,但是倉持說他就是來搜集獎牌的,我只好大發慈悲協助他),我也明知道自己對他的笑容很沒抵抗力,但是、但是今天倉持的笑容感覺比平時更加奪目耀眼啊?!就是如果持續盯著三秒以上,就會明顯感覺自己臉頰在發燙的程度……總之還好當我找出方法平靜自己的思緒前,倉持就把自己的獎牌也掛到我脖子上,然後趕忙去參加下一項五十公尺賽跑了……記得在那之後他還有一百公尺和兩百公尺賽跑,因此我也先趁機去旁邊洗個臉冷靜下好了。

 

「……啊、果然是游刃有餘啊!」

 

當我於一旁的洗手台洗完臉,剛越過終點線的倉持早已樂不可支地接過第二面金牌了……我記得五十公尺賽跑也有田徑隊和籃球隊的參加說,不愧是我們的獵豹大人啊!而且倉持認真跑步的樣子是真的很帥,雖然沒有滑壘或撲壘來得刺激,但仍不減他的帥氣……可惡,希望不要有更多人因為倉持今天的大活躍而喜歡上他就好了,畢竟之前剛引退後就馬上有一個隔壁班女生跑來告白,唉。

 

是說這樣等於倉持是全校跑最快的吧?還真是要感謝當初小禮把他挖角到青道棒球隊來啊!要是他去別間學校的話肯定是我阻殺時的最大阻礙,我也不可能會喜歡上自己的眼中釘吧?而且要是倉持沒有打棒球,而是選擇去練田徑、踢足球或打籃球的話——等等,他的身高好像不太適合打籃球吧?哈——如果跑去練田徑或踢足球的話,那真的是我們青道和棒球界的一大損失,而且以我們陣容的腳程來看,搞不好那樣的狀況下,我會聯合小禮去挖角他也說不定……雖然他來打棒球也是田徑界和足球界的一大損失啦!不過是我們賺到就好,哈哈哈。

 

當我以衣角擦了擦沾到水滴的眼鏡後再次戴上之時……嗯?倉持比完幾項了?為什麼他往我這邊筆直衝過來?瞬間腦海浮現之前西東京大賽對戰市大三時,倉持因追平比分而狂奔飛撲到我身上的既視感——

 

「御幸,過來!」

 

還好倉持這次不是直接猛撲到我身上,而有先出聲,接著他果斷拉著瞪大雙眼愣在原地的我往前衝。

 

「幹嘛啦?!」深覺莫名其妙的我趕忙發問。

 

「你過來就是了啦!快點!我們要超過那個人!」在倉持的綁架(?)之下,我只好盡快跟上他的步伐往前飛奔。

 

就這樣返回操場抵達終點後,倉持又收穫了一面金牌,這傢伙以後不打棒球的話真的可以去當獎金獵人吧?今天到底拿幾面了啊?而且為什麼都到終點了還死命牽著我的手啦!你有發現我們不只是牽著手,而且是十指緊扣嗎?大笨蛋。

 

「多虧你我又贏啦!嘻哈哈!」我們到一旁樹蔭下稍作休息時,倉持往仍大口喘氣的我頭上揉了一把,隨後把掛在他脖子上的獎牌亮給我看,而我也是此時才終於理解原來這個項目是「借物賽跑」。

 

「但你下次可以先說清楚嗎?突然把人拉了就跑……真是的。」邊以手臂擦額頭汗的我不禁埋怨道。

 

「沒辦法啊,那麼急,根本沒時間解釋好嗎?」不過倉持此時倒是拾起放置於運動外套上的毛巾,接著把他自己的毛巾蓋上我的頭頂,「拿去。」

 

「唔、謝啦。」倏忽發覺心中有些莫名的雀躍氣泡在悄悄膨脹,「是說你抽到的紙上寫什麼?眼鏡?戴眼鏡的人?」為了轉移話題的我倉皇發問。

 

「不是啦!」倉持笑著揮揮手。

 

「還是『隊長』嗎?不過現在的隊長是金丸……啊、該不會是『朋友』吧?也是啦,倉持沒什麼朋友嘛,哈哈!」我刻意大聲調侃道,以催促臉頰情不自禁浮上的紅暈趕快下沉。

 

「老子在隊內的朋友好歹比你多多了好嗎?!笨蛋,自己拿去看!」倉持抽出口袋中對折的小紙條遞至我面前。

 

殊不知心跳加速、忐忑不安地打開那張被他握到皺巴巴的小紙條後,發現其中寫著「寶物」二字的剎那,胸口的害臊與對倉持的戀慕好比火箭光速竄升蒼穹,恍如兩道飛機雲般旋轉交融,最後煙花似地華麗爆炸,四處飛散的喜悅輕巧落至我的瞳孔,最後竟感到眼眶不由自主濕潤起來……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應該沒讀錯吧?是「寶物」沒錯啊?就算裡面寫的是「朋友」或「夥伴」,甚至就只是「同學」都好,倉持第一個選擇來找我都已經夠讓我開心的了……「寶物」某方面來說,好像是比「戀人」更令人竊喜的兩個字呢。

 

大笨蛋,到底什麼時候要告白啦……還是逼我要自己先告白嗎?不行,我根本沒有臉自己去告白,萬一一切都是我自己一廂情願怎麼辦?光想像就太恐怖了,我還是默默等倉持鼓起勇氣的那一天好了。

 

「呃……所以對倉持來說,我是『物品』而不是『生物』嗎?」羞澀到無地自容卻又害怕被看透心中所想,因而我只好故作大氣地開起了玩笑。

 

「對啊,只屬於我的寶物。」倉持又露出了那種足以支撐青心寮一整天太陽能電力的宇宙閃亮笑容。

 

夠了你不要再笑了!還有這什麼台詞啦!真的是還給不給人活路啊大笨蛋!!!

