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

 

  那天驀然回首,突然覺得人生越努力就越是痛苦,越認真去生活、去追求,儘管也會有喜悅或成就,但不得不承認徒增肉體與心靈傷痛的場合仍佔多數,也因為那些病痛,導致能做的事越來越少,還必須逐步放棄原本的興趣及樂趣。越是努力賺錢、賺了越多錢,就等於是把越多錢拿去繳醫藥費——那到底為什麼還要努力?

 

 

  後來深夜猛然頓悟,球場上本來就是越拚的球員就傷越多、球員生涯就越短,然而我想沒有一位以幹勁聞名的球員,會因此懊悔當初為球隊所貢獻的每場拚搏。是啊,要是我是球員就算了,就能夠清楚身上大大小小的病痛是如同勳章般的證明,然而正因為我不是,那些傷也大多如同經痛一般隱密,所以我才長期以來都執迷不悟地認為是自己莫名容易受傷或抵抗力差吧?

 

  儘管偶爾會安慰自己老天給自己太多才華了,因此才會等價交換讓我承受這些病痛……問題是難道老天沒有給別人天賦嗎?那些人即使經痛也能正常去上班,即使天天對著電腦工作也沒有得肌腱炎又是怎麼回事?再說我認為每個人肯定都有不只一項才華,只是有沒有花心思去嘗試多種領域將之開發並花時間心力磨練至一定程度罷了,我不認為我有任何一樣天分是沒經過無數反覆枯燥的訓練就開花結果的啊?

 

  繞來繞去最終還是回到那句,就接受自己是個不只在球場上,連球場下也對自己無比狠毒,不敢不用盡全力拚死拚活的人類吧。而倘若不想再繼續過這種生活的話,引退就好了,能打到三十就已經夠了,也已經是極限了。起碼我不想要再夢到忘記上課或趕不上家教上課,也不想再因為有一天沒一天的食慾時不時崩潰,AI76人也只打十年而已,神起五隻完整體活動的時間其實也才短短六年而已,真的夠了。

 

  當初鐘鉉走了之後,寶兒翁逆曾發文說「鐘鉉哪,為什麼我們這些年來都只討論著要如何在舞台上表現得更好、歌唱要如何更進步,卻沒有討論過要怎麼過得更快樂呢?」尚有餘年的我如果可以做到的,就是別步上後塵,並替二哥多感受些小確幸吧。

 

  「放下完美主義,你才能發現人生中有些事情比完美更重要,例如說享受人生,或是活得正直。」身為一個既憂鬱又厭食的患者,享受人生的門檻太高了,從今以後繼續正直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