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司征十郎x自創女角優杏,已婚設定,優杏視角,一貫的清水HE。本篇為日和的生日賀文,恭喜成年十八歲啦!!!推薦的BGMDAVICHI當年讓我熱淚盈眶的「烏龜」❤還有內文提及的撒嬌歌請參考以前《週刊偶像》中NCT泰容的版本(笑)

 



畢竟小征的工作繁忙,因此平常休假我們都是一起的行程比較多,無分待在家抑或出門。然而今天是罕見的例外,剛好我們家的家族聚餐與小征堂哥的婚禮訂在同一天,因此我們就分頭參加了。礙於彼此都不是對自己的原生家庭與家族抱持著多麼正向的觀感及回憶,因此聚餐結束後我趕忙搭車回家,只想早一秒回到擁有歸屬感並能感到自在的地方,同時極度渴求起小征的擁抱。而儘管他因為婚禮時程較晚到家,但歸來後仍是毫不吝嗇地讓我抱個滿懷。

 

「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今天真的快累死了。」暖意於無聲中蔓延至手腳的末梢神經,如冰般僵硬的疲勞總算得以消融,我不自覺環緊了小征的後背,順道以鼻收納了這令人眷戀的淡雅香氣。

 

「辛苦了,我也是好久沒這麼累了啊。」小征於我耳畔嘆道,同時收緊懷抱之餘在我背上以掌心來回摩娑。

 

「小征也辛苦了。」我朝他的背上輕拍了幾下,「到底為什麼親戚的活動一定得出席呢?唉、他們想見我們也不代表我們想見他們啊……果然結婚了也不代表就能避免掉這些呢。」

 

「哈哈,結婚了應該是更複雜吧?因為變成雙方的都要出席了。」小征輕柔撫上我的髮絲,「但儘管如此我也絲毫不後悔與妳結婚喔,優杏。」隨後他往我的頭頂一吻,頃刻間因今日強制社交化導致的匱乏心靈如同迎來了甘霖般令人無比感恩。儘管過往真的對這種近乎情緒勒索的家族聚餐只感到龐大的壓力與負擔,但真的萬分慶幸還好現在我的身旁還有小征,就算無法每次都陪我去,但好歹總是會等我回家……對照起以前被原生家庭綁死而只得互相折磨的狀況,現在真的已經算是天堂了。

 

「我也是,就是因為現在有自己的家可以回、因為有『小征的老婆』的這個身分,所以才能更勇敢去面對那些暫時的紛擾啊。」找回內在平和的我莞爾一笑,望向他今日仍秀逸俊美的側臉詢問道:「是說洗澡水已經放好了喔,小征要先洗澡嗎?」

 

「晚點再洗好了,因為我有件事想先拜託優杏。」小征鬆開了懷抱,真摯於玫瑰般的赤瞳中綻放。

 

畢竟小征會如此這般嚴正拜託還是頗難得的,大概是有什麼資料要幫忙影印或是整理吧?所以我們邊步行回寢室的路上,我不加思索地爽快答覆:「好啊,什麼事?」

 

「妳之前不是在YouTube上看過韓國偶像唱的那個撒嬌歌嗎?可以唱給我聽嗎?」小征這向上勾的嘴角到底怎麼可以看起來如此帥氣又腹黑啦!?不要連我追星時看的影片你都follow到好嗎!?雖然此刻的小征的確看起來疲憊到令我心疼,我也明白這是返家後終於感到舒心的他解除武裝的證明。

 

「你、你竟然連那個都記得喔!?」震驚之餘我坐於床沿抬頭,望向正扭頭鬆著酒紅色領帶,並脫下棕色西裝外套與白色襯衫的戀人——偷偷稱讚一句,小征鬆領帶的模樣我真的百看不膩。

 

「這個嘛……畢竟有時候妳心情好會哼啊。」於保暖內衣外套上黑色帽T的小征向我發射了閃亮微笑光波。

 

「是沒錯……可以是可以啦,但是作為等價交換,那小征晚點幫我吹頭髮可以嗎?」我也私心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那有什麼問題?」小征輕吻上我的左頰,並於離開之際盈笑揉了我的頭頂一把……唉、這傢伙真的是……對我喜歡的肢體接觸還真的瞭若指掌,我還真的是沒有結錯婚,哈哈。

 

「是說我可以錄影嗎?」於我身旁坐下的小征掏出了手機。

 

「欸——不要啦,萬一被別人看到了怎麼辦?」原本在自己的手機上開啟YouTube尋找影片確認歌詞的我趕忙制止道。

 