 

「啊、啊啊——我突然覺得頭好暈,應該是中暑了吧!我去保健室一趟!」心臟如同被捕撈上網的魚群般死命蹦跳、瘋狂掙扎的我決定放棄思考,即使如此糟糕的演技對倉持來說肯定會露出馬腳,但我都要先逃再說。

 

「真的嗎?你還好吧?那我陪你去!」倉持試圖伸手向前觸摸我的額頭,但是被他發現我如同脫韁野馬般的心跳與發燒般的體溫就不行了,於是我使出滑本壘得分時的絕活靈敏閃避(我姑且也是有被倉持鍛鍊過滑壘的好嗎?)

 

「不行!你不是還有比賽要比嗎?你不准過來!我自己去就可以了!」我頭也不回地邁開步伐,火速奔向保健室所在的大樓。

 

「可是——」

 

「——總之你不准過來!我等等自己會回班上!不准過來喔!快點去參加你的下個項目啦!」奔走之餘我不忘放大音量再三囑咐。

 

「可是,喂!御幸——!」

 

誰管你!你再怎麼說我都不會回頭的!!

 

「美雪醬——!」

 

這個人到底是為什麼這麼講不聽啦?!竟然還這麼大聲喊那個綽號!於是我只好百般不情願地回過頭來怒吼:「倉持你煩不煩啊!就說了——」

 

「——不是啦,保健室在那邊!」

 

我往前確認了一下自己走的方向,然後再回頭望向倉持所指的方向。

 

啊、確實,走這邊是回班上呢,我才是大笨蛋,嗚嗚嗚。






四年後——

 

最近因為要交報名職棒選秀的申請資料,因此晚上我於寢室書桌抽屜內找不到需要的文件後,我便轉換陣地,改為至客廳的書櫃前一排一排地仔細尋找……奇怪,到底在哪啊?我記得御幸把我們高中時代的東西都擺在這裡啊?還是該不會其實我放在老家,根本就不在這邊?

 

欸、等等,這個紙袋好像是欸!沒錯,上面有青道的校徽,嘻哈哈!

 

嗯?等一下……這邊都只有御幸的資料啊,啊我的呢?還是乾脆等他回來我再問他好了?我望了下牆上的時鐘,哇、我已經找了快一個小時了,看樣子他真的快回來了,還是先把這邊亂七八糟的東西收拾一下好了,以免他回來看到一團亂又不高興。

 

話說回來……高中時代的御幸好令人懷念啊!以前雖然因為每天都在一起,所以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雖然現在也是每天在一起啦!——不過真的這樣回頭看就會發現,這傢伙真的長大很多呢!髮型和眼鏡不一樣了、臉上的baby face也退去了、體格也變得更好了,相較之下高中時代顯得比現在瘦弱許多、還穿著校服,而且臉頰上還比較有肉的美雪醬——真的好可愛啊啊啊!!!

 

嗯?這什麼東西?

 

欣賞完老婆大人高中時代爆炸可愛的畢業照與大頭證件照之餘,我於牛皮紙袋內翻到這張泛黃字條,儘管已經被細心壓平已久,但上方仍免不了殘留些許皺痕,而上面只寫著兩個字——「寶物」。

 

霎時間高三那年引退後某日的回憶如同噴泉般湧上胸口,彷彿被施了魔法似地,觸摸這張紙條的瞬間,思緒也自行馳騁至了那一天的秋高氣爽:恰到好處的濕度、時不時輕拂臉龐的微風、喧騰吵雜的人聲、興奮鼓譟的氛圍、獎牌令人欣喜的重量、額頭與手心因運動及緊張而滲出的汗水……明明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空氣中卻總有著棉花糖色彩的泡泡與甜味。

 

直到現在我仍清楚記得那一天御幸掌心的微熱、分不清彼此的吵鬧心跳聲,還有他理解這張紙條的內容時,轉瞬間被鋪天蓋地的羞怯淹沒的可愛神情。

 

「我回來了!」

 

俄頃間老婆大人返家的聲響,令我光速返回這個我與他已交往四年,且仍持續甜蜜同居中的現實,我趕忙放下手邊的資料奔至玄關。

 

「歡迎回家,我的寶物。」我彎起眼角後,一個勁地就是向前摟緊心上人。

 

「寶?什、什麼?」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的傻狸貓,自然是呆愣著磕絆詢問,楓糖調的眸中流淌滿滿錯愕。

 

我再度露出對戀人限定的專屬燦笑,「我說『我的寶物』。」

 

「寶物?」老婆大人翹著呆毛、瞪大雙眼向我確認的樣子真是可愛死了,而我則從容不迫地退回書櫃前,拿出了剛才讓我回味起初戀酸甜的紙條。

 

「啊啊——誰准你去翻那個的啦!!倉持大笨蛋!!」果不其然我家的蠢萌狸貓於轉眼間奪走我手中的紙條後,迅速收進了自己口袋裡——我就知道他捨不得將紙條撕碎或丟掉!

