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聽完海苔熊的廣播節目,講解與分析《喬瑟與虎與魚群》這部之前本來有看到預告,但因為覺得太悲傷而不敢看的電影。聽完近半小時的廣播哭了好多次,光聽別人敘述故事就如此,果然玻璃心人當初不去看電影是正確的決定orz

 

  最近因為身心狀況再度陷入低潮,不知道是流年不利還是怎樣,今年就是無數頻繁的低潮。我既努力不要重蹈覆轍,讓自己再度掉入只為了賺錢而無盡疏忽健康及壓抑情緒的窠臼,同時卻也因為眾多應付不來的開銷、越來越令人無助的醫藥費,及家庭因素申請不了的補助而感到無比悲哀。

 

  越是努力生活,身體就會越差;越是努力賺錢,就要交越多錢當醫藥費。那人生到底為什麼要努力呢?而且歷經上個月的遭遇,我真的是完全無法預測自己到底還能撐過幾次經期,或許下個月又會因為太痛而想自盡也說不定。

 

  告訴自己無數次,人生走一步算一步就好,或許這就是我這輩子發的最後一篇文,或許幸運地不是,但為什麼還是擁有如此滿溢而出且絲毫無法排解的悲傷呢。

 

  「人生很難,尤其是對自己有自信更難,你可能昨天好不容易喜歡自己一點點,今天又開始討厭自己了。你不會因為某次表現得特別好,人生就突然海闊天空了,更可能的情況是,快樂的事情通常沒有辦法持續長久,但負面、自我責怪的想法卻來得又長又久。簡單地說,就是好日子過了一小段之後,再來就是掉下去了⋯⋯」海苔熊這段註解,真的是既生動又中肯。

 

  海苔熊說虎就是喬瑟的恐懼,她先是面對了自己的恐懼,然後才能不再封閉自己而走出去。同樣身為創傷較深的那一方,我對那種深怕自己成為別人的累贅,因而總是先拒絕躲避對方的行為真的痛徹心扉地感同身受。可是海苔熊說,能不能不要只看見自己的殘缺,而是看見自己也有好的那一面?別人看我們或許不全是同情,那份同情只是蘊含於愛、喜歡、理解或支持等等的其中一項……對,或許事實確實是如此,可是不說出口,我們永遠不會知道,又或是只說一兩次,我們仍難以相信,請不厭其煩地說到我們懂吧。倏忽想到當初某篇倉御文中寫過的「被你氣三年都還沒氣走,你不覺得我是真愛嗎?」(笑)

 

  相信自己是好的,真的好難;想要活下去,真的好難;想找到有人設身處地理解自己的痛楚,真的好難;找到這種真愛,真的好難……不過我有時候覺得,這根本就是民情不同吧,一直很喜歡韓國人常說的「세상에 안 힘든 게 어디 있어요?(世界上哪有什麼不辛苦困難的事呢?)

 

  別人是別人,我是我。別人可以正常上班領正常薪水又怎樣?有男友寵有家人疼又怎樣?不用起碼每個月歷經一次崩潰與懷疑人生又怎樣?人生勝利組又怎樣?世界上的基本公式就是充滿痛苦的,不是我不夠好使然,而根本是脫離這個公式的他們奇怪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lerie*颯 的頭像
    Valerie*颯

    Always Keep The Faith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