「可是錄好一次之後我累的時候就能反覆播放了啊,還是說優杏願意每次我累的時候都表演一次給我看嗎?」小征眸中流露出慧黠的光芒,優雅托腮地向我奉勸道,「再說妳也知道我不可能會把有妳的影片讓別人有一絲一毫看到的機會嘛,不然我會見一個fire一個的。」

 

「好啦好啦給你錄啦!還有這又不是那種床上的危險影片,不要因為這個原因隨便fire掉員工啦!人家搞不好還有妻小要養欸!」儘管知道自家老公向來都有過度保護自己的傾向,也知道他八成只是在開玩笑,但因為聽起來實在是太像真的,令我不免豎起了幾根寒毛。

 

「話說回來我們現在確實是在床上拍影片啊?」小征邊拿著開啟手機對向我邊故意調侃道。

 

「不、不准挑我語病啦!不然不給你錄了喔!」我不禁加大音量抗議道。

 

「好啦好啦,請開始吧?」

 

「喔、嗯……你讓我醞釀一下情緒……」

 

我重看了自己手機上偶像的原版影片,確定有記好歌詞後,便深呼吸了兩口氣,接著仰頭望向小征的手機鏡頭,啟動了對老公限定的營業(?)模式。

 

「我太喜歡你了/怎麼辦怎麼辦♪

你太可愛了/怎麼辦怎麼辦♪

關於和我約會這件事/你覺得怎麼樣呢♪

別說多餘的話/快說快說好吧♪」

 

其中如同影片般邊唱邊搭配開小花手勢還是愛心手勢什麼的就請容我不贅述了,畢竟日本本來就沒有什麼主動示愛的撒嬌風氣,硬要說的話可能是少女漫畫中的那種拜託型或心機型的「撒嬌」居多,跟韓國這種告白氾濫的文化可以說是大相逕庭,小征也是因為我追星的關係慢慢認識韓國才開始了解的——然後誰知道他中毒得比我還嚴重,或正確來說應該是,他找到一個很奇妙的方式去平衡兩者,就是把我當偶像一樣來求(找)治(樂)癒(子)。

 

之前有時一起看韓國綜藝節目的時候,他看到某藝人的告白台詞或撒嬌動作覺得很可愛,就會要我模仿看看,畢竟當初是我先希望他可以不帶偏見地跟我一起喜歡韓國和看節目的,所以他願意認真看之後感謝都來不及了,這點小要求當然不在話下,況且我想說這應該也是他慢慢開始接受我的興趣的意思。

 

誰知道後來連我們看音樂節目時,當看到他覺得不錯的女團舞蹈還會要我跳看看——而且我以「老娘就是只愛跳男團帥舞好嗎?」來屢次拒絕他後,他竟然回我「那只是因為優杏跳女團舞蹈的潛力還沒被開發出來好嗎?不然妳怎麼可能會跳輸她們呢?如果說妳是追『星』,那我就是追『妳』了啊!」害我詫異震驚地面紅耳赤之際勝負慾還被激發到MAX,最後乖乖地把那首歌的副歌練起來跳給他看……現在仔細想想突然覺得自己怎麼就這麼好騙呢?(不是)

 

不過畢竟有些情侶會因為一方太喜歡偶像到反而無法活在現實而分手,然而不曉得是我自己以身作則的功力太高而讓小征耳濡目染,還是小征對我的溺愛再度正常發揮,我從不會要求小征做那些韓劇喔爸擅長的浪漫撩妹技巧(何況他願意在跟我交往後練習跟我說「我愛你」就已經讓我超感動了好嗎!?)也不會嫌棄小征不夠高不夠帥不夠壯——再說那些喔爸們還真的很少有比小征帥的,起碼在我心中沒有(寵夫傻瓜認證);而小征也從來不會拿那些偶像們的標準來要求我任何事,甚至偶爾我厭食或沒自信時還會安慰我說,在他心中我比自己崇拜的那些御姊型女藝人們都還要漂亮可愛有氣質,那種時候總令我忍不住鼻酸則是後話了。



「約會當然好啊,樂意之至。」小征關起相機後漾起迷人的笑靨向我應道,接著捧起我的雙頰覆上我的唇,轉瞬間如同香草般的甘甜自鼻腔擴散,歡愉乘著舌尖飛騰而入,隨著血液流淌至雀躍脈動的心扉。

 

「我果然太喜歡優杏了,怎麼辦才好呢?」分離後小征放大的面龐仍停留於我面前,令我心跳不小心漏了一拍。

 

