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72.JPG

 

※倉御腦注意※

 

  因疫情影響,幾乎是斷斷續續準備期待了整整一年的鑽Aonly終於圓滿落幕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連今天預計要上課的兩位學生都陸續取消,簡直就是要我徹底休息的意思ㅠㅠㅠㅠㅠ首先真心感謝前後兩位主辦,雖然首位後來有事退出,交由後面的接手,但還是很感恩發起這次的活動,而且竟然有人比我還晚入坑卻有雄心壯志來辦only,真的覺得超奇妙又佩服(笑)也萬分感謝後面的主辦如此用心地企劃整場活動,從路線規劃、會場布置、遊戲設置、周邊到統一staff的服裝都好用心、大家都好親切,而且直接送每個社團周邊商品之一的手搖杯提袋真的太感恩了,還有卷軸真的太可愛!再次感謝在我拜託下給我一個能圈地自萌的小角落,以及感謝貼心準備了攤販新刊折抵一百的活動,雖然當天我太忙了沒能去換到😂
 

 

 

IMG_8343.JPG


IMG_8342.JPG


IMG_8234.JPG
 

IMG_8235.JPG

IMG_8236.JPG


  只是有點可惜甲子園賽程表和球場的圖片不是擺在場內而是外面,要和同好特地跑到場外拍照真的有點困難>_<後來中途去上廁所時才發現原來照片在這裡,結果徹裝離場時才有和球場照到相😂還有個人小小淺見,因為看得見主辦於各處的費心,可以理解最後競標活動是為了回本,不過畢竟是棒球相關的主題,如果最後的競標金額可以拿部份去捐助給棒球相關的基金會(例如兄弟周思齊賢拜的台灣球芽棒球發展協會或是味全龍徐總的徐生明棒球發展協會etc),肯定會讓人覺得更有意義!此外既然提到staff,我要特別感謝攔截了去廁所換變色片完轉往coser更衣室換假毛的我的小蘋果,她突然問我說可不可以給我小禮物,我說「可以啊!但是為什麼要給我?」,她說「因為你太好看了!」也太可愛了吧哈哈哈XDDD謝謝你

 

IMG_8237.JPG


 

IMG_8238.JPG
 

IMG_8239.JPG
 

IMG_8242.JPG


IMG_8243.JPG



  回到當天一早,明明前晚早早洗好澡且有記得吃PPI(胃藥),但因為包裝餅乾包到兩點多所以肚子又餓了就加減吃點剩菜,結果才睡了兩小時就因為胃食道逆流起來吃okwe(胃藥)然後坐著睡,結果鬧鐘明明調早上七點半,但因為睡不著,我六點半就起來準備了orz當天出門後看到下雨當場就飆出「헐 미쳤구만」,左手拖著一箱加一袋行李,右手拿著裝最高防護等級的餅乾加上兩頂維持直立狀的假髮和雨傘,還好更改後的會場離家很近,不然完全無法想像這樣要怎麼去師大ㅠㅜ

 

  社團入場後,拜模擬演練過所賜(笑)進場後順利在一般入場前cos好豹豹和擺好攤,而且我的攤位往左舉頭三尺有豹豹!!!感謝感激雨霰!!!ㅠㅠㅠㅠㅠㅠㅠㅠ❤❤❤不過因以前都是客人/coser的立場而沒擺攤經驗,沒想到實際當攤主是這樣一種微妙的心態,想說已經不是在工作了(以前有做過展場翻譯但也必須負責銷售),我逛街時也很討厭被老闆或店員過度關心,所以客人沒有出聲詢問的話我也不會主動推銷或搭話,也不會盯著他們看,而且因為本玻璃心人士超級怕對家粉(拆我CP或逆我CP的都算),所以根本不敢亂看,就怕瞥到痛包或是別人剛買好還握在手上的周邊(抖)

 

  而且因為是在最尾端加上最邪教(剛剛想了想比喻,可能主流派看來我們不是heavy metal/alternative music而是邪教等級了吧?感謝憲法保障宗教及言論自由)的攤位,不停被洶湧人潮路過的那種尷尬簡直逼死社恐患者,但又不好意思正大光明滑手機或戴耳機聽音樂,索性一直盯著前方的LED看板(?)當電視看,加上香香說因為塞車會晚點到,所以我還偷偷觀察隔壁攤主在幹嘛,發現大大好像不太介意在客人面前滑手機,所以我就刷了一下SNS發現還來得及看能仁和東泰的比賽,不過苦找不到連結,只好改看神宮大賽九州和北海道代表的比賽,還好後來HBL粉專有丟連結出來,趕快回奔HBL的懷抱伴我度過尷尬的前一小時(笑)雖然能仁表現不如往年理想,但還是感謝魯奇(今年陣容中在Twitch的無球評直播下我唯一光遠看就能認得的球員)讓我起碼找到了一個熟悉感ㅠㅠ

