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員通訊 - 王乾任 社會觀察家

別再說抵制沒用的喪氣話 失敗主義才是幫兇


 

「這些年來,台灣社會的確接二連三地爆出了很多讓人不舒服的壞消息,
然而比那些壞消息更糟糕的失敗主義心態,社會上有一群人,
每每看到壞消息之後的第一個評價就是『不意外阿!?』,
接著說『做什麼都沒用啦!』。
問題是這些人並非真的悲觀,而是透過嘲諷與悲觀發言來凸顯自己的高明,
一種只有自己早就看透世事,只是無奈生活在台灣這種愚蠢而理盲濫情的環境下,
改變根本不可能,認為台灣輸定了、死定了。最後的結論是『台灣是鬼島』,
未戰先降的失敗主義言論。失敗主義言論除了高抬自己而貶低社會外,
還是替自己的什麼都不做找尋一種自我合理化的藉口。


說真的,沒有一個有人類群居的社會是完全沒問題的。
令我們羨慕的北歐福利國家也有他們的問題,新加坡、南韓、香港,
甚至備受台灣部分人士推崇的中國,都有自己社會必須面臨的挑戰與問題。


要我說台灣社會真正的毒瘤,不是那些黑心商品或黑心財團,
而是那些未戰先降的失敗主義論,
還有只想著自己如何趨吉避凶卻不曾想過眾人聯手一起剷除眼前的社會問題?

對抗財團之惡必須靠眾人團結,就像台灣社會團結抵制生產黑心油的頂新集團一樣,
不要酸言酸語的失敗主義,只要默默堅持的抵制行動。」
 

真是講出我一直以來的心聲,我很愛台灣,但也不是認同台灣沒有缺點,
不過我真的宇宙無敵很討厭某些台灣人老愛唱衰台灣的文化,
這些人今天要是真的靠自己白手起家,以個人經濟能力到國外久居,
進而有此一感悟那就算了,
但那些靠家裡金援去國外念書或移民的人到底憑什麼說這些話?
你們真的知道在那些看似高度發展又高福利的國家,
以自我經濟能力過著沒健保沒社會福利物價又貴死人的生活有多困難嗎?
例如許多人看韓劇會覺得在光鮮亮麗的韓國生活似乎很棒,
但從大學開始就過著「喝酒應酬」的文化,
三不五時社會新聞就是哪個官員或藝人自殺,這種高壓生活你真的受得了嗎?


如上述說的一樣,沒有一個國家社會真的百分之百沒問題,
但是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國家(不等於政府),不相信未來有希望,
不相信會有進步的可能性,那台灣又怎麼會有好起來的一天?
你還要在這個國家生活這麼久,
難道在你成功逃離台灣之前都要一直過著這麼苦悶的日子嗎?
成功逃離了台灣之後又真的會快樂嗎?你就真的不是台灣人了嗎?
鬼島不鬼島的單純取決於你用什麼眼光去看待,你相信他是鬼島,
那你自然就只會看到負面的東西;
相信台灣可以越來越好,那自然眼中看到的就會是充滿希望的福爾摩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