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洋一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豹豹視角的愚人節小短打。同時也一起慶祝昨天3/31我們倉御的世紀擁抱一週年❤

 



糟糕,我好像惹御幸生氣了。



今天去上學之後發現LINE上傳來了來自老婆大人怒氣騰騰的訊息。



御幸一也:倉持 我不是跟你講過丟洗衣籃的襪子要翻面嗎? 10:31

 

御幸一也:然後你昨天晚上洗碗完又忘記冰電鍋的剩飯了 10:31

 

御幸一也:還好天氣還沒很熱 不然剩那麼多飯壞掉多浪費啊? 10:32

 

御幸一也:然後你書桌上的杯子 我不是講過很多次喝完直接拿去洗 或最晚睡前拿去洗 我最討厭看到放過夜的碗盤或杯子嗎? 10:33

 

御幸一也:講那麼多次都聽不進去 你是不是根本就沒在聽我講話? 10:33



結果我邊上課邊時不時偷瞄手機螢幕,默默地祈禱之後會有張貼圖或是表情符號之類的,但是竟然什麼都沒有!!開什麼玩笑,要是有貼圖還好說,那代表他就只是抱怨一下,我道歉反省就好了,可是沒有貼圖就是他真的已經怒髮衝冠了啊!!好煩喔……因為這堂課的教授很嚴格,所以我也不敢趁著上課偷回訊息,只能透過手機螢幕顯示的通知來偷看御幸傳來了什麼……結果那傢伙竟然直到我中午課程結束為止,半個表情符號都不願意賞給我!!

 

當我下課後真心誠意跟御幸道歉悔過了以後——遑論寬宏大量的及時回覆,他連個「已讀」都沒有,竟然要讓我在這種焦心難耐的狀況下渡過下午的課和球隊練習,我家老婆大人也太狠了吧?於是乎我趕忙趁著午餐時間打了語音電話過去……而理所當然地,他完全沒有接,就算他已經去球場練習了,但現在也應該是他吃飯的時間啊……我真是完蛋了。

 

就這樣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熬過了下午的課以後,去球隊看見隊友們互開玩笑之時,我這才憶起今天好像是可以正大光明欺騙別人的愚人節……我再次掏出手機重看了一次御幸的訊息邊回憶昨日的狀況……嗯……我昨天丟襪子的時候到底有沒有翻面啊?……糟糕,我還真的想不起來,畢竟那就一個順手的動作啊!然後我也確實……御幸認真提醒我之後我會記得幾天,或應該說我如果脫襪子的時候他在家的話我會記得要翻面,但如果我洗澡時他還沒回家就有可能會忘記……畢竟以前住宿舍的時候我就是隨便脫,反正丟進洗衣機洗了都一樣啊……誰會知道御幸這麼注重這些小細節……

 

然後我昨天晚上確實沒有冰到剩飯,這是我的錯,畢竟電鍋一蓋起來就常常會讓人下意識忽略它嘛!至於書桌上的杯子……嗯……我昨天晚上確實有喝……喝水嗎?還是喝麥茶?如果是水御幸不太會生氣的啊?畢竟無色無味,也不用怕會引來昆蟲或留下茶漬,雖然如果都喝完的狀況下,御幸可能看不太出來我到底喝什麼就是了啦……唉、怎麼想都覺得自己的立場很站不住腳,再說跟御幸在一起這麼久,以前他從來不會在今天特地開什麼玩笑的啊?倒不如說他堂堂御幸一也,想要騙我還需要看時辰的嗎?再說他又騙得過火眼金睛的本人我嗎?雖然現在只是LINE上的訊息,看不到他的表情就是了。

 

無論如何我還是先整頓一下心情認真投入練習,結束以後在回家路上去買個他喜歡吃的輕乳酪蛋糕好了——就算他今天不是可以放縱的日子我也要逼他吃!倒不如說應該是拜託他吃下去了啊!然後回家以後我一定要好好檢查一下,看哪裡還有可能會踩到他的潔癖地雷,雖然照他早上這個脾氣,應該是他都先整理過了啦……不然如果沒有可以補救的地方,我就乖乖放好洗澡水、煮好消夜等他比賽完回來,然後再幫他吹頭髮好了!

