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征十郎x自創女角優杏,已婚同居設定,久違的優杏視角。這篇是日和生日賀文,親愛的日和生日快樂!推薦的BGM柳昇佑的「예뻐서(You're Beautiful)」

 

20180329_IMG_4620

 

 



最近總算回暖了不少,春日的氣息肆意瀰漫於空氣中,我跟小征說想找時間去賞花兼野餐,然而他們公司近期有個比較重要的活動,週末都會比較忙碌,因此便答應我活動結束後的平日請假跟我去。儘管一開始我也覺得這樣好像太麻煩他了,就算趕不上櫻花季,之後找機會再野餐就好,不過他卻堅持說自己積了很多特休,到期限前一直沒用就會白白浪費,因此我們便約好了今日來野餐。

 

我們於早餐後一起做了壽司與三明治,並準備好水果、甜點和飲料後,小征載我到離家路程半小時左右的大型公園。幸好今天是平日,向來熱鬧喧囂的公園一反常態地靜謐祥和,盛放的桃粉蔓延至了園區的盡頭,令人心情也不由得跟著櫻花一同躍然舞動。

 

20180329_IMG_4542



隨後我們挑了一棵夠大的櫻花樹作為基地,接著鋪開天藍色的野餐墊,將食物自木籃中一一攤開就位:包了鮪魚、玉米、小黃瓜及紅蘿蔔內餡的壽司及馬鈴薯沙拉三明治,佐以色彩鮮艷的小番茄、蘋果、葡萄,以及五彩繽紛的馬卡龍,再搭上因微風徐徐而緩緩飄落的櫻花瓣,以及櫻花瓣下正喝著熱紅茶的小征……不自覺揚起嘴角之餘,暗自感嘆應該沒有比這更奢侈的休假了吧。

 

 

20180329_IMG_4546

 

 

「小征。」我們將三明治與壽司吃得差不多後,我喚了小征的名字。

 

「嗯?」原本低頭啜飲紅茶的他仰起頭來,悠然從容的神情令我不自覺於心中偷偷截圖。

 

我伸出右手幫他拿下了降落於頭頂緋紅髮絲中的花瓣,「……這個。」我莞爾以食指與拇指夾住了粉色的櫻花,並於近距離展現給他看完將之放於他的左手掌心。

 

「謝謝,那我就收著啦。」小征於接過櫻花瓣後將之放入了正要閱讀的小說第一頁。

 

「是說你今天看這個啊?」我低頭向上多打量了書的封面,上面寫著夏目漱石的《心》,「之前的《我是貓》你複習完了嗎?」小征最近說是因為很久沒讀了,所以想再複習一次夏目漱石的作品。

 

「讀完了喔,所以現在換下一本。」小征靠向身後的樹幹,左手夾著書朝我彎起笑眼,「是說優杏今天不畫畫嗎?看你好像沒帶素描本或紙,肩膀又不舒服了嗎?」通常我們一起去咖啡廳或踏青的話,大多都是他看書我畫畫的模式,如果我肩膀不是處於發炎狀態的話。

 

「嗯……我今天純粹就是來行光合作用增加退黑激素的,哈哈哈。」我拾起方才小征幫我自保溫瓶中倒好的熱茶,低頭喝了一口,隨後挑了一個紅色的馬卡龍品嚐。

 

「要我幫你按摩肩膀嗎?」小征試探性地問道。

 

「不用啦,你看你的書就好,再說我想吃甜點。」畢竟肌腱炎也不是一兩天了,而且我們才剛到這沒多久,按摩通常也只能舒緩而無法達到治療的效果,這邊還是也讓小征先休息一下吧。

 

「雖然你大概在介意我工作一直忙到昨天的問題,但我也跟你講過跟你在一起對我而言就是最棒的放鬆了,我們之間沒有所謂麻煩不麻煩的問題喔;還有或許你會擔心我們兩個的行為親暱,會讓單身的人看見感到不快的問題,可是我同樣得再提醒你一次,今天是平日,周遭沒什麼人喔。」不愧是讀心術達人,連這種事也能讀出來……不過也是啦,畢竟小征是佔有慾強烈的性格,然而我每次都禁止他在外面牽手,肯定讓他默默累積了許多無奈吧。

