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和經痛一起真夠嗆的,光擤個鼻涕都覺得自己耗的力氣能咳出一地血。
 
雖然自己一直知道經痛很嚴重,最近也連續被不少人講體力很差,
但直到醫生跟我說「你(在體力上)已經虧本了,得認真養生」,我才有「喔是嗎?」的實感。
事實上本身需要的生理假遠超過法律規定的一天,這根本就不是標準或合格的體力吧哈。
 
 
大概是身邊環繞著一群沒事有事可以放大絕、永遠十八歲的熱血少年們,
讓我常以為自己停留在那個寒流來也能穿短袖在室外練舞也不會感冒、
測八百公尺可以連四圈都用跑的、練舞一整天都不用吃飯的巔峰時期。
 
就像我最近才發現自己一直有個問題是,
當一方面的學業或工作無法如願取得優異成績時,
就會變本加厲去對待另一方面,
例如說以前念書時數學很差,就發了瘋似地念英文和韓文還有考檢定;
而之前接濟州島case因為不熟旅遊書寫法一直被退稿時,就加倍教韓文和寫雜誌的稿;
像最近做hostel的工作覺得很沒成就感,就接了更多雜誌的工作和訪問。
就算是沒時間好好休息,但我絕無法允許有任何事物踐踏我的自尊,
這樣想起來或許輸不起的自己,其實非常缺乏自信與自我認同也說不定。
 
上次聽廣播劇時,笠松前輩對涼太說「你是不是不知道自己體力的極限?」,
涼太說「因為從來沒有感受過,所以不知道」,
前輩說「笨蛋,那種事你來問我不就知道了嗎?」,
真好,哪像我直到現在才發現對自己來說,體力的極限大概只等於死亡吧。
所以每次接完一個case,無論有多累多靠杯,卻仍會繼續接下去,
反正只要我熬過去了沒有死,那就是這樣下去也沒問題吧。
 
因為漫畫中從來沒出現過,所以我也從來沒想過,
拚死拚活把青春熬過去之後等著自己的是什麼?
是養傷?是復健?
是學著接受自己並不能像孩子們取回死神能力或innocence而只能當個普通人類的現實?
是接受自己的體力只會越來越差,而再也沒有所謂能在關鍵時刻使出的大絕招來挽回局面?
真心希望,隨著年齡增長,也能習得夠多的智慧去接受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的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