 

  是說第一位跟我說話的女生似乎是現場的拍攝人員,問我可不可以拍照,然後沒想到後來我換裝成兒子時又被詢問拍照了一次,還給我看照片,好感恩❤然後攤位上第一位跟我說話的客人稱讚我們家的球衣吊飾可愛好感激!接著大概是第二位跟我說話的客人問「可以給你OO卡嗎?」沒聽清楚的我反問「什麼卡?」她掏出卡片,我才發現原來是「認親卡」,原來現在流行這種東西,山頂洞人我真的是什麼都不知道,我以為還活在發名片的年代啊啊啊(還是只有coser才會發名片?)不過後來又陸續收到了幾張,發現圖片似乎都是大家自己畫的,大家好厲害啊都會電繪嗎?(這年代仍堅持手繪拒學電繪的analog老派人士orz)可是我發現一個奇妙的地方就是,以前名片上面會有聯絡方式,但是認親卡上面都沒有啊?!_ㅇ不過總而言之還是感謝大家給的認親卡!雖然有位特別說見到喜歡同樣兩人的同好很感動,可、可、可是我不敢問是倉御還是御倉就簡單謝謝不敢多聊了抱歉嗚嗚ㅠㅠ

 

  後來還遇到一個揹豹豹痛包的妹妹,一起合照好開心❤而且手套和帽子難得都帶來了,總算有拿出來拍到照了,不然本來以為要一直顧攤不太能移動>_<還有本來以為相簿可能一整天都不會有人看,還打算妹妹們來要逼他們看的(笑)結果沒想到真的有人看!還出現了排隊的狀況!真是太感謝了嗚嗚嗚嗚嗚親媽想哭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被稱讚用心也真的好開心,還有一位問我這些照片有沒有放在網路上,我說有,她就說那她會再回去翻我的部落格,真是太感謝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還有後來遇到西珍妮(因為她剛好逛攤時握著手機,手機上的渽民大頭小貼紙乍看之下有點像泰民),結果一問之下原來兩位各是渽民和悠太粉,在這邊遇到同好真是太新鮮了!也很感謝她們給的認親卡和購買餅乾❤❤(希望我沒記錯)

 

IMG_8244.JPG
 

IMG_8245.JPG

 

IMG_1439.jpg
 

IMG_1453..jpg
 

IMG_1459.jpg
 

IMG_1460.jpg
 

IMG_1467.JPG
 

IMG_1477.jpg
 

IMG_1481.JPG
 

IMG_8259.JPG


  不久後楓楓妹妹也來了,見到妳真的是太感動到一個內心淚流滿面的激動ㅠㅠㅠㅠㅠㅠㅠㅠ知道還是有自己人來撐場真的是會讓內心踏實超級多,不然我原本真的要以為餅乾和小說本都要原封不動搬回去ㅠㅠ謝謝你還特地等到我換裝成一也後再一起又拍了一次照❤❤後面跟應援團的二游間拍完照後星妍妹妹也來了,雖然是第一次見面,但大概因為有透過mail交流,有種莫名的熟悉感(笑)終於見到面了好感動ㅠㅠㅠㅠ謝謝妳這麼忙而且又生日當天還特別到場,不過可以送餅乾給妳當生日禮物真的很開心!也謝謝你陪我戴豹狸耳朵拍照哈哈,希望未來有機會能一起cos❤❤

 

  本來以為照早上的冷清狀況,可能只會賣給上面兩位之前就約好的妹妹們,但是沒想到真的有不認識的太太買!!而且真的有人看見本_ㅇ!!翻完之後竟然還真的購買了!!!真是太神奇太感激了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雖然在下我自己往年寫過N本雜誌和幾本書,但是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看有人在我面前購買我的書啊!!!還有餅乾也是,本來早早想好要是only前孩子們有打進甲子園,或是倉御有發糖的話,我就要直接準備倉御小問券,填寫完就用送的這樣,但是因為寺嶋老師這一年來不僅進度有拖到,而且兒子生日當天還直接休刊,我就直接當作是兒子們告訴我不用再費心做問券,直接用賣的就好(笑)話說回來有位太太還真的給我62元!!!太感恩!!太可愛!!