 

「是沒什麼人,可是並不是完全沒有人啊,而且如果我現在單身又肩膀痛的話,我一定羨慕死有會幫忙另一半按摩的情侶,所以還是算了,沒關係。」

 

「好吧,那回家再幫你按囉。」小征朝我的頭上輕揉了一把後,再度將視線放回了眼前的書本上。

 

「嗯。」

 

「喔對了,不能畫畫而鬱悶的話,耍賴或撒撒嬌也是可以的喔?」小征含笑注視著正在仰頭賞櫻的我。

 

「那也……回家再說啦。」我莫名羞赧地迅速吞了半口馬卡龍,剎那間被甜到的我只好迅速喝了口茶。

 

「哈哈,雖然你可能覺得現在什麼事都做不了很討厭,可是在我眼中的你一直都是自由的喔。」小征的眸中流露如紅寶石般柔和的光暈之際,道出了極為抽象的話語。

 

「自由的?」不甚理解的我重複了一次這個單詞,畢竟我實在是不懂身體狀況每況愈下,能做的事情越來越少的狀況下,為何還與「自由」二字有所關聯。

 

「對,雖然你看起來是減法,但我看起來是加法,你不知道即便如此你也總是能找得出事情做吧?」小征盈笑解釋,我則任由目光飄向遠處以專注思考。

 

「是……嗎?」畢竟是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令我不由得懷疑起自己來。

 

「對啊,儘管你覺得你是一天比一天虛弱,但在我感覺起來卻是一天比一天堅強喔。」

 

「真的……嗎?」因傷所苦已久而無法輕易釋懷這些傷痛的我,不禁再次反問道。

 

「那當然了,你可是我赤司征十郎引以為傲的妻子啊。」小征的溫柔笑靨一向令人動容,更不用說是搭配這種殺傷力十足的台詞了。

 

我默默於咀嚼完馬卡龍後,將身子移動至小征身邊,同樣靠著樹幹坐下,爾後將腦袋向左放置於他的肩上。礙於也是顧慮到在外面不能放閃的規定,因此小征並沒有如同我們在家時的習慣般迅速伸出手臂將我一把攬入。

 

「優杏也要看嗎?」小征柔聲向我問道,而我只是搖了搖頭。

 

「那是只想靠著而已嗎?」面對他第二次推測我則緩慢地頷首,有時我甚至覺得我根本都不用出聲就能與他對話,他這種高智慧性能真的是太適合我這種懶得說話的人類了,哈哈。

 

「啊、小征要聽音樂嗎?」我心血來潮地些微仰頭問道,赤色的瞳孔因穿透櫻花與樹枝的細微光線而曖曖內含光。

 

「優杏不是已經在用手機播歌了嗎?——喔不——你是說唱歌?」小征再度完美解答成功,我則歡欣地大力點了一下頭,「當然好啊,何樂而不為呢?」

 

「你要點什麼歌?」我將手機的音樂按下暫停,隨後仰望著略呈傾斜角度的藍天與粉中帶白的櫻花樹。

 

「隨機。」小征翻過書頁的同時輕快答道。

 

「了解。」


 

20180329_IMG_4622


 

隨後腦海中馳騁起空靈的鋼琴與吉他旋律,我循著直覺哼出了記憶中的歌詞——


因為你好美

因為那張臉龐太過美好

使我又無法將準備好的話說出口

你微笑時世界就此駐足



當那雙唇呼喚我的名字之時

只讓我聽見的下一句話

是你說你愛我



Beautiful day beautiful love

我們的愛情拉開序幕之日

羞澀地暫停的所有瞬間

或許這就是愛吧



Beautiful girl beautiful love

照射著耀眼陽光的蒼穹之下


「……在我所見過的萬物之中,你最美,因為你好美。」


 

正當我打算唱到副歌結束就換歌時,這個世界上最犯規的男人就如同旁白般泰然自若地將最後一句歌詞唸了出來!!!是怎樣!!!??我怎麼不知道你有喜歡這首歌而且我也沒跟你宣傳過這首歌也根本沒有很常在家播這首歌的啊!!!還有這句歌詞是給那種害羞男人邊唱邊告白用的不是給你這個總裁在別人耳畔進行霸道宣言用的好嗎!!!??

