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設定同居倉御,一起去客場比賽的兒子們的小故事。這次難得換個兒子視角(最後面P.S.才是豹豹視角),大家又一年的倉御日快樂💚💜
 



最近倉持上一軍了❤️

 

雖然本來就知道他會是球隊的即戰力,上一軍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不過真的上來了果然還是……嗯、雖然也不是說沒有會稍微小擔心一下的地方,但果然更多的是正向積極的情緒吧?畢竟最近都被投手教練說我好像心情很好,還說我不經意會開始哼歌……看來真的是我太飄飄然了,唉,我還以為除了倉持以外沒有人發現的說……還是該不會其實我自己的情緒一直都沒有藏得如同想像中好嗎?可是之前明明心情不好的時候也只有倉持會發現的說……

 

喔對了,倉持來一軍後給我的明顯差異,大概就是多了那分可靠安定感吧?畢竟我們隊上缺游擊真的是缺好久了啊……到底為什麼二游那麼多人練,但能練好的人那麼少呢?好吧……仔細想想那確實也是除了捕手之外數一數二難度偏高的守備位置,起碼現在我們有即戰力可以補上這個空缺了,身為要跟他們搭配阻殺的捕手真的是再感激不過了!不愧是我們家的倉持,現在球丟過去都不用怕會殺不到跑者了,哈哈。

 

最近幾天我們去廣島打客隊的比賽,而三連戰後隔日因為只有要搭新幹線回東京這個行程而已,因此我們得以悠哉享受飯店的早餐。接著倉持說想要去隔壁的百貨公司逛逛,於是我們便於退房後前往隔壁商場——理所當然地這位「遊戲王」也不負其名,直奔位於百貨公司頂樓的遊戲中心。

 

甫進入佔地廣大的遊戲中心後,率先映入眼簾的是五彩繽紛、種類豐富的夾娃娃專區,身為夾娃娃達人的倉持自然是躍躍欲試,不久他於大略審視各個機台後,最終於穿著各色帽T的墨鏡熊的娃娃機前停下了腳步,接著沒花幾分鐘工夫便夾到一隻穿著紫色帽T的墨鏡熊吊飾。

 

「你有看到剛才的嗎?它噠啦啦就這樣掉下來了!這是我新研發出的『擦板球夾法』,嘻哈哈!」倉持邊拿著剛收穫的戰利品炫耀,邊生動模仿剛才吊飾敲到夾娃娃口的隔板後反彈掉進出口的模樣。

 

「擦板球?啊!你說籃球嗎?」我還想說棒球裡面不是叫「擦棒球」嗎?

 

「對對對!就像打板後落入籃筐的籃球一樣!」笑容滿面的倉持於空中投出了一顆空氣籃球向我說明。

 

「原來如此,不愧是倉持啊!雖然我覺得你不用這招也夠會夾娃娃的了。」畢竟都快變成我們家附近遊戲中心的黑名單了嘛,哈哈哈。

 

「這招成功機率更高啊!就像籃球初學者都是從四十五度角的擦板球練習起一樣,以前我們高中體育課不是有練習過嗎?」愉悅仍耀眼地於倉持灰棕色的瞳中小跳步,就如同打上水漂的湖面產生的漣漪一般。

 

「欸?是嗎?我怎麼沒什麼印象。」我不禁側頭思索。

 

「畢竟你當年只要不是打棒球的體育課,就幾乎都在放空嘛,嘻哈哈!」倉持迅速伸手朝我的頭上亂揉了一把,真是!

 

「沒辦法啊,誰叫我只對棒球有興趣嘛!」

 

「總之,」倉持將剛剛那個紫色墨鏡熊的吊飾塞給我,「我想把剩下的零錢花完再去換錢,下一隻你要哪個顏色的?」他盈笑向我問道。

 

「那你幫我夾綠色的。」我指向位於娃娃機出口斜角方向的那一隻身著草綠色帽T的墨鏡熊。

 

「了解,要湊一對對吧?」

 

就跟你說很多次你的笑容太燦爛,還有別亂用讀心術了啦,笨獵豹。

 

「……都知道了就不用明講了嘛。」我情不自禁噘起嘴來。

 

「嘻哈哈!」

 

神采飛揚的倉持於投幣後果斷按下遊戲開始鍵,接著果真不出五分鐘,他便再度以那個「噠啦啦」的擦棒球——喔不、是「擦板球夾法」——將綠色的墨鏡熊納入囊中,隨後將兩個吊飾一起交給我保管,因此我只好將他們倆先一併放入購物袋中……畢竟以前歷經過倉持在購物中心或廟會贏得太多獎品,導致我雙手不夠拿而且還超引人注目的慘狀後,我就學會倉持要「出征」前一定要替他準備好購物袋了,哈。

