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倉持x職棒一也,同居倉御,久違的兩隻交換視角小短打,笨蛋情侶的蠢萌日常❤跟「被馴養成功的狸貓」這篇有點呼應的意味,沒看過的人可以先看那篇再來看這篇喔!

 

※今年2021/7/3鑽A only活動上有打算要來出倉御同人本,煩請喜歡我的倉御文的大家有空幫忙填寫一下倉御同人本及糖霜餅乾購買意願調查的Google表單,謝謝:)

 



 

倉持真的很可愛。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看到倉持不再是「眼神好兇」、「又爆氣了啊」或是「又在『嘻哈哈』」,而是「這傢伙也是有可愛的地方嘛」。交往前第一次有這種想法的時候後知後覺地寒毛直豎,簡直被自己嚇傻,不過雖然耗了不短的時間,後來知道自己喜歡倉持的時候反倒鬆了一大口氣。

 

而交往之後,甚至是同居之後,時不時覺得這傢伙可愛的機率直線上升,例如昨天下午一起回家的路上——

 

「對啊,最近新買的那款遊戲真的太難破了,我都在考慮是不是要去買——嗯?」倉持和我話說到一半,注意力突然被左邊圍牆上正以後腳抓癢的一隻橘貓吸引住。

 

「喵~」倉持轉過身往左上方望去,專注地邊觀察起那隻貓邊說道:「喵~我好像沒見過你欸,你是新來的貓咪嗎?」還「喵~」咧!你這什麼可愛的語氣!你跟我告白的時候都沒有這麼溫柔吧?!

 

雖因這不是倉持第一次在我面前跟貓狗講話,我已經沒有像第一次一樣毫不留情地捧腹大笑(那時他臉超紅的哈哈哈),不過果然不良少年都會撿被棄養的小貓小狗回家的都市傳說是真的啊!儘管倉持說第一次是因為忘記我在旁邊,才不經意跟流浪貓講了話,不過第二次被我問不跟流浪貓講講話時,他刻意裝酷了幾秒,後來因為那隻貓在他的腳邊蹭來蹭去,所以他還是放下(明明就已被我看穿的)面子跟貓咪說話了。交往之後倉持更是毫不忌諱地每次都會跟牠們玩一陣子才離去,前提是如果對方願意理他的話啦!

 

「喵~」橘貓喊道,並於停止抓癢後也開始朝倉持的方向瞅了幾眼……倉持莫非擁有能跟動物溝通的力量嗎?每次有八成的動物都會給予他回應這點真的很神奇的說。

 

「原來如此,你是新來的啊!那以後就請多多指教啦!」倉持往貓咪的頭上輕摸了兩下,橘貓微瞇起眼睛又「喵~」了一聲。

 

「什麼?你聽得懂牠說的話嗎?」我忍不住發問。

 

「當然不是啊,我猜的啦!」

 

「什麼嘛!我還以為貓科動物可以互通咧。」

 

「嘻哈哈,要是真的能那樣就好了!」倉持爽快地笑道,接著闊步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例如說上個禮拜我刻意在咖哩中放了他討厭的青椒時——

 

「御幸,這個切成小小塊的是什麼啊?」倉持伸出舀著咖哩的湯匙至我面前發問。

 

「哈哈哈,你猜猜看?」

 

只見倉持皺眉低頭細細端詳了許久,緩緩啟齒:「該不會是青椒吧?」

 

「叮咚叮咚❤」我笑著宣布正確答案。

 

「蛤——為什麼要放青椒啦!」果然這傢伙吐出了舌頭跟我抗議……都幾歲了還挑食,真是的!

