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604_IMG_8734

 

※礙於年末太忙,年初又PMS導致現在才發,故文中所有「今年」為2020

 

 

1.狠下心砸重本接受物理治療

  因為實在太久不能好好打球,因此年初經濟總算穩定點時,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把肌腱炎治好,所以選擇了網路上評價與治療費成完全正比的物理治療所。看診三次後因疫情暫停(畢竟治療所空間極小卻常擠了許多人),不過治療師所教的復健運動倒是幾乎天天堅持到了年底。

 

  老實說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現在狀況到底有沒有比較好,因為寫完ASTRO那本書之後應該算有減少碰電腦的頻率,不過肩膀還是時不時會疼痛到需要貼貼布急救(取代去針灸)……不過以前工作不設十五分鐘起來動一次的鬧鐘,即使只工作一天也會痠痛無比,但是現在不太訂鬧鐘也不會痛到受不了……就勉強相信有好轉吧(雖然今年又多了左手的腱鞘炎ㅠㅠ)

 

2.遠征宜蘭棚拍同居倉御cos

  如同cos回顧篇中所寫到的,真的大感謝가구니推薦,以及感謝香香貴人讓我實現此一野望ㅠㅠNORIMORI真的太美,歡迎入春天氣漸朗後大家到宜蘭玩時選擇這家民宿!(因為現在去宜蘭基本上都在下雨orz)真的自進入屋內的瞬間就彷彿回到了日本一般,而且屋內還有許多民宿主人蒐藏的日文藏書及雜誌,在我們拍照的時候簡直是幫了宇宙無敵大忙ㅠㅠ儘管一邊棚拍(外拍?)一邊實際煮菜,還一人分飾兩角真的累炸,但是成果真的令人無比滿足又幸福ㅠㅠ❤

 

3.撰寫第三本偶像書《我愛ASTRO

  老實說寫完嘎七之後真的非常戰戰兢兢,畢竟嘎七的邀約大概是我寫17的收尾階段或甫完稿就收到的,但是阿斯戳這本的邀約與嘎七完稿後有一段距離,我一邊想著「我這是又得尋尋覓覓找下份case了嗎?」之時就來了,簡直天降甘霖,真的非常感謝出版社與編輯的青睞,畢竟我們跟戲一殺青即代表失業的演員一樣,case結束後即代表失業啊ㅠㅜ

 

礙於撰寫此書的辛酸之前有開單篇詳述,故在此就不多贅述,但真心感謝這群暖心的孩子們的歌聲伴我一整年,挖到朴敏赫這個寶藏男孩真的是今年追星最開心的事之一了❤然後在此集氣希望出版社快點找我寫下本市長們啊啊啊啊啊——!!!

 

4.以自己設計的刺青入籍赤司家

  儘管這邊的TOP10對我來說都印象深刻,但其中之冠非本項莫屬了。感謝會畫畫又擅長塗鴉的自己能自行設計刺青,雖然我只顧著要刺在跟優大人及米花同樣的位置,而完全沒有料到刺左胸口原來有四顆星這麼痛(笑)但也慶幸養兵千日用在一時的自己,刺青到最後甚至能舒服到要睡著——虧我以為每個月忍經痛的功力會用在生小孩的時候的XD

 

  感謝給予我歸屬的小征,希望2021能充滿心靈的安定。

 

5.宜蘭休養生息三個月

  這幾年每年夏天去宜蘭合宿時都有美好的回憶,更不用提今年因為不能出國而遠征宜蘭的外拍了,此外就是想離香香物理距離近一點,對外好聽點來說都是這樣解釋。再熟一點的大概我會講到六月起大老遠回嘉義看自律神經失調專科,但因費用實在太貴(是的,又是一家沒健保卻有效的私人診所),所以只好直接如同陶淵明般回歸田園的關係,但事實上只是希望我們長女聯盟能有個秘密基地一起逃避情緒勒索。

 

  感謝那三個月的宜蘭,雖然原本是為了享受陽光而去,但卻因提早入秋而只有曬到勉強半個月的陽光,但不會忘記離開前最後一天運動公園的豔陽與美景的。

 

6.創作三十歲紀念編舞

  其實兩年前就打算做這件事了(笑)畢竟13年時有拿秉憲創作的歌曲編舞送給他,自己自高中畢業以來就再也沒有完整編過一隻舞,所以想說是時候好好編一首歌給自己了。礙於18年浩珉回歸了,因此生日舞蹈影片跳了「命運」,而去年又因為成為了克拉,因而跳了他們的歌中最喜歡的編舞「Don't Wanna Cry」,今年總算沒有被任何人燒到而好好堅持了自己的編舞——雖然後來因為姨媽大大而延到成為一也生日的編舞(喂)XDD

 