 

後來我們陸續玩了空氣曲棍球、太鼓達人、射擊遊戲等項目而稍感疲憊後,最後於離開之際經過一大區扭蛋機,鑑於剛才倉持已經爽快地把所有換好的零錢花完了,心血來潮的我想說也把錢包中的銅板用完好了,所以我們尋尋覓覓後發現一個十分可愛的獵豹扭蛋機,上方有打棒球、籃球、網球、羽毛球以及踢足球的獵豹,不僅各個都做得維妙維肖,重點是——這個打棒球的獵豹穿著球衣、拿著手套、戴著帽子大笑的神情超級像倉持的啊!根本是本人了!簡直有夠可愛,怎麼能放過!

 

畢竟剛才夾娃娃都是倉持在夾,而且我知道他就是知道我喜歡墨鏡熊才特別夾給我,所以我想說這個想轉來送他的扭蛋好歹自己努力看看……雖然我知道自己的運氣向來不怎麼樣啦,但反正身邊有個著強運獵豹眷顧,真的不行就叫他自己來轉就好了,哈哈哈。

 

喀啦、喀啦、喀啦、咚——

 

「啊。」我打開掉落的紅色扭蛋蛋殼,結果裡面是一隻踢足球的獵豹。

 

「真可惜啊,再試一次看看吧!」倉持拍了下我的肩,幫我把那隻足球獵豹收走。

 

「嗯。」接著我再度於扭蛋機投幣,然後內心數度默念「麻煩給我棒球獵豹」,邊轉起扭蛋機。

 

喀啦、喀啦、喀啦、咚——

 

這次是藍色的扭蛋蛋殼,應該不會錯了吧?

 

「啊,我還以為這次會是了呢!畢竟是藍色的啊!」大感惋惜的倉持再度幫我把那隻籃球獵豹收走。

 

「唔……畢竟青道是藍色的不代表大家心中的棒球也一定是藍色的吧?」

 

「那倒也是,哈哈哈!再轉一次看看吧?」倉持微笑轉頭向我建議道。

 

「欸?我沒自信了啦,換你轉吧!畢竟我的錢只剩再投一次,真的投不到就大概是老天爺的意思了,最後一次定生死吧!」我將最後的硬幣交到倉持手中。

 

「哦喔、交給本大爺!」倉持於投幣後信心滿滿地轉起了扭蛋機。

 

喀啦、喀啦、喀啦——

 

「嗯?怎麼沒掉下來?」我疑惑地彎下身子,與倉持一起往扭蛋機的出口打量。

 

「是卡住了嗎?我再轉看看。」倉持再度使勁朝旋轉扭蛋機的旋轉盤,然而我們聽見了「喀喀」顯示已經到底的機器聲。

 

「欸?可是還是沒有東西掉下來耶,要拍一拍嗎?」

 

雖然我腦海中一秒閃過了「這又不是什麼昭和年代的電視機,怎麼可能拍一拍就會好?」的念頭,但在恢復理智之前,我們早已聽從直覺著手嘗試了……然而無論我們如何輕拍或是輕搖機器,它仍然好端端地不動如山……真是的,就不要給我卡住的這顆正好就是棒球獵豹喔!

 

最後束手無策的我們只好請來遊戲中心櫃台的工作人員來幫忙,當工作人員確認好機台的編號後,便跑回工作間尋找相對應的鑰匙,而當他回來以鑰匙打開機台後——沒想到霎時間機台內所有被擠壓的扭蛋同時彈射而出,當下位於我面前的倉持旋即以卓越的游擊手家底抓住一顆綠色扭蛋,而我也幫忙在他背後獲捕了一顆滾地反彈的紫色扭蛋……哈哈、真的是平時擋球訓練的本能反應啊。儘管這些扭蛋遠比壘球還緩慢的球速不太會傷人,不過為了幫手忙腳亂又不停道歉的工作人員撿回散落一地,甚至還不停滾向遠處的扭蛋,我們也是費了一番力氣才將所有扭蛋都搜集齊全,交還給工作人員讓他回復原狀。

 

臨走之際工作人員第N度跟我們致歉後,說要補給我們他手上的黃色扭蛋,不過倉持說他打算要一開始抓住的那顆扭蛋,便婉拒了對方。

 

「喏、我剛剛幫忙撿扭蛋的時候仔細端詳了一下,這顆應該就是棒球的沒錯。」工作人員離去後,倉持笑著將那顆綠色扭蛋交給我。

 

而我接過扭蛋後將其打開——果不其然是那隻長得超像倉持的棒球獵豹!