 

「我已經切得很細了欸,咖哩味道又那麼重,完全蓋得過去啊,你剛剛也有吃下去幾口了不是嗎?而且之前加甜椒你明明就沒問題的啊。」

 

「甜椒跟青椒不一樣啊!」

 

「哪裡不一樣?」我不自覺挑眉詢問。

 

「甜椒是脆脆甜甜的,但是青椒不甜,而且就是有種奇怪的味道啊——雖然確實混在咖哩沒那麼明顯——但下次不要放了啦,拜託!」眉頭深鎖的倉持露出百般真摯的眼神。

 

「不要,都已經成年了不能再挑食了喔,洋一君❤」我秉持著一貫風格笑容滿面地拒絕,「再說我為了讓你吃得下都已經切成那麼碎了耶,切那麼碎可是很花時間的喔,我還差點切到手咧!」雖然最後一句是謊話就是了。

 

「欸、真的嗎?你沒受傷吧?讓我看看。」倉持迅速放下湯匙,雙手向前趕忙檢查我的手指……好吧,雖然是要他乖乖吃下去才刻意掰的謊話,但是看到他如此著急的反應反而稍稍讓我湧現出了罪惡感。

 

「嗯、沒受傷啦,所以你要好好吃下去喔。」

 

「唔……」倉持心不甘情不願地癟著嘴,與那一口青椒大眼瞪小眼了許久,最終還是認分地將它吞下肚。

 

「好棒喔!接下來的青椒也要加油喔,洋一君❤」

 

「我知道了啦。」儘管八成對我以稱讚小孩子般的台詞和語氣感到不耐煩,但最後真的老實地把整盤咖哩吃完的倉持令我由不得笑開了懷,這傢伙果然很可愛。




還有像現在,我明明就已經炸好今日午餐菜單中的最後一道料理——唐揚雞塊,等倉持遊戲破關完就能開飯了,但這傢伙自五分鐘前起就一直在那邊「等一下」、「再等一下」,怎麼叫都叫不來,就已經跟他講過炸的東西要趁熱吃了還是講不聽,我索性拿著那盤唐揚雞塊晃到他旁邊。

 

「啊——」我作勢是要餵倉持吃,事實上是在他嘴巴靠近之時故意移開,然後繼續重複這個動作幾次,順便欣賞他想吃卻吃不到的傻樣,「哎呀、真可惜!」隨後將其放入自己的口中,刻意在他身旁津津有味地吃給他看,怎樣?誰叫你不乖乖過來吃飯啊?

 

「御幸!」儘管如此倉持的眼睛仍死命盯著螢幕,雙手也使勁地在搖桿上狂按,因此很遺憾這點威脅根本不算什麼。

 

「好吧,再來一次,啊——」我再次以單根筷子戳好唐揚雞塊伸至他嘴巴前方,隨後在他向前試圖咬下時移開,繼續向前,再移開……倉持就這種自獵豹秒切換成家貓的時候最可愛了。

 

「可惜,這次又挑戰失敗啦!」我愉悅地將第二塊唐揚雞塊放入口中品嘗……嗯、不愧是我做的,真好吃。

 

逐漸面露狠色的倉持再度向我抱怨:「御幸,再一次啦!你在我旁邊吃也太香了吧!」

 

「好吧,本大爺就大發慈悲地再給倉持君最後一次機會,這次沒有就真的沒有囉,我要自己先開動了。」

 

「我知道了啦!我就快破關了,真的啦!」

 

「啊——」我才剛戳好一塊唐揚雞向前伸去,沒想到倉持瞬間改成只以右手按搖桿,左手握緊我拿著唐揚雞的右手,將其控制至自己的嘴前方,接著豪爽地大口咬下。

 

「欸、什麼?」我呆望著倉持,再轉頭望向電視,大螢幕上倉持的角色正在施放大絕招,隨之出現了大大的「MISSON CLEAR」——難怪倉持剛才只要用右手按!!可惡失算了啦!!(註:通常單機遊戲中的搖桿上,左手的按鈕是負責移動角色,右手則是使出不同的招式,又因放大絕招通常都會有幾秒的時間,角色會自己進行華麗的攻擊,因此不需要特別操縱。)

 

「啊……被吃掉了。」我凝視著自己右手仍握著的單根筷子,突然覺得有點悵然若失。

 

「嗯~果然好吃!」不要給我偷吃還露出心滿意足的笑容好嗎!?「是說你要餵就好好餵啦!再一塊。」這傢伙竟然還在那邊加點!