7.進行食療法重塑飲食習慣

  搬去宜蘭後當然沒有辦法如同想像中一般順遂,甚至還因為各式各樣的關係每下愈況,最後感謝在博客來找半天終於找到讓我看見人生希望曙光的《不要靠藥物也能治好憂鬱症》這本書。儘管現在仍在實驗階段,但比起那段天天反胃想吐、因胃痛或飢餓而睡不著、動輒貧血頭暈的日子已經好多了。畢竟沒有搬去宜蘭的話,我不會明白微波爐是多麼偉大的發明,也不會感謝每天半夜必須進食時能靠微波爐吃到熱騰騰的飯是多麼令人感激的事情。

 

  雖然我還是很討厭每天必須吃米飯和肉的鐵則,每天吃鐵碇、吃兩次B群、喝高蛋白、喝益生菌、最少吃兩顆蛋以上、吃到三碗飯的標準也還是令我備感壓力(畢竟還有拉筋和復健運動也是每天routine),但是想到書中還有遠比我更嚴重的五年、十年、二十年患者,都能因為食療而改變人生,也不得不拾起耐心堅持這場馬拉松。

 

8.培養直覺敏銳度訓練動物溝通力

  八月去聽了星亞老師的動物溝通講座,被推薦了《動物通心術》這本書,儘管之前也看過其他動物溝通的書,但這本首章測試動物溝通力的部分讓我被自己的能力驚豔,原來自己是屬於直覺相當敏銳的類型(這對動物溝通是極為重要的能力)。自己也參考了書中其他訓練默默進行了一些練習,發現直覺真的會越有意識地去訓練後越發靈敏,即使對象是人類或並非生命體為事物也一樣。最近甚至偶爾會感覺到來自一直無法溝通的小嘎及普卡的訊息,儘管認為自己並不適合當個動物溝通師(畢竟我就如同《不愉快的妖怪庵》中的晴齋一般,是完全偏向動物那方的),但倘若有朝一日能與對比諾一般,自在與家中所有狗溝通,自然是再令人嚮往不過的了。

 

9.完結日本遊記及征優三十題

  因肌腱炎使然,15年開始寫的征優CP同居三十題,以及18年日本short stay期間的遊記就這樣被欠到今年。儘管今年下半年沒有寫書的case令人焦慮不安,同時卻也感謝讓我的手能得到適當休息,也終於能好好把這兩件積欠已久的「功課」做完。從今以後想要複習幸村之旅時就能直接翻網誌啦!同時也因疫情使然,寫遊記時才深刻感受到能出國是件多麼夢幻的事情,也感謝當初努力工作存錢出國,給自己創造圓滿回憶的自己,儘管2020真的可以說是全世界都瘡痍滿目,但好歹自己曾真切地幸福過。而征優三十題就不用多說了,我還能寫這組CP的本身就已經是奇蹟(笑)感謝自己的毅力和直到現在仍訂閱這系列的日和妹妹❤

 

10.堪比「倉御年」的2020

  這或許是十項裡面最不用說明,有在發囉我的insta的人所皆知的事實XD不過還是想統計一下:年初手帳上倉御的塗鴉、情人節的倉御巧克力、白色情人節的倉御蛋包飯、獵豹大人生日的cos料理賀文三部曲、倉御日的cos賀文和甜點、自己生日的倉御料理及賀文、獵豹與貍貓造型的料理、一也生日繼續三部曲、到聖誕節倉御的餅乾及賀文,加上每週定期更新及各大節慶的賀文,共計一張圖、三次cos、三道甜點、七道料理及六十五篇賀文,認真覺得我肯定比寺嶋老師認真,畢竟他今年休刊了好幾次,我連忙寫書case期間也一次都沒休,解禁後更常有一個禮拜更兩篇這種事啊XDDD然後買了日常可穿的一也練習球衣、cos用的青道球衣、游擊手手套、數本設定集和舞台劇場刊就不贅述了,2021也請我最愛的兒子們多多指教❤

 

  綜觀而言,大概自1415年後身體有好到有食慾的日子與沒食慾的日子的比例為六比四或七比三,不過遺憾地自去年起又降至四比六,今年甚至可以說只有一比九。不過這也代表有食慾的每一天都要感激,我得更細心照顧自己的腸胃,就如同疫情讓我們明白了一直以來的日常其實真的一點也不稀鬆平常,畢竟今年再三驗證了醫生的說詞,腸胃是最敏感的器官,心情只要一不美麗,馬上就會體現在腸胃上。

 

  儘管因疫情影響,八月不能順利飛日本,夏季甲子園甚至整個停辦著實令人崩潰,十一月下旬甚至面臨了六年來最嚴重的憂鬱症復發,但是感謝不知怎地終是熬過來的自己,希望真的如同飯塚選手所言,未來終將遇見感謝自己有此經驗的時刻,不是不報,時機未到。

 

  衷心希望2021年自己能有足夠的耐心堅持至食療法展現效果的時刻,也希望能找到跟我一起丟接球的小夥伴(笑)新的一年就不再許說希望能找到另一半或是能回球場打球這種天方夜譚了,該做的就只有不停提醒自己灰二前輩的名言:不逞強、不著急、腳踏實地,一起與兒子們朝著夏天的甲子園努力,一起與優大人就只是單純地,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