 

IMG_2263.jpg





傍晚返家後我幫自己與御幸煮了他之前教我做過的蟹肉芙蓉丼,畢竟單純只有蟹肉棒和蛋的話不夠營養,對我們來說也吃不飽,所以之前御幸有教我說他會在飯中多放雞胸肉,因此我這次也是遵照老婆大人的一貫做法。邊看著御幸的比賽轉播邊享用完晚餐後,我於洗碗後將御幸的那一份餐點用保鮮膜包了起來——當然沒有忘記要洗鍋子和冰剩飯!接著去放了洗澡水,於看完比賽後先去泡了澡。話說回來最近洗髮精快沒了,剛好趕快來從儲藏室補貨換新一下。

 

「我回來了。」十點多甫聽見御幸歸來的聲響後,我趕忙飛奔到玄關去迎接。

 

「歡迎回來!」幫御幸把外套與棒球帽掛上一旁的掛衣鉤後,我先行觀察了一下他的神情,「我有幫你留消夜喔,今天是蟹肉芙蓉丼。」

 

「謝謝倉持。」幸好看起來與平時並無二致,秀逸的臉龐上四溢著柔和與平靜,因此我果斷向前一擁而上,雙臂緊緊環繞他的背脊。

 

「是說御幸,抱歉啦,雖然我們一起同居第三年了,可是還是有些小地方我一不注意就會套用以前的習慣,而且你也知道我在家事上就是沒辦法像你一樣那麼厲害,總是會有所疏忽,但絕對絕對不是沒在聽你講話。」我以右手撫上他的頭頂,隨後稍微拉開了距離,將誠懇圓弧拋入他的茶棕色眼眸後,以掌心貼上他的臉頰柔聲祈求:「是我錯了,你可以原諒我嗎?」

 

「唔……可以是可以,可是倉持今天怎麼了嗎?」沒想到這傢伙雙手圈起我的腰際,雙眼流露出毫無雜質的茫然與困惑,令我不自覺詫異地目瞪口呆。

 

「你、你早上不是超生氣地在LINE上唸我一堆嗎?然後又已讀不回,還不接我電話?!難道你其實只是在忙嗎!?」我趕忙解釋道,甚至激動到差點沒破音。

 

「啊、啊—— !對喔!」瞧瞧這隻笨狸貓恍然大悟的傻樣!真的是令人既好氣又好笑……我突然明白自己應該是被整了。

 

「還是說今晚贏球所以你就大發慈悲地把這些事一筆勾銷了嗎?」為了保險起見,我試探性地確認。

 

「不是啦,不過好像也不是完全沒關係……」御幸於搖頭後揚起狡黠的迷人笑靨向我提問道:「倉持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四月一號愚人節?」我給出了一個完全不作期待的回答。

 

沒想到這傢伙立刻露出了兩排閃亮的白牙,一臉燦爛地宣布道:「叮咚叮咚!所以早上那些是故意的啦,倉持做家事常會忘東忘西又不是第一天了,哈哈哈!」

 

「什麼啦你這傢伙!!虧我還在LINE上拚命道歉還擔心了一整天欸!!」思及今天一整天到底焦慮糾結了多久,我毫不留情地捏上他的雙頰。

 

「奧欠啦(抱歉啦)—— !」還給我拉長音撒嬌!這個小笨蛋,都被我捏還笑得這麼開心,是整我有這麼高興就是了!?