 

「哈哈哈,真虧你能在那短暫的一瞬間就抓住這顆扭蛋啊!都讓我想起高二秋大對藥師時,你徒手抓阿憲沒接好的投手強襲球那個經典場面了!」我心滿意足地彎眼將那隻獵豹塞回扭蛋蛋殼內,接著將它一併放入購物袋中。

 

「嘻哈哈!好說好說,不枉費本游擊這些年日復一日的苦練啊!」放聲大笑的倉持朝不遠處下樓的電梯邁開步伐,而我也跟著朝同方向走去。

 

「不過老實說我真心覺得沒有比倉持你更適合守游擊的人了,你可能生來就是來守游擊的吧!」

 

「哦哦哦哦喔——多稱讚一點!」「豹」心大悅的倉持滿面春風地按下了電梯向下鍵。

 

「才不要。」我揚起嘴角笑道,「現在是在外面欸!」

 

「這不是什麼不能在外面提的話題吧?」我們家正港的棒球獵豹只是露出一臉無可奈何的苦笑。

 

「可是你忘記你被稱讚過頭就容易會得寸進尺嗎?」我不由得皺起眉頭嫌棄道。

 

「嘻哈哈!好啦好啦,我的錯。」倉持輕撓了兩下自己的後髮,「不過我也覺得自己最適合守游擊就是了,之前試過守內野別的位置,而且你知道我大學時也有練過外野,但真的最符合自己喜歡飛來飛去、挑戰臨場反應的個性的,好像真的還是只有游擊了。」露齒而笑的倉持眸中綻出自信洋溢的奪目光暈,令我情不自禁於步入電梯前多凝望了兩眼。

 

「而且倉持就是標準的膽大心細啊,游擊畢竟是除了捕手之外第二重要的內野指揮官,激動地撲來撲去之餘還是要好好觀察全場發號施令的。」靠近樓層鈕的我按下了前往一樓的按鈕。

 

「那真是太感謝啦!」

 

沒想到轉瞬間漾著一臉燦笑的倉持砰地拍上了我肩膀後方的鏡面,將我限縮於電梯的角落——欸、我被壁咚了嗎?

 

「你、你幹嘛啦?」我才不會承認心跳有漏了一拍,「就算電梯沒人也還是算『外面』好嗎?」

 

然而這傢伙只是自顧自地湊近我的臉龐低聲語道:「我知道啊,所以你等等回飯店做好心理準備喔!」灰眸中如同夜裡的閃電般爍出一道狡黠。

 

「什、什麼啦!我們等等回飯店只是去拿行李好嗎?而且、而且我是心情好才難得誇你欸!」覺得自己肯定已經臉紅的我趕忙推開眼前這隻總不分時宜的笨獵豹。

 

「嘻哈哈,我當然知道啊,所以你才會想轉那個獵豹扭蛋的不是嗎?」

 

「唔——知、知道就好!」

 

感恩此時敞開的電梯大門,祝你好門有好報!


 

綠紫成對的墨鏡熊吊飾與棒球獵豹扭蛋







P.S.

 

因為久違的遊樂中心約會太開心了,所以我於回東京的新幹線路途中將兩隻墨鏡熊吊飾及御幸轉給我的棒球獵豹一起拍照留念,並於限動發了這張照片,隨後我們便暫時進入了夢鄉——沒想到吃完晚餐返家後,我於沙發上滑手機之時,我竟然滑到老婆大人特地把同一張照片拿來發文!不只是發限動而是特地發文喔!雖然我知道這十之八九是因為他不太會用限動的關係啦,但是以往頂多只發照片不太會發表心得的他還特地寫了「今天的戰利品😊」而且竟然!!還有!!表情符號欸!!!興高采烈之餘也多少有些擔憂的我趕忙衝去找在寢室整理行李的御幸——

 

「御幸,你是不是沒有看到我發的限動?我們發一樣的照片欸!」我亮出手機的畫面給他看。

 

「喔、是沒看到啊,不過發一樣的不行嗎?」沒想到這傢伙竟然反而眨著大眼浮現一臉疑惑。

 

「不是啊,你之前不是很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們在交往?這樣很快就會被察覺出來了欸!」我擔心地向他叮嚀道。

 

然而我們家的傻狸貓只是淡定地拉起回覆的長音:「嗯……我是想說,既然倉持都已經來我們球隊,大家也知道我們無論平時或客場住飯店都住一起了,應該沒有關係了吧?反正他們也分不出來到底是在交往還是純粹感情好?畢竟現在連記者們都會把我們湊對了,哈哈。」御幸蜂蜜色的瞳孔縈繞著些許淘氣,然而我明白藏於背後的是開始逐漸不去介意他人目光的堅決,以及對喜愛放閃的我更為深層的接納。

 

因此我一股腦兒地向前將老婆大人使勁摟緊,「我真是太感動了,御幸,我好愛你!!」眼眶微潤的我不禁大聲告白,心臟有如甲子園的應援團一般聲勢浩大地熱烈鼓譟。

 

「欸?喔、嗯……我也是。」儘管擁抱的當下看不見對方的表情,但透過御幸與我高速共振的心跳以及他逐步減弱的音量,肯定是這傢伙害羞了無誤!

