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姊最寶貝、也最寶貝姊姊的比諾,畢業快樂🎉

 

 姊姊最寶貝、也最寶貝姊姊的比諾,畢業快樂🎉
 


 

  如同今早關心悶悶不樂的飛狗時,他讓我馬上掉淚的那句話一樣,「我沒有想到哥哥這麼快就走了」,我們沒有一個人料得到你明明跟前三隻狗有五六歲的差距,但竟然是四隻狗裡面功課最少、最快在現世修行成功回天上的……你也太聰明能幹了吧?!

 

  謝謝你用踏實而澎湃的生命教會了姊姊什麼是愛、什麼是被愛,被愛不需要理由與資格,因為當我理出那些頭緒之前,我就已經被每一個你們死命而完整地用整輩子愛著了。這慌忙錯亂的三個月,謝謝你給我們夠多的時間去緩衝,謝謝你在走之前特地深度與我多溝通了一兩次,讓我能夠好好相信,你是因為我在去日本看球的期間總算悟出生命的解答,你是因為前晚我終於打起精神重拾這段期間荒廢的寫作,你是因為昨晚我終於透過新的動漫得以久違釋放真實的情緒,所以你才終於放心啟程。

 

  之前無數次提醒自己,如果你是大家幫我慶生的週六或這週我生日當天走,那就當作你是想要幫我過生日才撐到那一天,而貼心如你,也確實在陸續給我許多暗號後,週六與大家一起好好幫我慶生完,確認了我們都一切如常後,挑了一個晴光和煦、微風輕拂的早晨離去。謝謝你努力堅持到最後的優雅轉身,讓我之前為了做好最壞打算而特地鼓起勇氣估狗的血栓發作症狀都沒有發生,甚至你反而是以最安詳的模樣道別,真的除了歸功於這段期間進行《動物生死書》中杜白醫生說的「一定要相信會圓滿結束」的正念思想外,我不得不感恩這肯定是善良的你,今年於公園各發現了兩隻需要埋葬的鳥兒,所以交代給我這項任務的功德回報。

 

  謝謝你最後特地給我看你這輩子的回憶跑馬燈,謝謝你喜歡姊姊做的每一道菜、姊姊為你唱的每一首歌、姊姊為你準備的每一次萬聖節扮裝、姊姊每一次帶你去散步的晴光泥壤與草味、姊姊每一次與你直達心扉且充滿暖流的深層溝通、姊姊每一次與你一起睡覺時的甜蜜與溫馨、姊姊每一次抱著你說愛你時你的喜悅與感動;謝謝你不厭其煩地告訴我,我是夠好、夠美、夠棒的人,如同最後我每天都會跟你說的「姊姊喜歡你現在的樣子,無論你變得怎樣,姊姊都愛你,我知道你已經好努力好努力了,I’m SOOOOOOOOOOOO PROUD of you!!」然後你也會對等地跟我把這些都說一遍。(奇蹟的是,寫到這邊還真的剛好播到神起的「Proud」)

 

  謝謝那天善解人意的你直接讀出我最深的恐懼與絕望,然後斬釘截鐵地跟我強調,我們的緣分不是只有這世才繫上,之前我們每一輩子都已經相遇過了,而下輩子也會繼續相遇,謝謝你說你很快就會再來找我,所以要我好好活下去,姊姊如果以後生孩子的話,一定會以你命名。像之前對你再三承諾過的一樣,姊姊會繼續看棒球、繼續游泳、繼續cosplay、繼續畫畫、繼續寫作、繼續做菜做點心、繼續出國旅行,姊姊會在準備好後自立門戶過新生活、會勇敢談戀愛,然後找到一個你們認可的人結婚。雖然最大的遺憾大概莫過於沒辦法讓你看到我穿婚紗的樣子,但是謝謝你安慰我沒關係,說你那時會再回來看我。

 

  「人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自己被生下的那天,另一個是知道自己為什麼被生下的那天。」

 

  謝謝你教會我,姊姊這輩子被生下來,就是為了與你相遇與被你所愛。

 

     Bon voyage my baby Pepino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