 

「而且、而且就是知道只要一整天都不回倉持訊息也不接電話,倉持就會覺得我是真的很生氣,所以才故意的啦,對不起。」我家的傻狸貓可憐兮兮地以雙手搓著被我捏得微紅的臉頰解釋道,「……雖然的確我比賽完就忘光這些事了,哈哈。」

 

「你還真的是吼——!!」因霎時間泉湧而上的委屈與安心而矛盾到無言以對的我,只得將傻不隆咚的戀人再度摟入懷中,「哪有人要整人還整到自己忘記的啦!下次不准再這樣了,知道嗎?」

 

「欸——可是看倉持著急的模樣真的很有趣啊!而且很可愛欸❤」聽到自家老婆如此這般「天真無暇」的發言,我自然是狠狠加深了擁抱的緊度洩恨。

 

「你不是都說說別人可愛的人自己才可愛嗎?虧我還特地跑去買你喜歡的那款輕乳酪蛋糕,然後又趁著你比賽開始前趕去買菜幫你煮消夜欸!而且我今天煮飯後也沒有忘記洗鍋子和冰剩飯——喔對了,我還換好了新的洗髮乳欸!」

 

「哇——洋一君好厲害喔❤要是你每天都這麼主動仔細做家事就好了呢!」

 

沒想到御幸的一席話令我再度領悟自己於家事上的不才,「抱、抱歉啦,我會更努力的。」我緩緩鬆開了懷抱,將雙手掬起了他的臉頰,朝他微啟的緋唇輕柔吻上,將歉意透過舌尖傳遞至繚繞芳香的彼端。

 

「不過以後不要再拿這種小事故意裝生氣騙我囉!相反如果真的生氣也一定要好好說,雖然我們已經認識五年了,但是我也不會覺得我們能就此達到百分百契合,應該說世界上根本不存在完美契合這件事,但也是因此每次的溝通與磨合才有意義,才能讓我們更成長啊!」我再度揉起他的頭頂髮絲,隨後幫他撥好因剛才一連串卿卿我我而偏離航道的瀏海。

 

「嗯!」將戀人無比治癒的可愛笑容盡收眼底後,我揹起他置於地上的運動背包,牽著他的手步回客廳。

 

「話說回來倉持早就知道今天是愚人節了對吧?」我身後的御幸向我問道。

 

「對啊,隊上有人在開玩笑,也有學弟騙我他跟經理交往了,雖然因為太明顯了,所以我都沒上當就是了——誰知道反而會被你騙啊!?」我不禁回頭埋怨道。

 

「哈哈哈,就是因為知道當面絕對騙不過倉持,所以才會用LINE的嘛!」返回房間後,御幸坐於床腳整理起他背包內的衣物,「是說那倉持沒有想要騙我嗎?倉持騙我應該很好騙的啊……畢竟我是因為被愛開玩笑的勝田前輩遊說才想騙一次看看的。」

 

「答案不是很簡單嗎?」我彎起眼角寵溺笑道,「就算只是一天限定的玩笑,我也捨不得看到你難過失落的樣子啊!更何況因為我而受委屈的話,我連責備自己都來不及了好嗎?」

 

剎那間御幸如同石化一般停下了手邊的動作,仰頭睜著水汪汪的大眼呆望著我,奶茶色瞳中的感動於眼眶邊緣呼之欲出,「倉……持……」御幸輕聲呢喃之餘,我則低頭覆上他鬆懈的唇瓣,接著任由身軀感受本能的召喚,由下以雙手扣緊了他的十指向上帶,接著將他輕壓於身下後倒向溫暖誘人的床笫。

 

「唔嗚……這樣不就又顯得我很幼稚了嗎?」我的傲嬌狸貓哀怨地噘嘴,「人家只是想看可愛的倉持而已嘛!」

 

「哦喔、那你是嫌平時的我不夠可愛的意思嗎?」我蓄意俯身舔舐他的耳廓,身下敏感的戀人隨即向旁閃躲。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比平常更可愛的倉持!」御幸邊伸出雙手掙扎邊強調道。

 

「我也很想看比平常更可愛的美雪醬欸,那我們可以增加親熱的頻率嗎?」俗話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因此我繼續朝戀人反方向的耳朵進攻。

 

「這個跟那個不一樣啦!騙人又不會那麼累,而且你以前高中時不也偶爾會被我騙嗎?我是想說很久沒這樣才開個玩笑的……這是叫那個好嗎?那個……情趣!」戀人試圖於我胸膛抵抗之餘持續不死心地辯解,還連「情趣」這種過往會害臊的單字都拿出來用了,到底有多想騙我啦?這傢伙果然是隻不折不扣的狸貓啊!