 

「而且你好難得會發文還發表情符號。」為之動容的我拉開了距離,真摯感謝之餘細細欣賞了這傢伙被羞赧渲染上色的臉龐。

 

「嗯?是嗎?……」御幸歪起頭望向遠處深思半晌後回應:「唔、好像是這樣沒錯。」

 

「今天有幫你夾娃娃轉扭蛋真是太好了,嘻哈哈!」內心有如普天同慶般喧騰不已的我,將雙手的掌心貼上他的面頰雀躍語道:「乾脆你今年生日我送你一台夾娃娃機或扭蛋機好了!」

 

「不、不用啦!我又不是喜歡機器,是幫我夾東西的倉——啊。」不小心脫口而出的告白是哪招?!也太可愛了吧你這傢伙!!!

 

「就知道你世界最愛我了!」我心懷感激地向前吻上寶貝狸貓的香唇。

 

「知、知道就好了,不用說出來啦!」

 

「嘻哈哈!」




FIN



後記:

 

因為自四月起一直都在忙新的case,然後四月底到五月中歷經了一波三折,因此本來真的一度覺得能生出豹豹賀文就已經很了不起了,豹豹生日又跟倉御日這麼近,我case的第一部份又於五月底截稿,所以當初真的是一如往常地隱約知道自己最後應該還是會順利生出來,但一方面又不禁做好最壞打算想說真的沒力氣寫或趕不上就算了……畢竟我都已經幫他們連續慶生過節五年了我還要證明給誰看啊哈哈哈哈(你不是跳舞跳了二十年還覺得要證明自己會跳舞的偏執狂嗎太太?←最執著的地方最沒自信的類型)

 

話說回來我當初五年前剛開始寫倉御文的時候可是一邊忙寫書case一邊每週寫倉御文的呢!遇到瓶頸壓力大的時候還會每天寫一篇……好喔我這次也仍是完美歷史重演(但沒有每週一篇了啦哈哈),每天都在感慨本INFJ真的沒入錯行,到底怎麼可以每天工作都在寫稿了,休假時仍然在寫文(笑)只能說我對兒子們如同黑洞般無邊無盡浩瀚無垠的愛意,應該是屢世靈魂不停輪迴後千迴百轉傳承下來的執念吧!(←最近看了靈魂與輪迴的書)

 

回到本篇,嘿嘿、沒有想過獵豹大神這麼快上一軍吧?XDD因為我們家汐恩君去年也是四月進職棒、六月就上一軍了(雖然上去一週左右就又下二軍),再加上我們星隊去年第一指名度會君跟豹豹一樣是大學畢業才進職棒(汐恩君是高中畢業進職棒),一進來不僅站穩一軍先發而且還是第一棒(最近才下二軍),所以我想說同樣也是大學畢業一指大物的豹豹也趕快上去當即戰力吧!畢竟你家老婆大人殷殷期盼著嘛😘

 

然後雖然之前也寫過遊戲中心倉御,但因為前陣子在耀燮的福岡vlog上看到斗俊在遊戲中心帥氣地展現「噠啦啦」擦板式夾法實在太讓我心花朵朵開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ㅠ而且他自己兩三下就夾到以後,還問耀燮要不要幫他也夾一個,所以他們就有了情侶湯姆傑利化妝包(?)了ㅠㅠㅠㅠㅠㅠㅠ看完想說好適合讓豹豹也來自信爆棚地「噠啦啦」夾情侶配件一下,所以就寫進來了XDDD

 

最後那個「炸裂」扭蛋機看起來很誇張有沒有?!NONONO!那可是我們家袋鼠學妹前陣子的親身體驗呢!我簡直被逗樂到不行,覺得超適合改編成倉御版,所以就讓獵豹大神再現了一下當年藥師戰的徒手抓球絕技了(誤)總而言之能順利獲得棒球獵豹真的是可喜可賀!更要恭喜的是兒子終於卸下多年明星選手包袱學會放閃了!感謝加入職棒又拚上一軍讓兩人可以泰然自若公費約會的獵豹大神💚感謝兒子的傻裡傻氣(喂)可愛迷人以及嘴上傲嬌但其實很認真學習在範圍內讓豹豹快樂的體貼與努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鑽A 倉御 鑽石王牌
    全站熱搜

    Valerie*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