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D59F2E-702A-436E-9567-C62A6D41E6F9

  十一年以來沒有在經期這麼慘,七年來沒有暈倒了。
 


  然而以前因在外面暈倒過兩次,後來一直覺得經期出門太危險,相信只要在家就沒問題,但前天在廁所暈倒時甚至一度以為再也睜不開雙眼,再也沒有辦法行走與思考,人生第一次頓悟想搭上車去醫院竟是如此困難,只因對嘔吐的衝動、子宮抽痛的陣痛與下半身彷彿永無止盡流淌的血液實在是束手無策到,腦海中浮現的念頭除了死亡還是只有死亡,倘若死亡能停止當下無邊無際的痛楚,夫復何求?

 

  諷刺的是,明明就是孕育生命的器官及流程,但為何總讓人如此渴望結束生命呢?這其中一定是有某種bug吧?起碼我以前曾自信滿滿地相信未來倘若生小孩時,歷經這些年來的經痛歷練,肯定不會痛到哪裡去……現在我突然理解為什麼古代有些婦女會因為生小孩而斷送了性命……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看可能要請醫生打全身麻醉之類的吧orz 順帶一提,還好婦產科打的止痛針很有效,真希望某天那可以成為能擺在家用醫藥箱以備萬一的藥ㅠㅠ

 

  從醫院回來好不容易睡醒後,有種一直接不上電源的舊電腦終於重新開機,赫然發現電腦中的檔案都完好如初的奇妙感受。原來自己還能如往常一般行動與思考自如,既沒有損失一絲一毫的檔案,也沒有因此有任何功能或軟體遭受影響或是需要更新……我甚至在那之後還看了TSNA的《棒球抓周》,然後洋洋灑灑地寫了五六百字心得,自己都感嘆緩衝時間也太快了,而且我隔天醒來竟然還記得前兩天睡前想的倉御梗然後能把它記到筆記中(笑)

 

順帶一提以下是當天我與醫生和護理師無奈的對話:

 

護:「以後會痛可以提早吃止痛藥喔。」

我:「已經有提早吃了。」

醫:「可以普拿疼和ponstan換著吃。」

我:「普拿疼沒有效。」

醫:「可以試試避孕藥。」

我:「試過了,有出現副作用就停了。」

護:「以後可以用熱敷墊敷肚子。」

我:「敷了,還是很痛。」

 

  於是乎,人生有時候光是要保持活著,就已經耗盡洪荒之力了。以前我會天真地想著,只要自己能持續跟憂鬱症和平相處,只要自己不主動輕生,那人生起碼的起碼可以考慮到明年的事情。但是經歷這一波,再度篤信了人生遠比想像中地短暫,不要說明年,連下半年,甚至下個月的事情都不一定能如願。如果人生即將在下一刻結束,我糾結那些失誤或瑕疵有何用處,也根本不會幫助我在時間到時能好好道別這漫長又短暫的生命。

 

  儘管是老生常談,但真如那句廣告台詞一般,「人生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此外我還想補充一句,只要是用在美好的事物上,那就不叫「浪費」,而是「享受」。而人生的價值根本不在於你是否有多努力上進、卓越出色、大成大就,而僅僅在於你是否能讓自己在這一生無數的苦難中讓自己快樂滿足過。如同呂律師所言,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重點不在那八九,而在於如何把握與重視剩下的一二。

 

  所以說,一、二、三,倉持(くらもち)/御幸(みゆき)!即使SNOW沒有豹豹濾鏡了我也不會捨棄這個口號的!即使沒有虛擬的耳朵尾巴沒關係,下禮拜來做真的耳朵尾巴去!魔法棚拍起來!

 

P.S. 今後我會抱持著,每次見面都是最後一次的心態去和每一位朋友見面的,倘若也能獲得你們的一期一會,我會萬分感激。最後的最後感謝家人的及時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erie*颯 的頭像
    Valerie*颯

    Always Keep The Faith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