「不、不是『怎麼辦才好』啦!是『怎麼辦怎麼辦』!」仍滿臉羞澀的我不禁語塞地扯開話題。

 

「是是是,怎麼辦怎麼辦♪」刻意哼唱的小征於起身後再度往我頭頂揉了一把,「是說時間也晚了,要不要一起泡澡呢?這樣才能有更多時間好好把妳的頭髮吹乾啊。再說終於擺脫那些人了,就算只是多一秒也好,我想要多跟妳待在一起啊。」

 

「唔……我也是。」我一股腦兒地雙手向前圈上小征的腰際,腦袋倚上他被衣服覆蓋的腹肌,「……今天要充電久一點才夠的樣子。」

 

「多久都給妳充到飽呀,相反我的電量也麻煩囉。」小征撫摸我髮絲的力道真的太過溫柔、這份觸感真的太過美好,彷彿他每順著我的頭髮向下梳一次,心中的疤痕就被撫平了一層,一種自己被深愛的感受溫暖得令我不知不覺間被睡意給籠罩……看樣子無論如何,至少今晚肯定不會是惡夢了吧?

 

「是說優杏,我們要去洗澡了耶,妳不是最介意還沒洗澡就睡在床上的嗎?」小征拍了拍我的頭,柔聲勸導道。

 

「啊、差點就睡著了。」我趕忙眨著惺忪睡眼起身。

 

「雖然抱妳去浴室也是可以啦,但是衣服——」

 

「——我可以自己來!!小征先進去等我啦!!」

 

好險好險,不然要是把衣服給小征脫的話,就會在浴室開啟另一條支線了。而且之前看到某篇網路文章寫夫妻長久保持甜蜜的其中一個理由竟然是「不在對方面前脫衣服」,說是因為這樣才能保持一定的新鮮感,雖然確實因為我們作息不一的關係,不是很常有機會見到彼此這般的樣貌,但寧可信其有的我在那之後就更注意別在小征面前如此了。

 

不過我想這可能就跟我們當初從同居後就也還是上廁所會關門、洗澡會換好衣服再出來一樣,生活中保持一定的隱私、坦承相見的時候再相見、最大限度地維持自己的形象還是有其重要性的,不然再性感的胴體也是會看膩,或每天看到鏡中的邋遢樣自己都嫌棄了,要對方年復一年對自己保持熱情也是頗強人所難的吧?雖然確實偶爾太忙太累時也會偷懶一下,但不得不承認,先將自己打理好或看到打理好自己的另一半,真的也會比較有好心情去相處,甚至主動獻殷勤呢!

 

一起悠哉地泡湯後我坐回床尾,小征則開啟吹風機,以右手撥弄起我濡濕的髮絲……老實說不曉得是否為這些年正向的意念連結使然,我越來越覺得吹風機的嗡嗡聲有種催眠的效果,而且本來風的溫度就已十分暖和了,再加上小征翻揉頭髮的輕巧指尖總似乎能打通我頭頂的任督二脈,令壓力一掃而空的同時內心還有平靜祥和的滿足感油然而生……小征以後退休了大概很適合去當按摩師吧?不,我還是先把他終生雇用起來好了。

 

「這個溫度與力道可以嗎?這位客人。」小征心情好時總會這樣打趣地模仿道。

 

「太完美了,被小征吹頭髮根本就世界上最幸福的事無誤!」我發自內心感嘆道。

 

「哈哈哈,看妳撒嬌和跟妳擁抱對我來說也是最幸福的事啊。」我偷偷向上瞧,果然小征掛著一貫的溫和笑容,緋眸中交疊著自己的倒影,以及他對我專屬的寵溺。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我們好幸運。」滿心澎湃之際我不自覺脫口而出。

 

「哦、怎麼說?」小征側身湊近我的臉龐,示意我繼續接話。

 

「只有跟小征在一起的時候,我才能不用壓抑自己的需求來佯裝和平,或是裝成『那些人期盼我們保有的樣子』,而且根本不需要燭光晚餐或豪華夜景,我覺得光吹頭髮就浪漫到不行啊!」我緩緩道來今日再度讓我感激的,一切既平凡卻珍貴的日常。

 

「哈哈,真的呢,雖然我也從來沒想過有一天竟然會主動向優杏提這麼幼稚的要求,優杏不嫌棄真是太感恩了呢。」為了讓我聽清楚,小征刻意貼於我耳邊說道,而語畢他飛快往我頰上偷香。

 