 

  雖然我一直到今天才想起來因為太早做好販賣物介紹卡,結果後來包裝餅乾時發現這次做得太大塊,五片裝不進去同一包,只好分成兩包一組,結果我的介紹卡上還是寫62元/包,難怪有太太會誤會或可能因此而躊躇,不過也真心感謝購買餅乾的大家!雖然因為手套模板是一般的,所以上次索性都畫十字的游擊手套,但是這次想說公平一點也畫捕手手套,所以自己壓模時改了餅乾模樣畫成捕手手套,本來想說有人買餅乾時問他們要哪一個,結果因為後來販售時太忙,只有問到一次,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笑)不過總之還是希望大家吃得開心

 

  最後真的感謝明明on call但還是大夜班一結束就直接搭車旋風來一趟的神隊友香香ㅠㅠ幫我拍了一堆帥照和可愛影片,而且拍到滿意為止,還幫我一起把行李搬回家,簡直堪比豹豹的MAX男友力(而且我都沒想到要拍可以合成兩隻的照片,真的很謝謝妳有想到這個idea❤)我都跟我妹說要不是妳不是男的不然我就跟妳求婚XDDD然後雖然因突發狀況沒能到場,但還是感謝一路支持我到現在的Candy,倘若沒有妳三不五時聽我因勢力龐大的對家粉的焦慮擔憂而鼓勵安慰我,我可能早早就因為怕受傷害而放棄了ㅠㅠ儘管沒能見到面真的很可惜,但是這也讓我們真正能見面的那一天變得更加令人期待!

 

IMG_8251.JPG
 

IMG_8262.JPG
 

IMG_8263.JPG
 

IMG_8269.JPG
 

IMG_8271.JPG
 

IMG_8272.JPG
 

IMG_8273.JPG
 

IMG_8277.JPG
 

IMG_8282.JPG
 

IMG_8292.JPG
 

IMG_8295.JPG
 

  還依稀記得當初考慮要不要報名社團時,我跟思雅妹妹說很怕對家粉,結果妹妹回我「那有什麼關係,就跟他們開戰啊!」令我忍俊不禁XDDDD結果誰知道後來還真的像開戰一樣(不是)不僅當初報名後看社團名單時就挫一次、看到社團販賣介紹再挫一次,決定當天要死黏在椅子上絕不逛攤、後來在噗浪上看官方更新的消息時也常挫到,後來索性完全不看留言,然後官方遊戲和周邊公佈時又挫了幾次,更加確信要死黏在自己攤位椅子上的決心,而且那陣子每次看到官方更新就會焦慮到胃痛orz而且因為only在兒子慶生*3後,加上自己又PMS,而且不只擺攤賣書還賣餅乾還出角——我還中途發現等等奇怪啊,我隔壁和再隔壁攤主也都擺攤又出角啊,為什麼感覺只有我特別忙?後來才想起因為我出兩隻——總之從月初準備兒子慶生棚拍時就已經浮現好幾次「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忙?」的念頭,然後延續到了後來修圖、寫賀文、煮生日餐和17號零點準時把這些都上傳orz

 

  儘管因為疫情關係,書的事情五六月就準備得差不多,小卡也九月就做好,但only這禮拜買蛋白霜和糖粉、試裝、模擬攤位、做餅乾、做糖霜、上色、打包、收行李、背誦隔日換裝順序(喔對了中間還卡個打疫苗和人來瘋拆「Rock With You」,到底有多嫌自己不夠忙😂)那個念頭在忙餅乾的時候已經上升為「我為什麼要想不開?」真的當初製作小說本時累到一直怨嘆自己為什麼要想不開,然後餅乾明明去年就做過一次還寫好可以更進步的筆記,這次上色前為了節省時間達到最大時間自然風乾,以便在場次前包裝好也都先寫好製作順序,但因各種不如預期(餅乾太多、黑白糖霜太水等等)的狀況害我還一度埋怨自己為什麼疫情期間沒有多練習之陷入走火入魔的PMS爆發orz

 

  後來逼自己重述N遍律師當初那句如果老公是豬隊友就要催眠自己「是我挑的」,我就不停repeat「是我自願的,沒有人逼我,是我自己心甘情願替兒子們做這麼多的,因為我不知道不這麼做要怎麼表達對他們火山爆發般的愛」,然後講到自己冷靜為止,搭配無數次拉梅茲呼吸法,同時發誓不要再有下一次😂總之這個禮拜每一天有完成進度都覺得宇宙無敵阿彌陀佛,因為我都做好當晚或隔天一早就會見紅然後得休養及進度delay的準備ㅠㅠ感謝子宮大人大發慈悲讓我順利撐到only結束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結果也算是獲得了寶貴的人生經驗,以前主要以coser活動時還曾被別人問說「不覺得人生一輩子就是一定要擺攤一次嗎?」我果斷回答「不會欸,我還是比較喜歡cos」,結果誰知道會有這一天XDDD

 

