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到這麼感動又熱血的文章T口T
 
*很多人說徐正賢傻,辦了兩場表演賽,第一年就虧錢三千多萬,第二年還繼續辦。
連續兩年下來,多了七千多萬的債務。賠了這麼多,新聞記者紛紛打來追問「會不會苦?」
「還要不要再辦?」第一年徐正賢還會辛苦準備財報解釋,第二年徐正賢氣了,
說:「怎麼大家不懂,許多事情的價值萬萬不是錢能夠衡量。
 
「我到現在還記得當時表演賽結束的那個晚上,E-mail 收到了上百封的信件,
信上寫著謝謝你把這些球星帶來台灣。其中一個人說自己的爸爸七十多歲了,
看到網球明星居然興奮地跑去找他們簽名,簽到名的時候,像個小孩子一樣的哭了起來...」
 
「那一刻我更確定,這件事情,非做不可。對於我來說,
舉辦這樣的賽事虧錢了沒錯,但台灣的國際行銷,不是錢可以衡量。
徐正賢堅定的說,話語裡頭聽不見猶豫與害怕,只有滿滿的對台灣未來的期待。
 
*被稱為台灣運動行銷的第一人,徐正賢說蓬勃
「用線性的運動商品收入來養指數的選手,栽培的是未來,
看的不是現在的獲益。我不覺得我的 Business Model 了不起,但是沒人做。
我做的事情難被複製,我不是砸錢請來一群優質教練,我用心讓他們知道我看中這件事。
做運動行銷,有很多軟性的東西在裡面,其他人做不來,
因為多數人沒有親身體悟過放棄運動的痛,他們都小看了運動。」
 
徐正賢說台灣該更尊敬運動家以及推崇運動家精神,
「各位,你一生為自己做幾次決策?但運動選手幾乎每一秒鐘,
就要做出一個困難的決策,只有很少的分析時間能在腦海中裡算。
網球選手打上打下打高打低,棒球要投變化球還是直球,每一場球賽都做上百次的決策。
所以運動選手不可能笨,都是絕頂聰明的。
 
「運動很現實,你不是冠軍就是輸家,
所以你要一直承受輸球、輸球、又輸球這件事,怎麼可能耐挫力不好?」
 
*「永遠不要讓別人定義你的價值,由你定義自己的價值。」
當所有人都告訴你「這個不可能!」的時候,你更要記得所有的事情都是從「不可能」開始。
照著就有的「可能想像」,就不可能創造「從零到一」的格局。
 
徐正賢,西裝筆挺也掩蓋不了的運動魂,對於自己與台灣充滿了瘋狂想像,
運用自己的專業跨界整合,從無到有打造台灣的體育生態圈。
更用運動家的耐心以及狼性,大膽的去賭未來,徐正賢證明了:
錢不是最重要的,長遠的價值才會對社會帶來根本性的改變
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徐正賢顛覆性的改變了台灣的運動生態,
我們更期待下一步,能看見越來越多台灣的運動好手登上國際舞台,更多人可以擁抱運動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