「哪裡幼稚啊!硬要說的話,吹頭髮才幼稚吧?哈哈哈。」

 

「不過我想最幸運的,應該是我明確清楚優杏不會嫌棄我幼稚,而且一定會滿足我的這個要求吧?簡單來說,就是我非常喜歡跟優杏在一起時的自己啊。」

 

「小征……」自喉嚨湧上一股偌大感動的我感覺到自己鼻腔逐漸浸潤,「我、我才喜歡跟小征在一起時的自己,甚至我偶爾會覺得這輩子大概沒有這麼愛自己過咧!」

 

只見將我頭髮烘乾的小征關上了吹風機,並拔起插頭將之置於一旁,隨後挑眉向我自信說道:「這妳就錯了,妳再愛自己,大概也沒有我這麼愛妳吧?」小征自杏色瞳間朝我注入了滿溢的戀慕,接著彎下身將我攬入懷中摟緊。

 

「小征才是,再怎麼喜歡自己,也沒有我喜歡你吧?」將頭輕靠於他肩上的我彎起眼角,主動朝他的脖子上輕啄。

 

「哦、那要不要來比賽看看到底誰比較厲害呢?」手臂仍環繞我腰間的小征,於咫尺距離間深情望入我的雙眼。

 

「比就比啊,誰怕誰?」心甘情願醉於這份柔情的我毫不猶豫地附議道。

 

「那麼,」小征以右手將幫我把垂下來遮住臉頰的髮絲勾上耳稍,「比賽開始——」話音剛落旋即感受到他以唇封鎖了我的回應管道,就說這傢伙最狡猾了啦!




새싹이 나겠지 꽃이 보이겠지

會萌芽的吧 能看見花開的吧

내 눈물의 사랑은 씨앗을 꼭 품겠지

我覆滿淚水的愛也終將能擁抱新芽的吧

내 가슴 깊이 하는 말 내게로 와요

我內心深處正呼喊著 來我身邊吧




마음을 둘 곳도 없고 더 갈 곳도 없는

無處能卸下心防 也無處可去的

슬픈 거북이 한 마리

一隻悲傷的烏龜

상처가 많아 너 혼자서

因為懷抱太多傷痛 你形影單隻地

매일 외롭게 숨는 거니

每天都寂寞地躲藏著嗎

너를 지킬 수 없고 더 사랑도 없는

無法守護你 也無法更愛你

내 가슴 아픈 이야기

這令我心痛的故事

조금 늦어도 좋아

縱使稍微遲了點也沒關係

한 걸음 한 걸음 천천히

一步一步地 慢慢來




半夢半醒間腦海中迴響起了這首以前曾讓低潮期的自己數度潸然淚下的旋律,現在的我想告訴過往的那隻烏龜說,沒關係,真的沒關係,都會好的,你所憧憬的未來再遙遠、你的步伐再緩慢、感覺起來有多麼像永無止盡的原地踏步,但只要不放棄地持續前進的話,總有一天一定能到達的。我們會看見裂縫中照入陽光、灑下雨水,在一次又一次的光合作用中代謝那些悲痛與酸楚,接著看見它逐步萌生新芽、竄高茁壯、接著開出世上獨一無二的瑰麗花朵,然後會有一個人笑著對它說「嘿、你真美」。




FIN



後記:

 

好久沒寫這兩隻了,莫名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然後事實證明寫優杏視角跟一也視角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我一點也沒有在全校面前朗讀情書的羞澀感,優杏到底多不傲嬌多坦白,難怪小征沒有像洋一那樣甜言蜜語滿天飛,因為根本用不到XDDD

 

過年的時候因為應酬(?)太過疲憊就想說要來找小征討拍一下,所以雖然遲了點還是有拍到真感恩ㅠㅠ不然倉御兩隻原生家庭除了單親這點之外都很和樂融融,實在是無法寫這種劇情>_<喜歡當對方疲憊時能輪流扮演小孩大人互相討拍安慰的征優❤然後我確信小征幫忙吹頭髮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笑)還有之前在倉御中寫不了的頭髮勾耳後再親吻,這邊終於能寫到了好開心❤❤❤←近期榮登幻想互動榜第一名的skinshipXD

 

最後祝親愛的日和生日快樂,今年也感謝你的誕生:)每次寫征優文都覺得有種好像我們秘密交換日記的感覺(笑)希望你順利度過高中最後的兩個月,然後開心畢業(先幫忙灑花)上大學也都能事事順心,最重要的當然是希望你的身體能越來越健康,相信轉大人後體質會有所改變的!期待我們見面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