  人生真的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啊!像我以前都嘛一直以為我有朝一日拍婚禮棚應該是會跟旦那樣去拍(笑)然後這次擺攤時以前還在出萬年L的時期常到八音姊姊的攤位玩的回憶也湧上心頭,真的好懷念啊!雖然沒聯絡了,還是希望姐姐過得好❤然後這次香香一起來幫忙擺攤也跟我說了一句「好像校慶園遊會!」我覺得還真的就是這種心情,就像我們上次一起去名人堂花園飯店也是好像畢業旅行的心情哈哈,雖然我們從沒當過同學,但是真的覺得相處這十幾年來擁有了比真正的同學更多更妙的回憶❤❤❤

 

  此外之前五月時因為擔心疫情會導致only取消,還曾經考慮過參加日本那邊的線上3Bonly,可是礙於那邊主辦的回覆不是很令人舒服,加上因為語言隔閡,等於說我可以給日本太太們看的就只有cos和料理的照片,可是我痞客邦上面的分類都是與倉御文混在一起的,而且畢竟介面都是中文,還得為太太們寫一篇日文的導覽,然後又覺得搞得這麼辛苦但最後萬一根本沒人要來看那怎麼辦?那時真的覺得當寫手好麻煩喔orz

 

  而且即使cos照不用擔心語言問題,但與旦那樣熱戀期曾三棲的本人我在喜歡倉御專職寫手後,真心覺得coser是身心成本最高但同時也是最難收穫人氣與feedback的(簡單一句就是投資報酬率低到簡直是在修身養性)畢竟cos很吃第一印象,可是本人不僅喜歡小眾CP,連cos妝容風格都是小眾😂所以那時再三考慮過後果斷放棄,只有負責幫忙填寫問券或推薦歌單及RT徵人徵攤推之類自己默默可以做的東西……現在回頭看來都會覺得一切就是命啊!要不是下定決心在台灣參展(雖然我們沒有3Bonly嗚嗚,不過我逆CP也很雷就是了啦)就不會有這麼多同好妹妹們陪我了,而且日文那邊的香香也愛莫能助,所以真的,感謝自己有鼓起勇氣。

 

IMG_8300.JPG
 

IMG_8303.JPG
 

IMG_8304.JPG
 

IMG_8305.JPG
 

IMG_8319.JPG

男友帽+「終於換我吃你了!」開心的兒子XDDD
 

IMG_8321.JPG
 

  人生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擺攤出角經驗就此劃下句點,湊不到律師的十點(喂)不免來個個人引以為鑒的三點:第一、再次領悟到cos服的布料品質真的很重要,然後不管是制服還是棒球衣褲都要燙過,帶來會場的途中可以不要壓就不要壓到,或是乾脆用捲的,對你沒看錯,包括棒球制服,因為跟籃球衣材質不同可以燙,且燙過拍起來會比較挺,個人是寧可有燙痕也不要像梅乾菜派的;第二、coser不是只有拍照時才是coser,我認為出角的每一個瞬間都是角色的一部分,所以站姿真的很重要,絕對不能駝背,還有自己平常試裝後的表情站姿坐姿走姿練習真的有練有效;第三、事實證明冥王圈CP粉只要心臟夠強大也可以擺攤的,同好們會很感激你的勇氣與存在,只是社恐人士真的要攜帶好小夥伴和可以讓自己分心的事物(咦)然後在舞台活動前就先行離開真的是正確的抉擇(因為你不知道主持人以角色身分互動起來會聽到什麼內容)>_<

 

 

 

 

 

 

 

 

 

 

 

 

 

 

 

  因為已經宇宙久沒有參加場次了,這是疫情後第一次參加,同時也是第一次遇到需要戴著口罩參加的同人展,跟以前相比真的差好多,雖然覺得合照中都看不見大家的笑容以及不能拿下口罩跟大家說話好可惜,因現場人聲嘈雜音樂又大聲,講話都要靠好近才聽得到(還是反過來有因為被豹豹講悄悄話心動的人嗎?XDD)而且拍照時雖然可以拿下,可是拍完馬上要戴回去也好麻煩,但還是很感謝即使遇到疫情也仍堅持延後舉行活動的佛心主辦,以及願意來共襄盛舉的大家,起碼我當初跟香香打比方說鑽A在台灣很冷,大概就跟可比在飯圈差不多,結果昨天一開放進場這什麼堪比忠孝新生站的通勤時間人潮ㅠㅁㅠ(←往年CWT都下午才會出現的人)我錯了我反省鑽A大概有aespa紅(這什麼比方?)

 

  最後的最後感謝讓媽媽又解鎖人生新成就的倉御兒子們,以及堅持到底的自己,接下來離旦那樣生日還有段距離,來去怒耍廢一個禮拜養生!(←是個看中醫的意思)再一次謝謝當初填過印調的、留過言支持我的、當天蒞臨攤位的、發給我認親卡或小糖果的、給過稱讚的、一起合照過的、購買書或餅乾的每一位朋友,愛你們💚💜💚💜💚💜
 

IMG_8356.JPG

 

IMG_837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only 倉御 cosplay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