 

「嘻哈哈,寶物變成老婆大人了呢,本大爺真是太神了!!」

 

「唔嗚……」御幸果不其然噘起嘴來,發出意義不明的聲音以示不服,不久後他妥協般地邊朝沙發上坐下邊嘆了口氣:「你的寶物今天很累很睏肩膀很痠還沒力氣吹頭髮喔!」

 

而我只是忍俊不禁地也於他身旁坐下,接著以左手撫上他的臉頰,「那有什麼問題?洗澡水早放好了,小的隨時待命。」隨後我搞笑地以右手朝他行舉手禮。

 

「為什麼幫我做事還這麼開心啊?」御幸以自己的右手覆上了我貼於他臉頰的手背。

 

我以拇指搓了搓他的臉頰,隨後輕柔笑道:「你不知道嗎?能為你犧牲奉獻就是我的幸福啊!」

 

聽及此我的老婆大人不由得笑出聲來,「倉持什麼時候會講這麼像執事的話了?」

 

而我則將手攀至他的頭頂,怒揉了一把他的髮絲,接著將額頭貼向前說道:「守護心愛的人是男人的浪漫好嗎?」隨後我朝他的唇瓣偷香。

 

「我、我也是男人好嗎?是說這樣聽起來又比較像騎士了,你今天到底是要扮演什麼啊?」羞赧乘著詫異滑入琥珀色的雙瞳,御幸滿臉通紅的樣子真的世、界、可、愛!!

 

因此我情不自禁纏上他的雙手,將他的身軀向後壓於沙發上,「才沒有扮演,本大爺一直都是你的專屬執事兼騎士好嗎?是說你這麼早就在想今年生日禮物了啊?」我再度朝他的香唇輕啄。

 

「我、我才沒有好嗎?!每年都嘛是倉持自己想要扮的!」然而燒燙火熱的臉蛋早已洩露實情。

 

「嘻哈哈!」於是乎我只好賞給眼前不坦率的傲嬌狸貓一個勸「狸」向善的吻。

 

御幸,不管相遇以來你是作為我的同學、我的隊友、我的隊長、我的寶物,亦或是此刻專屬於我的老婆大人,而有多少不同的模樣,但我確信我有接納並深愛你每一種模樣的自信,畢竟我們就是那樣走過來了嘛,嘻哈哈!所以即使你有一天會願意更加坦率展露自己也好,即使你一輩子都這樣傲嬌到底也罷,你在我眼中就是如此得天獨厚地萬中選一,對,不是毫無瑕疵的完美,而是獨一無二的完整,與天怒人怨的可愛。




FIN



後記:

 

寫完了!!!其實這週一剛送我們家從小養到大的最後一隻狗狗比諾啟程,因整個八九月都忙著在照顧他,所以算是荒廢了寫作好一陣子……因為真的心無餘力也無完整的時間能夠好好靜下心來寫文啊ㅠㅠ不過因為持續寫作也是最後答應他的幾件事情之一,所以好好地見證他從現世畢業後,就抱持著靠兒子們來治癒自己的心情來寫生日賀文了。

 

這次的主題是前陣子看《Buddy Daddies》與《堀與宮村》都有出現過的體育祭借物賽跑,因為是台灣運動會沒有的項目,所以從小時候就覺得很新鮮有趣,一直都想玩看看,但遺憾真的學生時代都沒有機會玩到,因此想說寫寫過乾癮也好!而且其實本來真的想了「眼鏡」、「隊長」、「戀人」這些關鍵字,不過想來想去覺得最符合當下他們倆關係的還是這種隱約放閃(feat.霸氣豹豹男友力)的單字最棒了>/////<❤️❤️❤️❤️❤️

 

BTW本來其實沒有後面兒子太慌張走錯路那段了,只是寫一寫突然想說走錯路應該滿可愛的,所以就寫進去了XDDDDD哎呀,我真是太聰明了!!寫進去之後發現還真的是神來一筆,哈哈哈哈哈哈XDDDDDDDD(兒:你到底誰的親媽???!!!)然後四年後回到現況是一定要來的交換視角❤️恭喜獵豹大神成功把寶物變成老婆大人!!!(撒花)然後執事豹和騎士豹還真的難分難捨>_<請容我選擇在外騎士在家執事的二合一!!(喂)最後之前看了一本心理學的書中寫,如果要有幸福的婚姻,就要找抱持著「能為你犧牲奉獻是我的幸福」這種想法的男人結婚,雖然我覺得很像天方夜譚,但還是分享給大家(笑)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