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了女王的新書發表會,女王竟然是個可愛親民的嗨咖令人太意外又驚喜!!!>W<
 親自向透過文字拯救了我許多次的女王道謝,也聽見她的加油,
獲得滿滿的正能量的感覺真好,昨晚大概是今年睡得最安穩舒服的一次T_T

我為什麼很愛女王的文章的原因就是因為,
除了以女性的觀點幫眾多女性在感情中和人生中的盲點解惑之外,
也是因為很多道理不是我們不知道,而是我們一直在等待一個人對我們說:
「你值得好好對自己,你值得幸福,你可以不必讓自己過得這麼痛苦」
我覺得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只是等待一個人來給陷入社會傳統價值迷思中的我們,
能夠「自私一點」去對自己好的許可罷了。

讀女王書的當下總是覺得彷彿如同她在我面前對我娓娓道來一般,
那一聲聲的「我相信你可以改變自己、我相信你值得更快樂的人生」,
彷彿就如同握著我的手、凝視著我的臉、以一種堅定的語氣對我親口訴說一般。

謝謝女王書中嘔心瀝血的心路歷程分享與生人的滿滿正能量,
我們,都要認真相信自己值得幸福,都要過得更快樂!!



在此筆記新書重點,
其中有兩篇太重要所以之前已經另開兩篇blog長述
請參考是允許他傷害你捨得對自己好,別人才會對你更好
還有女王前兩本書的重點整理
 
「只有認真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擁有幸福,那麼你才會往幸福的那條路努力。
任何會讓你不幸的人、事、物都會被你拒絕,
因為你知道你要努力的向是什麼,所以任何不是真愛的,
也都會離開你的生命,只要你意志夠堅定。」
 
對的愛不會讓你愛得辛苦,不會讓你總是難過流淚,
對的人會讓你知道,他很驕傲能愛你,他永遠在你身旁,你會在他的人生規劃裡。
 
「每當有人問到:『麵包跟愛情你選什麼?』,
我說:『當然是愛情』,因為我自己有麵包。」
 
你要知道,你是個有價值的女人,你值得幸福和快樂,以及一個真心愛你的人。
不要讓自己談了戀愛後,變得黯淡無光,因為好的男人,會讓你更加發光發熱、閃閃動人。
如果這個人不再讓你快樂,當你知道愛情不再讓你發光,你就要學會轉身離開。」
 
「人隨著年紀越大,越要懂得愛惜自己,因為你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你更不要去將就、隨意附和,或配合別人。
你知道你不必隨時都說Yes去討好別人,想要當一個『好人』,
因為你懂得當你不喜歡就說No的時候,別人才會更尊重你,你才會更喜歡你自己。
 
「當你不接受傷害,沒人傷得了你。你不給對方機會傷害你,他也傷不了你。
你不允許的事情,自然不會發生在你的生命。
你會離開、放下、放手,因為你知道,所有的傷害,都是你讓自己受傷,
你大可選擇不同的人生,但停留在原地的是你自己。
你要快樂、要痛苦,都是你自己的選擇,選擇比努力重要,請相信自己握有人生的選擇權。
不要躺在別人腳下還怪別人踐踏你,請勇敢站起來,高貴地離去吧!」
 
「很多女人在愛情裡努力對別人好,討好對方,卻忘了討好自己,努力去愛人,卻忘了愛自己,
於是他們用『對自己不好』的方式去對別人好,用『不愛自己』的方式去愛對方。」
 
就算這世界上沒人對你好,都別忘了要對自己好,活得好。
你給得起自己的,自然不怕沒有人給你。
 
「有的人一直認為要得到了什麼才會快樂,像是成就、婚姻、財富……
所以在得不到之前都不快樂。但他們可能有一天得到了,也不會真的快樂。
因為你相信你本身是不快樂的,是需要外在才會快樂,那麼,你終究不會滿足,不會知足。
為什麼一定要得到什麼才會快樂?還沒得到前就讓自己不快樂呢?

我以前超級會卡關這句話,因為自我要求很高,
所以總是會覺得不能因為這點成就滿足,萬一因此鬆懈就完了,
結果後來還沒實現目標前就快累死,而若還是沒實現則會暴怒,
就算順利實現目標也無法快樂。
後來也是聽了木吉學長那句楽しんでこーぜ和黑子說的勝利的價值才想到,
是呀,如果一路上都能開開心心,不是比結果更重要嗎?
既然想要快樂,那為什麼不現在就快樂?
 
「你想要過得快樂,就要先努力讓自己過得快樂。
如果你把生活的快樂都寄託在對方身上,認為對方要讓你快樂才對,
你不斷地期望,跟對方要快樂,反而會讓你自己更不快樂。
這就是為什麼許多人會指責對方:『為什麼你不能讓我快樂?』
這不是對方應當的責任,你自己生活得快不快樂,本來就是你的責任。
沒有人必須為你的人生負責。

我以前就是一直搞錯重點,因為太難讓自己快樂,
所以乾脆放棄自己而努力讓別人快樂,
然後把別人不夠愛我都歸咎於因為我不夠努力,
然後繼續發憤圖強地替對方付出,結果換得自己滿身瘡痍orz
原來最開頭不努力去讓自己快樂的自己,就已經錯了阿。
在那之後,我真的很努力試圖讓自己快樂T_T
雖然歷經了眾多失敗,但有逐漸進步的fu,感謝上帝。
 
「讓你害怕的,不是真愛,讓你失去自信的,也不是真愛,
總是讓你沒有安全感的,更不是真愛。真摯的愛是讓你穩定踏實、相信自己,
你不需要一直跟對方要安全感,而是讓你自己擁有安全感,
他不需要做什麼事來『給』你安全感,即使他什麼都沒做、
你們相隔兩地,你還是充滿了安全感。
因為你相信自己,也相信他。你相信自己的選擇。」
 
「你想遇見什麼樣的人來愛你,就先用那樣的方式愛你自己。
你總想從愛情得到安全感,那麼,先讓自己成為一個能給自己安全感的人。
你獨立、聰明、勇敢、堅強,你是一朵在什麼裂縫中都能開花的女人。
那麼,你自然不會選擇待在溫室,等待別人給你愛與水才能活下去的愛情。
你讓自己怎麼活著,就會讓自己怎麼被愛著。
 
「你不必討好所有人,也不用因為別人不喜歡你而生氣或難過。
因為,你不需要每個人都了解你,只要你了解自己已足夠。
你沒辦法讓所有人都喜歡你,但你一定要先喜歡你自己。

對以前的我來說,自己連活著的價值都很難找到,
和內心的自己總是在吵架,真心覺得自己的個性很難搞,和自己相處很痛苦,活著很累,
聽到有人說「我喜歡自己!」什麼的只會覺得太誇張太矯情,怎麼可能會去喜歡自己?
後來回歸二次元才頓悟我愛的單細胞兇狠面攤line從來不會去討厭自己,
我也愛這樣的他們愛得死去活來,甚至他們改變了我反而就不會這麼愛他們,
那我又何苦去討厭和他們個性相差無幾的自己?
感謝我的二次元哎斗們,讓我開始喜歡自己
 
幸福不是一種狀態,而是一種心態。
就算是單身,就算一個人,你都有義務讓自己快樂,讓自己愛自己,不是嗎?
只有你能決定要擁有什麼心態,態度和個性決定了你的一切,
你的幸福人生並不是操縱在別人手裡,而是你自己。
相信自己,你才能往幸福的路上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