 

正當我因襲捲而來的震驚與害臊語塞之時,一陣和煦東風使櫻花樹窸窣作響,小征的臉於轉瞬間放大在我面前,隨後唇上傳來了溫熱的觸感。

 

「……小、小征!」

 

「我確認過了,四周都沒人喔,不信你看。」聽及此我迅速地環繞周遭一圈,果然如他所說的一般,不要說方圓十公尺,連三十公尺都沒人。

 

「而且我剛剛好歹也有用書遮著喔。」小征以左手夾著的書本向我示意剛才的位置。

 

「……再說你唱這首歌不就是為了聽我的告白嗎?」小征的精緻臉龐再度貼近於面前咫尺,令我心跳不自覺漏了一拍……什麼嘛這個勾嘴也太帥太犯規了吧!?

 

「我、我哪有啊!你不是說隨機嗎?就真的是隨機啊!」我火速向後拉開了距離,然而只換得他洋溢面容的飽滿笑意。

 

「看你臉紅得跟什麼一樣……書給你拿去遮臉好了,哈。」小征不顧我的意願直接果斷將書放於我的雙手上就離開了……這個人實在是……!!

 

「那麼我親愛的老婆,還要再來一杯茶嗎?」聽即「老婆」二字的瞬間又令我情不自禁心臟不安分地鼓譟,我只好恭敬不如從命迅速拿起他的書遮起了臉。

 

「哈哈哈,在外面被叫老婆就這麼害羞嗎?我們登記也過了好一陣子了耶。」

 

「不行喔!?」我悄悄從書的頂端露出了雙眼,埋怨地望向眼前志得意滿地倒茶的戀人。

 

「當然沒有不行,倒不如說希望一輩子都如此嬌羞可愛的程度了呢。」

 

「小征!!」

 

「是是是。所以你要續杯對吧?」小征自然流暢地幫我於紅茶加了奶精與糖後,輔以小湯匙攪拌。

 

「對……啦。」這是什麼不甘心卻又不得不甘心的心情?

 

「好了,小心燙喔。」小征將茶杯的杯把處轉向我,以右手的拇指與中指按著杯緣後,向前遞給我茶杯。

 

我接過茶杯後低頭啜了一口……唉,這黃金比例簡直就是我本人親自調配的一般,小征到底是記憶力好得太驚人,還是說做什麼事都能信手拈來才如此聰慧呢?

 

不,應該說我有如此能幹又貼心老公真的是三生有幸。



何況後來某天因緣際會到他辦公室去探班的時候,我發現他把那片花瓣壓在了辦公桌的玻璃墊下方……明明也不是特別替他摘的花或是替他做的押花,只不過就是隨手摘下的花瓣而已……

 

我還真的是,有個老是讓人動不動就熱淚盈眶的老公呢。



FIN


後記:

 

久違的征優文❤是說寫文沒有花很久的時間,反而是挑中間優杏唱的歌挑超~極久的,本來想找日文歌,但是自己腦海中搜尋很久,後來也打開iTunes清單瀏覽很久,自己覺得適合的歌曲的歌詞卻沒有那麼直白到能讓小征拿來告白的(笑)最後就還是決定用韓文歌了。

 

之前短居大阪時有趁著櫻花季野餐過,不得不說日本的天氣真的很適合野餐啊(遠目)也順便附上了當時拍攝的照片,雖然跟故事中描述沒有都符合(純粹我寫文章的當下想吃馬卡龍哈哈),不過也算是給個感覺囉!剛好日和的生日就是這個季節,因此今年想梗時便決定要來寫野餐了。還有因為最近我累,所以本來想寫跟小征耍(撒)賴(嬌)的優杏,結果完全寫不出來,可惡我好羨慕我兒子啊!(不是)不過我覺得我們的個性就是這樣,認命吧(苦笑)重點是即使如此仍能看透並安撫我們的小征最棒了,希望日和也能相信自己一定有踏在越來越堅強自由的路上❤

 

arrow
arrow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