 

「才不要,倉持不好玩,我要回去吃飯了啦!」才不想理你這個大笨蛋了!飯都煮好多久了!

 

「什麼跟什麼啦!敵人死了我也要去吃了啦。」我起身離開沙發之際,瞥見倉持著手存檔並收拾起遊戲機。

 

「再說誰准你玩我的啊!」這傢伙光速收好遊戲後,竟然在我要入座之時衝上來在我腰部兩側搔癢!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好了!吃飯啦!倉持大笨蛋!」

 

「你說誰大笨蛋啊?」

 

「哈哈哈、哈哈好了啦!吃飯——!」

 

 

 



 

御幸真的很可愛。

 

雖然跟其他人如此坦承的話,他們多半會感到疑惑甚至可笑,畢竟這隻將近一百八的狸貓在球場上可謂人人敬而遠之的天才型狠角色,不過無論是我發現自身對御幸的心意之時,抑或我們交往之後,完全不管三七二十一,腦海中就是覺得這傢伙可愛的次數,真的不可思議地多。

 

御幸除了明亮深邃的眼睛和正中我好球帶的臉蛋很可愛之外(對啦我就御幸一也的首席顏飯怎樣?)偶爾亂翹的頭髮也可愛,特別早上剛起床的時候,然後意外豐腴軟嫩的嘴唇也可愛,特別不甘心地高高翹起的時候,還有雖然打球時會穿著襯衣看不太到,不過穿私服時露出髮尾微遮著的白皙後頸也很可愛——喔等等,那與其說可愛,倒不如更偏向性感吧?——再來腰也很可愛,不是外觀上的可愛,而是觸感上的——呃、等等,這好像不能說,咳咳——然後屁股也可愛,連腳趾頭都可愛,這個也不要問我為什麼!就連備為熟人詬病的彆扭個性都可愛,這個就……好,我承認是我自作自受加上濾鏡作祟啦!




還有像每次一起吃飯的傍晚他公布菜單的時候——

 

「倉持,今天吃你最喜歡的蛋包飯喔!」

 

「耶——!」

 

看看老婆大人這耀眼迷人的笑容!聽聽這活潑悅耳的嗓音!不可愛嗎?可愛爆了好嗎?!眼睛的弧度與嘴巴的線條簡直是堪比維納斯女神(雖然我沒見過)!更不用說他手中端著的蛋包飯,我有時根本覺得能欣賞這幅美景的我根本就是同時中了RSRSSR啊——!(註:卡牌遊戲中的R代表「Rare/稀有」、SR代表「Super Rare/極度稀有」而SSR代表「Super Special Rare/超級稀有」)




又例如說禮拜六早餐後一起在沙發上窩著的時候——


「御幸,你今天沒事對吧?晚點有打算要幹嘛嗎?」我往右側望去。

 

「嗯……我想說要來看1997年日本大賽的影片。」靠著我肩膀的御幸抬頭眨著眼睛答道。

 

「你不是前兩天也看很久比賽影片了嗎?」雖然本來就知道這傢伙不會因為是休賽季就懈怠,但老實說我有時候反而會擔心他會不會研究過頭,都忘記要休息了。

 

「對啊,可是那都是重看這幾年比賽的影片啊,我想說應該要來開始看一下不是我們年代的經典賽事,說不定可以有什麼啟發。」不要給我一臉認真的回答,你這個棒球笨蛋!