 

「可是被你騙我的心很累欸,還有交往後對你當然不一樣啊!而且情趣有分很多種,可以不要給我會讓我傷心的這種嗎?」我刻意故作受傷地說道。

 

「唔……」看吧,果然這傢伙馬上猶豫了吧!

 

「還是說,老婆大人這麼想要騙我,是因為在期待在那之後的『懲罰』嗎?」這種時候就是要發動壞心眼以刺激一下這傢伙對我限定的良心。

 

「我、我哪有啦!你不要亂說!」俄頃間赤紅自御幸的脖頸一路向上渲染至耳尖。

 

「原來你對這種play有興趣啊,虧我以為你最喜歡的是double play(雙殺)欸。」

 

「不准混為一談啦!就跟你說在床上不可以講到棒球了!」

 

「不然你直接告訴我你喜歡哪一種『懲罰』?領帶或眼罩?還是命——」

 

「——倉持對不起啦我以後不會再騙你了啦!!」

 

「嘻哈哈,果然我的寶貝狸貓最乖了!」

 

我心滿意足勾起笑容俯身而下,給予戀人炙熱的獎勵之吻。儘管拿懲罰這個鬼主意鬧他鬧得那麼愉快,但他果然是被我逼急了,都忘記我才剛承諾捨不得騙他,又怎麼會捨得懲罰他呢?而且半個懲罰都捨不得給,但獎勵與讚美倒是一天到晚都在大放送的我,也真是打從心底對這傢伙溺愛到家了啊!不過看見這隻曾一天到晚以戲弄人類為樂的淘氣狸貓,現在為了我努力克制本性的模樣,又會不由自主感到欣慰,雖然搗蛋的御幸也很可愛,但果然還是撒野後被我整治時的羞澀樣最令人欲罷不能了,所以偶爾讓他調皮一下又有何不可呢?反正他八成也十分享受這種上一秒還志得意滿,結果被我撲倒的下一秒只得苦苦求饒的劇本吧,嘻哈哈!




FIN



後記:

 

是的因為上篇文寫太久,後來看了看日子發現好像愚人節快到了,雖然有想到梗,但體力受限的關係想說就隨緣,結果昨天大半夜進zone(?)把這篇飆完了(笑)我承認整篇就只是為了豹豹那一句「我怎麼捨得看你難過」+被感動得亂七八糟的兒子而寫了這四千多字,而且其實想寫再短一點的,只是不曉得為什麼前面那段豹豹焦急難耐的心境就飆了一千多字,只能說我心中的獵豹大神(已自「大人」晉身為「大神」) 真的超怕老婆生氣的XDDD

 

身為母愛氾濫的親媽真的捨不得寫他們吵架,所以想來想去兒子要裝生氣好像還是只能抱怨豹豹在家事上的瑕疵了(笑)但老實說身為一個潔癖重的家事終結者(?)及參考許多已婚人士的經驗,還真的不太能期待老公在訓練後就能家事樣樣行,只要他願意做、做得還可以就已經要感謝上蒼了ㅠㅠ所以我跟兒子一樣完全就是「老公家事做不好沒關係,但只要會哄我就好」教派的,開玩笑會看你難過就給你抱抱然後在經期幫你吹頭髮比家事做得好重要多了好嗎XDD所以一直以來描繪的都是一也主要照顧豹豹的日常起居,而豹豹則是照顧兒子心靈上的需求這樣❤

 

最後告白一下騙人騙到自己忘記的兒子真的太口愛了XDDD然後對,我就是故意寫被豹豹感動完突然驚覺自己很幼稚的兒子哈哈哈!而且其實本來標題很想寫「屁顛屁巔的得瑟狸貓」,覺得會更生動貼切,不過礙於不是台灣常見的用語就改成這個了(笑)老實說親愛的獵豹大神,你家傻狸貓敢這麼調皮整你,不就是因為你平時太寵他了嗎?每次都要把他拐到床上去才會收斂也真是辛苦了(雖然我知道你就尬意這一味啦真是的)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