 

「哈……就算是我也會覺得看這幾年的比賽就已經很夠了,對以前的比賽完全沒興趣啊……再說那年代的影片畫質很差吧?」儘管熟知他的本性,但我仍忍不住嘆氣的衝動。

 

「是沒錯,可是隊上年紀比較大的前輩和教練們說97年的賽事很經典啊!再說有稼頭央喔!你真的不跟我一起看嗎?」拜託,到底是誰在這傢伙眼中放入這麼多小星星的?星星們你們也不要這麼沒主見,每次瞬間就被御幸召喚出來啊!……雖然很可愛就是了。

 

「稼頭央……」儘管我也想目睹偶像新人時期的英姿,不過這傢伙實在需要出門行光合作用一下,不然我實在很怕他近視又會加深啊!「我知道了啦,不過這幾天你都盯著螢幕太久了,必須要望遠凝視一下,所以你等等跟我出門晃晃,就算去河濱公園跑步也好,然後等我們回來了再來看。」

 

「欸——」果然是這副八字眉的沮喪樣,不要以為你露出既無辜又哀怨的眼神就可以騙得了我!……雖然很可愛就是了。

 

「少給我『欸——』了啦!」我左手向前攀上了他的臉頰,以大拇指輕柔地於眼睛下方來回撫摸,「萬一你視力又加深了怎麼辦?而且職棒比賽的時間只會比學生聯賽更長,萬一戴著隱形眼睛開始乾澀,在比賽中又不能及時點眼藥水怎麼辦?」

 

「唔嗚……我知道了啦。」嗯、嘟著嘴妥協的神情果然也可愛,值得本大爺親一個!



又像是現在,睡前我盤腿坐在床上以右手滑手機時,御幸一個翻身過來,將頭枕著我的左大腿,仰頭滑起自己的手機。通常這種情況這傢伙有十之八九都是來討摸的,我本來也慣性地想以左手幫他順毛,但剎那間莫名靈光一閃,我停住了本來正要往下摸的左手。

 

我以眼角餘光瞥見御幸抬頭瞄了我一眼,爾後繼續望向手機螢幕等待了幾秒,然而我的左手持續地懸空,讓他又向上瞅了我幾眼,我則刻意裝沒看到——沒想到這傢伙自己把腦袋瓜向上頂到我左手所及之處磨蹭。

 

「嘻哈哈!你真的很像狗欸。」被他一臉串動作逗樂的我實在忍不住放聲大笑,也總算鬆下左手,盡情朝他的頭頂怒揉。

 

「才不是狗,是狸貓。」御幸半瞇著眼睛一本正經地答道,接著隨意往旁拋下自己的手機,向上朝我的臉頰伸出雙手。

 

「是是是,我的寶貝狸貓。」這傢伙真是的!一定要這麼可愛嗎?於是乎我也放下手機,恭敬不如從命地一吻而下,彼此接連閉眼觸及雙脣的瞬間,有種福至心靈般的悸動,自唇齒間一路延伸至大腦及心臟。

 

果然「可愛就是正義」這句話用在御幸身上,我不容許任何人有異議!




FIN



後記:


本來只是想說互相覺得彼此可愛的兩隻好像滿可愛的,結果寫完才發現好像可以跟文首提及的上次那篇做連結(笑)雖然上次那篇更短一些,這次是採取回憶片段的形式。之前看水管影片中有寫到男生覺得女生可愛的十大還是五大行為中,竟然有用可愛的聲音跟貓咪狗狗講話的這點,瞬間覺得這超適合用在我們獵豹大人身上的啊XDD然後挑食那個梗是之前看《果青》看到的,雖然劇中沒有特別說可愛什麼的,但身為一個母性氾濫的奴那,挑食卻聽一也的話乖乖把苦手食物吃下肚的豹豹絕對超可愛>W<最後餵食梗……是的,完全就是為了御幸一也量身打造的劇情啊哈哈哈XDDD


而倉持前輩視角的一也基本上就是怎樣都可愛(笑)最後那個摸頭梗是源自網路上對自家寵物測試本來要摸牠們卻突然停手,看會有什麼反應的影片,看完覺得自己把頭頂上去磨蹭的狸貓絕對超可愛的啊——!所以就來了這一齣,豹貍的蠢萌互動真的百寫不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鑽石王牌 倉御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